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改造應注意的問題,廚房的水電改造應注意什麼

2021-05-20 12:46:59 字數 5509 閱讀 3276

1樓:合肥名匠設計師

1.舊廚房的內部結構相對要複雜一些。除請櫥櫃廠家到廚房進行丈量外,還要看看各種管道原來的位置是否合適,如不合適需要 改動,則會出一份圖紙交給裝修公司,由施工隊按圖紙進行必要的改造。

2、動工前把家中的水管總閥門、燃氣總閥門都要關閉,因為廚房空間一般較小,而且舊廚房裡面總是有很多裝備以至於很難看清隱蔽工程的佈局,難免配合到水管氣管,先關閉總閥門能防止危險。如果需要改動燃氣管路部分,必須請燃氣站等專業人員來改動。

3、廚房的上水部分可以都更換為ppr之類新型管材進行暗埋,但對於廚房的下水部分,一般情況是不能改動的,如果真的需要改造,一定要諮詢物業專業人員。受結構的限制,水路改動只能改上水,不能改下水。

4、舊廚房一般是單路供水,因此在廚房裝修時,最好能增加一個熱水管道。

2樓:商用廚房設計

廚房原有水、電、燃氣管路、如涉及到牆體拆除,考慮是否承重牆等

廚房的水電改造應注意什麼

3樓:忘洛心

需要注意儘可能遵循「走頂不走地,走豎不走橫」的原則。

水電施工規範是「走頂不走地,走豎不走橫」。很多業主卻不能接受這個規範,因為怕走頂會影響到美觀。但是為了隱蔽工程的安全,最好採用這種方法。

因為刨地可能會破壞防水,而且一旦發生漏水,走地的方法就很難發現漏水在哪個部位。這是因為水是往低處流的,漏水的地方不一定先流出水,只有當水漏到樓下或「水漫金山」時才會發現漏水,損失會較大。

4樓:土巴兔裝修

家裡水電改造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進行家裡水電改造時要注意以下3個方面:1、提前設計好改造方案2、施工時要做好監督工作3、注意水電材料的質量。

在進行家裡水電改造時,必須提前設計好改造方案,一定不能盲目開工,否則改造工作都開始了,還不知道下一步應該做什麼,結果直到到最後完工了,還有很多想要的事情沒有做,而且不提前設計好方案,總是需要在施工中途添置東西,水電改造的花費往往會超出預算,改造的工期也會延長,在改造前設計好改造方案還包括業主要對自己家裡的水電佈局有個明確的想法,要確定好家裡的電器都擺放在什麼地方,**需要多安裝幾個插座等等一系列的問題,在改造時不要今天一個想法明天又換一個想法,會給施工人員造成很大的不便。

在進行家裡水電改造時,不要把一切都交給施工人員,在整個改造過程中,一定要做好監督工作,最好每天都有專人到施工現場去檢查一下施工情況,因為水電改造涉及到安全問題,必須要萬分小心,而且水電改造做好了最好不要再進行改動,一旦因為疏於監督出現了什麼遺漏和失誤,也沒有二次修改的機會了。

在進行家裡水電改造時,要注意選購***的水電材料,購買材料的時候要選擇正規的生產廠家,現在的水電品牌很多,業主在購買材料的時候最好貨比三家,千萬不可以為了節省改造費用以次充好,一旦出現安全問題,那就得不償失了。

家裡水電改造的工程非常複雜,涉及到的問題非常多,在進行水電改造時要著重注意以上3個方面。

5樓:裝輕鬆網

廚房水電路改造注意事項

1、 廚房裝置通常尺寸:廚櫃操作檯高度是800-850mm;操作檯面到吊櫃底,高的尺寸是600mm左右,太高太低都不好;吊櫃厚度300-400mm,抽油煙機高度在灶面到機底的距離為750mm

2、 怎樣進行水電路設計:首先應考慮自己家在廚房需要些什麼電器裝置,如:烤箱、微波爐、廚寶、消毒櫃,甚至於冰箱,電飯鍋......

在這基礎上,對以上物品的放置轉位置進行確定,並與專業水電設計工人進行勾通,得出水電改造方案。

3、 廚房熱水**問題:在原有小區集中燒熱水還是自己燒的基礎上,確定自己家裡廚房熱水**方式是用廚寶還是燃氣爐還是電熱水器或其他方式,這樣才能確定水管的走向和定位。

4、 廚房防怎麼辦:按規範是無地漏房屋不是必需做防水;在選購洗菜盆時,儘量選擇有溢水口的水盆,萬一水龍頭漏水導制自己家及樓下遭殃,以免發生不必要的賠償。

5、 廚房大功率電器解決方案:目前新建樓房有一部分廚房的電源線是4mm2的,也有部分是2.5mm2的。

一些家庭在廚房裡可能會用到「烤箱、微波爐、廚寶」等大功率電器,可能會涉及到換線的問題。如果廚房電器功率較大,建議大家使用國標4mm2以上的電線,否則時間長了,發熱燒線,造成短路,發生火災,給你帶來很大的麻煩。

6、廚房電器的接地問題:一定要接地,確保接地線的牢固性。以防電器漏電造**身安全事故。

7、 注意水路改造後必需打壓,一般為給水工作壓力的1.5倍(0.5-0.8mp),打壓半小時不滲不漏,掉壓不超過0.05mp為合格。

8、這是幾種水管的比較:

1)、柔軟性:由於pe-rt較為柔軟。故施工時不需要特殊的工具,因此施工成本相對較低.

