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護照必須本人回戶口所在地去辦理嗎

2021-12-23 10:01:43 字數 1538 閱讀 6955

1樓:胖胖的鬆獅

辦護照必須回戶籍所在地辦理,帶上戶口本和身份證,到當地出入境部門填張履歷表,然後拍**,去交200元手續費和20元特快專遞費,大約3周以內就可以收到了,就這麼簡單。各地大同小異。

2樓:王光

必須本人帶戶口本、身份證、到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填申請表、現場照相、稽核同意後交費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當地派出所出示證明 ,那樣就可以在你所在的地方進行辦理了。最好是回去

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本人過去辦理的 沒辦法

5樓:欒珈藍言

國內各個地方辦理護照都是大同小異,有一些小的手續而已。南方和北方經濟不同的地方還有些不一樣。經濟比較好一點的地方一般只要帶上戶口本和身份證到自己戶口所在地的市區出入境管理處就可以了,填申請表和現場照相就可以了。

有些地方麼還需要你所在單位的工作證明和收入證明,證明上一定還有稅務章。如果你的戶口是在鎮上,那你還要拿著自己的戶口本去鎮上的派出所蓋一個章。當然,你先去出入境管理處把需要的條件一次性的問清楚,然後辦好之後再過來申請最好,免得跑來跑去麻煩...

我申請的時候就是這樣的。

第一次辦理護照一定要回戶口所在地辦嗎

6樓:布靈波

不一定,目前為止全國一共有43個城市允許滿足條件的非本市戶籍人士辦理,請先確認你的居住地是否屬於以上城市。不屬於的話就只能回到所在地辦了。

【異地辦理條件】

1、在本市的就業員工要有本市居住證且時間一年以上、連續一年本市社保;

2、在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本市戶籍大學生;

【辦理流程】

滿足條件的可以上市級出入境廳官網預約辦理時間,然後本人帶**+**回執和上面所列證明去辦理;不滿足以上條件的只能本人回戶籍地辦。

7樓:狗屁文

不是。 現在全國有43個城市允許滿足條件的非本市戶籍人士辦理,請先確認你的居住地是否屬於以上城市。然後看看你是否能滿足條件:

1、就業人員(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要有一年或以上有效的本市居住證、連續一年本市社保,帶身份證、戶口本辦理;

2、在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本市戶籍大學生要帶身份證、戶口本、學校出具的證明和學生證;

3、配偶是本市的或滿足1、條件的,要帶本人身份證、戶口本、暫住證、結婚證、配偶戶口本;

4、未滿16、父母一方是本地或滿足1、條件的,由監護人帶同身份證、戶口本、一年或以上有效的本市居住證、連續一年本市社保證辦理;

5、60週歲(含)以上且在暫(居)住地居住6個月(含)以上的,可以憑身份證、戶口本、暫住證辦理

滿足條件的可以上市級出入境廳官網預約辦理時間,然後本人帶**+**回執和上面所列證明去辦理;不滿足以上條件的只能本人回戶籍地辦。

另如果你是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要拿申請回單位蓋批核章。

8樓:林林愛分享

不是的,護照也可以在自己的暫居地辦理,如老家是宿遷的,但是在蘇州居住,那就可以在蘇州辦理,當然,蘇州辦理護照時,需要提供暫居證。

旅遊辦理護照簽證必須回戶口所在地嗎

不用回原籍辦理,不過,除泰國 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不分領區以外,大多數國家要分領區的,絕大多數國家在中國的北京 上海 廣州設立使館,也就是說通常分這三個領區,你居住的城市如果不在這三個城市的話,不管誰收你資料也要送到相應的領區,如果你自己遞送資料,更要直接送到北京 上海或廣州,另外還要注意,比如你戶...

辦理護照和港澳通行證必須回戶籍所在地辦嗎

1 原則上,護照和港澳通行證要在戶口所在地的公安 分 局出入境服務大廳辦理,辦理時,需要帶上戶口本和個人身份證,且必需是本人到場辦理。2 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可不需要身份證,但需有法定監護人陪同。另,需穿著淺色內衣深色有領外衣,在出入境服務大廳辦理的照相室拍攝證件 收費20元 3 在出入境服務大...

離婚時必須在戶口所在地嗎

法律分析 離婚不是必須到登記地辦理,一般是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 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