番石榴果的分佈地區,番石榴主要分佈於我國哪些地方?

2021-03-19 18:21:43 字數 4280 閱讀 5289

1樓:終極至尊

在我國南方各省區有廣泛栽培,如臺灣、廣東、廣西、海南、福建等有較大的種植面積。

番石榴主要分佈於我國哪些地方?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番石榴,別名撥仔、雞矢果、番稔等,為桃金娘科番石榴屬植物,熱帶常綠木本果樹。原產於美洲墨西哥和祕魯,適於在熱帶及南**帶地區栽培,廣泛分佈在熱帶。在亞洲,以印度、泰國、孟加拉國、印度尼西亞、緬甸、斯里蘭卡、菲律賓、馬來西亞和越南等國栽培較多。

番石榴傳入我國至少已有300年以上的歷史。20世紀90年代以前,我國大陸少有作為商業性栽培,隨著之後從臺灣引進推廣優良的新世紀番石榴、珍珠番石榴和水晶番石榴等品種後,其商業栽培得到了迅速發展,其中主要分佈於廣東、福建、廣西和海南以及雲南南部、四川南部、浙江南部等地區。從全國來看,目前番石榴還屬於小宗水果,但在我國南方區域性地區如廣東省潮州市、汕頭市,番石榴已成為當地的大宗水果。

中國各地區的水果有哪些

3樓:暴走凡徒

我國水果分佈地區具體如下:

香蕉:海南產量最高;福建、廣東次之。

芒果:主產區海南,廣東雷州半島、廣西。

荔枝:廣東產量最高,海南、廣西、福建、四川次之。

龍眼:主產區福建、廣東、廣西,四川瀘州也有栽培,福建莆田量大質好。

楊梅:有兩大產區:福建龍海、浙江餘姚、仙居。

枇杷:主產福建南部。

木瓜:主產區海南,廣東、廣西、福建次之。

蓮霧:臺灣特產。

番石榴:主產區福建、海南、廣東。

菠蘿:主產區海南、廣東、廣西。

聖女果:主產區海南,廣東、福建次之。

火龍果:主產區海南。

柚子:主產區福建平和。

蘆柑:主要產區為福建漳州市、泉州永春縣。

碰柑:主產區湖南、湖北、四川、浙江。

澳柑:主產區四川眉山。

貢柑:主產區廣東泗會一帶。

小蜜橘:江西南豐、廣東泗會。

臍橙:主要有四大產區:四川奉節、湖北秭歸、江西贛南、湖南邵陽。

冰糖橙:主產區在湖南麻陽,湖北也有一定產量。

紅江橙:主產區廣東廉江、廣西南寧。

綠橙:主產區在海南。

蘋果:主產區山東、陝西、河北、甘肅。

桃類:主產區河北及北京一帶。

獼猴桃:我國集中產地是秦嶺以南和橫斷山脈以東。

櫻桃:主產區山東煙臺、泰安一帶有大量種植。

冬棗:主產山東沾化、東營、無棣一帶。

青棗:又名度棗,臺灣引種;主產區海南、廣東、福建、廣西。

石榴:產區有四川攀枝花、陝西、山西。

草莓:主產區河北滿城、四川成都。

香梨:主產區新疆庫爾勒。

梨類:主產區有山東、河北,新疆,安徽。

葡萄:全國各省市栽培比較廣泛。

西瓜:反季節西瓜、小鳳瓜,主產區海南。

哈密瓜:主產區新疆哈密,故稱哈密瓜。

伽師瓜:主產區新疆伽師地區,故稱伽師瓜。

伊莉莎白瓜:主產區山東天麻、河北等地。

4樓:逆轉生死線

水果的地域分佈比糧食還要嚴格。在我國,熱帶、**帶水果椰子、芒果、菠蘿、桂圓、荔枝、柚子、香蕉等最怕0℃低溫,因而只分布在華南地區。柑桔、枇杷等**帶水果能耐輕寒,但在–9℃左右甚至以下低溫時仍會造成嚴重凍害,一般只分布在秦嶺—淮河以南地區。

