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宋金和議簽訂後,形成了怎樣的政治局面

2021-05-13 00:10:32 字數 1231 閱讀 1943

1樓:小威

宋金和議簽訂後,形成了中國南北雙方長達一百多年的和平對峙局面,誰也滅不了誰,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中國經濟文化的大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形成了宋朝上百年的繁榮,經濟發達,使宋朝成為歷史上非常繁榮的國家

宋金和議造成了怎樣的割據局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宋金兩國疆界,東以淮水中流,西以大散關(陝西寶雞)西南為界;自淮而西,宋割京西唐(河南泌陽)、鄧(河南鄧縣)二州,及陝西商(陝西商縣)、秦(甘肅天水)二州之半與金。

宋金議和指的是什麼歷史事件?此後形成了什麼局面?

4樓:匿名使用者

紹興十一年(1141),南宋和金朝雙方簽訂《紹興和議》。

內容如下:

①宋向金稱臣,金冊宋康王趙構為皇帝。

②劃定疆界,東以淮河中流為界,西以大散關(陝西寶雞西南)為界,以南屬宋,以北屬金。宋割唐(今河南唐河)、鄧(今河南鄧州)二州及商(今陝西商縣)、秦(今甘肅天水)二州之大半予金。

③宋每年向金納貢銀、絹各25萬兩、匹,自紹興十二年開始,每年春季搬送至泗州交納。

意義:《紹興和議》確定了宋金之間政治上的不平等關係,結束了長達10餘年的戰爭狀態,形成了南北對峙的局面。

5樓:匿名使用者

嘉定議和 宋金嘉定議和後,金方逐漸喪失了以往那種控制宋金關係發展方向的主動權,這個過程大致經歷了三個階段。其中金的衰弱,金的內憂外患嚴重,宋始終不忘與金的世仇是導致這種狀況的主要原因。與此同時,嘉定議和後的宋金關係的變化,客觀上加速了兩國滅亡的歷史程序。

請樓主注意 議和and和議是2個不同的詞語! 議和是指雙方勢均力敵之後的談判!而和議,是指某一方勢力高於另一方或者一方戰勝另一方之後的和解談判!

6樓:匿名使用者

紹興和議。

南宋岳飛北上攻打金,要收回故土。正當岳飛準備舉兵收復中原之時,宋廷為向金朝乞和,強令岳飛退兵,所復失地又淪金軍之手,一代抗金名將岳飛亦被秦檜加以「莫須有」的罪名處死。十一月,宋金達成和議,金宋東以淮水、西以大散關(今陝西寶雞西南)為界,形成長期對峙局面,此即紹興和議。

形成的局面:

金宋東以淮水、西以大散關為界,形成長期對峙局面

7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班師後 宋金和議 南宋向金稱臣 雙方以淮水至大散關一線 分界

怎麼評價澶淵之盟,在盟約簽訂的時候,宋遼之間究竟是哪方處於戰爭的劣勢

2010 宜昌 與北宋簽訂遭淵之盟的少數民族政權是遼。檀淵之盟以後近100年宋遼之間沒有大規模的戰爭,對比現代一仗打出多少年的和平來講,這是個好的有利的協議,不管對遼還是對宋。3.哪場戰爭結束後,簽訂了澶淵之盟?盟約的內容是什麼?2010 宜昌 與北宋簽訂遭淵之盟的少數民族政權是遼。澶淵之盟 ch ...

我在單位上班已經整5年了,每年都與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但只讓我們簽名字,其它的都是單位說了算,工資等等

勞動法規定,連續兩次訂立固定期 限勞動合同的,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這一點公專司做法不合法。屬工作多長時間可以同工同酬由企業決定,同工不同酬的現象在現在廣泛存在 如編制內和編制外的人員很難做到同工同酬 這種現象只能說存在不公平之處,但沒有觸犯法律。勞動者和企業要在平等協商的基礎上訂立勞動合同,...

我買了千足金和田玉掛飾證書編號 jpab550447幫

具體還是要拍個 發上來才能幫你看看的 一般說來,千足金和田玉掛件都是真的和田玉和金箔貼制而成的。對於真假完全不用擔心。肯定保真。和田玉肯定保真,金箔也是真金。但是由於所用和田玉都是種質比較一般的廣義上的和田玉來做掛件廣義上的和田玉,包括一些山料 俄料 韓料 青海玉,也是出具和田玉的證書 而金箔又是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