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我和詩歌有個約會數,高中作文我和詩歌有個約會800字數

2021-03-19 18:21:55 字數 3987 閱讀 7472

1樓:我是龍的傳人

我和詩歌有個約會

四季變幻,斗轉星移。萬物都在變化。不變的是藏在我心中的那份情愫。

第一次與你邂逅,我便深深地愛上了你。一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就把懵懂的我帶入了宛如童話一般的世界。我想象著,在初春的清晨,雄雞啼破了拂曉,我望著窗外繽紛的落花,心中就產生了一種奇妙的感覺。

彷彿我們之間有著很深的緣分,使我對你一見傾心。兒時的我們真可謂是「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長大了,對你的愛愈發深厚。不知從何時起,我喜歡捧著一本《宋詞全集》,與你一同漫步於湖畔,看到落花飄零,我會想到易安的「花自飄零水自流」。曾經,我把親手摘下的桃花撒入水中,以為這就是所謂的花自飄零水自流。

當時的我總有這種幼稚的想法,直到現在才明白這句詩只是反映了詩人的一種心境罷了。你的魅力竟如此之大!

你伴我走過了風風雨雨,唯有真愛追隨你我穿越了無盡的時空,你帶我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瞭解了古人的情感。

曾經,一句「虞兮虞兮奈若何。」把我帶回了楚漢相爭的戰場垓下。你讓我親眼目睹了霸王別姬的悽美和項羽自刎烏江的悲壯。

殘陽如血,如血的卻不僅僅是殘陽。烏騅馬的吼聲淒厲哀傷。伴著四面楚歌,寒風打在士兵的鋼刀上,發出錚錚雷韻。

烏江岸,記載的永遠是項羽的血。這首《垓下歌》是項羽的絕筆之作,卻把當時的場面再現得淋漓盡致。

曾經,一句「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帶我回到了古戰場赤壁,看到了雄姿英發的周瑜和傳說中的「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赤壁上還有火燒的痕跡,儼然一幅剛打完仗的樣子,我猜戰爭一定很殘酷吧。

蘇軾的豪放一直是我的最愛,你讓我對他有了更深的瞭解。

除此之外,李清照的「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讓我瞭解了她可悲的一生。納蘭容若的「人生若只如初見。

」讓我見識了他胸納幽蘭,神容主若的胸襟。柳三變的「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又讓我感受到了他細膩的情感。

詩歌,你增長了我的知識,豐富了我的情感,讓我有機會和那麼多古人進行心與心之間的交流,使我的心靈得到淨化和昇華。你讓我在困難時找到勇氣,在絕望時看到古人的作為,從而化悲痛為力量。儘管我們生活的時代相距甚遠,但是我會去了解你,我會更加珍惜我之間這段穿越時空的愛戀。

我不後悔當初與你邂逅,與你相知。我還要和你一起面對未來,面對種種挑戰。

詩歌,我今生與你相約。

你的認可是我解答的動力,請採納。

作文《我與詩歌》800字 急、、、

2樓:瀟雪芬飛

四歲時就開始背詩,這當然是

被大人強迫的,小時候不識字,只能死記硬背,因而十分怕背詩。上學後,識字了,老師也叫了些詩,但僅限於解釋詩意。直到升入初中,我才算與詩歌欣賞結識了。

很多詩都只有一個平凡的故事,有時小到不足掛齒,但詩人卻能把他它寫成千古名句,廣為流傳,這就是詩歌的魅力。

詩有很多派別,有豪放派,婉約派……,不同派別的詩有著各自獨特的一面。

李白很多詩屬於與豪放派。有「飛流直下三千丈,疑似銀河落九天」的大氣,有「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志得意滿,有「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的自信,也有「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山」的抑鬱和「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的迷茫,更有「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對權貴的蔑視和傲然……

李白的詩是多樣的,精彩的,每首詩的感情基調都與詩人的經歷有關。當他沒被重用時他有的是自信;當他位居高位時,他意得自滿,豪邁大氣;當他看見朝廷的醜惡之面時,他有的是偉岸的性格,蔑視權貴;當他因而遭人排擠而離開時,他也會抑鬱、迷茫。

想要品味詩就必須瞭解詩人生平際遇乃至社會背景。想看懂它並不難,但只會得到一些膚淺的東西,毫無深意。當你真正去了解它,感受它,理解它時,得到的是無窮的感悟,是真諦。

你甚至可以感到自己正在和詩人同呼吸,同悲歡,你理解他的感受,乃至會有想去安慰他的衝動。我們在欣賞詩,也在欣賞詩人,更亦在欣賞社會,我們樂在其中。

在讀《蜀道難》時,我深深地被吸引住了。詩人那變化莫測的筆法,淋漓盡致地刻畫了蜀道之難,藝術地展現了古老蜀道逶迤、崢嶸、高峻、崎嶇的面貌,描繪了一幅色彩絢麗的山水畫卷,令人入迷。

我被他天馬行空般的馳騁想象所深深吸引,他給我創造了一個博大浩渺的藝術境界,再加上它的浪漫色彩,使我如痴如醉。

想要真切地欣賞一個類別的詩,就必須同時欣賞其他派別的佳妙。

杜浦的《春望》會讓人憂傷,戰爭讓人們與至親分離,背井離鄉。孟郊的《遊子吟》讓人回想起母親昔日的關懷,一陣暖意湧入心頭……

每一次欣賞都能有不同的感悟和悸動。

這就是詩的魅力所在,我願陶醉於這詩的魅力之中!

