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知道這個花的名稱,有沒有人知道這個花的名稱?

2021-05-28 08:06:17 字數 3401 閱讀 5945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麥藍菜(學名:vaccaria hispanica (mill.) rauschert)是石竹科麥藍菜屬植物。

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高30-70釐米,全株**,微被白粉,呈灰綠色。根為主根系。莖單生,直立,上部分枝。

葉片卵狀披針形或披針形,長3-9釐米,寬1.5-4釐米。傘房花序稀疏。

蒴果寬卵形或近圓球形,長8-10毫米;種子近圓球形,直徑約2毫米,紅褐色至黑色。花期5-7月,果期6-8月。 [1]

廣泛分佈於歐洲和亞洲。中國除華南外,都有分佈。生長於草坡、撂荒地或麥田中,為麥田常見雜草。 [1]

乾燥成熟種子,供藥用。有活血通經,下乳消腫等功能。治乳汁不下,血瘀經閉,癰腫等症。 [2]

中文名麥藍菜

學    名

vaccaria hispanica (mill.) rauschert

別    稱

奶米、王不留、麥藍子、剪金子、留行子、王不留行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

2樓:植物網

看**有點像卷葉溼地蘚

卷葉溼地蘚屬溼地蘚屬,密集叢生,分佈較為廣泛。分佈於雲南、四川、福建、臺灣、江蘇、河北和東北各省;亞洲其他地區,歐洲和美洲也有。多生於潤溼的土坡和石壁。

有沒有人知道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3樓:搖知方是雪

這是四季杜鵑山茶花,只不過下面這些開得更好更大些。

杜鵑紅山茶(camellia azalea wei),別名:杜鵑茶,四季茶、四季杜鵑紅山茶、或「假大頭茶」。花豔紅色或粉色,無花梗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這花什麼名字呀?

4樓:匿名使用者

藍雪花-------------藍雪花(學名:plumbago auriculata),又名藍花丹、藍花磯鬆,藍雪科半灌木植物。夏天的時候,藍雪花會開淺藍色的花兒。

原產於非洲南部,在世界各地被廣泛地作為觀賞植物而栽種。 快速導航 關係表 中文學名 藍雪花 別 稱 藍花丹、藍雪丹、藍花磯鬆、藍茉莉 門 被子植物門 亞 綱 合瓣花亞綱 科 白花丹科 屬 藍雪花屬 分佈區域 我國特產。現在世界熱帶各地均有栽培 拉丁學名 ceratostigma plumbaginoides 界 植物界 綱 雙子葉植物綱 目 白花丹目 族 白花丹族 種 藍雪花

5樓:匿名使用者

藍雪花,別名:藍花丹、藍雪丹、藍花磯鬆、藍茉莉,拉丁文名ceratostigma plumbaginoides 白花丹科、藍雪花屬植物,原產於南非,多年生常綠灌木。地栽株高1~2m,盆栽35~50cm,幼苗時枝條直立,後期懸垂。

單葉互生,葉薄,全緣。穗狀花序頂生或腋生,花冠高腳碟狀,淺藍色或白色,花期6~9月,蒴果。藍雪花性喜溫暖,耐熱,喜光照,稍耐陰,中等耐旱。

種子每克85粒。可播種繁殖,也可扦插、分株繁殖。扦插一般在5~6月進行,生根適宜溫度為20℃~25℃,插後約20~28天生根。

有沒有人知道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麗花(dahlia pinnata cav.),別名大理花、天竺牡丹、東洋菊、大麗菊、地瓜花,菊科、大麗花屬植物,多年生草本,有巨大棒狀塊根。

莖直立,多分枝,高1.5-2米,粗壯。原產於墨西哥,墨西哥人把它視為大方、富麗的象徵,因此將它尊為國花。

目前,世界多數國家均有栽植,選育新品種時有問世,據統計,大麗花品種已超過3萬個,是世界上花卉品種最多的物種之一。大麗花花色花形譽名繁多,豐富多彩,是世界名花之一;另可活血散瘀,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沒有人知道,這個花叫什麼名字啊?

7樓:重生之境

釘頭果(gomphocarpus fruticosus),又名氣球花、氣球果、棒頭果、風船唐綿等,蘿摩科釘頭果屬常綠灌木。原產熱帶非洲,華南植物園已有引種栽培。氣球果的果實奇特,為黃綠色卵圓形或橢圓形果泡,果表有粗毛,似用釘子錘入,故名釘頭果。

中文學名

釘頭果拉丁學名

gomphocarpus fruticosus別稱氣球果,氣球花,唐棉

有沒有人知道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萬壽菊**http://image.baidu.

