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裝配飾的名詞解釋,什麼是軟裝配飾,什麼是軟裝配飾知識

2021-05-31 02:44:43 字數 4781 閱讀 9190

1樓:靜子

家居陳設涵蓋大家所知的軟裝配飾、後期配飾、家居店面陳列設計,是主要針對家庭空間、商業空間、樣板間的傢俱、畫、陶瓷、花藝、布藝、燈飾等的裝飾設計以及傢俱、家居飾品賣場的陳列設計,對空間要求較高的 客戶,他們會有這個需求。

什麼是軟裝配飾,什麼是軟裝配飾知識

2樓:應科裝飾

裝配飾,即在商業空間與居住空間中所有可移動的元素,主要包括傢俱、燈飾、窗簾、抱枕、地毯、花藝、鏡子、綠植、掛畫等。

最近業主們在家居裝修上有著「輕裝修,重灌飾」的趨勢,與家居裝修相比,軟裝裝飾有著明顯的優勢。

優勢一:可移動。軟裝配飾是可移動的元素,在建成之後,其可以隨著主人的喜好來調整擺放位置;而家居裝修一旦確定下來後,後期難以更改。

優勢二:個性化。軟裝飾可以根據別墅裝飾居室空間的大小形狀、主人的生活習慣、興趣愛好和各自的經濟情況,從整體上綜合策劃裝飾裝修設計方案,體現出主人的個性品位,而不會「千家」一面。

優勢三:二次更改成本低。如果你對家居佈局不滿意或風格過時需要改變時,也不必花很多錢重新裝修或更換傢俱,只需簡單更換不同的軟裝配飾,就能呈現出不同的面貌,給人以新鮮的感覺。

內容來自應科裝飾網。

3樓:匿名使用者

妖豔的鮮花需要綠葉來襯托,高貴的房子則需要奢華的飾品來搭配。

家居飾品是移動裝修,更能體現主人的品位,是營造家居氛圍的點睛之筆。從不會千家一面,而是千家千面。如果家裝太陳舊或過時了,需要改變時,也不必花很多錢重新裝修或更換傢俱,只需要換一批軟裝飾品就能呈現出不同的面貌,給人以新鮮的感覺。

每一家都是那麼溫馨 低調中帶著滿滿的奢華感~

4樓:匿名使用者

and discussed having an

軟裝配飾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軟裝配飾,即在商業空間與居住空間中所有可移動的元素,主要包括傢俱、燈飾、窗簾、抱枕、地毯、花藝、鏡子、綠植、掛畫等。軟裝配飾有三大優勢:

優勢一:可移動。軟裝配飾是可移動的元素,在建成之後,其可以隨著主人的喜好來調整擺放位置;而家居裝修一旦確定下來後,後期難以更改。

優勢二:個性化。軟裝飾可以根據別墅裝飾居室空間的大小形狀、主人的生活習慣、興趣愛好和各自的經濟情況,從整體上綜合策劃裝飾裝修設計方案,體現出主人的個性品位,而不會「千家」一面。

優勢三:二次更改成本低。如果對家居佈局不滿意或風格過時需要改變時,也不必花很多錢重新裝修或更換傢俱,只需簡單更換不同的軟裝配飾,就能呈現出不同的面貌,給人以新鮮的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做為一個合格的軟裝配飾師必須具備四項能力:

配飾專案整體操作能力配飾設計方案製作能力配飾產品瞭解運用能力配飾元素綜合擺放能力聖諾佳成軟裝配飾課程針對以上四項能力來研發,通過一個月的學習,聖諾學員需要操作一套正式的設計專案案例,完成畢業設計,答辯通過後才可以畢業,保證的是每一位學員的教學質量,畢業後可直接參與專案操作,同時推薦實習和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很經典的話可以詮釋你這個問題:將房子倒過來,能掉下來的都是軟裝配飾。比如傢俱、布藝、花藝、飾品等等。

