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表盤上的黃色圖示表示什麼,汽車儀表盤中黃色的圖示顯示的是什麼

2021-03-19 18:31:19 字數 5850 閱讀 8236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 ,一般儀表盤上的黃色圖示顯示出來就是警示作用,如果是紅色的圖示那就是故障提示

汽車儀表盤中黃色的圖示顯示的是什麼

2樓:途虎話養車

儀表盤上黃色的圖示是外部照明故障警示。詳細如下:

若此圖示亮起則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建議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霧燈、行車燈、轉向燈、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以正常工作,一旦出現故障需要及時處理。

補充幾個常見的汽車故障燈標誌**:

3樓:匿名使用者

騎車儀表盤中畫出的圖形顯示的的是卻有了紅色的也是,如果是藍色的就是正常執行。

4樓:掛車

圖中的黃色圖示是外部

照明故障警示,如果此圖示亮起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可以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霧燈、行車燈、轉向燈、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正常工作,出現故障及時處理。

另外附上汽車儀表盤上指示、警示、故障圖示全解圖

5樓:匿名使用者

手剎指示燈: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手剎的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當手剎被拉起後,該指示燈自動點亮。手剎被放下時該指示燈自動熄滅。有的車型在行駛中未放下手剎會伴隨有警告音。

蓄電池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電瓶使用狀態。開啟鑰匙門,車輛開始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啟動後自動熄滅。如果啟動後電瓶指示燈常亮,說明該電瓶出現了使用問題,需要更換。

剎車盤指示燈: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剎車盤磨損的狀況。一般,該指示燈為熄滅狀態,當剎車盤出現故障或磨損過渡時,該燈點亮,修復後熄滅。

機油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發動機內機油的壓力狀況。開啟鑰匙門,車輛開始自檢時,指示燈點亮,啟動後熄滅。該指示燈常亮,說明該車發動機機油壓力低於規定標準,需要維修。

水溫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發動機內冷卻液的溫度,鑰匙門開啟,車輛自檢時,會點亮數秒,後熄滅。水溫指示燈常亮,說明冷卻液溫度超過規定值,需立刻暫停行駛。水溫正常後熄滅。

氣囊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安全氣囊的工作狀態,當開啟鑰匙門,車輛開始自檢時,該指示燈自動點亮數秒後熄滅,如果常亮,則安全氣囊出現故障。

abs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abs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車輛自檢時,abs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如果未閃亮或者啟動後仍不熄滅,表明abs出現故障。

發動機自檢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6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的燈泡有壞的,讓家人幫你檢查下。大燈,霧燈,剎車燈什麼的都看看有不亮的沒

儀表盤上的黃色圖示是什麼

7樓:途虎話養車

儀表盤覆上黃色的圖示是制外部照明故障警示。詳細如下:

若此圖示亮起則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建議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霧燈、行車燈、轉向燈、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以正常工作,一旦出現故障需要及時處理。

補充幾個常見的汽車故障燈標誌**:

8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故障燈亮了,說明發動機出現了故障,具體什麼問題,還要去修理廠用電腦檢測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點火前亮起幾秒,然後自動熄滅,那是發動機故障自動檢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有問題,,,,

有誰知道儀表盤上這個黃色的圖示是什麼意思?

11樓:途虎話養車

儀表盤上黃色的圖示是外部照明故障警示。詳細如下:

若此圖示亮起則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建議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霧燈、行車燈、轉向燈、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以正常工作,一旦出現故障需要及時處理。

補充幾個常見的汽車故障燈標誌**:

12樓:梟灃_xfkx_開心

油水分離器報警!自行度娘科普!

汽車儀表盤上發動機圖示亮黃燈是什麼原因?

13樓:途虎話養車

發動機產生故障。

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儀表盤黃燈亮起,說明車輛發動機需要保養/維護,一般這時要及時檢查發動機/就近找車輛維修店進行維護/保養,因為發動機是車輛的心臟,要及時定期保養,以免車輛在使用過程中拋錨路上。

1,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方式有幾種:黃燈常亮,黃燈閃爍;紅燈亮,紅燈閃爍。如果亮的是紅燈,馬上去4s店檢查、修理,故障很嚴重。如果是黃燈亮,故障可能不影響行駛,但也要儘快去檢查。

2,車可以通過obd介面,用電腦讀出故障碼,如果對車輛機械/電子系統感興趣,可以去買個obd介面的藍芽模組,用膝上型電腦或安卓手機就可以檢視和清除故障碼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儀表盤黃

燈亮起,說明車輛發動機需要保養和維護。

一般這時要及時檢查發動機,就近找車輛維修店進行維護保養,因為發動機是車輛的心臟,要及時定期保養,以免車輛在使用過程中拋錨路上。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方式有幾種:黃燈常亮,黃燈閃爍;紅燈亮,紅燈閃爍。如果亮的是紅燈,馬上去4s店檢查、修理,故障很嚴重。如果是黃燈亮,故障可能不影響行駛,但也要儘快去檢查。