2)、導熱性:用於地板採暖的管材需要有好的導熱性。pe-rt的導熱效能較好,其導熱係數為pp-r、pp-b管材的兩倍。

非常適合地板採暖使用。 3). 耐高溫性:

pe-rt耐高溫可達到90℃,而pex只能達到65℃。 4)、低溫耐熱衝擊性:pe--rt的耐低溫衝擊效能比較好。

冬季施工時管材不易受到衝擊而破裂,增加了施工安排的靈活性。 5)、環保性:pe-rt及pp-r可以**利用,不汙染環境。

而pex不能**會產生二次汙染; 6)、加工效能穩定性:pex存在控制交聯度和交聯均勻度等問題,加工複雜且加工直接影響管材效能。而pe-rt、和pp-r加工簡便,管材效能基本上由原料來決定,效能比較穩定。

pe-rt是polyethylene raised temperature的簡稱,它是由乙烯單體和1-辛烯單體共聚而成的,是專門為採暖系統而設計的中密度乙烯-辛烯共聚物,其具有分子量分佈狹窄, 辛烯均勻分佈在聚合物主鏈上的特殊分子結構,它既保留pe原有的衛生效能及加工效能等優點, 又強化了高溫耐久性的一種新型管材專用料。用該原料生產的管材主要應用於建築內的熱水/採暖管領域,其耐久效能與建築物的壽命相同,最低可達50年,同時也具有良好的**性,附加值極高。

9、 廚房電路改造完畢後,應該對強弱電進行完全測試,弱電訊號線保證無訊號暢通;強電絕緣電阻值要達到家庭電氣使用標準,保證安全,廚房最好用防濺插座面板。

10、要找專業水電工幹活。

6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1、對於廚房水電裝修注意事項來說,重要的就是要確保定位精準。在廚房中所使用的電器是比較多的,比如電磁爐,電餅鐺以及烤箱等,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對於這樣的需求就需要電器的插座安裝在距離地面一米二左右的位置才可。

2、而如果是嵌入式的烤箱,那麼插座至少要離烤箱有三十釐米的區域。烤箱溫度過高,如果離的過近,很容易導致出現加速老化的現象。對於普通插座來說,其位置通常需要距離地面三十釐米。

而冰箱則需要將其插座安裝在距離地面半米到一米之間,因為冰箱在使用過程中其背部三十釐米的位置正好是釋放熱量的空間,所以需要注意避免安裝在這個位置。

3、油煙機的插座則好能夠安裝在機體的右上方,這樣可以避免擋住油煙機的煙道,通常高度距離地面為兩米以上佳。

4、水電裝修注意事項不僅僅是這些,這只是水電裝修中電改造不可忽略的細節。因此一定要注意做好相關的測量和定位,確保電路改造的安全與科學化。合理性的進行安排與改造,是有利於保障家居生活的基礎。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安全,還有你的喜愛

舊廚房改造需要注意哪些

8樓:土巴兔裝修

舊廚房改造注意事項1

舊廚房的內部結構相對要複雜一些。除請櫥櫃廠家到廚房進行丈量外,還要看看各種管道原來的位置是否合適,如不合適需要

改動,則會出一份圖紙交給裝修公司,由施工隊按圖紙進行必要的改造。

舊廚房改造注意事項2

煤氣與天然氣管道在舊廚房中的改造需慎重。這兩種管道因一般不讓隨意改動。如果不得不改時,必須經過物業公司的同意。

改動時,由於專業性較強,同時為方便日後的維修,通常由煤氣、天然氣公司或物業公司指定的專業公司負責改動。

舊廚房改造注意事項3

舊房一般是單路供水,因此在廚房裝修時,最好能增加一個熱水管道。另外,一般家庭衛生間比較小,只能把洗衣機放在廚房中,這就必須再接一個上水管,同時增加地面排水管。需要提醒的是,受結構的限制,水路改動只能改上水,不能改下水。

舊廚房改造注意事項4

舊房的廚房改造,要將煤氣表從原來的位置移到另一面牆上,而牆面已安裝了櫥櫃,根本沒有地方再安裝煤氣表。這時只能在櫥櫃底板上打洞,將煤氣表隱於櫥櫃當中,但這樣一來,有問題很難及時發現,容易留下安全隱患。

另外,舊廚房改造中一定要注意以下四點:

