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在外地讀,初中回戶口所在地讀需要辦理手續嗎

2021-03-19 18:22:10 字數 2344 閱讀 1414

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者口去報名就可以了,現在教育網與公安網是互聯的

小學在外地讀畢業,回戶籍所在地讀初中要轉學證不

2樓:紅色的鬥牛士

需要。經轉出和轉入區縣教育行政部門稽核後,予以辦理轉學手續及學籍資訊變更,並報市教育行政部門備案。學校接收有困難的,區縣教育行政部門協調解決。

對轉入的學生,學校應當按其原就讀年級安排插班。必要時可按其學業水平安排年級。

學生戶籍由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遷入本市的,從境外到本市落戶的,有本市戶籍在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就讀的,需轉入或轉回本市義務教育階段就讀,可參照第二十二條規定辦理轉學手續。

3樓:武夷山大道

回老家讀初中以前的確不用學籍和轉學證明,因為是義務教育階段,回老家的上**找他要轉學回執啊,所以乾脆也不開轉學證明了。學生一般都暑假轉走,到當地直接建立新的學籍。現在必須要有,中小學現在正在開始進行全國統一的學籍錄入,來得及補辦。

你要到學校專門管理學籍的業務校長那裡詢問辦理手續,也許還要回原小學開轉學證?其中好像有一個義務教育證書很重要,上面有當地小學的教局的章,後一頁是要中學畢業是蓋的章,不然以後初中上了也畢不了業,高中大學都考不了。要立刻抓緊了。

外地小學畢業了轉回本地讀初中須要什麼手續?怎麼辦理?

4樓:小肥仔

1、需要手續:要有外地學校所簽發的轉學證(小學已經上完的,要有畢業證),還要在外地學校所在的教育局檔案科提取孩子的學籍檔案,孩子戶口所在地的戶口簿。

2、處理程式:

(1)在外地學校開出轉學證,並提取學籍檔案。

(2)帶著轉學證、學籍檔案、孩子戶口所在地的戶口簿到到轉入的學校所在教委辦理入學手續。

(3)教委通過後,到所在學校入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外省上小學畢業了,初中轉回戶藉地上,什麼時侯開始申請,要先做什麼?

小孩讀小學必須要在戶口所在地居住嗎?不在戶口所在地局住可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讀小學不一定要在戶籍所在地居住,還可以在父母工作地或經常居住地入學。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2023年修正)》第十二條

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對本行政區域內的軍人子女接受義務教育予以保障。

擴充套件資料

為保障我國義務教育的正常實施,早在2023年,國家在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九條規定:「地方各級人民**適當設定小學、初級中等學校,使兒童、少年就近入學。」《義務教育法實施細則》第二十六條規定:

「實施義務教育學校的設定,由設區的市級或者縣級人民**統籌規劃,合理佈局。

小學的設定應當有利於適齡兒童、少年就近入學。」這些是對義務教育階段就近入學政策在法律上的明確規定。這些規定,明確了適齡兒童、少年就近入學的權利,明確了地方各級**保障其在戶籍所在地就近入學權利的義務和責任。

就近入學的政策目標就是為每一個兒童提供平等的受教育的權利,確保教育的公平原則。

7樓:有舍有得

根據《義務教育法》的規定,在義務教育階段孩子除了在戶口所在地就近入學之外,還可以在父母工作地或經常居住地入學。

其它的就要看學校是否接收了。

8樓:小蔣他

可是可以,但是正常的招生是優先招戶口和居住地都在學區範圍的,這部分招滿了還有空餘再招其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進入中學才有這方面要求。

在外地讀小學轉回戶口所在地就讀需要什麼手續

10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在孩子現在的學校(外地學校)領取學生轉學申請表,填寫好後,蓋章,蓋孩子所在學校的章,管理學校的中心校章,然後到縣教育局蓋章,到市教育局蓋章,還要到轉回原籍的學校,就是孩子要轉回來之後在的學校蓋章,原籍中心校章,縣教育局章,市教育局章,所有這些手續完成後,給原先所在的學校,縣,市各留一份,自己原籍的學校,縣,市也各留一份。

2、手續完成後,就等著學校的學籍管理員進行網上學籍稽核了,稽核通過後,就完成了學籍的轉學手續,孩子就可以回到原籍上學了。

3、因為學籍是全國聯網的,所以不能撤銷,也不能重建,只能辦理轉學手續,外地回原籍手續要多一些,要是本縣區內的轉學,只要網上稽核就可以,不需要紙質版的手續。

小學學級在外地讀。轉回戶口所在地要留級嗎

不一定一般的學校轉學時需要考試的 如果學習成績跟不上本年雞要求 就可能留級 不然不要留級 小學一年級在外地上學怎麼轉回原籍地全國統一學籍 小學生異地轉學籍需要手續 1 家長先與轉出學校 溝通並同意後,填寫 轉學申請表 遞交轉入學校。2 家長向轉入學校提供戶口本 轉學原因 及有關證件 如父母工作調令 ...

我在異地中考完,能回戶口所在地讀高中嗎

嗯,可以的。中考完之後你在 上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意願的,對於你回戶口所在地讀高中需要你自己去戶口所在地的學校去諮詢,看你能去哪個學校,儘快去諮詢的好。建議你回戶口所在地讀高中,不然將來高考時會很麻煩的,本人親身經歷過的。在外地參加中考的孩子,現在可以回戶口所在地讀高中嗎 在外地上學,想要回戶口所在地...

孩子在外地就讀,戶口所在地要孩子就讀學校開證明,是什麼證明啊

因為在義務教育階段,孩子必須上學,否則監護人就是犯法的,所以要就讀學校開證明,證明監護人沒犯法 你不是應該問他們嗎?要什麼證明。孩子要在異地報名上小學一年級,為什麼戶口所在地劃片學校不給開外出借讀證明 現在在外地讀書只要有戶口本和暫住證,不需要其他什麼證明的啊 肯定是想要增加自己學校的生源,不給你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