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汽輪機潤滑油的溫度和壓力都不能過高和過低

2021-06-01 15:02:02 字數 2167 閱讀 3863

1樓:

首先要明確,潤滑油之所以能正常工作,主要是看是否能建立起厚度合適的油膜,即包裹軸瓦的一層油。而是否能建立起來則主要看油的粘度與壓力。

潤滑油的粘度與其溫度有很直接的關係,如果溫度過高或者過低的話,粘度都會下降,導致油膜建立困難。汽輪機就可能出現振動加大,甚至產生油膜振盪等不安全現象。

壓力小的話,大家理解應該沒有問題,相當於進入油檔的油少了,油膜過薄或者建立不起油膜。而如果壓力過高,潤滑油可能從油檔中滲漏出來。且也會不利於油膜建立,可能出現一段壓力高,一段壓力低,增大主軸振動。

火力發電廠中,汽輪機潤滑油油溫過高過低會有什麼影響呢?

2樓:ゞ惗

潤滑油溫過高會導致機組軸承油膜變薄,造成軸瓦溫度升高,油溫過低會導致油質粘稠度加大,油膜變厚使軸承降低潤滑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過高高低是有一定的範圍的。只要不超過一定範圍就算正常的

****xxhylyj.***

進汽壓力過高或過低,對汽輪機執行有什麼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輪機在設計時是根據額定主蒸汽壓力來考慮各部件的強度的,因此在主蒸汽壓力高於額定值時,使主蒸汽管及管道上的閥門、調速汽門的蒸汽室和葉片等過負荷,甚至會引起各部件的損壞。另外,進汽壓力超過額定值,使汽輪機末幾級蒸汽工作溫度增加,造成末幾級葉片工作惡化。

進汽壓力低於設計值時,將使汽輪機的效率降低,在同一負荷下所需的蒸汽量增加,引起軸向推力增加。同時,使後面幾級葉片所承受的應力增加,嚴重時會使葉片變形。另外,進汽壓力過低將使噴嘴達到阻塞狀態,使汽輪機功率達不到額定數值。

進汽溫度過高或過低,對汽輪機執行有什麼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進汽溫度高過設計值,雖然從經濟上來看是有利的,但從安全條件上來看是不允許的。因為在高溫下,金屬機械效能下降很快,會引起汽輪機各部件使用壽命縮短,如調速汽門、速度級及壓力級前幾級噴嘴、葉片、軸封及螺栓等。還可能使前幾級葉輪套裝鬆弛。

因此,進汽溫度過高是不允許的。

進汽溫度低於設計值會使葉片反飛動度增加,使軸向推力增大。在氣溫過低下執行,會增加汽耗,影響經濟效益。此外進汽溫度降低,將使凝汽式汽輪機後面幾級葉片發生水蝕,縮短使用壽命。

汽輪機均壓箱壓力過高或過低有何影響?如何調節?

6樓:angela韓雪倩

壓力過高就會浪費熱源,低的話起不到很好的密封效果。

可以通過抽氣至均壓箱閥門,除氧器氣平衡母管至均壓箱閥門,進行調整。

正常執行時,一隻是機組漏汽量大於後汽封用汽時,自動向凝汽器排放,以減少對環境的排放。而另一隻在機組漏汽量小於後汽封用汽時,由2抽或低一級抽汽通過它向均壓箱供汽,以保證後汽封供汽。

7樓:默罕默德蒙明

均壓箱主要是平衡前後軸封的壓力將前軸封漏出的蒸汽匯入後軸封的。

壓力過高就會 浪費熱源,使潤滑油帶走的熱量大,增加冷油器換熱功率,惡化主油箱氣、水分離效果,容易造成油中帶水。再者影響環境。前軸封漏氣量大,後軸封壓力過高,防止油中帶水。

低的話起不到很好的密封效果,影響真空。

調節的話 可以通過抽氣至均壓箱閥門,除氧器氣平衡母管至均壓箱閥門,進行調整。

ps 調整時注意均壓箱溫度,防止溫度過高加熱 軸承及軸承座、造成熱變形

汽輪機潤滑油過高過低有什麼危害

8樓:迷途阿榮

1、潤滑油壓力太低:顯然要影響潤滑。

如果太低的話,要對軸瓦產生影響,嚴重的話會燒瓦。

2、過高的話:由於油站供油量是大致固定的, 如果潤滑系統供油太多,則控制油的油量受影響。故障將以控制油壓力低形式影響汽機。

3、汽機的潤滑油是有調節整定的相應調整件,如果新機組最好做一下重新整定。

威爾芙節能機油

9樓:楊晉峰

1 潤滑油進入軸承的油壓在一定的範圍內,這個油壓要保證軸承上部油壓大於大氣壓力,以形成連續油膜。由於軸瓦與轉軸之間要求有一層很薄的油膜起潤滑作用。油壓太低不能形成穩定連續的油膜導致潤滑不良,這樣軸瓦與轉軸之間就存在直接的摩擦,可能造成燒瓦,嚴重影響汽輪機轉子的轉動。

需要緊急停機。

2 如果油壓過高,油會從軸承兩端高速甩出,變成細小油霧。

汽輪機潤滑油溫高的原因及調整,為什麼汽輪機潤滑油的溫度和壓力都不能過高和過低。

1,冷油器冷卻水流量小,應該開大冷油器冷卻水閥門,增加流量。2,冷油器銅管髒汙,應該清洗銅管 3,冷油器水側頂部有空氣,應該把空氣排盡。3,投入執行的冷油器數量少,應該增加一臺冷油器投運。為什麼汽輪機潤滑油的溫度和壓力都不能過高和過低。首先要明確,潤滑油之所以能正常工作,主要是看是否能建立起厚度合適...

汽輪機油與通用機床潤滑油有什麼區別

國際上對於潤滑油產品粘度和級別的確認採用的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機油粘度分類法即sae,和美國石油協會的質量等級標準即api。美國石油協會是按機油質量等級將機油劃分為不同的級別,該標準以字母 s 代表汽油車用機油,然後對不同等級的機油按英文字母順序分別排在字母 s 之後,如 se sf sg sh ...

汽輪機的透平油有什麼作用?油質劣化對汽輪機有什麼危害

汽輪機執行中,透平油有以下作用。1 潤滑汽輪發電機的各軸承及其它轉動部分內,並帶走由摩容擦所產生的熱量,以及高溫蒸汽傳給汽輪機各部分的熱量 2 透平油在汽輪機轉子和發電機轉子的軸頸上形成一層油膜,使軸瓦和轉子不發生摩擦 3 透平油是汽輪機調速系統和各液壓控制閥門傳動的介質。油質劣化時一方面對潤滑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