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儀表盤的圓圈,裡面有個人的標誌。是什麼指示

2021-03-19 18:22:05 字數 4726 閱讀 7832

1樓:小公主陛下

是不是車門?我記得我家車有次車門沒有關牢,就有那個提示,像是小人。

汽車儀表盤顯示一個人型上面一個圓球是什麼故障 5

2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代表安全氣囊報警燈,

燈亮代表安全氣囊出現故障。

安全氣囊燈故障燈亮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發動機自檢

在進入車內,打火的短時間內,儀表會進行自動檢測,在自動檢測完畢後氣囊燈就會自動熄滅,這個時間會在5秒鐘左右,屬於正常現象。如果自檢完畢氣囊燈還是長時間亮著,這時就可以判斷為有故障。

假故障如果電瓶虧電嚴重,也會導致安全氣囊指示燈亮。

真故障,即線路故障

這種情況可能是安全氣囊、碰撞感測器、氣囊遊絲等線路故障。

3樓:愛了_個去

這是安全氣囊指示燈,燈亮說明安全氣囊出現故障,建議查清楚之後再行車。如駕車出現意外的話,安全氣囊無法正常彈出,則會有一定的生命危險。

安全氣囊報警燈亮解決方法

安全氣囊報警燈亮了之後,通常所報的故障經常會讓人不知什麼原因,比如說「xx電壓過低」、「xx迴路電阻過大」等,具體會是什麼原因呢?

先判斷是不是假故障。

有時候電瓶電壓過低就會報告類似故障,維修站通常也會先做這方面的判斷。

排除的話,先拔出車鑰匙,再斷開電瓶負極,等上5-10分鐘再看看故障燈還亮不亮,不亮即為假故障,如果還亮可以藉助專業的電腦檢測儀消除故障碼 再試一下。

排除故障後,很大一部分都是線路的問題。或者是本身安全氣囊的電腦出現問題。

1、檢查插頭

安全氣囊系統的某一個插頭斷開或者解除不良,這一故障也是最高發的。檢查各個插頭的連線情況(黃色插頭),各個插頭重新插一遍,最好是在插頭處纏一層黑膠帶加以固定。

如果汽車加裝過其他用電裝置或者方向盤有過拆裝作業,應特別留意該處插頭的連線情況。

2、汽車某處的搭鐵線有鬆動

檢查各個搭鐵線的接觸情況,一般肉眼看不到接觸是否不良,最好的辦法是把每處的打鐵連線都緊固一遍。

還有的原因可能就是碰撞感測器、氣囊電腦等配件方面的故障。這個就涉及到更換相關的零部件了,但這方面的故障概率其實是很小的。如果之前汽車發生過碰撞這方面就要考慮檢查一下了。

因為安全氣囊系統的故障多是線路的問題,所以檢修時間是很不確定的,有的半小時可搞定,有的就可能需要一兩天了,所以維修的時候一定要有耐心。安全氣囊關係到行車的安全,務必要把故障解決,保證行車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安全氣囊指示燈, 如果出現常亮的情況,一定不要掉以輕心,因為這有可能說明是安全氣囊出現問題,如遇事故,很可能安全氣囊不能正常彈出,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但是去檢查一定要到正規的負責任的修車店,最好是4s店,因為氣囊指示燈常亮的故障,最常見的就只是氣囊滑環壞了,更換一個連工帶料也就200元左右。如果遇到黑心店或者不懂處理的小店,說不定就讓更換幾千元的氣囊。

還有一種情況,很多車型的側氣囊的線都會安裝在座椅下面,經常拉動座椅也會造成插頭的虛接或是磨損,這也是造成氣囊燈報警的一個原因。

此外,買了新車的車主大多都願意安裝地膠,但由於安裝地膠的裝飾店不是瞭解所有車型的結構和走線情況,往往在安裝地膠的時候,把座椅下面的側氣囊插頭碰掉,更有甚者是直接把線切斷,也會造成氣囊燈報警。

5樓:生活有一招

一姐聊車:汽車儀表盤的圖示,都代表什麼意思你知道嗎?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這是安全氣囊故障說明安全氣囊有故障

7樓:另

是不是沒幾好安全帶啊最好你發相片看的清楚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小人一個圓,那是安全氣囊警示燈。如果常亮或常閃,說明氣囊有問題,有可能在事故時不能正常開啟,但也可能是自檢程式出錯了,最好到4s店檢測一下。啟動時閃幾下,說明電腦自檢了氣囊系統,熄滅以後氣囊系統工作正常。

因為氣囊是和安全帶配合使用的,所以很多汽車在未系安全帶的情況下,氣囊系統是不工作的,即使撞車時氣囊也不開啟,但繫了安全帶,氣囊就進入工作狀態,這個提示燈就要閃幾下。

9樓:句子拉丁

氣囊故障,或者動力系統引發的故障。需檢修。

10樓:匿名使用者

氣囊燈亮了,說明安全氣囊有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系安全帶提示,實在不願意系可以買哥安全帶卡子 卡上 也就三五塊錢

汽車儀表盤上有一個圓形裡面有個!號是什麼意思?

