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地山的筆名是什麼,許地山的筆名為什麼叫落花生

2021-03-19 18:21:49 字數 1527 閱讀 4912

1樓:吳田田

許地山(筆名落花生)

他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叫做《落花生》,所謂落花生就是花生,在那篇文章裡他歌頌了花生默默奉獻而不招搖的精神 !

2樓:董馨雨晨晨

是落華生 可不是落花生哦 大家要相信我

3樓:匿名使用者

許地山(1893 —1941) ,名贊 ,號地山,筆名落華生。

許地山的筆名為什麼叫「落花生」?

4樓:匿名使用者

許地山小時候,父親曾以「落花生」作比,要求子女們為人做事要腳踏實地,不求虛榮,給許地山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許地山以後不僅寫了《落花生》一文追憶父親的教誨,而且以「落華生」為筆名勉勵自己。

許地山(1893—2023年)名贊,字地山,筆名落華生。祖籍臺灣省臺南市,落籍福建龍溪(今龍海)。生於臺灣一個愛國志士的家庭。現代**家、散文家。

早年就讀於燕京大學,後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英國牛津大學研究文學、宗教和哲學,回國後在燕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執教。曾積極參加五四運動,合辦《新社會》旬刊。

抗日戰爭開始後,任中華全國文藝界抗敵協會香港分會常務理事,為抗日救國事業奔走呼號,各項組織和教育工作。他的創作雖不豐碩卻獨樹一幟,作品具有愛國、進步的思想傾向。他以「落華生」為筆名(在古文中,「華」同「花」),表明了他的人生態度和高尚品格。

5樓:匿名使用者

許地山之所以將筆名取之為「落花生」是因為他的父親從小就教他,做人其實要學習花生的那種品質,雖然從外表上並不是很出色,也不張揚,但其實是能夠做一個非常有用的人的。所以,許地山從小就想做一個有用的人,取筆名為「落花生」。

6樓:匿名使用者

他以「落華生」為筆名(在古文中,「華」同「花」),表明了他的人生態度和高尚品格。

《落花生》是一篇現代優秀散文,比較真實地記錄了許地山小時候所受到的家教。許地山的父親叫許南英,曾是清朝**駐臺灣籌防局統領。中日「甲午戰爭」爆發後,許南英率部奮起抗擊侵略軍,但由於清**的腐敗,終因寡不敵眾,臺灣遭致陷落,並淪為日本殖民地。

許南英出於愛國之心,毅然拋棄全部家產,攜帶家眷在福建龍溪定居,過著清貧的生活。許地山小時,父親曾以「落花生」作比,要求子女們為人做事要腳踏實地,不求虛榮,給許地山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許地山以後不僅寫了《落花生》一文追憶父親的教誨,而且以「落華生」為筆名勉勵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許地山(1893~1941),現代作家、學者。名贊堃,字地山,出生於臺灣一個愛國志士家庭。小時候父親曾以落花生作比喻教育子女,給許地山留下了深刻印象.

2023年許地山開始創作時,就以落華生作為自己的筆名(在古文中,「華」同「花」),勉勵自己要做一個具有落花生品格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他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叫做《落花生》,所謂落花生就是花生,在那篇文章裡他歌頌了花生默默奉獻而不招搖的精神

9樓:

《落花生》一課的道理。落花生一名指許地山有花生的用處,好品格。

有關許地山和馮驥才,有關許地山的資料

馮驥才 著名作家。原籍浙江慈溪,生於天津。著有長篇 神燈前傳 等大量作品,屢獲全國優秀小 說獎。近年來致力於民間藝術的保護和發掘工作。現任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主席。名許贊堃,字地山,筆名落華生,不是落花生,落花生是一篇他寫的一篇文章 生於臺灣台南,甲午之戰後全家遷居福建龍溪 漳州 幼年...

許地山的落花生vvvvvvvvvvvvvvvvvvvvvv

我們家的後園有半畝空地。母親說 讓它荒著怪可惜的,你們那麼愛吃花生,就開闢出來種花生吧。我們姐弟幾個都很高興,買種,翻地,播種,澆水,沒過幾個月,居然收穫了。母親說 今晚我們過一個收穫節,請你們的父親也來嚐嚐我們的新花生,好不好?母親把花生做成了好幾樣食品,還咐附就在後園的茅亭裡過這個節。那晚上天色...

老舍筆名的含義是什麼?還有其他作家筆名的含義

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滿族人。1899年2月3日生於北京。因為老舍生於陰曆年底,父母為他取名 慶春 大概含有慶賀春來 前景美好之意。老舍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舍予 是 舒 字的分拆 舍,捨棄 予,我。含有 捨棄自我 亦即 忘我 的意思。老舍 這一筆名,是他在1926年發表長篇 老張的哲學 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