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是酸性還是鹼性的,酒精是酸性還是鹼性

2021-05-21 13:27:17 字數 3998 閱讀 1019

1樓:

正常人血液中的酸鹼度是弱鹼性,約是ph7.35~7.45左右,此時體內各種生化作用達到回最大的工作效能,答只要血液中的酸鹼度有些許變化,人體就會生病。

所以我們適合喝弱鹼性飲料。

而我們平常喝的普通的水示是弱酸性,所以會造成酸性體質。而這是不宜於健康的。

啤酒和白酒都是弱酸性的,所以對身體喝多了不是很好。

而葡萄酒是鹼性的,尤其對酸性體質的人有好處。

所以建議你喝點葡萄酒來改善體質。

而你說的殺菌作用,恐怕沒辦法起到,畢竟酒精濃度不高,在胃中還有胃酸中和。

ps:多吃以下食物可以改善弱酸體質:(即食物是鹼性的)

常見的鹼性食物

弱鹼性: 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洋蔥、豆腐、高麗菜、玉米、扁豆、豌豆夾、竹筍、地瓜、大黃瓜、茄子、蓮藕、蘋果、菠蘿、櫻桃、梨子、桃子、西瓜

中鹼性: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南瓜、草莓、蛋白、梅乾、檸檬、菠菜等。

強鹼性 :茶葉、葡萄酒、海帶芽、海帶、胡瓜、蒟蒻、芹菜、萵苣、紅豆、芋頭、馬鈴薯、胡椒、姜、香菇、柳橙。

2樓:

酒本身是來無所謂酸性鹼性的,不自過人喝進肚子吸收

bai進入血液以du後,會氧化成zhi為乙酫再氧化成乙酸dao,那就變成酸性的了。

酒的種類有很多種,每種的配置原料都是不相同的,不能放在一起比較。而且酒類是農產品經微生物發酵而成,其中成分多種多樣,因此有它的複雜性與特殊性。

3樓:瑞降吉祥

酸性!但要放至別的溶液裡就會變成鹼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單質是沒酸鹼性的吧。

氧化鐵,是鹼性,弱。同時可參與與某些鹼類反應,具有酸性氧化物的一些特點。但總體還是鹼性。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酸鹼復的電子理論,提供電子的制是鹼,提供軌道的是

酸。和二樓一樣,他說的是質子理論,但他的理論範圍不如電子理論寬廣。「能夠提供質子的是酸,能夠接受質子的是鹼」質子帶正電,提供質子就相當於得到電子,即給電子提供軌道;接受質子相當於提供電子。

一般情況下鐵可以接受質子變為二價或者三價的鐵離子,失去了電子,所以鐵是鹼。因此二樓說得也對,其他樓說的就是中學水平了。另外質子理論不符合事實,因為質子存在於原子核內,是無法在化學反應中移動的,真正移動的是電子。

酒精是酸性還是鹼性?

6樓:demon陌

酒精是中性的,不是酸性也不是鹼性,雖然結構式裡有一個羥基,但不是鹼性的。

這個反應可以看出,乙醇鈉的鹼性比氫氧化鈉強,乙醇鈉在水體系中無法存在而轉換為氫氧化鈉。所以乙醇的鹼性比水強,換句話說乙醇是廣義上的鹼性物質。

乙醇在常溫常壓下是一種易燃、易揮發的無色透明液體,低毒性,純液體不可直接飲用;具有特殊香味,並略帶刺激;微甘,並伴有刺激的辛辣滋味。易燃,其蒸氣能與空氣形成**性混合物,能與水以任意比互溶。

7樓:馨心相識

乙醇又稱酒精,分子式為ch3ch2oh,相對分子質量46.07.為無色透明液體,易揮發,有辛辣味 ,易燃燒,沸點為78.

5℃,閃點為11.7℃,能與水以任意比例混溶.市售醫用乙醇體積分數一般不低於94.

58%.ph值中性.

營養學上肉類是酸性,酒精、碳酸飲料都較酸,而蔬菜、五榖類、水果等大多比較偏鹼性.

化學上乙醇是弱酸性的.和苯酚一樣,可以和na反應.但是酸性比水還弱.其實學有機時才知道水也是弱酸性的.

有機物也有酸鹼的,比如乙酸就是酸性的.無機的酸是指能電離出h的水溶液ph常溫下小於7的物質.有機酸是一類化學物質,包含了任何有機核酸,包括脂肪酸和氨基酸,他們都有共同的結構r-cooh.

8樓:**控丶

營養學上肉類是酸性,酒精、碳酸飲料都較酸,而蔬菜、五榖類、水果等大多比較偏鹼性。

化學上乙醇是弱酸性的。和苯酚一樣,可以和na反應。但是酸性比水還弱。其實學有機時才知道水也是弱酸性的。

有機物也有酸鹼的,比如乙酸就是酸性的。無機的酸是指能電離出h的水溶液ph常溫下小於7的物質。有機酸是一類化學物質,包含了任何有機核酸,包括脂肪酸和氨基酸,他們都有共同的結構r-cooh。

紅酒是酸性還是鹼性

9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葡萄酒是唯一的鹼性低酒精飲料

大多數朋友都知道鹼性食品對健康有利,而葡萄酒是唯一的鹼性低酒精飲料(在營養醫學上所謂的酸性食品和鹼性食品的定義,並不是以口感的酸鹼來決定的,而是由食物經人體的消化、吸收、代謝後,所產生的酸鹼性物質的定義。)

