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怎麼計算,模電中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怎麼計算?

2021-05-31 14:28:33 字數 1516 閱讀 8123

1樓:愛霍一牛

並聯電路符號,表示兩個電阻或者電感或者電容並聯。計算方法就是計算並聯之後的阻抗,也有時候計算電容。

阻抗z=1/(1/r+jwc+1/jwl),總電容c=c1+c2,總電感l=l1·l2/(l1+l2),下標表示兩個並聯的電器件。

類比電路的計算中常看到rc//rl,表示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電阻rc與rl並聯。

兩個電阻並聯,rc//rl=(rc*rl)/(rc+rl)。rc與ri中間的//是並聯符號,代表其前後兩個電阻rc與ri相併聯的並聯電阻值:rl應該是負載電阻rl,rc//rl=rcrl/(rc+rl)。

總電阻值的計算1/r總=1/r1+1/r2+…+1/rn,即總電阻的倒數等於各分電阻的倒數之和特別的,兩電阻並**值為: r1r2/(r1+r2) 。對於n個相等的電阻並聯,公式就簡化為r並=r/n。

3樓:南瓜蘋果

在書寫上用 // 表示左右兩個元件是並聯關係。當兩個端子分別連線到另一個電阻器或電阻器的每個端子時,稱電阻器並聯連線在一起。與前一個串聯電阻器電路不同,在並聯電阻器中網路電路電流可以採用多條路徑,因為電流有多條路徑。

然後並聯電路被歸類為電流分壓器。

由於電源電流有多條路徑流過,並聯網路中所有分支的電流可能不同。然而,並聯電阻網路中所有電阻器的電壓降是相同的。然後,並聯的電阻在它們之間有一個公共電壓,對於所有並聯的元件都是如此。

擴充套件資料

在之前的串聯電阻網路中,我們看到了總電阻 r t 電路等於加在一起的所有單個電阻的總和。對於並聯電阻,等效電路電阻 r t 的計算方式不同。這裡,倒數( 1 / r )各個電阻的值全部加在一起而不是電阻本身與代數和的倒數給出等效電阻。

如果兩個並聯的電阻或阻抗相等且相同,則總電阻或等效電阻r t 為等於一個電阻值的一半。這等於r / 2和三個相等的並聯電阻,r / 3等。

注意,等效電阻總是小於並聯網路中的最小電阻,所以總電阻 r t 將隨著附加的並聯電阻的增加而減少。

4樓:蓴灬叔

表示兩個電阻並聯,rc//rl=(rc*rl)/(rc+rl)。

類比電路(analog circuit):處理模擬訊號的電子電路 。「模擬」二字主要指電壓(或電流)對於真實訊號成比例的再現,它最初**於希臘語詞彙ανάλογος,意思是「成比例的」。

類比電路特點:

1、函式的取值為無限多個;

2、當影象資訊和聲音資訊改變時,訊號的波形也改變,即模擬訊號待傳播的資訊包含在它的波形之中(資訊變化規律直接反映在模擬訊號的幅度、頻率和相位的變化上)。

3、初級類比電路主要解決兩個大的方面:1放大、2訊號源。

4、模擬訊號具有連續性。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電阻並聯

rc//rl=(rc*rl)/(rc+rl)

6樓:匿名使用者

並聯。實際就是一個數值rc//rl=rc*rl/(rc+rl)

模電符號Auuf是什麼意思,模電中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怎麼計算?

au 電壓放大bai倍數du a 基本 電路的放大倍數 f 反饋係數 af 閉環zhi放大dao倍數 這幾個是基本的版 以後根據不同的反饋權 有不同的叫法 電壓串聯 auu fuu auuf 第一個u 是看電壓反饋 第二個是 u串聯 這個在模電裡是說 電阻並聯的意思 出現在算式中就是rc rl 1 ...

這個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符號 f h o 基本釋義 已與權威書籍校驗 f h o 1.記號 標記 標點 文字是記錄語言的 2.佩戴在身上表明職別 身份等的標誌。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英文符號叫 tilde 意思是 顎化符號,鼻音化符號,代字號 中文 俗稱 波浪號。是一個有許多用途的標點符號。原本,它是做為縮寫符號的一...

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啊, 符號是什麼意思

是和 與的意思,英文符號相當與and這個詞。字元 的最早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1世紀,是拉丁版語 et 的連 權寫。最早的 很像 e 和 t 的組合,但隨著印刷技術的發展,這個符號逐漸形成自己的樣式,並脫離其原始的影子。符號是什麼意思 10 符號是指具有某種代表意義的標識。於規定或者約定成俗,其形式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