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石頭是什麼,請問這種石頭是什麼石頭?

2021-03-19 18:19:04 字數 3505 閱讀 4811

1樓:匿名使用者

石頭,一般指由大巖體遇外力而脫落下來的小型巖體,多依附於大巖體表面,一般成塊狀或橢圓形,外表有的粗糙,有的光滑,質地堅固、脆硬。可用來製造石器,採集石礦。在幾千年前,我們的祖先就是用石頭來生火。

石頭一般由碳酸鈣和二氧化矽組成。

2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屬於鵝卵石。只要成分是石英。也就是二氧化矽。

請問這種石頭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這種石頭是來自於海灘,它不同於普通三中的石頭,山上的石頭有稜有角,而且表面凸凹不平,**上的石頭稜角不夠分明,表面光滑,這是在長期的海水沖刷中滾來滾去形成的

4樓:ajay百科

鵝卵石麼。色不一樣而已。

請問這種石頭是什麼石頭?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一般的河流裡被水沖刷過的石頭,很一般無收藏價值。可作為建築材料。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是哪種礦物質吧?

請問這種石頭是什麼石種

7樓:

您好,您這塊石頭是典型的含矽變質岩,和花崗岩的性質相近。這種石頭在全球有廣泛分佈。加上石頭沒有特點。故沒有收藏價值。

回答完畢希望您滿意。

請問這種石頭是什麼石頭?能值多少錢?

8樓:2009塵封

你好,你的石頭是瑪瑙,因為具有了瑪瑙特有的紋理和破口處貝殼紋理。瑪瑙的價值與瑪瑙產地,品質,個頭大小有直接的關係,你的這塊瑪瑙好像是人為處理過的,沒有了瑪瑙石皮,全部是瑪瑙肉,從**看,質地不錯,顏色也不錯,就是個頭太小。這等大小的瑪瑙不值錢,估計也就值十元二十元的。

說錯勿怪!

請問這種是什麼石頭 20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所在的地方是**,你可以瞭解瞭解,你當地這些土質是什麼樣的是適合出現什麼樣的石頭是和田玉啦,還是華山時還是黃田玉和紅星石。這些石頭的品種都是因地而異的,你要了解自己的這些土地是怎麼樣的。還有我看你的這塊兒石頭好像是玉石,並且成色是挺不錯的,要是賣的話,恐怕也會賣很多很多的錢,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石頭在黃沙裡可以找到叫石英石,小時候經常在黃沙裡玩,看到許多這種顏色的石頭,找出來抓石子玩,看這塊石頭和我們小時候玩的應該是一種石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石英石,一種常見的石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鵝卵石中的一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石英,黃沙堆裡多的是。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石英(瑩石)。

15樓:諡北極星惱

黃巾起義184-186

請問這個是什麼石頭?

16樓:1請繼續任性

石英石,不值錢,乾澀粗糙壓鹹菜都嫌它大,這種石頭品質較高的被稱為黃蠟石,可以做一些工藝品,但是這個就別想了,太粗太差!河溝子裡應該經常可見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效果看,應該是石英類的岩石,可能接近黃蠟石,但是品質不高。看不出其他玉類特徵。僅供參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一塊黃龍玉石的毛料,著還可以,你最好找專家看看:這樣更放心。

19樓:飛天魚

黃蠟石,值差的黃龍玉

20樓:瞬間無敵選關

臘石又名黃蠟石,屬矽(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礦物不同而有黃蠟、白蠟、紅蠟、綠蠟、黑蠟、彩蠟等品種。又由於其二氧化矽的純度、石英體顆粒的大小、表層熔融的情況不同,等而下之可分為凍蠟、晶蠟、油蠟、膠蠟、細蠟、粗蠟等,凍蠟可透光至石心,主要產於兩廣安徽遼寧甚至長江沿線等地區。黃臘石以黃色為多見,其中以純淨的明黃為貴,另有蠟黃、土黃、雞油黃、蛋黃、象牙黃、橘黃等色。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石頭從顏色來看很像水晶。但是有一種晶體也和它差不多,如果不仔細看,大多數人都覺得是一樣的石頭!奇石區別大得很!

你的石頭上的顆粒狀物質如果是六面塔尖體,那就是水晶(通常叫白晶),如果不是六面塔尖體,而是三面,四面,五面等各不一的對面塔尖體,那就是方解石晶體!

