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長除以三點一四等出來的是半徑還是直徑

2021-03-19 18:19:03 字數 3018 閱讀 6404

1樓:匿名使用者

周長=π×直徑

周長÷π=直徑

答案是直徑。

2樓:nicai猜我是誰

周長等於二乘半徑乘圓周率,所以答案是直徑

3樓:匿名使用者

直徑,一個圓的周長是3.14乘以直徑

圓周率除以周長等出來的是半徑還是直徑

4樓:我要買高分寶典

圓周長=π d,所以圓周長除以π是直徑,圓周率π除以周長則什麼都不是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是,周長除以圓周率是直徑,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周長除以直徑的商,圓周率近似值是3.14

圓周率π到底是怎麼算出來的,千萬別說周長除以直徑

7樓:神情七雙

圓周率是通過割圓術得出,周長除以直徑得出的值是無理數(無限不迴圈小數),周長我們取的是近似數,真正的周長是無理數,這個真正的周長除以直徑不能說是分數了,應叫無理數。

8樓:匿名使用者

祖沖之生於南北朝(西元429-500年)范陽薊縣人,他曾算出月球繞地球一週為27.21223日,和現在公認的27.21222日,在小數第五位才有1的誤差.

難怪西方科學家將月球上的一個火山坑命名叫「祖沖之」,這也是月球上唯一用中國人命名的地方.

在三千多年前,周朝的時候,認為圓周長和直徑的比是三比一,也就是說,那個時候的圓周率等 於三,後來,歷代許多數學家,像西漢的劉歆、東漢的張衡,都分別提出新的數值.不過,真正求出比較 精確圓周率的,是魏晉時代(約西元263年)的劉徽,而他所用的方法叫做『割圓術』.他發現:

當圓內接正多邊形的邊數不斷增加後,多邊形的周長會越來越逼近圓周長,而多邊形的面積也會越來越逼近圓面積.於是,劉徽利用正多邊形面積和圓面積之間的關係,從正六邊形開始,逐步把邊數加倍:正十二邊形、正二十四邊形、正四十八邊形、正九十六邊形,算出圓周率等於3.

141024.當時數學家利用一種竹片做成的『算籌』,擺放在地上代表數字進行運算,不但麻煩而且辛苦.

祖沖之在劉徽研究的基礎上,進一步地發展,經過既漫長又煩瑣的計算,一直算到圓內接正24576邊形,而得到一個結論:圓周率的值介於3.1415926和3.

1415927之間;同時,他還找到了圓周率的約率:22∕7、密率:355∕113.

祖沖之為了求圓周率小數後的第七位準確值,把正六邊形的邊長計算到小數後二萬八千六百七十二位,是很了不起的成就.這當中有三點值得我們注意的,

他是自己做的,因為開平方不能你求小數後第一位到第八位,同時間,有另外一人求第九位到第十六位,.

目前使用的算盤到了十二世紀才出現,祖沖之那個時代還沒有算盤,可見其開平方的艱辛.

祖沖之不可能使用阿拉伯數字,阿拉伯數字在十

二、十三世紀才傳入中國,可以想像其計數之麻煩.

以上研究結果,都領先了西方的數學家一千多年呢!雖然現在電腦發達,可以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就求出圓周率小數點後面幾千、幾萬個位數.

9樓:匿名使用者

周長除以直徑得到的是圓周率 π 的精確值;而 π 的近似值有許多種計算方法,比如古代祖沖之的用分數逼近的方法(約率和密率)、通過冪級數或者傅立葉級數來計算的級數表示法,等等。

10樓:windy漂浮星空

最早的圓周率是巴比倫人在公元前20世紀發明出來的(π= 3.12)同時期印度人計算

出π= 3.160493...。公元前12世紀中國古代科學家祖沖之計算出π=3,這個計算數值一直保持了近2023年。

阿拉伯數學家卡西在15世紀初求得圓周率17位精確小數值,打破祖沖之保持近千年的紀錄。德國數學家魯道夫·範·科伊倫(ludolph van ceulen)於2023年將π值算到20位小數值,後投入畢生精力,於2023年算到小數後35位數,該數值被用他的名字稱為魯道夫數。