1、動工前把家中的水管總閥門、燃氣總閥門都要關閉,因為廚房空間一般較小,而且舊廚房裡面總是有很多裝備以至於很難看清隱蔽工程的佈局,難免配合到水管氣管,先關閉總閥門能防止危險。

2、廚房的上水部分可以都更換為ppr之類新型管材進行暗埋,但對於廚房的下水部分,一般情況是不能改動的,如果真的需要改造,一定要諮詢物業專業人員。

3、舊廚房一般是單路供水,改造時別忘了要改造為冷熱雙路水管。

4、如果需要改動燃氣管路部分,必須請燃氣站等專業人員來改動。

9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注意事項一:不合適的管道需改造

舊廚房的內部結構相對要複雜一些。除請櫥櫃廠家對廚房進行丈量外,還要看看各種管道原來的位置是否合適,如不合適需要改動,則會出一份圖紙交給裝修公司,由施工隊按圖紙進行必要的改造。

注意事項二:煤氣與天然氣管道在舊廚房中的改造需慎重

這兩種管道因一般不讓隨意改動。如果不得不改時,必須經過物業公司的同意。改動時,由於專業性較強,同時為方便日後的維修,通常由煤氣、天然氣公司或物業公司指定的專業公司負責改動。

注意事項三:增設一個熱水管

舊房一般是單路供水,因此在廚房裝修時,最好能增加一個熱水管道。另外,一般家庭衛生間比較小,只能把洗衣機放在廚房中,這就必須再接一個上水管,同時增加地面排水管。需要提醒的是,受結構的限制,水路改動只能改上水,不能改下水。

注意事項四:煤氣表的安裝

舊廚房改造,要將煤氣表從原來的位置移到另一面牆上,而牆面已安裝了櫥櫃,根本沒有地方再安裝煤氣表。這時只能在櫥櫃底板上打洞,將煤氣表隱於櫥櫃當中,但這樣一來,有問題很難及時發現,容易留下安全隱患。

注意事項五:做好閉水試驗

在做給排水改造之前,建議先對空間進行閉水測試,然後由相關的物業來驗收。如果發現有漏水情況,可以找物業解決。免得改造後出現滲漏情況,責任就不好明確

注意事項六:廚衛位置規劃好

施工前要規劃好過牆的管道的長度,管道在出牆處的尺寸應該考慮到鋪貼牆面磚後的最後尺寸,尤其是出牆後直接接水龍頭等潔具的管道。除此以外,管道的走向要儘量避開入牆的電線管,避免日後水管破裂漏水影響用電。

注意事項七:進出水口定好位

出入水口的準確定位很關鍵,除了需要根據個人的生活習慣定製,還需要看廚房和衛浴間的距離與佈局。在二手房改造時,還需要考慮是否保留原有的出入水口位置。

注意事項八:試水打壓測試

水管安裝完畢後,須將冷熱水管傳統後進行試壓,一般6-8kg為宜,實驗壓力不應該小於0.6mpa,時間為20-30分鐘。如果保持壓力無發生滲漏、氣壓不下降算為合格。

注意事項九:繪給排水改造走向圖

施工後必須繪製一張準確的給排水改造的走向圖,並妥善保管,尤其是鋪設暗管的房子,以便日後解決水路滲漏等問題。

注意事項十:封槽後做防水

試壓完畢,繪製好給排水改造走向圖後,可以進行封槽。封槽後牆面與地面都必須做好防水,衛浴間牆面的防水層高度應該做到180cm,廚房牆面的防水層高度做到50cm,做好牆面和地面的防水層,以防日後出現「表面冒汗」的情況。

廚房水電改造需要注意什麼廚房的水電改造應注意什麼

在家居水電改造注意事項 一 水路部分 一 水路設計首先要想好與水有關的所有裝置,比如 淨水器 熱水器 廚寶 馬桶和洗手盆等,它們的位置 安裝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熱水 二 要提前想好用燃氣還是電的熱水器,避免臨時更換熱水器種類,導致水路重複改造 三 打壓測試最好有業主在場,能起到監督作用 因為有的裝修隊會...

廚房的水電改造應注意什麼

需要注意儘可能遵循 走頂不走地,走豎不走橫 的原則。水電施工規範是 走頂不走地,走豎不走橫 很多業主卻不能接受這個規範,因為怕走頂會影響到美觀。但是為了隱蔽工程的安全,最好採用這種方法。因為刨地可能會破壞防水,而且一旦發生漏水,走地的方法就很難發現漏水在哪個部位。這是因為水是往低處流的,漏水的地方不...

廚房改造裝修水電需要注意什麼問題?要注意哪些方面

水電改造注意事項 一 水路部分 一 水路設計首先要想好與水有關的所有裝置,比如 淨水器 熱水器 廚寶 馬桶和洗手盆等,它們的位置 安裝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熱水 二 要提前想好用燃氣還是電的熱水器,避免臨時更換熱水器種類,導致水路重複改造 三 打壓測試最好有業主在場,能起到監督作用 因為有的裝修隊會在此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