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於善待生命的作文,寫一篇關於善待生命的作文

2021-05-31 02:18:32 字數 4150 閱讀 1941

1樓:大寶貝的跟班

想寫善待生命.首先要闡述生命的可貴.

以及合理的運用生命 給我們有限的資源,讓其發揮最大化的功效,而不枉我們的生命.所以你要好好的考慮.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有限,要活好.要對他有一個正確的態度.

2樓:

人類的生命和牲畜沒什麼區別,要真說有什麼區別就是人類自以為是所有生物中最高貴的,所以可以仗著說為了食物鏈而毫無忌憚地吃掉那些其他生物的生命.人類就是這麼殘忍,不分國界,不分種族,就因為覺得自己生命高貴,人類毫不在意除了自己以外其他生物的生命.捕殺,加工,吃掉.

人為其他生物天生就是為自己而存在的.

人類的生命,有善待的必要嗎.

3樓:d市速遞

你上了半天學讓我們寫作文——「更難」啊~~~

4樓:九方浩然

自由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生命故,二者皆可拋

以熱愛生命,善待生命為話題寫一篇800字以上的議**高中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當飛蛾**捉時,它能拼命地掙扎,因為它渴望能活下來;當水將要把螞蟻淹沒時,它能頑強地爬出去,因為它渴望能活下來;當石頭縫中一顆無水無光呵護的花苗時,它破土而出,奮力生長,也是因為它渴望能活下來。世上比人類小的東西很多,但它們知道要熱愛自己的生命,那我們為什麼不能呢?

有時,生命是渺小的,它就像沙灘上的一粒小沙子,隨時可能會被大海沖走:記得去年5月12日,那殘酷無情的**露出了猙獰的笑容,就像一隻血手在頓時間奪走了數萬萬汶川同胞脆弱的生命。但是人們並沒有向死亡線的獰笑低頭,因為他們熱愛生命,知道生命來之不易,知道要好好地活下來,知道明天會更好!

有時,生命是偉大的,它就像紮根在邊疆的白楊樹,可以抵擋風沙:「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當同胞有難時,不管是在第一時間搶救人員的警察,還是在遠方送去捐助的我們,都是因為自己擁有生命,來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一個人如果沒有生命了,那他就沒有的一切,所以一個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更何況,人的生命只一次,更要好好珍惜。生命就像人們手中的一張紙,你可以好好地使用它,也可以白白地糟蹋它,一切都有你決定,你必須對自己負責。所以,熱愛生命吧!

把握好自己的生命,去為此付出,換來美好的生活,去珍惜自己的生命,對國家做出自己的貢獻!

當你感受到呼吸時,感受到心跳時,請不要忘記:熱愛生命,熱愛生活。忘掉所有的悲傷,去熱愛自己的生命,讓我們一起雙臂,去擁抱人生道路上的一切美麗,感受生命的動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前來看回答,219切勿再抄

誰可以幫我寫一篇以善待生命為話題的作文

7樓:

我們面對生活的開端.從我們一點點的長大,到我們可以擁有自己的思維,其間我們要經歷多少風雨?我們的父母又要忍受多少的磨礪?

說到這一點,不禁讓我想起,《孝經》裡的一句話: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輕易毀傷.生命一代一代延續著,新生的生命代表著希望,年老的生命代表著對生命最後的總結.

每一個年齡段,都有其生命的意義.生命的長短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不同的!最主要的一個原因是生命的長短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掌控的!

對於我們的親人,我們的愛人,我們的友人,我們希望他們幸福,他們長壽,但是這些都只是我們美好的願望而已,同樣的,我們自己的生命也被他們所祝福著,祈願著.然而人畢竟是感情動物,對於自己所珍惜的,自己所注重的,總是會傾注了滿腔的熱情,當擁有的這些失去的時候,我們會懷疑擁有時的意義.我們會責備上蒼,既然你要奪走

作文:《善待生命》怎麼寫

8樓:匿名使用者

善待生命

生命,一個令人深思的詞語,一個亙古不變的話題。生命是寶貴的,它比花蕾更美麗,比露珠更晶瑩,比旭日更嬌豔,比玻璃瓶更純潔。每一個生命都是上帝賜給萬物最美好的禮物,生命就像夜空中閃爍的星星,一起構成了一幅和諧、溫馨的畫面。

因此,我們要善待生命。 善待生命就不要傷害它。有一次,我走到花壇旁,低頭時看到一群小螞蟻,我拿起一塊小鐵片將一隻小螞蟻壓在下面,但讓它的頭部露在了外面。

當同伴們看到了被壓在鐵片下面的小螞蟻時,頓時放下身上的東西,去救它了。見狀,我便用小木枝將來救它的小螞蟻撥到一邊去,有的還受的傷,但它們仍堅持去救那隻可憐的小螞蟻。

最後,小螞蟻終於被救了出來,而我,已被這一幕深深地感動。螞蟻即使再卑微,它也是一個活生生的小生命啊!他們用自己的勤勞才讓螞蟻家族生生不息,我們又有什麼理由剝奪它們生存的權利呢?