擴充套件資料關於發動機發動機的保養

空氣濾清器發生堵塞或積塵過多就會致使發動機進氣不暢,而且大量的灰塵進入汽缸,會加快汽缸積炭速度,使發動機點火不暢,動力不足,車輛的油耗就自然會升高。如果在正常的城市公路上行駛,空氣濾清器在汽車行駛5000公里時就應該進行檢查,如果濾清器上積塵過多,可以考慮用壓縮空氣從濾芯內部向外吹,將灰塵吹淨。但壓縮空氣的壓力也不能過高,以防濾紙被損壞。

他告訴記者,在清潔空氣濾清器時切不可用水或油,以防止油水浸染濾芯。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發動機故障燈,只要是故障燈亮了,說明車子某個部件有問題,但如果車子還能動,說明不是特別大的問題,因為如果出現了特別嚴重的故障,都會亮一個紅色的燈,而發動機故障燈是黃色的。亮了之後我們儘量不要長距離行駛了,儘快開到就近的維修站檢測維修,不能讓暫時的小故障發展成大問題。

故障燈亮了後分兩種情況:一是雖然燈亮了,但是開起來沒什麼異常感覺,加速剎車等一切正常,那麼目前車是可以正常開的。

有可能是某個感測器出現了一次故障,現在又好了,或者某些外界條件的干擾,又或者本故障根本就不影響車輛行駛,只是可能對排放有一定的影響。這種情況可以暫時繼續行駛,抽空抓緊去維修廠檢測。

二是故障燈亮了,但是車子也的確有異常,比如抖動嚴重了,加速無力等。這種情況最好就不要繼續開了,請求救援拖車。如果距離維修廠很近可以勉強開去。

因為有了明顯的故障現象,說明存在比較嚴重的故障了,繼續行駛會使故障加大,或者本故障產生的危害逐漸積累,發展出另外的故障,因此不建議繼續行駛。

汽車儀表簡介:

1.不同汽車儀表板的儀表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車速里程錶、轉速錶、機油壓力錶、水溫表、燃油表、充電錶等。 現代汽車上,汽車儀表還需要裝置穩壓器,專門用來穩定儀表電源的電壓,抑制波動幅度,以保證汽車儀表的精確性。

另外,大部分儀表顯示的依據來自感測器。

2.感測裝置根據被監測物件的狀態變化而改變其電阻值,通過儀表表述出來。 儀表板中最顯眼的是車速里程錶,它表示汽車的時速,單位是km/h(公里/小時)。

車速里程錶實際上由兩個表組成,一個是車速表,另一個是里程錶。

3.汽車儀表由各種儀表、指示器,特別是駕駛員用警示燈報警器等組成,為駕駛員提供所需的汽車執行引數資訊。按汽車儀表的工作原理不同,可大致分為三代。

第一代汽車儀表是機械機芯表;第二代汽車儀表稱為電氣式儀表;第三代為全數字汽車儀表,他是一種網路化、智慧化的儀表,其功能更加強大,顯示內容更加豐富,線束連結更加簡單。

4.汽車儀表多為第三代儀表它可以通過步進電機來驅動基表指標,也可以利用lcd液晶屏直接顯示圖形或文字資訊。同時他還有智慧處理單元,可以與汽車其它控制單元互動資訊。

汽車儀表的功能就是獲取需要的資料並採用合適的方式顯示出來。以前的儀表一般限制在3~4個量的顯示和4~5個警告功能,現在新式儀表則達到有約

5.15個量顯示和約40個警告監測功能。不同的資訊由不同的獲取方式和顯示方式,目前新式儀表資訊獲取方式主要有三種:通過車身匯流排傳輸;通過a/d取樣轉化;通過io狀態變化獲取。

6.發動機轉速錶指示當前發動機轉速,單位為rpm,即每分鐘轉數。發動機轉速錶有機械式和電子式兩種。

機械式轉速錶的結構和工作原理與上述磁感應式車速表基本相同。電子式轉速錶由於結構簡單、指示準確、安裝方便等優點在現代車輛中應用廣泛。通過指示的轉速,可以瞭解發動機是否在最佳經濟區工作,便於駕駛員選擇發動機的最佳速度範圍,把握好換檔時機,以及充分利用經濟車速等。

7.燃油表顯示燃油箱內大概的燃油儲存量。表上一般都有燃油表圖示。

燃油表用來指示汽車燃油箱內的存油量。它由燃油指示表、油麵高度感測器以及電源穩壓器等組成。常用的燃油指示表有電熱式、電磁式、電子整合式等不同形式。

8.發動機冷卻液溫度表指示發動機冷卻液的當前溫度,單位為℃。表上一般都有溫度表圖示。

冬季發動機起動預熱,可以觀察溫度表指標,如果指標開始擺動,表明已基本達到預熱效果,可以起步。夏季開車,如果溫度表指標超過正常溫區,應儘快停駛,否則會損壞發動機。

9.另外,汽車上還有一些警告、指示燈顯示汽車的工作狀況是否正常,或者提醒駕駛員注意。如車速報警裝置、油壓報警裝置、燃油過低油麵報警裝置、水溫報警燈、冷卻液不足報警器、充電指示燈等。