從不能欣賞到能欣賞,是一種新收穫。——朱光潛

3樓:百變幻女

很小很小的時候,老師就帶領我們「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老師一句,我們一句,朗朗書聲,餘音繚繞。不是說我們書讀得有多好,而是詩歌確實有一種意境。

再後來,從「小時不識月」到「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一句句優美的詩歌,一句句豪言壯語,陪我走到後來,同學們也都長大了,學會了篡改,愛嘮叨:「春天不洗澡,處處蚊子咬。夜來巴掌聲,蚊子死多少。

」聽到這些,我總會說,讓開讓開,再做一個bye—bye的手勢。對於詩歌,我情有獨鍾,壯志豪情,思念家鄉,思念親人。陸游在《元日》中寫道: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于謙也在石灰吟中寫到:「粉骨碎身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還有杜牧的「馬上相逢無紙筆,憑君傳語報平安」也表達了他對家鄉,對親人的思念。

這抒發的是源自內心的純真感情,能洗淨我們心中的汙點,陶冶情操。

人與動物,尤其是與冷血動物的最大區別就是:人是有感情的,無論是誰。有人說曹操,他屠過城,沒有感情,可他在《短歌行》中寫道,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龜雖壽》中的:老駿伏櫪,志在千里。都抒發了曹操的豪言壯志,一口氣否決了前面的說法。

一帶武將張飛喝酒時,也拿漫天大雪作過比喻:若是玉皇蓋金店,師石灰啊師石灰。乞丐朱元璋在登基的時候,曾作詩道:

「雞叫一聲噘一聲,雞叫兩聲噘兩聲,三聲喚醒扶桑日,掃退星塵與殘月。」妙絕!前兩句也許不成詩,但拉通全文,才知道原來是為了給後文作鋪墊,不 愧為乞丐皇帝。

生活中不缺少詩歌,而是缺少發現詩歌。「書到用時方恨少」談吐時詩歌能增加你的魅力。不要說沒有適當的是個,而是你在曰:「『天下無馬』,嗚呼!其真無馬邪?其真不知馬也。」

詩歌影響生活的高中作文800字

4樓:樹影搖曳丨

歷史長河,波濤洶湧,攜帶厚厚的黃土,向東奔去。詩歌,就像那洶湧長河邊的一條清澈溫柔的小溪,反射著如鑽石般晶瑩的光芒。我靜靜地,隨著水流,追尋。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多年前背井離鄉的將士,望著眼前早已面目全非的家鄉,不禁一陣苦笑。嬌豔的花草,翠綠的楊柳,一轉眼,竟成了無數漫天飛舞著的孤零零的雪花。

一陣陣刺骨的寒風撲來,沿著他那冰冷的鎧甲竄入體內,他不禁瑟縮了一下,朝著那個熟悉而又陌生的方向走去。「娘——」他推開了久違的大門,朝空蕩蕩的屋子中喊了一聲。良久,迴應他的只是早已僵硬的回聲。

雪中的足跡又被無情的掩埋。

「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

」望著桌上的美酒佳餚,此時的他,卻全然失去了食慾。不甘啊!為什麼他們可以一帆風順,自己卻處處碰壁;為什麼他們技不如己卻受到重用,自己才華橫溢卻得不到賞識!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罷,罷!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那過去的一切早已成了定局,又何必如此在意。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對酒當歌,對月舞劍,青蓮居士在紛紛落地的殘花中立下一道瀟灑的足跡。

「陌生的人們,我也為你們祝福」多愁善感的海子突然變得歡樂起來。那些美妙絕倫的詩歌還在;那顆充滿活力的太陽還在;梵谷那散發著無限激情的向日葵還在,又如何不感到幸福呢?「願你們有一個美好的前程,願你們有情人終成眷屬,願你們在塵世中獲得幸福」所有我擁有的,我沒有的美好的東西,希望你們都能夠得到。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他為了這小小的幸福而快樂著,笑著將他生命中的最後一串足跡,留在了這個春暖花開的日子裡……

我追尋著詩歌的足跡,一步步地向東走去。悲、歡、離、合,每一串足跡都在為我講述著一個又一個美麗動人的故事。從唯美的《詩經》到浪漫的李白,從傲氣的范仲淹到充滿激情的海子。

我是一個聽眾,靜靜地聆聽著詩歌小溪中不斷融合、碰撞時的輕快水聲,伴著詩人的喜怒哀樂,追尋,詩歌的足跡。

我和 有個約會 作文,某某,我想和你有個約會作文?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某某,我想和你有個約會作文?結合現在的疫情可能分會高點。比如 春天,我想和你有個約會 櫻花,我想和你有個約會 藍天,我想和你有個約會 等等。宇宙,我想和你有個約會。古詩文,我想和你有個約會。多想想應該能想到不少吧。可以是你的偶像,邁克傑克遜,可以是某一個你崇拜的古人,李白,可以是某...

高中語文積累些什麼對作文有好處。詩歌行麼?哪裡有好的語段或者優美的,好的文字

作文有問題的 若是穩妥的求應試 就花點時間把那些總結的模版背一下 分數不會低到 去 若是求最好 把語文課本中的古詩文及美的散文讀熟至頌最有效 我的方法是多讀課外書,關鍵在做摘抄,找個本子,一段段的記,每天早上要讀,不用刻意去背。一個本子下來就差不多了。也基本上都會背了。我從高二這樣做的,效果不錯。要...

我最敬佩的人高中作文,我最敬佩的一個人高中作文500字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值得我們敬佩的人。他們就像夜空中那閃爍著耀眼光芒的星星,數也數不盡。他們有的是大名鼎鼎的 明星 還有的是一個很不起眼的 小星星 而我最敬佩的就是我們小區裡撿破爛兒的老奶奶。她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白髮蒼蒼的頭髮顯得十分凌亂,她總是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她還有著一雙羅圈腿,走起路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