癌症的發病與酸鹼性身體體制有極大的相關。專家指出,採用合理的方法合理飲食改善酸性體質,是預防各種疾病以及癌症的關鍵。而葡萄原液中含有葡萄糖、果糖、多糖、酒石酸、蘋果酸、檸檬酸及氨基酸以及豐富的礦物質等,經過發酵和陳釀後,糖分大部分已經轉化為酒精,葡萄果實中的營養成分得到較大程度的保留,尤其是礦物質,經人體代謝後呈現鹼性。

美國著名營養學家ragnarberg博士說:如果想維持健康的身體,每攝取20%的酸性食物,就需要80%的鹼性食物。可見,當你每一天吃進肚子內的食物都是酸性為多,久而久之,就會造成體質酸性過高,進而患上各種慢性瘓病。

所以每天喝葡萄酒可以中和吃下的大魚大肉以及米麥類酸性物質。

10樓:

食物性質是鹼性,葡萄酒含有的葡萄糖、果糖、蔗糖、苯糖以及酒石酸、草酸、檸檬酸、蘋果酸等本屬鹼性,但物質的酸鹼性並不是看原成分,而是看代謝產物的性質。鉀鈉鈣鎂等呈鹼性,葡萄酒是鹼性食物。

ph值方面是微酸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是酒類中唯一屬鹼性酒精飲料。多個國家醫學界已將其列入藥典,作為有益健康食品予以推廣。此外,紅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補血、降低血中的膽固醇;紅酒可以抑制低度脂蛋白(ldl)氧化,提升血中高密度脂蛋白(hdl),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冠心病;紅酒中含有聚酚類物質,可有效防治動脈硬化,預防血小板凝結,防視力下降,增強免疫力等。

紅酒是允許糖尿病患者飲用的唯一酒類,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複合泛酸,會促進糖的分解,還防血管老化。作為鹼性酒精性飲品,紅酒可以中和人每天吃下的大魚大肉以及米麥類酸性物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中約含200多種營養成分,是唯一的鹼性酒,它可以中和人們飲食中食物消化所產生的酸性物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鹼性 ,目前來說 是唯一的鹼性酒 , 而且 紅酒主要成分是 葡萄 ,葡萄 是抗氧化的精品 ,所以適當喝紅酒可以 起到 調整酸鹼平衡 抗衰老 美白等功效 純手打 請笑納

14樓:幾多時候等

食物的酸鹼性,首先要明確不是指食物本身的酸鹼度,或是在口內的酸味感覺,而是根據食物在人體內經過消化、吸收、代謝後,其終

端產物,即在人體內形成可被吸收的最簡單物質後是呈現酸性還是鹼性來劃分的。

葡萄酒的酸鹼問題

葡萄汁中含有葡萄糖、果糖、多糖、酒石酸、蘋果酸、檸檬酸及氨基酸、礦物質等,經過酒精發酵和陳釀後,其成分發生了變化,葡

萄糖、果糖轉化為酒精,酸度降低,還產生一些副產物,使葡萄酒的香氣和風味增加,而且葡萄果實中的營養成分得到最大程度的保留,

尤其是礦物質含量豐富,葡萄酒號稱

「鉀飲料

」,在人體代謝後呈現鹼性,屬於弱鹼性食品,與人體的微鹼性內環境很相似。

葡萄和葡萄酒都歸為鹼性食品,而且是強鹼性的食品。在所有酒類飲品中,葡萄酒的酸性是最弱的,啤酒、烈酒等酒類都屬於強酸性食

品,因為啤酒和許多烈酒由穀物或糖、澱粉類偏酸性食品加工而來。葡萄酒的選材有別於其他酒類,使用富含礦物質的強鹼性的葡萄加

工釀製而成,使得葡萄酒富含對人體有用的礦物質和多酚類物質。葡萄酒微酸的屬性也許與發酵和釀酒過程等有關,比如使用的二氧化

硫,這種普遍用於食品加工業的物質有著防腐、抗氧化的功效

白酒屬於酸性還是鹼性?

15樓:真與人為善

白酒既不是酸性也不是鹼性,而是中性的。

16樓:陽城幹部

酒酸性,醋反而是鹼性。

葡萄酒是酸性還是鹼性,紅酒是酸性還是鹼性?

食物的酸鹼性,首來先要明確不是指自食物bai本身的酸鹼度,或是在口du內的酸味感覺,zhi而是根據食物在人體內經過dao消化 吸收 代謝後,其終 端產物,即在人體內形成可被吸收的最簡單物質後是呈現酸性還是鹼性來劃分的。葡萄酒的酸鹼問題 葡萄汁中含有葡萄糖 果糖 多糖 酒石酸 蘋果酸 檸檬酸及氨基酸 ...

菠蘿是酸性還是鹼性,菠蘿是酸性還是鹼性食物

菠蘿是鹼性食物 水果吃起來口感是酸的,但在體內氧化分解後會產生鹼性物質,故也屬於鹼性食物,如西瓜 蘋果 菠蘿 梨等。菠蘿是酸性還是鹼性食物 菠蘿是鹼性食物 水果吃起來口感是酸的,但在體內氧化分解後會產生鹼性物質,故也屬於鹼性食物,如西瓜 蘋果 菠蘿 梨等。菠蘿是酸性還是鹼性食物 菠蘿是鹼性食物 水果...

鳥屎是酸性還是鹼性,醋是酸性還是鹼性

應該是酸性的。太平洋有個島國叫諾魯,盛產磷酸鹽礦,就是鳥糞留下的 鳥屎為什麼會腐蝕油漆 鳥糞中含有酸性物質,落在車身上會腐蝕漆面,可能是碰巧吧,有些鳥糞你可以看見,白色的像是石灰一樣,也就是鹼性的,像是一棵樹油漆穩定性就非常好,基本上不會被腐蝕 我就是搞汽車塗裝的,鳥屎不會腐蝕油漆,但是會使油漆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