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鉻酸鉀法的試劑

2021-03-19 18:18:50 字數 392 閱讀 2594

1樓:手機使用者

(1) 重鉻酸鉀標準溶液(1/6 =0.2500mol/l:)稱取預先在120℃烘乾2h的基準或優級純重鉻酸鉀12.258g溶於水中,移入1000ml容量瓶,稀釋至標線,搖勻。

(2) 試亞鐵靈指示液:稱取1.485g鄰菲囉啉,0.695g硫酸亞鐵溶於水中,稀釋至100ml,貯於棕色瓶內。

(3) 硫酸亞鐵銨標準溶液:稱取39.5g硫酸亞鐵銨溶於水,邊攪拌邊緩慢加入20ml濃硫酸,冷卻後移入1000ml容量瓶中,加水稀釋至標線,搖勻。臨用前用重鉻酸鉀標準溶液標定。

(4)硫酸-硫酸銀溶液:與2500ml濃硫酸中加入25g硫酸銀。放置1-2d,不時搖動使其溶解(如無2500ml容器,可在500ml濃硫酸中加入5g硫酸銀)。

(5)硫酸汞:結晶或粉末。

重鉻酸鉀法測COD時那些試劑需要避光貯存?謝謝

見光易分解或變質的物質需避光儲存。重鉻酸鉀法測cod時用到的試劑有重鉻酸鉀 濃硫酸 硫酸銀等,這些物質中硫酸銀見光易分解,故硫酸銀應避光貯存。另外也可能用到硫酸汞,硫酸汞也是應避光貯存的。希望對你能有幫助。除了硝酸銀,其他不需要避光貯存,但每次檢測必須用重鉻酸鉀溶液標定硫酸亞鐵銨溶液。重鉻酸鉀法測定...

重鉻酸鉀中的「重」字念ZHONG還是CHONG

你這麼一問我還真沒研究過,不過我上高中時我們都讀zhong,我們老師都是這麼說的。不過我的理解也應該讀zhong,因為其中涉及到重金屬。你在參考一下其他人的答案!是念zhong吧,我們是這樣唸的。chong 因為有兩個鉻 k2cr2o7 偶是學化學的知道的 念zhong zhong of cours...

0 025mol L重鉻酸鉀和0 01mol L硫酸亞鐵銨怎

你說的是測cod時配置重鉻酸鉀和硫酸亞鐵銨吧?並不是0.025mol l重鉻酸鉀,而是1 6k2cr2o7的濃度是0.025mol l。國標上的配置方法是 1 濃度為c 1 6k2cr2o7 0.250mol l的重鉻酸鉀標準溶液 將12.258g在105 乾燥 2h 後的重鉻酸鉀溶於水中,稀釋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