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供奉的菩薩和財神怎麼送走,怎麼把家裡請的觀音財神送走

2021-05-14 18:17:14 字數 3367 閱讀 1660

1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觀世音菩薩建議你恭敬的請送到寺院當中去,財神我覺得你可以請送到道觀當中去!

怎麼把家裡請的觀音財神送走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裡不想再供奉觀音和財神,你可以請倆尊菩薩移駕到廟裡,由大家來供養菩薩。其實也是一件好事,讓大家與菩薩結緣!

你別以為把菩薩送走會有什麼忌諱,如有這種想法是過於迷信。一切隨緣!菩薩是大慈大悲拯救苦難的眾生。你恭敬送走菩薩都會心歡喜的。

3樓:安伊茜

拿紅布包起來,雙手託著,高於胸,送到寺院去,請出家**處理,言語要恭敬。

若有其它問題,請發至xhj819023728@163.***,會盡快回復您!

阿彌陀佛!妙音合十。祝六時吉祥!

4樓:清心浮萍

你把觀音財神送到廟了吧。願意的話 可以留一點香火錢,廟裡的**會妥善處理的。

5樓:清風明月我醉愛

找個廟,把觀音財神送去,然後燒個香就行了,為什麼要把財神送走?

6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們都丟到垃圾桶裡去敲碎

怎麼把財神爺送走

7樓:潛川

佛菩薩像、神像或畫像一旦陳舊了、殘缺破碎了,或者我們不想供奉了,或者因為搬家、出國等別的原因沒法供奉了,處理方法如下:

1、首先可以詢問身邊的朋友或居士有沒有需要的,轉贈給朋友,也是一件與佛結緣的善事。當然,有些人認識不夠,不願意接受別人供奉過的佛像,那雖是誤解,也不用強求。

2、最好的辦法就是送到附近的寺院,請寺裡的僧人代為處理;

3、或者請寺裡的法物流通處居士代為轉贈結緣。

4、如果附近沒有寺院,也可以送到旁邊的山上去,越高越好,最好放在大樹下或者石壁之下,端端正正擺好,自有山神土地及過路神仙守護,所謂「但有佛像處,必有**神」就是這個意思。

5、當然,如果捨不得或者今後還有可能要用,也可以用紅布包裹起來裝箱(切勿倒置),放在客廳、書房、閣樓等處存放,頂上不要壓別的東西以保持我們的恭敬心。

8樓:王翠芳

如果要把財神爺送走,先對財神爺說(謝謝財神爺),說三遍,然後用紅布包裹,送到附近寺廟結緣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偉大的美國佬發明

家裡供奉的菩薩怎麼請走

10樓:你是豬頭加蘿蔔

請菩薩老一輩的人很信,很喜歡燒香拜佛,只為兒女們求一個平安。

家裡的菩薩,即使你不供奉,菩薩也一直在保佑你家健康平安的。你如果真想請走菩薩,對菩薩禱告一下說:謝謝菩薩,說三遍。用紅布包裹送寺廟結緣。

寺廟是菩薩佛祖們的供奉之地,讓他們吸收更多的香火,也算是報答菩薩了。

菩薩保佑還是很好的。

希望回答對朋友有幫助

菩薩,是巴利文 bodhisatto 的音譯「菩提薩埵(拼音:duǒ)」的簡稱, 梵文是 bodhisattva, 「菩提」漢譯是「覺悟」,「薩埵」漢譯是「眾生」 或 「有情」(一切有感情的眾生)。除了一般菩薩外,還有像觀音、地藏、文殊、普賢一類的」大菩薩「 ,梵文是mahāsattva,中文譯音是摩訶薩,又意譯為「大士、聖士、開士」等名稱。

佛經中所舉出菩薩的異名有:開士、大士、尊人、聖士、超士、無上、自在、勇健、大道心成眾生等。

我家裡貢著一個財神一個觀音和家客由於搬家,想把它們送走。怎麼送?請高人指點。

11樓:又見

先請抄到寺廟安置,但一定

襲要稟明,否則天龍**不會善了。

在請送的過程中一定要尊重,如樓上所言,要用紅布蓋住,到了寺廟之中後要用捐些香油錢,請別人幫你供奉著,直到遇到有緣人!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就不要送,菩薩與財神能在你家出現,就說明與你家有緣,搬了新家,再請去供奉也是一樣的。

12樓:香光莊嚴

送到寺裡去。去問那裡的僧人放**,或是放在指定的地方結緣。

13樓:

放到寺廟結緣的地方。送的時候拿紅布蓋上。

家裡怎麼供奉觀音和財神怎麼處理

14樓:8萬4千法門

淨空法師答:這兩尊神放在佛像的兩旁邊,他們是**神,他們跟你一起學佛,你也替他們做個三皈依,他們也是佛門**,跟你在一起共修,這樣很好。

***********************************==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一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一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里面諸位常唸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一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一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一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我要搬家了,家裡敬的菩薩財神怎麼辦。我想送走不知道該不該?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裡生活怎麼樣?如果不錯的話千萬不能送!因為這樣一來,就等於把平安和財運送走了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也在於個人的心態,緣分,覺悟,修為,境界,傳承與理解!傳統的人很少把財神送人。如果不繼續供奉可以送人結緣,也可以送到寺院,也可以送到道觀。

17樓:匿名使用者

送人也行。但是最好自己小心翼翼地把他儲存好,等你家庭安定下來後再搬出來繼續供養。

如何送走財神,如果不供奉財神爺了怎麼送走

其實只是一個心理問題,如果不供奉了就不去供奉就好了啊,想那麼多幹嗎,如果覺得心不安,那送去道觀去啊,也有一些不如法的寺院會收的,然後再朝你要點代看費什麼的。既然決心不供奉了,說明你已經不信任了,那麼放在哪都可以了。也不用求心安。如果是信而無法擺放,那不如送給別人結緣好了,別人給你幾元錢就當別人請的。...

觀音菩薩和財神怎麼同時供奉,家裡財神爺跟觀世音菩薩應該怎麼擺放?

觀音菩薩放中間,財神是 神擺放在邊上就可以了,供奉的禁忌 一 神像背後要有靠 要有專門的佛龕 二 神像的朝向很重要 通常是朝正門方向。不宜朝廁所與臥室方向,以坐西面東最佳 三 神像要供奉在正位 如果擺在客廳,應該擺在中間位子 四 神像安放要主次分明 供奉的佛為上,菩薩中,財神或者土地公,門神等為下 ...

家裡請有菩薩文財神武財神過年該怎樣供奉

觀音最好的安放位置是面東。文財神則安放在入門的玄關兩側的位置。武財神則要對門而出。如果文財神符合觀音要安放的位置,可安放一起供奉,觀音在上層,財神在下層。如果武財神符合與觀音安放的條件,同樣是觀音在上,關公在下層。但兩財神因為各為文武,守財,收財的方位不同,不能同放。安放神位須擇吉後方可。觀音菩薩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