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什麼知什麼知,溫什麼知什麼的成語

2021-03-19 18:19:03 字數 2448 閱讀 2368

1樓:匿名使用者

溫故知新 讀音 讀音 wēn gù zhī xīn 簡拼 wgzx 英文 gain new insights through ... 溫:溫習.

」 譯文:溫習舊的知識,從而能獲得新的知識,也就知道未來

溫什麼知什麼的成語

2樓:夜璇宸

溫故知新 [ wēn gù zhī xīn ]

【解釋】:溫:溫習;故:舊的。溫習舊的知識,得到新的理解和體會。也指回憶過去,能更好地認識現在。

【出自】:戰國 孔子《論語·為政》:「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譯文】:廣泛地熟讀典籍,複習所學的知識,進而從中獲得新的領悟,做到這樣的程度了,才可稱為老師啊。

擴充套件資料

一、溫故知新近義詞

數往知來 [ shǔ wǎng zhī lái ]

【解釋】:數:計算;往:過去;來:未來。明瞭過去,可以推知未來。

【出自】:西周 周文王《易·說卦》:「數往者順,知來者逆。」

【譯文】:以數推算過去順,預知未來時逆

二、溫故知新反義詞

數典忘祖 [ shǔ diǎn wàng zǔ ]

【解釋】:數:數著說;典:指歷來的制度、事蹟。談論歷來的制度、事蹟時,把自己祖先的職守都忘了。比喻忘本。也比喻對於本國曆史的無知。

【出自】:春秋 左邱明《左傳·昭公十五年》:「籍父其無後乎!數典而忘其祖。」

【譯文】:他的父親沒有後代啊!數著歷來的事蹟都會忘記了祖宗。

3樓:黃馨

溫故知新

讀音讀音   wēn gù zhī xīn   簡拼   wgzx   英文   gain new insights through reviewing old material

反覆溫習學過的知識,從而能獲得新的知識。也指吸取歷史經驗,更好地認識現在。   溫:

溫習。故:舊的知識 新:

新的知識   認識了過去,也就知道未來,這樣可以為師矣。過去就是你的老師,正所謂「前事不忘,後事之師「也。

孔子《論語·為政》裡:「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譯文:溫習舊的知識,進而能有新的體會,這樣就可以當老師了。

編輯本段語法

連動式;作謂語、定語;用於學習、工作或其他   造句:我們學習的知識要經常溫習,因為溫故知新

4樓:屍の靈

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5樓:呂憶彤母瑰

沒有這類成語吧

舒服溫暖?

【溫恭自虛】溫恭:溫和謙恭;虛:虛心。溫順謙恭而不自滿。形容誠懇受教的好態度。

溫什麼知什麼是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溫故知新

【拼 音】:wēn gù zhī xīn    

【解 釋】:複習學過的知識;可以從中體會和發現新的東西.形容回顧過去;認識現實.溫:溫習;故:舊的.    

【出 處】:《論語·為政》:「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示 例】:學習歷史;往往可以起到~的作用.&^^&中日兩國領導人~;對兩國的合作和友誼充滿了信心.    

7樓:汐裡三

溫故而知新《論語》

子曰:「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孔子說:「溫習舊知識從而得知新的理解與體會,憑藉這一點就可以成為老師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成語:溫故而知新。

祝好,再見。

填詞語:溫什麼知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溫故知新

[ wēn gù zhī xīn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wēn gù zhī xīn ]

溫:溫習;故:舊的。溫習舊的知識,得到新的理解和體會。也指回憶過去,能更好地認識現在。

出  處

《論語·為政》:「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例  句

1. 學習歷史,往往可以起到~的作用。

10樓:快去學吧

溫故知新 [wēn gù zhī xīn]基本釋義

溫:溫習;故:舊的。溫習舊的知識,得到新的理解和體會。也指回憶過去,能更好地認識現在。

近義詞數往知來

反義詞數典忘祖

補充成語溫什麼知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溫故知新:溫:溫習;故:舊的。溫習舊的知識,得到新的理解和體會。也指回憶...

[出處] 《論語·為政》:「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溫什麼知什麼,溫什麼知什麼的成語

溫故知新 讀音讀音 w n g zh x n 簡拼 wgzx 英文 gain new insights through reviewing old material 反覆溫習學過的知識,從而能獲得新的知識.也指吸取歷史經驗,更好地認識現在.溫 溫習.故 舊的知識 新 新的知識 認識了過去,也就知道未...

知乎是幹什麼的,知乎是用來做什麼的

是一個網路問答社群。可以問答,也可以發帖子,文章。各行業在裡面可以互相交流。可供學習。知乎是用來做什麼的?說到底知乎是個社交網路平臺。祝你好運 城裝村 城裡裝有文化的農村人 知乎用來幹嘛的 知乎是網路問答社群,連線各行各業的使用者。使用者分享著彼此的知識 經驗和見解,為中文網際網路源源不斷地提供多種...

見什麼知什麼成語成語見什麼知什麼?

見微知萌 拼音 ji n w i zh m ng 解釋 微 細微 萌 發生。看到事物微小的跡象,就知道其發展的程度。出處 韓非子 說林上 聖人見微以知萌,見端以知末,故見象箸而怖,知天下不足也。近義詞 見微知著 語法 作謂語 賓語 指事物的苗頭推斷發展趨勢 見微知著 拼音 ji n w i zh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