飾品又包含地面的擺設雕塑、桌面的擺件雕塑、牆面的牆掛飾,還有吊飾等等。再細分的話,還可以以風格、材質劃分。

不同的空間需要搭配不同的配飾,舉個例子說,要是現代風的空間,那麼加入金屬類的配飾的元素是非常適合的,結合材質來說,金屬配飾的質感再通過獨特的造型藝術,能強化空間的氛圍感覺。

當然,金屬類的配飾不僅僅只適用於現代風,像一些混搭風或後現代抽象、中式、又或是田園風等都是非常合適的。另外,由於材質的獨特性,能手工打造成藝術感超強的藝術品,這對於注重原創的商業空間來說尤其有效,因此我們所接的商業案子,如酒店、會所、別墅等,需要金屬材質去表達的,一定找卓格鐵藝定製我們專屬的東西。在我們看來,作為一個飾品配合方,沒有誰能做得比卓格鐵藝更好了。

關於軟裝配飾培訓的課程大致內容是什麼?

8樓:獅子二蛋蛋

聖諾佳成(北京)國際藝術設計顧問****專業培訓軟裝配飾課程

第一模組:配飾基礎技能課程

內容課程要點

學習目的

基礎測試

1、軟裝配飾設計市場狀況及前景分析

2、入學測試

3、學習方法

行業前景分析可以幫助學員明確職業方向,找到學習方法,使一個月的學習更有效。入學測試使聖諾佳成的講師可以對學生應材施教,確保教學效果。

配飾設計流程及模版應用

1、配飾設計流程解析及工作流程解析

2、聖諾配飾模板應用

配飾設計有特殊的工作方法和流程,掌握正確的方法和流程,可以使設計更有效,簽單率更高。

第二模組:配飾技能演練課程

平面流線解析

1、流線的應用體驗

2、流線與功能

3、流線與空間

空間佈局是設計的第一要素,佈局的成功與否直接影響著簽單的成功率。

1、掌握客戶需求分析的方法,使佈局從有效的需求分析開始,

2、掌握人體工程學尺寸、心理距離分析與應用;

3、根據需求,豐富空間佈局,學習有效的方案陳訴技巧,提高簽單成功率。

平面流線實戰輔導

室內配飾的色彩解析

1、色彩基礎理論知識

2、色相搭配原則

3、色調搭配原則

4、練習:色彩拼圖,色彩擺放

講解重點是如何進行室內設計的配色,學會應用有效的配色方法,對房間進行快速配色設計,有利於促進後期配飾產品的銷售,尤其是對窗簾、飾品的銷售尤為重要。

第一次擺放訓練課

擺放基礎理論,擺放三原則

陳列擺場能力是配飾設計師必須掌握的四項能力之一。使空間藝術的呈現是配飾設計師做方案到達到的最終目的。學習藝術擺場的方法,可以在提升審美情趣的同時,展現自己的專業素養,為自己贏得更好的口碑。

色彩元素定位及擺放實戰

色彩在擺場中的應用技巧

第二次擺放(擺放考試)

風格、格調、色彩、生活方式

在擺放中的綜合應用

生活方式\元素解析\奢華尚品

1、中式生活方式

2、西式生活方式

3、中高階人群生活方式特點分析

4、奢華尚品素材庫

不同的生活方式影響著家居環境的佈局和氛圍的營造。瞭解了不同人群的生活方式,可以提高設計師與高階客戶的對接能力,使設計更有針對性,從而更有效的把握客戶,提高簽單率。奢華尚品素材庫可以豐富設計師和高階人群對接的談資,以便更好的把握客戶的需求,提高簽單成功率。

家居風水的應用滿足著人們對精神層面的訴求,應用合理,可以增加對客戶的把握能力。

生活方式/風水**/大都匯配飾經營介紹

1、風水知識

2、大都匯軟裝館經營

配飾拆圖實戰訓練

1、宜家賣場平面動線分析

2、八大元素產品分析

3、手繪訓練

從賣場中理解平面動線,感受空間佈局的效果,理解產品的設計整合,感受空間藝術佈局。學習一種全新的方法,提升自己的設計水平。

風格解析及應用(一)

