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人接受能力強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接受能力強是什麼意思

2021-05-19 14:47:15 字數 2480 閱讀 7877

1樓:罪魁禍首樂園

暗示性的實質

就是不加批判地接受別人的思想、觀點、意志、看法等,通俗地講就是「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暗示性偏低的人會處處用「批判的眼光」挑剔別人,拒絕別人的思想、認識,別人說什麼他都認為不對,凡是不理解的統統都懷疑,都不接受,都給以排斥。暗示性較高的人接受的東西就會多些。

所以說,暗示性太低不利於學習新的東西,對學生尤其如此,對**也不例外。因為對於所遇到的事物,每個人不可能從一開始就完全、徹底地認識,認識不到位就盲目拒絕,便會使我們失去很多學習的機會。這種損失無疑是暗示性不高造成的。

現在,就有不少教育工作者為了提高教學效果而在不斷地想辦法提高學生的暗示性。

2樓:普世之名

你的接受能力也很強的

說一個人做事接受能力很快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做事接受能力很快,就是說這個人辦事雷厲風行,理解能力很強。表現在工作上就是領導讓他幹啥就幹啥。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個人做事接受能力很快,說明他學習能力很強,很容易學有所成,學什麼東西都會很快,很聰明,很有能力,身邊的人也會佩服這樣的人,羨慕這樣的人。只要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多點向身邊優秀的人學習,學習他們的優點和長處,慢慢地也會提高自己的接受能力的,做事情也會得心應手,快起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及時get到別人的點,理解能力強,學習能力好,,進步大,是誇獎的意思也有可能說你比別人笨

6樓:life孤a月

懂的變通,適應能力強

說一個人 接受能力強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適應性 悟性 耐性 都很.當然最重要的是他很對新事物的認真重視態度要高於他人.

8樓:答鶴琦豔麗

暗示性的實質就是不加批判地接受別人的思想、觀點、意志、看法等,通俗地講就是「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暗示性偏低的人會處處用「批判的眼光」挑剔別人,拒絕別人的思想、認識,別人說什麼他都認為不對,凡是不理解的統統都懷疑,都不接受,都給以排斥。暗示性較高的人接受的東西就會多些。

所以說,暗示性太低不利於學習新的東西,對學生尤其如此,對**也不例外。因為對於所遇到的事物,每個人不可能從一開始就完全、徹底地認識,認識不到位就盲目拒絕,便會使我們失去很多學習的機會。這種損失無疑是暗示性不高造成的。

現在,就有不少教育工作者為了提高教學效果而在不斷地想辦法提高學生的暗示性。

說一個人非常有能力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1.說一個人抄非常有能力貶義說「襲

一手遮

bai天」

一手遮天:

duyī shǒu zhē tiān,意思是一隻zhi手把天遮住;形容依dao仗權勢,玩弄手段,矇蔽群眾2.說一個人非常有能力褒義說「無所不能」

無所不能:wú suǒ bù néng,意思是樣樣都會,凡事都能辦到

10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能力出眾。

工作中,

獨當一面,

比較有魄力,

能夠解決遇到的難題。

11樓:古方紅糖

人們完成活動中表現出來的能力有所不同。 能力,就是指順利完成某一活動所必需的心理條件。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3643130 能力是直接影響活動效率,並使活動順利完成的個性心理特徵。

能力總是和人完成一定的活動相聯絡在一起的。離開了具體活動既不能表現人的能力,也不能發展人的能力。但是,我們不能認為凡是與活動有關的,並在活動中表現出來的所有心理特徵都是能力。

只有那些完成活動所必需的直接影響活動效率的,並能使活動能順利進行的心理特徵,才是能力。例如人的體力,知識,以及人是否暴躁,活潑等,雖然對活動有一定影響,擔不是順利完成某種活動最直接最基本的心理特徵,因此,不能稱之為能力。 能力有一般能力和特殊能力。

一般能力是指觀察,記憶,思維,想象等能力,通常也叫智力。它是人們完成任何活動所不可缺少的,是能力中最主要有最一般的部分。特殊能力是指人們從事特殊職業或專業需要的能力。

例如**中所需要的聽覺表象能力。人們從事任何一項專業性活動既需要一般能力,也需要特殊能力。二者的發展也是相互促進的。

能力與大腦的機能有關,它主要側重於實踐活動中的表現,即順利地完成一定活動所具備的穩定的個性心理特徵;能力是運用智力、知識、技能的過程中,經過反覆訓練而獲得的。能力是人依靠自我的智力和知識、技能等去認識和改造世界所表現出來的心身能量。各種能力的有機結合,起質的變化的能力稱為才能。

才能的高度發展,創造性地完成任務的能力稱為天才。

12樓:美食分享度

非常有能力的話,肯定是對這個人的肯定就是對這個人辦事的肯定或者是說對他的一種鼓勵或者是用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是能夠使這個人更加的激發自己身體的能力。

別人說你思維能力強是什麼意思,思維能力強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你思維清晰,細心,靈活。俗話說是腦子發達,有心。說明有能力,有見地,有出息,前途光明 思維能力強是什麼意思?思維能力強的意思是 思路清晰,思維活躍,理解力 分析力 綜合力等各方面都很強大。估計是說邏輯能力強 估計是說iq高 比如一些三維的東西,抽象的東西不用實物可以在腦袋裡想出來,整個實驗啥的...

說人反偵察能力厲害什麼意思,說一個人反偵察能力厲害什麼意思?

朋友你好!一個人的反偵察經驗取 決於他本人的犯罪經驗經歷或是本人所有的偵專查經驗,本人屬的學識和技術能力,等等。反偵察的行為很複雜,有製造假現場或轉移犯罪現場,製造現場的假物證,消除一切可能暴露自己的證據,利用人的慣性思維進行反常的行為,偽裝,利用在偵查人員中的熟人瞭解情況。總之,能保證自己安全不被...

說人暗黑是什麼意思,說一個人暗黑是什麼意思

那就說明一個人比較陰險,比較奸詐.陰險狡詐,心裡有陰影 說一個人有意思,這是什麼意思?有兩種含義 1 代表其他人覺得這個人幽默風趣,談吐不凡。2 在一些地方話當中,也代表其他人覺得這個強詞奪理,無法溝通。意思的意義有很多,如思想 心思,意義,道理。意圖,用意 意志 神情 情趣 趣味等等。引申指代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