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種柴油加氫精制工藝簡介,加氫裂化與加氫精制在原理和工藝上有何不同

2021-06-01 08:58:21 字數 2278 閱讀 4774

1樓:羅特

mhug技術由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學研究院(ripp)開發,採用單段、兩劑串聯、一次通過流程。目的是改善劣質fcc柴油和fcc柴油與常三減一混合原料的質量。經mhug工藝改質後的柴油密度與原料油相比低約40kg/m3,十六烷值提高14個單位,硫含量低於10μg/g,同時可生產高芳潛的重整原料和優質的乙烯原料(加氫尾油),在合適的原料及工藝條件下,可生產合格的3#噴氣燃料。

加氫裂化與加氫精制在原理和工藝上有何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1)加氫精制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脫除硫、氮等雜質,提高汽油、柴油產品的質量;

(2)加氫裂化裝置是加工重油的主要手段,在催化劑和氫氣作用下,大分子裂化成小分子,常壓渣油就能大部分轉化成汽油、柴油餾分、液化氣等,同時可以脫除硫、氮等雜質,特點汽油、柴油產品質量比催化裂化高,幾乎不含烯烴,生產的油品性質穩定。

普通柴油和加氫柴油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1、加氫柴油比普通柴油更環保,而且由於氫含量增大了,燃燒產生的熱能也更多,原因是加氫處理,石油產品最重要的精製方法之一。

2、指在氫壓和催化劑存在下,使油品中的硫、氧、氮等有害雜質轉變為相應的硫化氫、水、氨而除去,並使烯烴和二烯烴加氫飽和、芳烴部分加氫飽和,以改善油品的質量。有時,加氫精制指輕質油品的精製改質,而加氫處理指重質油品的精製脫硫。

1、普通柴油:普通柴油經過常壓分餾,產出的柴油硫、氮、氧含量高,烯烴含量較高,靜止較短的時間會出現變色,若車用會影響車的使用壽命,而且會對大氣產生相當大的汙染。

2、加氫柴油:加氫後的柴油硫、氮、氧、烯烴的含量都較低,安定性較好,能夠長時間儲存,而且具有環保要求。有的加氫裝置因為有一少部**化劑能夠影響柴油的凝點,使柴油的凝點降低,冷濾點降低。

4樓:手機使用者

加氫柴油比非加氫柴油更

環保,而且由於氫含量增大了,燃燒產生的熱能也更多。原因是加氫處理,石油產品最重要的精製方法之一。指在氫壓和催化劑存在下,使油品中的硫、氧、氮等有害雜質轉變為相應的硫化氫、水、氨而除去,並使烯烴和二烯烴加氫飽和、芳烴部分加氫飽和,以改善油品的質量。

有時,加氫精制指輕質油品的精製改質,而加氫處理指重質油品的精製脫硫。

20世紀50年代,加氫方法在石油煉製工業中得到應用和發展,60年代因催化重整裝置增多,石油煉廠可以得到廉價的副產氫氣,加氫精制應用日益廣泛。據80年代初統計,主要工業國家的加氫精制佔**加工能力的38.8%~63.

6%。加氫精制可用於各種**的汽油、煤油、柴油的精製、催化重整原料的精製,潤滑油、石油蠟的精製(見彩圖),噴氣燃料中芳烴的部分加氫飽和,燃料油的加氫脫硫,渣油脫重金屬及脫瀝青預處理等。氫分壓一般分1~10mpa,溫度300~450℃。催化劑中的活性金屬組分常為鉬、鎢、鈷、鎳中的兩種(稱為二元金屬組分),催化劑載體主要為氧化鋁、或加入少量的氧化矽、分子篩和氧化硼,有時還加入磷作為助催化劑。

噴氣燃料中的芳烴部分加氫則選用鎳、鉑等金屬。雙烯烴選擇加氫多選用鈀。

5樓:古城堡的幽靈

因為氫的燃燒值大,所以加氫更耐用

求解柴油加氫精制和改質的區別

6樓:感激你的做作

能提出此問題想必何為加氫精制你已明瞭。改質是在精製的基礎上,對烴類分子結構進行異構,主要反應為環鏈開環成直鏈(正構烷烴十六烷值較大);

催化劑是精製催化劑+改質催化劑,量大,所以有些裝置為雙反應器。

什麼是催化加氫技術?

7樓:石油工業出版社

催化加氫是指石油餾分在氫氣存在下催化加工過程的通稱。目前煉油廠採用的加氫過程主要有兩大類:加氫精制、加氫裂化。

此外,還有專門用於某種生產目的的加氫過程,如加氫處理、臨氫降凝、加氫改質、潤滑油加氫等。

加氫精制主要用於油品精製,其目的在於脫除油品中的硫、氮及金屬等雜質。有時還對部分芳烴進行加氫,改善油品的使用效能。加氫精制的原料有汽油、柴油、煤油和潤滑油等各種石油餾分,其中包括直餾餾分和二次加工產物。

各種石油餾分加氫精制的原理工藝流程,原則上沒有明顯的差別。加氫裂化按照原料的不同,可分為餾分油加氫裂化、渣油加氫裂化。

石油煉製工業發展目標是提高輕質油收率和提高產品質量。一般的石油加工過程產品收率和質量往往是矛盾的,而催化加氫過程卻能幾乎同時滿足這兩個要求——「魚」和「熊掌」可以兼得。雖然在現代煉油工業中,催化加氫技術的工業應用較晚,但其工業應用的速度和規模都很快超過熱加工、催化裂化、催化重整等煉油工藝。

無論從時間上,還是空間上,催化加氫工藝已經成為煉油工業的重要組成部分。

柴油加氫裝置有哪些改進的地方,柴油加氫精制裝置

1 兩種裝置的原則流程都一樣,不同點是汽油加氫一般沒有分餾塔,而柴油加氫為保證精製柴油閃點,一般在汽提塔後都有分餾塔。2 在反應深度上,柴油加氫反應深度較汽油加氫深度大,因為原料柴油硫含量一般都比汽油高。反應壓力 溫度都較汽油加氫高。3 反應上一般汽油加氫不希望發生較多的烯烴飽和反應,會影響精緻汽油...

幾種殺精香菸的牌子,哪幾種香菸殺精?

555.茶花。女式煙都有殺精的作用,只是多少的問題。抽什麼煙會殺精?女士煙殺精的說法有待商妥,也沒人做過調查,只是一種民間說法所謂女士煙,就是考慮到女士的需要,加了香料,所以少了所謂 剌嗓子 的感覺。所以說一般男人很少抽女士煙的,因為感覺不夠,而且男人抽女士煙也不好看,至於是不是真的殺精,沒有科學依...

柴油發電機組有幾種分類,柴油發電機組有哪些分類呢

柴油發電機組中的發電機是將柴油機的機械能轉變為電能的裝置,是電力的輸出部分。柴油發電機組的種類較多,通常可按以下方法進行分類 按使用條件不同,柴油發電機組可分為陸用和船用兩大類,陸用機組又可分為固定式和移動式 拖車式 兩類。按陸用機組使用要求的不同,柴油發電機組可分為普通型 自動化型 低噪聲型和低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