歐式古典、歐式新古典、美式

對八種風格進行詳細解析,結合硬裝設計的特點,從頂、地、牆、飾品、傢俱、色彩、紋樣等特點進行深入分析,加深對風格的理解,從而更容易把握與應用。理論和實踐相結合,輔導課中進行實際應用分析與練習,以提高設計師的實際設計和簽單能力。

風格解析及應用(二)

新中式、地中海、現代、東南亞、中西混搭

風格定位實戰輔導

模擬實戰練習

格調解析

八大格調分析

在空間設計中,格調體現的是人的精神訴求,是從物質到精神的昇華,這正是高階人群對設計真正需求。把握好格調的營造,不僅體現了專業設計的藝術內涵,同時更增加了簽單的成功率。

格調解析作業

應用作業模板進行格調訓練

第三模組:實戰產品採集與方案製作

配飾產品解析及訓練

1、八大產品元素分析

2、實戰訓練

配飾設計師的工作重點就是產品的藝術整合。通過對八大產品元素的分析,從技術層面達到對產品的重新認識。利用聖諾採集模板及工作系列**,系統的進行採集訓練,為將來的工作找到方法,打好基礎。

市場採集作業

對產品市場初步瞭解

配飾產品市場瞭解(傢俱,風格)

著重對傢俱的風格分析,瞭解產品

配飾產品市場瞭解(布藝,色彩)

著重對布藝的色彩分析,瞭解產品

配飾產品採集(針對方案)

針對畢業方案做市場採集

第四模組:實戰方案製作與結業答辯

配飾實際案例解析

案例分析

通過實際案例,讓學員理解課程體系,理解設計模板的應用,以便於更好的掌握系統工具,為下一步順利的走向軟裝配飾工作做好準備。

配飾設計方案實際操作+輔導

(方案定位)

畢業方案製作階段

通過畢業方案製作和畢業答辯的過程,讓學員親自體驗學習成果,感受做配飾設計師的工作狀態,理解課程體系,消化專業課程的內容,邏輯化的表達出自己設計作品,最後實現質的飛躍。

配飾設計方案實際操作+輔導

模擬答辯

正式答辯及畢業儀式

畢業方案答辯

9樓:匿名使用者

中赫時尚的軟裝培訓課程,學習內容包括家居陳設的職業、市場、專業、運作流程、管理等,具體會講到傢俱、藝術擺件、裝飾畫、布藝、畫藝、燈飾等陳設元素,最後講到風格及實戰。不但有大量的案例、諸多老師的經驗傳授,還有大量的實踐操作,讓同學全面掌握家居陳設的設計專業知識及市場運作。

酒店軟裝設計如何設計,酒店軟裝配飾怎樣設計

康莉軟裝酒店設計,15年專業研發 設計軟裝行業。其實酒店軟裝方面涉及很多種元素,牆身顏色 燈飾反應 裝飾物品,客房主題 禮儀標誌飾品 花藝 畫藝之類都關係很多種東西,如果大型的星級酒店更加不用一題了,實際的設計就酒店檔次主要做什麼風格。直接找專業的軟裝公司來設計就行了。怎樣做實際,就把什麼東西都塞進...

什麼叫軟裝飾配飾,什麼是軟裝飾?什麼是配飾?

所謂軟裝飾,是指裝修完畢之後,利用那些易更換 易變動位置的飾物與傢俱,如窗簾 沙發套 靠墊 工藝檯布及裝飾工藝品 裝飾鐵藝等,對室內的二度陳設與佈置。軟裝飾 更可以根據居室空間的大小形狀 主人的生活習慣 興趣愛好和各自的經濟情況,從整體上綜合策劃裝飾裝修設計方案,體現出主人的個性品位,而不會 千家 ...

名詞解釋記憶什麼是記憶名詞解釋記憶

記憶 拼音 j y 釋義來 1 記住或想起自 2 過去的事物留在腦中的印象 3 心理學和腦部科學解釋 記憶是人腦對經驗過事物的識記 保持 再現或再認,它是進行思維 想象等高階心理活動的基礎。人類記憶與大腦海馬結構 大腦內部的化學成分變化有關。記憶作為一種基本的心理過程,是和其他心理活動密切聯絡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