善待生命就不要鄙視它。一次,我和媽媽在華聯商場旁邊看到有一個人。他是個老乞丐。

頭髮早已花白,佈滿皺紋的手捧著一個破碗,和周圍繁華的景象顯得很不協調。只見他的碗裡還有幾張皺巴巴的一角錢。看著他破舊的衣服,我覺得他很髒,為了避免他身上的銅臭味沾到我身上,我拉著媽媽的手讓她快走,以便對那個乞丐避而遠之。

這時,那個老乞丐用微弱的顫抖著的聲音說:「大家行行好吧!」但沒有人理他。

看著他可憐的樣子,我覺得很慚愧,於是將手伸進兜裡,但過了一會兒又拿了出來,虛榮心的驅使,使我不想在眾人面前給他錢。於是,我最終狠下心來,向商場走去。 平日裡我還在說尊敬老人,幫助老人,但真到了這種時候,我早就把它拋到了九霄雲外。

我想下次遇到這種情況,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生命不論貴賤,只要我們有一顆善待他人的心,我們的生命就是有意義的。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善待生命吧。

善待生命,讓我們的生活更充實、更快樂!

以 善待生命 為題寫一篇350字的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節語文課上,同學們正在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課。突然,一陣「嗡……嗡……」聲打破了教室的安靜。我抬頭一看,原來教室不知什麼時候闖進了一位不速之客——一隻小蜜蜂。

「嗡……嗡……」的叫聲在安靜的教室裡顯得格外清晰,立刻引起了同學們的注意。幾位調皮的男同學趁老師轉身寫黑板的空閒,居然玩起了「蜜蜂阻擊戰」,他們用書本作「**」,對著小蜜蜂虎視耽耽,隨時準備襲擊。小蜜蜂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經身處險境,危機四伏,還在糊塗地飛著,結果三番五次撞入幾位同學設計的「戰鬥陣地」。

由於老師正在上課,這幾位同學「戰鬥」起來還是小心翼翼,縮手縮腳的,因此,小蜜蜂每次都能脫離險境。

眼看小蜜蜂將又一次落如同學們的埋伏圈,其中的一位同學高高地把書本揚起,眼睛緊緊地盯著小蜜蜂,看他的樣子,這次勢必一次擊中。我還真為小蜜蜂捏了一把汗,心想,這下可完了。幸好,這時老師及時轉過身來。

這幾位同學不得不鳴鼓收兵,小蜜蜂也趁機向窗外飛去。這場「非正義的戰鬥」以失敗告終。

我真想對同學們說:「小蜜蜂是辛勤勞動者的象徵,偉大的文學家魯迅先生不是說過嗎?『我們學習必須像蜜蜂採蜜一樣,只有採過許多花,才能釀出蜜來。

』我們要愛護小蜜蜂,學習小蜜蜂的精神,讓我們都做一個辛勤的小蜜蜂吧!」

如果下次小蜜蜂來到我們的教室,我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善待小蜜蜂,善待一切生命。

以善待生命為話題的300字的作文,帶評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嫩綠的小草爬滿山坡,翠鳥在綠蔭叢中婉轉的嘀鳴,花兒在陽光下綻放燦爛的笑容,魚兒在消遣追逐漫遊……生命如此美麗,我們感受萬物的欣欣向榮,生機勃勃的氣息,感受到世界充滿了朝氣和希望。生命是自然界最珍貴的財富,世界因生命的存在而精彩動人。

然而,我們人類卻不去善待我們自己的生命,不去善待野生動物們的生命。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在一個春風拂動的夜晚,一個女大學生跳樓結束了自己短暫的一生,她跳樓的原因令人費解,因為她學習成績好,人長的也俊俏,可她的虛榮心卻在此時作怪。她長了一雙單眼皮,當她得知有一家整容醫院很好時,便去為自己做了一雙雙眼皮,誰知,做完後,眼部又一些輕微的浮腫。

為此,她選擇了輕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是無價的!即使有些生命是那麼的渺小,如小草、螞蟻、小花等,我們也要平等地對待它們,而不是踐踏,這個道理是老師教我的。

記得有一次,我隨意地撥了幾株草,做繩結。又用一條長木棍抽打樹葉,剛巧被老師看到了,老師立即阻攔了我,對我說了這樣一番話:「為什麼要傷害它們呢?它們也是生命。」

「但它們不會哭,不會痛,也不會喊叫。」我不服氣地說。

「你又怎麼知道它們不會哭,不會痛,不會叫。」老師反問道。

「這個``````」我被難住了。

「所以啊,不管它們再怎麼弱小,你都不能傷害它們,用平等地對待它們。」

「那蚊子,蒼蠅呢? 」我又問道,藉機給老師難題。

老師笑了「花草給人以清新,給人以生機,蚊子、蒼蠅又給了我們什麼?」

聽了老師的一番話,我心服口服,從此,我再也不去傷害那些對我們有益的弱小生命。

寫關於媽媽的作文,寫一篇關於媽媽的作文

媽,您辛苦了 記得小時候,所有和母親有關的節日,我都會很誠摯地為媽媽送上用彩筆繪製的賀卡,寫一句 媽媽我愛你。簡簡單單。誠摯 每次她摟著我,親親我,笑得很開心。我不明白,也許她為我有一雙巧手而驕傲吧 我常這麼想。很快,我長大了,一眨眼比她還高了,媽媽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總是重複著為我所做的每一件,她...

寫關於春天的作文,寫一篇關於春天的作文。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古人對春天的喜愛從這一首又一首優美的詩句中就可見一斑了。我最喜歡的季節也正是這萬物復甦的春天。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一陣沁人心脾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

關於寫父親的作文,關於寫一篇父親的作文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可在我看來,我的父親對我的愛,並非完全如山那樣嚴峻,有時卻如水那樣溫柔。父親是位有文化,品德高尚的人,雖然他不像別的家長那樣富有,但他為我付出的絕對不比別的孩子差,甚至比他們還好。每當談起我的父親,我不禁流淚。他平時工作很繁忙,但無論如何,每天堅持問候我有關學習 生活上的事情,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