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菸葉都有哪些城市收穫季節是什麼時候

2021-05-31 19:30:30 字數 1972 閱讀 9253

1樓:張

中國各地基本都有菸草栽培。

春煙佔我國菸草栽培面積的90%以上,在春季栽培,北方大概在4或5月份 南方三月份 東北六月份 秋季收穫

夏煙是六月份夏季作物收穫後移栽的煙,其種植面積只低於春煙秋煙即秋季移栽的煙,只有福建、臺灣和廣西有少量栽培。秋末冬初收穫冬煙即秋末冬初移栽的煙,主要在廣西玉林、欽州、廣東湛江、肇慶及福建龍巖等地。廣西的冬煙12月下旬開始收穫,次年清明節前採烤完畢

請問菸葉一般是什麼時候成熟的?

2樓:郝陽

秋天成熟的,因為我很小的時候我們那裡種煙,熟了就是菸葉長成大葉子了,然後把它打下來接著用竹竿夾起來放到烤煙爐裡烤成金黃色,我記憶中那會是中秋節的時候人們都在熱火朝天的烤煙夾煙。

3樓:異人傲

這要看在那個地方種,如山東,一般5月初移栽,7月10日左右就可以採摘下部葉,10月初採摘完畢,一般能採摘6-8次。

4樓:大傻瓜小青蛙

如果是在閩南地區,一般是今年的十月開始育苗,來年的農曆一月開始將苗移到大田種植,農曆五月開始收穫直到六月底完成。

農民的菸草什麼時候種下去?什麼時候收穫?一年可以收幾次?

5樓:楊必宇

根據氣候條件不同一般分冬煙,春煙,夏煙,冬煙在年前種植,春煙在二三月份種植,夏煙在5月左右種植。到七八月份開始採收,一年採收一次。

菸草多數是一年一季,也有麥收後栽種的。主要有兩種採摘方式。一種是秋後採摘(也有秋前採摘的,要根據菸葉的成熟程度,避開雨天三四天),在管理上需要掐心。

然後把煙的莖劈開,同時長最上面的幾個菸葉,有經驗的人掐心可以長8個頂菸葉,成熟後一次性採收,這種採摘方式主要用於抽旱菸。

6樓:人蔘__苦短

每年的穀雨前後,也就是四月份左右開始育苗,到七八月份開始採收,一年採收一次。

菸葉種植分為育苗(常規育苗,漂浮育苗,膜下直播),移栽,大田管理(還苗期,旺長期,成熟期,採收期),採收烘烤四個階段.烤煙一般畝產在125~175kg之間。

辨認土質

菸草品質不同,「良由地氣使然也」。古人認為:「沙田種煙菸葉瘦,山田種煙菸葉枯。

根長全賴地肥力,氣厚半借土膏腴」,凡是種植在肥厚、疏鬆、排水性好的土地,長勢就好,而種植在山地、田間的菸葉,長勢差,且不同的地方種出的菸葉的味道也不一樣。只有新開墾的荒地,才可連種一次,但必須將頭年打下的頂穗「纖毫不遺於地」,否則也必得瘟病。所以種煙必須年年換地,一般間隔3 年,複種1 次。

下種育苗

冬至前後,選擇一塊肥沃地塊,鋤挖耙平後,鋪上一層焦灰,厚約5分,隨後用純肥料勻潑,再將煙種灑在灰土上,大約半個月,種子萌發,到二月前後,栽種前再潑一次,經過這樣的精心培育,秧苗肥壯易活。

整土施肥

栽前刨地1~2遍,使土壤疏鬆,並盡去雜草,然後作出畦畛。另外,畦應作出龜背狀,便於排水,每穴1株,株行距2尺,穴內先放入油餅,再覆蓋一層草木灰。油餅施用量可根據土壤肥瘠而定。

開春後,經過日晒雨淋油餅腐熟,便可移栽煙苗。

移栽穀雨前後,苗長3~5片葉,高約四五寸,便可趁陰雨天移栽。栽前苗根要著土,不可全在油餅上,如遇晴天,可用1:9的肥水比例澆灌,連澆3日,直至秧活。

7樓:手機使用者

我廣西農村的,家裡也種過煙,一般3月份種,到雙搶前(8月)收穫,一年就1次,不過是分批次熟的,摘煙的時候很麻煩,有煙汁,會弄的全身都黏的,特別手上全都會黑的,洗都洗不掉,一畝地種多少忘記了,我們種的時候菸葉是分等級的,一般的4塊1斤,好的6,7,8塊,差的1,2塊,種煙要不能讓它生病,還要烤的好,我們那時候主要靠手工烤,很麻煩,不過現在好像有自動化了,這個烤煙基本不用擔心了,不過種煙很累的,又很要勞動力,我們那時候沒經驗,技術員也不是 長期駐紮,種的不好,3畝地毛收入也就5500左右,我記得,要搞烤房,又要那個烤煙自動化的,成本應該比我們高,不過各地有各地的情況,反正我們這裡是沒賺到錢,以家庭為單位搞的,感覺不怎麼行,我們這裡搞了2年就沒人搞了、 以上謹供參考哦

牧草什麼時間收穫最佳,牧草種植最佳季節是什麼時候

不同的牧草品種,由於其耐寒性及生長速度不同,所以收穫的時間不同。其中最為優質的就有紫花苜蓿 菊苣 墨西哥玉米草 高丹草等等。1 苜蓿每年可刈割2 3次。第1次刈割在初花期最適宜,此時蛋白質含量最高。最晚不能晚過盛花期,否則落葉嚴重,莖稈纖維化,品質下降。2 菊苣最佳的收割時間是在夏 秋二季。3 墨西...

福建最大的城市是哪個?福建都有哪些城市

福建因為多山,人口分佈分散,未能形成大的都市群。福建三大中心城市福州 廈門和泉州的建成區的人口之和卻不到福建人口的10 而同樣是多山的日本,70 以上的人口卻集中在東京 大阪和名古屋三大城市圈。按國際上流行的理論,區域最大的中心城市人口首位度應不低於區域人口的十分之一,即福建3400萬人口,其唯一超...

搶答題,吉林的省會城市是哪,吉林省都有哪些城市

長春 吉林 四平 通化 白山 遼源 白城 松原 答案補充 吉林省縣級以上行政區劃一覽 長春市 朝陽區 南關區 寬城區 二道區 綠園區 雙陽區 德惠市 九臺市 榆樹市 農安縣 吉林市 船營區 昌邑區 龍潭區 豐滿區 蛟河市 樺甸市 舒蘭市 磐石市 永吉縣 四平市 鐵西區 鐵東區 公主嶺市 雙遼市 梨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