12樓:八月歲月靜好

是胎壓報警燈。

胎壓報警燈用以顯示車輛輪胎的胎壓狀況,顏色以黃色為主。正常情況下該指示燈處於熄滅狀態,當其亮起時,可能是輪胎胎壓不足,或者是出現了破損情況。

在行駛過程中胎壓燈亮起,請保持鎮靜,不要慌張,應立即降低車速並避免快打方向盤和急剎車,立即檢查輪胎。如果有自帶簡易充氣裝置或胎壓表,可以開到路邊,對每個輪胎進行測壓並充氣。如果沒有的話,可以慢慢行駛,找到就近的汽車修理處或4s店。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剎的標誌, 拉起手剎 燈亮,放下 燈滅,如果燈還亮 那就考慮剎車油是否缺少了,如果真是這種情況 你需要到汽車修理店 買一瓶汽車制動液加上就ok了。 如果什麼都不懂 就需要找維修工幫忙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制動報警燈看下手剎放到底沒,檢查剎車油是否缺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說明制動系統故障,很可能是手剎忘記放下的緣故。如果我的答案令您滿意,請設為最佳答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親,您好!檢查一下是不是手剎忘記放下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手剎,不然就是制動系統的 比如剎車片薄了、剎車油不夠。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拉了手剎或是踩了腳剎,我去,這也可以問

19樓:未馴服的野獸仔

制動出現問題。但問題不大。修估計1000多

20樓:了嗚嗚來默默

不是有說明書嗎,自己好好了解。

21樓:渝

手剎沒放或者沒放到底

汽車儀表盤上的一個圓圈兩邊有兩個半圓的指示燈代表什麼

22樓:一個

這個是駐車指示燈,在駐車制動手柄(即手剎)拉起是,此燈亮起。將手剎放下時,該指示燈自動熄滅。隨著汽車製造技術越來越先進,現在在有些車型上,在剎車液不足時會此燈也會亮起,以提示車主剎車液不足。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手剎的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當手剎被拉起後,該指示燈自動點亮。手剎被放下時,該指示燈自動熄滅。有的車型在行駛中未放下手剎會伴隨有警告音。

2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s是sport的縮寫,是運動模式的意思。儀表盤上顯示s,表示當前已經工作在運動模式。

一、關於運動模式:

將腳踩在制動踏板上,右手抓著變速箱排檔桿從p檔的位置向下移動,當移動至d檔也就是前進檔的位置。按下排擋杆上的s按鈕。儀表臺內轉速錶的下方所顯示,會出現一個s標誌這就表示你已經選擇了用運動模式換擋駕駛汽車。

採用運動模式換擋駕駛汽車與其他模式換擋駕駛有所不同的是:變速器會自動傾向於運動型駕駛,並具有更大動態的加速度。它會使變速器在發動機轉速達到4500轉甚至超過5000轉時才實現加檔,讓車輛更直接的得到動力,從而使車輛的加速性得到很好的提高,車速也能保持在一個較快的範圍內。

不過,由於採用了s運動模式換擋駕駛車輛會使車輛油耗增加,所以在平時還是選擇d自動模式換擋駕駛車輛比較經濟實惠哦。

在任一時刻,您都可以返回到用自動模式換擋駕駛汽車。只要再次按下這個s按鈕,就可以關閉正在執行的運動模式。

24樓:向東

還有一種可能是,沒有剎車油了!

25樓:結果需時日

圖示中間要是沒有字的話,是剎車盤指示燈

汽車儀表盤上的一個圓圈裡面有一個p字,代表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駐車系統,如果你開車忘了放下手剎,儀表板會點亮這個標誌,提醒你放下手剎。

2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手剎你的車要是開的時候亮就不正常了估計是你的剎車沒有解掉

28樓:雨夜狂飆

如果你拉了手剎就會亮,如果沒有拉就不亮,也叫停車摯動。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應該是剎車的問題

汽車儀表上的一個圓圈內p字型指示燈指的是什麼指示燈?

3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儀表上的一個圓圈內p字型指示燈指的是自動擋停車檔位指示燈。

p就是英文park的簡寫,意思就是說駐車器(手剎)沒放下來。如圖:

31樓:投機士

手剎指示燈 :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手剎的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

當手剎被拉起後,該指示燈自動點亮。

手剎被放下時該指示燈自動熄滅。

有的車型在行駛中未放下手剎會伴隨有警告音。

32樓:匿名使用者

停車燈或者手剎指示燈。 停車檔位顯示。

33樓:匿名使用者

駐車燈,就是英文park的簡寫,意思就是說駐車器沒放下

汽車儀表盤上出現的sVs,汽車儀表盤上顯示

svs故障指示燈是電噴汽車ecu電腦或tcu電腦檢測出發動機或自動變速箱有問題時的故障燈。所以只要是電噴汽車都有svs故障指示燈,手動擋就是發動機故障指示燈,自動擋就是發動機和自動變速箱故障指示燈。建議儘快去汽車4s進行檢查。汽車儀表盤上顯示 建議先到店裡讓師傅調取一下故障碼,看看是什麼故障,之後再...

儀表盤上的黃色圖示表示什麼,汽車儀表盤中黃色的圖示顯示的是什麼

你好 一般儀表盤上的黃色圖示顯示出來就是警示作用,如果是紅色的圖示那就是故障提示 汽車儀表盤中黃色的圖示顯示的是什麼 儀表盤上黃色的圖示是外部照明故障警示。詳細如下 若此圖示亮起則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建議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 霧燈 行車燈 轉向燈 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以正常工作,一旦出現故障...

寶馬5系儀表盤有個紅圈裡面是白色的

那個是資訊中心的故障碼,對車沒什麼影響的可能是你有資訊沒看,所以他才顯示出來的 寶馬5系儀表盤有個紅圈裡面是白色的,還是要確定一下具體的圖示的,才能夠確定的,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寶馬5系儀表盤上出現外面是圓圈裡面是三角,這是什麼原因?輪胎嚴重打滑,dsc強制介入 估計你把dsc關閉了玩加速吧 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