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是酸性物質,中性物質還是鹼性物質

2021-03-19 18:22:06 字數 1265 閱讀 4052

1樓:

在營養學上﹐一般將

食品分成酸性食品和鹼性食品兩大類。食品的酸鹼性與其本身的ph值無關(味道是酸的食品不一定是酸性食品)﹐主要是食品經過消化﹑吸收﹑代謝後﹐最後在人體內變成酸性或鹼性的物質來界定。

醋的ph值很低,是酸性的,但醋卻是鹼性食品。進入人體的醋酸在一系列酶促反應中與乳酸、檸檬酸與焦性葡萄糖酸結合(反應),放出二氧化碳和水,而二氧化碳則由肺部排出,因此減低了血液中的碳酸成分,使體液呈弱鹼性。人們在服用醋2小時後,尿液將變清澈。

醋還能使人對任何食品都感到味美,這也是人類適量服用醋可消除疲勞、提高預防疾病的能力、長保健康的原因。其他鹼性食物進入人體之後對人體體液的趨鹼性貢獻也大致類同於這個原理

醋是酸性物質還是鹼性物質

2樓:江草齊霏

醋是酸性物質

以糯米、大米、麩皮、小麥、高粱、糖或酒等釀成的含乙酸的液體。

乙酸的分子式:ch3cooh,乙酸的-cooh中氫(h)原子能夠部分電離變為氫(h)離子(質子)而釋放出來,導致乙酸呈酸性。

所以醋是酸性物質

3樓:鄭州科瑞耐火材料****

鹼性物質。

被攝入人體後最終代謝產物呈鹼性,健康人的體液呈弱鹼性(ph值為7.3—7.4)。

但是由於食物在體內分解會產生焦性葡萄糖酸、乳酸、脂肪酸。又由於工作疲勞、飲食過度、飲酒過量等,使得體內殘餘物質未除,產生有害的渣滓,因而引起人的疲勞,這時人的體液是呈弱酸性(ph值為6.8—7)。

日本學者長田正鬆自2023年以來致力於醋的醫療功能的研究。他認為,在所有藥物與食品中,醋是惟一能直接使人的體液呈現正常的弱鹼性的食品。

4樓:

醋的主要成分之一是乙酸,屬於酸性物質

5樓:布秀雲欽雨

醋是酸性。醋是主要含乙酸2%~9%(質量分數)的水溶液,釀造醋除含乙酸外,還含有多種氨基酸以及其他很多微量物質。

乙酸,也叫醋酸(36%--38%)、冰醋酸(98%),化學式ch3cooh,是一種有機一元酸,為食醋主要成分。純的無水乙酸(冰醋酸)是無色的吸溼性固體,凝固點為16.6℃(62℉),凝固後為無色晶體,其水溶液中呈弱酸性且蝕性強,蒸汽對眼和鼻有刺激性作用。

6樓:昌玉英權君

「醋」是乙酸(俗名醋酸)與水的混合液體。乙酸(醋酸)是一種有機酸,呈酸性。

7樓:宣仁丁未

當然是酸性了,弱酸。醋的主要化學成分是醋酸,化學式是:ch3cooh

什麼是酸性物質,什麼是鹼性物質,有哪些是鹼性物質,哪些是酸性物質

酸 化學上是指在水溶液中電離時產生的陽離子都是是氫離子的化合物 可分為無機酸 有機酸。酸鹼質子理論認為 能釋放出質子的物質總稱為酸。這類物質大部分易溶於水中,少部分,如 矽酸,難溶於水。酸的水溶液一般可導電,其導電性質與其在水中電離度有關。部分酸在水中以分子的形式存在,不導電 部分酸在水中離解為正負...

鳥屎是酸性還是鹼性,醋是酸性還是鹼性

應該是酸性的。太平洋有個島國叫諾魯,盛產磷酸鹽礦,就是鳥糞留下的 鳥屎為什麼會腐蝕油漆 鳥糞中含有酸性物質,落在車身上會腐蝕漆面,可能是碰巧吧,有些鳥糞你可以看見,白色的像是石灰一樣,也就是鹼性的,像是一棵樹油漆穩定性就非常好,基本上不會被腐蝕 我就是搞汽車塗裝的,鳥屎不會腐蝕油漆,但是會使油漆變色...

鹽是中性還是鹼性,鹽是酸性還是鹼性

ls仍不全面。一般 中學範圍 內只討論鹽在水溶液中的酸鹼性。1.只電離不水解 如nahso4 na h so4 2 呈酸性。實際上hso4 2 並非完全電離,中學範圍內簡化處理。nacl na cl 呈中性。2.電離大於水解 如nahso3 na hso3 hso3 電離為主,溶液中c h c 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