【**】為菊科植物萬壽菊的花序。

【採集】夏、秋間採摘。

【性味】《昆明民間常用草藥》:"性涼,味苦微辛。"

【功用主治】平肝清熱,祛風,化痰。治頭暈目眩,風火眼痛,小兒驚風,感冒咳嗽,百日咳,乳癰,痄腮。

①《民間常用草藥彙編》:"祛風降火,化痰止咳。"

②《南寧市藥物志》:"平肝清熱。治頭暈目眩,小兒驚風。"

③《廣西藥植名錄》:"補血,通經,祛瘀生新。"

④治風火眼痛,眼目昏暗,感冒咳嗽。薰洗產後子宮脫出。(四川)【用法與用量】內服:煎湯,1~3錢。外用:煎水薰洗。

【選方】①治百日咳:蜂窩菊15朵。煎水兌紅糖服。

②治氣管炎:鮮蜂窩菊一兩,水朝陽三錢,紫菀二錢。水煎服。

③治腮腺炎,乳腺炎:蜂窩菊、重樓、銀花共研末,酸醋調勻外敷患部。

④治牙痛、目痛:蜂窩菊五錢。水煎服。(選方出《昆明民間常用草藥》)【用法用量】 3~5錢。外用適量,花研粉,醋調勻搽患處。鮮根搗爛敷患處。

9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菊花,小雛菊的感覺

有沒有人知道這個花的名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蜀葵 (錦葵目錦葵科植物) 別稱一丈紅、大蜀季、戎葵。我家鄉把這個花叫做大手絹花。

花呈總狀花序頂生單瓣或重瓣,有紫、粉、紅、白等色。

花期6月至8月,蒴果,種子扁圓,腎臟形。

喜陽光充足,耐半陰,但忌澇。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木槿花

木槿花(學名:flos hibisci),即錦葵科木槿屬植物木槿(hibiscus syriacus l.)的花,木槿花多色豔,非常美麗。

以花朵大而完整,乾燥,色白無雜質者為佳。是作自由式生長的花籬的極佳植物。適宜佈置道路兩旁

、公園、庭院等處,可孤植、列植或片植。木槿花也可以作為一種中藥使用,同時可以食用。並且歷代的詩文都有對木槿花的記述。

木槿花,產地如江蘇長景園林,山東,安徽,河南等地。木槿花也可以作為一種中藥使用,同時可以食用。並且歷代的詩文都有對木槿花的記述。

木槿花又名無窮花,是一種很常見的庭園灌木花種;屬於錦葵目錦葵科植物,原生地很可能在亞洲。木槿花是韓國的國花,在北美有沙漠玫瑰的別稱。

有沒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石頭,有沒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石頭嗎?

看不清楚,不過看起來就是一塊普通石英雜石,一般河裡都有的石頭 有沒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石頭嗎?80 烏金石,亦稱黑金石 包金石 中國墨黑 蒙古黑 黑膽石及黑玉石,臺灣稱火山岩,出口到國外則被譽稱為 夜玫瑰 烏金石屬火成岩,石色呈烏黑,似有金屬結晶之閃耀,俗稱烏金石。該石質地緻密細膩,色澤烏黑髮亮。石體...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有沒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蟲子

現在似乎是一個問題只能上一張圖。鹿蛾,鹿蛾科昆蟲。小至中等大蛾類,外形似斑蛾或黃蜂。有沒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蟲子 衣蛾幼蟲 衣蛾,幼蟲是一個小型褐色的毛毛蟲,一般藏在絲質的袋狀物或網狀物 稱為筒巢 內,在牆壁上可見到一個黏著水泥的紡錘形絲袋,內有一深褐色頭的幼蟲。成蟲為淺黃色的蛾子,懼光。如將其按死,...

有沒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石頭呢,有沒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石頭

石英石和片麻岩伴生,抄淺色部分為石英。石英石,是一種受熱或壓bai 力就容易變成液體狀的礦 du物。也是相當常見的zhi造岩礦物,在三大類岩石中皆有之。石dao英的成份是最簡單的二氧化矽。純度高的石英具有玻璃光澤,純粹的石英是無色,但因常含有過渡元素的雜質而呈現不同的顏色。有沒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石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