第一個快速演算法由英國數學家梅欽提出。2023年梅欽計算π值突破100位小數大關。

斯洛維尼亞數學家jurij vega於2023年得出π的小數點後首140位,其中只有137位是正確的。這個世界紀錄維持了五十年。他利用了梅欽於2023年提出的數式。

到2023年,英國的弗格森和美國的倫奇共同發表了π的808位小數值,成為人工計算圓周率值的最高紀錄。

計算機時代的2023年8月30日——日本計算機奇才近藤茂利用家用計算機和雲端計算使π的小數點達到5萬億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用圓周長除以圓的直徑,得出的結果近似於3.14。

圓的周長除以直徑,商是一個固定的數,我們把它叫做( ),用字母()表示,計算時通常取

12樓:匿名使用者

圓周率,π,3.14,2πr,πd,4,12.56

13樓:匿名使用者

圓周率,兀,c=2兀r

兀d,4,12.56

一個圓的周長除以它的直徑等於π,那為什麼π=180º而不是π=360º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注意,弧度是指,

弧長和半徑的比值;而不是弧長和直徑的比值。

π是等於周長除以直徑,但是這裡除數是直徑而不是半徑。當然得出的結果就不是圓周對應的弧度,而只是圓周對應的弧度的一半(除數乘以2,商就變成一半),這很合理啊。

至於為什麼弧度要定義為弧長÷半徑,而不是弧長÷直徑呢?

原因估計也很簡單,對於不是完整的圓的扇形影象,半徑很容易找到,扇形的頂點到弧上的任何一點的連線都是半徑。但是直徑就不容易找了。比方說一個圓心角只有30°的扇形,怎麼找直徑?

難道還先把扇形補充成完整的圓,然後找直徑?

所以弧長÷直徑的方法,都扇形的弧度就不方便使用。

而弧長÷半徑的方法,對任何扇形都方便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弧長等於半徑乘角度,而不是直徑

16樓:呼星喚月

直徑不是一條直線,直線的度數不是180嗎

圓的周長除以半徑等於派!問周長是幾除以半徑幾!等於派!求求你們!別跟我說周長除以半徑

周長除以半徑不等於派啊 周長除以直徑才等於派 圓的周長除以半徑等於什麼?因為 2 r 圓的周長所以 圓的周長除以半徑等於2 望您採納 謝謝!周長 d 或2 r so 周長除以 2 圓的周長 3.14x 圓的直徑 2x3.14x圓的半徑 即 c d 2 r 圓的周長除以半徑等於半徑乘派 既然知道了圓的...

根號三點一四減派的平方減去二減去派的絕對值等於多少

3.14 3.14 0 2 0 3.14 2 3.14 2 1.14 你問的問題不太清晰 你可以取3.14 三點一四減去兀的絕對值等於多少 3.14 3.14 一般取兀的近似值是3.14,所以3.14 兀 0絕對值也是0 根號3減 的平方為什麼等於3減 的絕對值 因為平方和根號約掉了。平方之後沒有負...

左右結構,偏旁三點水右邊是搏鬥的搏去掉三點水,念什麼字

溥 p 名 源 形聲。從水,甫聲bai。本義 水濱 浦,瀕也。du 說文 率彼淮浦zhi。詩 dao大雅 常武 江浦之橘。呂氏春秋 本味 望涔陽兮極浦。楚辭 湘君 召洛浦之宓妃。張衡 思玄賦 又如 浦口 小河入江的地方 溥p 廣大 巨集溥 溥原。通 普 普遍。溥暢。溥天之下,莫非王土 通 浦 水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