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配形式外,還有哪些按生產要素分配的形

2021-03-19 18:19:04 字數 1811 閱讀 6751

1樓:智立人力資源管理

管理思想觀念

現代化。即要有服務觀念、經濟效益觀念、時間與效益觀念、競爭觀念、知識觀念、人才觀念、資訊觀念。

管理方法現代化。即推進先進的管理方法,包括現代經營決策方法、現**財方法、現代物資管理方法、現代企業生產管理方法等。

管理人員現代化。即努力提高企業管理人員的基本素質,實現人才知識結構現代化,使企業所有管理人員真正做到"懂技術、會管理、善經營"。

管理手段現代化。即資訊傳遞手段現代化。

按生產要素分配的含義?內容?意義?原則?

2樓:微風下的守候

按生產要素分配,也就是生產要素按貢獻參與分配。它是生產要素所有者,憑藉其所擁有的生產要素在生產過程中的貢獻進行的分配。根據生產要素的不同,按生產要素分配主要包括以下形式:

按資本要素分配:儲蓄所得利息、**所得股息和分紅、債券所得利息、私營企業主的稅後利潤等。

按土地要素分配:如土地、房屋的租金和轉讓金。

按勞動要素分配:私營企業和外資企業中的職工的工資、獎金、津貼。

按技術要素分配:技術入股、專利使用、技術轉讓的收入。

按管理要素分配:經營管理要素獲得的收入主要是通過股權激勵方式獲得的股份分紅。

按資訊要素分配:提供市場資訊、管理方案(點子)的收入、大資料等。

生產要素參與分配,是對市場經濟條件下各種生產要素所有權存在的合理性合法性的確認,體現了國家對公民權利的尊重,對勞動、知識、人才、創造的尊重,這有利於完善按要素分配的體制機制,讓一切創造社會財富的源泉充分湧流,有利於增加居民收入,推動經濟發展。

原則大致上以按勞分配為參考,以及根據個人能力,市場競爭與需求有所不同。

按生產要素分配有何意義

3樓:遠見控股集團****

所謂按分配是指生產要素所有者憑藉要素所

有權,從生產要素使用者那裡獲得報酬的經濟行為。它包括三層含義:

(1)參與分配的主體是要素所有者,依據是要素所有權;

(2)分配的客體是各種生產要素共同作用創造出來的價值;

(3)分配的衡量標準,這涉及到按生產要素的質量、數量還是貢獻大小進行分配。

因此,按生產要素分配的內在依據是生產要素的所有權,其直接表現和標準是生產要素的數量和質量以及生產要素貢獻的大小。

生產要素主要包括:勞動、技術、資本、管理等。

「按生產要素分配」是指按照進行物質資料生產時所投入的生產要素的多少,進行收益分配的一種方式」。這句話說「白」了,就是生產前,你所拿出來用於生產的「東西」,譬如勞動力、資本、技術、土地等等愈多,將來生產後所形成的利潤中,你就能分得愈多。簡單地說,就是多拿多得,少拿少得。

這跟「按勞分配」中的「多勞多得,少勞少得」是同樣的道理。但比前者內容更豐富,方式更進步。因為,這表明你拿出來用於生產的「東西」不一樣,所獲得的「好處」也就不一樣,比方說,拿出土地「好處」便是地租;假如你拿出來的是勞動,那麼給你帶來的「好處」就是工資;如果你拿出來的是一筆數目不小的鈔票,那麼給你帶來的「好處」便是利潤。

生產要素按貢獻參與分配,「就是在社會必要勞動創造的價值的基礎上,按各種生產要素在價值形成中所做的貢獻進行分配。」「由於勞動、資本、土地等生產要素在價值形成中都發揮著各自的作用,所以,社會主義的工資、利息和地租,不過是根據勞動、資本、土地等生產要素所做的貢獻而給予這些要素所有者的報酬。

4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要素參與分配,是對市場經濟條件下各種生產要素所有權存在的合理性.合法性的確認,體現了國家對公民權利的尊重,對勞動、知識、人才、創造的尊重。這有利於完善按要素分配的體制機制,讓一切創造社會財富的源泉充分湧流,有利於增加居民收入、推動經濟發展。

2019屆華師一分配生是否會有歧視

分配生為什麼會有歧視呢,聽誰說的啊?那國際部的豈不是活不成了 事實上所有在華一的同學,包括借讀的都是一樣的學習啊,老師肯定是不會歧視的,要是自己心理自卑那也不能怪別人吧。而且分配生的指標還不是人人都有的吧,能以分配生的指標進華一,多好的機會呀 我就是華師的啊,沒聽說這個事情。其實事實上在華師,只要你...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近義詞熟語句有哪些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一滴汗珠萬粒糧,萬粒汗珠谷滿倉。苦盡甘來滿載而歸 天道酬勤 讀音 yi fen gong yun,yi fen sho釋義 比喻付出一份勞力就得一分收益 詳解 在 莊子.逍遙遊 中有這樣一段話 水之積也不厚,則其負大舟也無力 風之積也不厚,則其負大翼也無力 這段話形象 生動而又精闢...

35550 FNAaC 3工作一分鐘外機壓縮機就不工作了內機正常運轉

你在內機bai 包裝箱看到kfr 35g 35550 dufnaac 3標籤下方還zhi有一個適配室 外機機型是kfr 35w r02 3,如dao果那型號跟你外內機箱容上的型號相符合那麼恭喜你沒有錯!而且,變頻空調內外機如果不配套空調是不能正常運轉的。不過你的大1.5p是什麼意思?35w是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