秦嶺—淮河以北的溫帶地區則盛產蘋果、梨、柿子、葡萄等溫帶水果。我國長城以北和新疆北部地區,因為冬季過於嚴寒,蘋果等溫帶水果也難以生長。近年來,利用嫁接、雜交等方法,蘋果已開始向更北地區擴充套件。

我國水果分佈地區具體如下: 香蕉:海南產量最高;福建、廣東次之。

外觀海南最好,適合挑外相的北方城市銷售;口感福建較香較甜,適合挑口感的南方城市;所以福建一級蕉基本銷往上海,二級蕉多數銷往山東。 芒果:主產區海南,廣東雷州半島、廣西。

上品為青皮、大、小臺農等;中品有愛文、紅芒、蘋果芒、雞蛋芒等;下品有大、小象牙、紫花三號等,產量最大;四川攀枝花芒果上市最晚(9-10月),但品質很好。 荔枝:廣東產量最高,海南、廣西、福建次之。

成熟期海南最早,福建最晚。成熟態勢為五月初從海南三亞始延廣東高州、東莞、增城、汕頭;福建漳州、莆田的地球緯度西移,遞次成熟,前後75天左右收穫結束。其中糯米餈、妃子笑、桂味、無核荔枝等為上品;白蠟、蘭竹等為中品;黑葉等為下品,但產量最大。

龍眼:主產區福建、廣東、廣西。福建莆田量大質好。

銷量南方較北方好。 楊梅:有兩大產區:

福建龍海、浙江餘姚。福建上市最早,品種最好為「東魁」,價位最高。不易儲存和運輸,銷量南方比北方好。

枇杷:主產福建南部。雲霄縣最早,號稱開春第一果,品種多為早鍾,質好價高,多銷南方城市,產量最大為福建莆田長太鎮,品種多為解放鍾,果大好看,口感略差。

南方城市有很大銷量,北方大城市有一定銷量。 木瓜:主產區海南,廣東、廣西、福建次之。

海南木瓜賣相最好,較好的品種有夏威夷小木瓜、索羅瓜、日升瓜等,主要銷往廣東、北京和福建。 蓮霧:臺灣特產,海南有種植,但沒形成產量規模,目前在北方城市認知不多,銷量很小。

番石榴:主產區福建、海南、廣東。在南方又叫芭樂,多銷往南方城市,北方城市沒推廣開,銷量很少。

菠蘿:主產區海南、廣東、廣西。品種多為沙撈越,北方各城市有很大銷量。

聖女果:主產區海南,廣東、福建次之。北方城市有非常大銷量。

火龍果:主產區海南,北方城市有銷量,節日價高,多用於裝果藍。 柚子:

主產區福建平和,品種多為官溪蜜柚,產量最多;最佳上市期應在九月下旬到來年二月;另有浙江玉環文旦柚、四川移植的官溪蜜柚,品質較差,一般在福建官溪蜜柚銷售後期才登場。(廣西沙田柚近年已逐步退出北方市場,因品質較差,浙*柚這幾年銷售大滑。) 蘆柑:

主要產區為福建漳州市、泉州永春縣。漳州成熟期早,每年十一月份下旬下樹質量最好,品質在每年二月份前穩定,永春蘆柑成熟於十二月份下旬,一般可銷售到來年四月上旬。 碰柑:

主產區兩湖、四川、浙江,產量大,外觀類似蘆柑,多冒充漳州蘆柑上市。 澳柑:主產區四川眉山,是近年新移植的國外品種,口感比進口差,外相不錯。

貢柑:主產區廣東泗會 一帶,是近年走俏水果,(有炒作的因素)。 小蜜橘:

江西南豐、廣東泗會(廣東稱砂糖橘,改名**大增,有炒作的因素) 臍橙:主要有四大產區:四川奉節、湖北秭歸、江西贛南、湖南邵陽。

質量以贛南及奉節較好,湖南邵陽最差;品種以紐荷爾、長紅最好,其他品種次之;上市季節每年十一月至來年三月。 冰糖橙:主產區在湖南麻陽,湖北也有一定產量。

紅江橙:主產區廣東廉江、廣西南寧,水份足,口感清香,耐儲存;是中國本土橙類最優良品種。 綠橙:

主產區在海南,類似臺灣柳橙,是近年新推出的產品。 蘋果:主產區山東、陝西、河北。

質量最好為山東煙臺一帶,河北、山西次之。主要品種有紅富士,紅、白香蕉,花牛等。 桃類:

主產區河北及北京一帶,品質最好為久保桃(主產地為北京平谷),綠化九號、水蜜桃產量較大;油桃、蟠桃主產區河北滿城一帶;四川水蜜桃有一定產量,最早上市,價高。(其它桃類簡略) 櫻桃:主產區山東煙臺、泰安一帶有大量種植。

是國內目前價值最高的水果。 冬棗:主產山東沾化、東營、無棣一帶,河北少量種植。

是國內價值較高的水果。 青棗:又名印度棗,臺灣引種;主產區海南、廣東、福建、廣西。

多銷南方城市,北方城市不太認可。 石榴:產區有四川攀枝花、陝西、山西。

攀枝花、陝西多為甜石榴,山西多為酸石榴。 草莓:主產區河北滿城、四川成都;浙江、安徽次之;四川、浙江上市早,質好價高。

品種較好有美國童子1號等。 香梨:主產區新疆庫爾勒,是梨類中價值較高的品種。

梨類:主產區有山東、河北,新疆,安徽。有鴨梨、水晶梨、**梨、雪花梨、風水梨、貢梨、碭山梨等等(鴨梨主產區在河北趙縣一帶,四川風水梨 上市最早,價高;碭山梨主產區安徽碭山縣;貢梨主產區在新疆)。

葡萄:無核葡萄、白提、青提主產區新疆;另外紅提、青提、巨峰在河北懷來地區有很大產量(中國長城葡萄酒廠就設在懷來);巨峰、玫瑰香葡萄主產區在天津茶澱一帶;另外,山東大澤山葡萄也很出名。 西瓜:

反季節西瓜、小鳳瓜,主產區海南(其它季節西瓜簡略)。 哈密瓜:主產區新疆哈密,故稱哈密瓜;但今內蒙現有大量種植,上市價較便宜。

伽師瓜:主產區新疆伽師地區,故稱伽師瓜。 伊莉莎白瓜:

主產區山東天麻、河北等地,在長江以北銷量很大。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各地區的水果好多呢

為什麼番石榴俗名叫雞屎果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廣東人的叫法。因為原始的番石榴(沒有經過基因栽培的)有比較濃的味道,喜歡吃的人覺得香,不喜歡吃的人覺得臭,有點像雞屎的味道,所以俗名就叫做雞屎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雞屎味,特別是熟的很黃很黃那種。

番石榴葉的背面的蟲子是什麼,番石榴釋迦果上這白色的蟲子是什麼蟲子,番石榴還能吃麼

埃及吹綿蚧 中文學名 埃及吹綿蚧 拉丁學名 iceryaaegyptiaca界 動物界 門 節肢動物門 綱 昆蟲綱 目 同翅目 科 碩蚧科 屬 吹綿蚧屬 番石榴 釋迦果 上這白色的蟲子是什麼蟲子,番石榴還能吃麼 蚧殼蟲,不影響食用。吃前把蟲子清除就好了。這種蟲子從側面估計用藥不是很多。這是介殼蟲,吸...

為什麼番石榴俗名叫雞屎果,番石榴番桃為什麼叫雞屎果

是廣東人的叫法。因為原始的番石榴 沒有經過基因栽培的 有比較濃的味道,喜歡吃的人覺得香,不喜歡吃的人覺得臭,有點像雞屎的味道,所以俗名就叫做雞屎果。因為有雞屎味,特別是熟的很黃很黃那種。番石榴 番桃 為什麼叫雞屎果 番石榴又叫雞屎果,屬桃金娘科熱帶灌木或小喬木。您千萬別把它想像成咱們的石榴,一點都不...

番石榴有哪些生態習性,番石榴的生長習性

根多而密,吸收力很強。芽具早熟性,成枝力強,幼樹每年髮梢3 4次,結果樹兩次,枝梢延伸生長能力強,頂芽有自枯現象。花芽分化對環境條件要求不嚴格。15 開始營養生長,28 最適宜,最低月平均溫度10 15 才可經濟栽培。耐溼性強,也很耐乾旱 喜光,對土壤要求不嚴,在ph4.5 8.2土壤中均能良好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