10.汽車駕駛室的儀表板上裝有指示汽車、發動機執行工況的各種儀表、報警燈、指示燈、各種控制開關和按鈕。為了便於駕駛員識別和控制,在各指示燈、開關的相應位置標有醒目的形象符號。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方式有幾種:黃燈常亮,黃燈閃爍;紅燈亮,紅燈閃爍。如果亮的是紅燈,馬上去4s店檢查、修理,故障很嚴重。如果是黃燈亮,故障可能不影響行駛,但也要儘快去檢查。

2,車可以通過obd介面,用電腦讀出故障碼,如果對車輛機械/電子系統感興趣,可以去買個obd介面的藍芽模組,用膝上型電腦或安卓手機就可以檢視和清除故障碼了。

1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車儀表盤發動機黃燈亮

需要說明的是,汽車儀表盤上的發動機黃燈亮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當我們接通汽車電源時,車輛會進行自檢,此時不止是發動機黃燈會亮,其他故障燈也會一起亮,隨後會一起熄滅,這是屬於正常現象;而第二種是汽車啟動後,發動機的故障黃燈仍舊亮著,這是ecu在提醒你發動機存在故障,屬於不正常現象。

汽車儀表盤發動機故障訊號是由ecu(發動機電腦)發出的,而ecu控制的又是整個發動機所有的電子裝置,像電子節氣門、噴油嘴、發電機、燃油泵等等,涵蓋了進氣、排氣、燃油、點火、正時等各個系統。那麼,具體造成發動機黃燈亮的原因有哪些呢?

1、感測器問題

這裡所說的感測器包括水溫、曲軸位置、空氣流量、進氣溫度、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汽車的ecu就不能準確獲得發動機的資料,此時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

2、保養問題

發動機保養不良是引起發動機故障亮起最常見的原因。我們知道,車輛都是有一定的保養週期的,如果車主不按期保養,再加之不良的駕駛習慣,那麼就會加重發動機執行的負擔,最終只能通過亮黃燈來提醒你了。

3、油質問題

這裡說的油質包括燃油和機油,我們知道,汽車加註的燃油一般是有標號的,而機油也有半合成和全合成之分,廠家一般都會推薦車主使用哪種標號的燃油,哪種型別的機油,如果車主沒有按要求新增,長期下去就會造成發動機的磨損,那故障燈亮也不怪誰了。

4、混合氣燃燒不良

發動機的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都會引起發動機混合氣燃燒不良。混合氣燃燒不良帶來就是發動機積碳或爆震問題,而這些最終會被發動機的氧感測器監測到,報告給ecu後,自然是亮起故障燈以示警告。

5、假故障

當你駕駛在坑坑窪窪的道路發生磕碰,或者對發動機上某個插頭動過手腳,亦或是ecu出現短暫性訊號中斷等等,這些都有可能造成發動機亮黃燈。這種只要到4s店用故障檢測儀清除故障**即可。

汽車儀表盤上出現的sVs,汽車儀表盤上顯示

svs故障指示燈是電噴汽車ecu電腦或tcu電腦檢測出發動機或自動變速箱有問題時的故障燈。所以只要是電噴汽車都有svs故障指示燈,手動擋就是發動機故障指示燈,自動擋就是發動機和自動變速箱故障指示燈。建議儘快去汽車4s進行檢查。汽車儀表盤上顯示 建議先到店裡讓師傅調取一下故障碼,看看是什麼故障,之後再...

儀表盤上亮燈是什麼意思,汽車儀表盤上的汽車圖示亮黃燈是什麼意思

你好,儀表盤上的電瓶燈亮,代表車輛電路電壓過低。我們知道,汽車電瓶只是用來儲存電能的,而不會自己發出電能。汽車的電能源自發電機。因此,車輛電瓶警報燈一直常亮,通常說明發電機無法發出電力。這要麼是發電機皮帶斷裂,要麼是發電機電路故障導致。或者是電瓶徹底報廢,電力無法衝入。儀表盤,用於安裝儀表及有關裝置...

汽車儀表盤上出現人前面球形,汽車儀表盤上出現一個人前面一個球形?

這個代表安全氣囊報警燈,燈亮代表安全氣囊出現故障。如果在車輛啟動後安全氣囊自檢沒有通過時,安全報警燈便會點亮,此時安全氣囊有可能在發生意外時不彈開,起不到被動保護的作用 但是這時車輛仍可繼續行駛,不必過於擔心只要儘快到維修站檢修一下便可以。汽車儀表盤內出現的人前一個球形的故障燈,表示該車安全氣囊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