水晶族一般附著在石英岩一類的石頭上,而方解石晶體一般附著在沉積岩石頭上。

你的石頭究竟是啥石頭,啥晶族,你自己仔細觀察一下就明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晶簇,從顏色和透光性看,像是方解石晶體,也不排除石英類或水晶類。

方解石:

石英和水晶:

23樓:渴死的小小魚

晶簇,是指由生長在岩石的裂隙或空洞中的許多礦物單晶體所組成的簇狀集合體,它們一端固定於共同的基地岩石上,另一端自由發育而具有良好的晶型。晶簇可以有單一的同種礦物的晶體組成,也可以由幾種不同的礦物的晶體組成。晶簇種類有石英晶簇、方解石晶、白晶簇、源質晶簇、草酸鈣簇、晶花團晶簇、晶洞晶簇等 。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綠泥石」

綠泥石chlorite一族層狀結構矽酸鹽礦物。通常所稱的綠泥石,指主要為mg和fe的礦物種,即斜綠泥石、鮞綠泥石等。它是一些變質岩的造岩礦物。

火成岩中的鎂鐵礦物如黑雲母、角閃石、輝石等在低溫熱水作用下易形成綠泥石。其顏色隨含鐵量的多少呈深淺不同的綠色。玻璃光澤至無光澤,解理面可呈珍珠光澤。

主要是中、低溫熱液作用,淺變質作用和沉積作用的產物。

在火成岩中,綠泥石多是輝石、角閃石、黑雲母等蝕變的產物。富鐵綠泥石主要產於沉積鐵礦中。由海相沉積而成的鮞綠泥石,達到工業利用指標的,可作鐵礦石開採。

綠泥石有十種之多,含有鉻離子的綠泥石稱為鉻綠泥石,顏色發紫,可用作工藝品和裝飾物。綠泥石與雲母極相似,但前者具有特徵的綠色,有撓性而無彈性。

綠泥石原巖的主要產出於大渡河上游的大山深處之中,是由綠色玄武岩形成的河卵石,它的硬度約為2-2.5,嫩綠色至深綠色,呈粒狀、板狀、塊狀,由於岩石包裹發育,最易形成各種形態。

綠泥石的質地細潤且光滑,顏色呈油綠色,極富雅氣,可分為型石、畫面石(墨畫石)、葡萄石、梅花石、綠釉石(類彩陶石)等幾種。造型石較易形成羅漢、人物、頭像、各種動物等型,總體圓潤秀美,有淺綠、黃綠、深綠等色,型紋結合,似天雕神塑,石表又有天然包漿,獨具長江石之特色,形狀各具風姿;葡萄石石面顆粒分佈如葡萄,石型多呈瓜果狀,石體上佈滿了白色、黃色、淺綠的凸起圖紋,似葡萄熟了,供人玩賞品味,還有一種少見的梅花石,由小顆粒圓狀紋路凸起形成,間或有條狀枝杆,酷似綠萼梅花,華貴典雅,美不勝收;綠泥墨畫石石面的紋理或圖案頗有中國傳統水墨畫的韻味,墨畫石格調高雅,黑色線條極似素描鋼筆畫。

剩餘81%

請問這石頭是怎麼形成,請問這種石頭是什麼?

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巖塊,經長距離搬運使稜角消失,形成園形或橢圓形的石子,沒多大價值,隨處可見。請問這種石頭是什麼?感覺這種石頭是來自於海灘,它不同於普通三中的石頭,山上的石頭有稜有角,而且表面凸凹不平,上的石頭稜角不夠分明,表面光滑,這是在長期的海水沖刷中滾來滾去形成的 鵝卵石麼。色不一樣而已。請問...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值錢嗎,請問這種是什麼石頭,值錢嗎?

像綠泥石,一種特殊的2 1型含水的層狀鋁矽酸鹽礦物,為主要黏土礦物之一。不能肯定。你可以試一下黑暗裡是否會發光 請問這是什麼石頭,值錢嗎?這是戈壁石,像這種石頭看的就是石頭的形狀。沒有好的形狀就沒有價值。這塊石頭 如果沒有裂,應該是一塊很好的石頭,看你這塊石頭的切口,裡邊是很漂亮的,應該是玉石,接近...

請問一下,這種石頭是什麼材質,請問這種石頭是什麼材質

這類石頭多為斜長片麻岩 黑雲母角閃斜長片麻岩 片麻狀花崗岩 花崗片麻岩及細粒角閃石巖等組成。其圖紋是晚期淺色礦物斜長石 鉀長石 石英等充填於不規則的原生裂隙中結晶而成,有的是由於地質原因,被重熔的斜長石 石英等淺色礦物巖汁,上升充填在淺部岩石的裂隙中,形成各種網狀 枝叉狀 條帶狀 團塊狀等脈體。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