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類的大學專業有哪些,美術都有些什麼專業?

2021-03-19 18:22:14 字數 5004 閱讀 9884

1樓:滅世

1。雕塑系:倡導藝術理想和人文精神的素質教育,注重專業技能的系統化教學,注重創新能力和實踐能力的培養。

依託傳統、立足當代、關注未來,旨在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培養具備良好的綜合素質,紮實的專業基礎、廣博的理論學識和創造性藝術實踐能力的雕塑創作、教學和研究的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 素描、速寫、浮雕、圓雕、藝用解剖、衣紋訓練、雕塑構成、中外雕塑史、硬質材料、綜合材料、中國傳統雕塑、現代雕塑、環境雕塑、 具象雕塑、 裝飾雕塑、 實驗性雕塑 、 電腦輔助設計等。

2。繪畫系:繪畫系是以當代各種藝術形態綜合表現為其創作的專業主攻方向的教學與研究單位。

學術思想:中西融合、相容互補,藝理並重、多元並舉、融匯創新。以培養具有中國文化涵養和藝術素質的藝術人才,探索中國現代藝術教育為目標,以綜合媒材藝術研究與實踐為專業方向,其課程體系強調中西繪畫理論和新的造型課程內容的比較研究與實驗,以期打破畫種的界限,拓寬多種藝術表現手段和多**綜合運用的領域。

專業課程 :素描造型課程,色彩造型課程,材質構成表現課程,綜合繪畫創作課程,新**課程,速寫、名畫解析、大型繪畫解析、構成(平面、立體、色彩)、傳統油畫技法解析、形式語言基礎、透視、電腦、解剖、民族書畫基礎、中外美術史、藝術概論、中外名著賞析、雕塑、攝影、黑白暗房技術、布展常識、寫生 / 交流 / 考察、建築欣賞、戲劇欣賞、**欣賞、電影欣賞 3。設計系:

通過學習使學生掌握較系統的專業基礎理論知識,並且著力加強學生的實踐操作能力,重點通過具體的案例來進行教學,在討論和實際操作中瞭解中外平面設計的沿革與發展,在教學活動中培養學生具有較深厚的文化素養、紮實的專業基礎、敏銳的觀察思維能力,尤其是良好的溝通工作能力。通過對文化、現代設計案例及實驗型課程的教學,使學生具有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創新思維的能力和綜合的設計表達能力。 主要課程:

設計概論、構成設計、圖形設計、色彩設計、字型設計、廣告設計、包裝設計、書籍設計、標誌設計、插圖設計、攝影技法、計算機輔助設計、企業和機構視覺形象設計、銷售環境設計、綜合造型基礎、綜合設計基礎、廣告概論、廣告文案與創意、市場營銷、**研究、廣告攝影、計算機圖形設計、平面廣告設計、立體廣告設計、平面設計等。 4。 舞臺美術系簡介:

舞臺美術系主要培養戲劇、影視美術設計的專業人才。舞臺美術系要求學生具有良好的藝術感受力、鑑賞能力和功底紮實的美術基礎。舞臺美術系專業設定,課程設定齊全,各個專業都有專業主課,專業技術課,專業史論課作為支柱的、合理的課程結構。

舞臺美術系為戲劇、電影、電視和其他演出部門培養舞臺設計、舞臺燈光設計、舞臺服裝設計、舞臺化妝設計、舞臺繪景設計、舞臺管理六種專業人才。 主要課程: 舞臺設計基礎、舞臺設計、舞臺技術、舞臺技術基礎、繪畫(專業基礎)、藝術概論、中國話劇、中國戲劇、外國戲劇 5。

漢字藝術系:目的在於為中國漢字藝術的理論研究、藝術創作和實際運用三個方面培養專門人才。 6。

中國傳統工藝美術系:文化藝術理論課:中國工藝美術史、藝術概論、中國玉文化、玉器工藝發展史。

基礎美術課:素描(比例、結構、三維概念)、線描(準確的繪畫能力)、雕塑(整體把握能力、細部刻畫能力)、電腦(影象處理、三維繪畫)。 專業課:

(三分之一課時)玉器材料學、玉器工藝學、經典玉器作品欣賞、點評(歷史的、近代的、現代的)。 美術類專業全國高校大排名(只公佈前五名) 中國畫: 1中國美院 2**美院 3西安美院 4天津美院 5四川美院 油畫:

1**美院 2中國美院 3四川美院 4清華美院 5廣州美院 版畫:1中國美院 2**美院3魯迅美院4四川美院 5天津美院 雕塑:1中國美院 2清華美院 3魯迅美院4四川美院5西安美院 美術學:

1**美院 2中國美院 3南藝 4首都師大 5南京師大 建築:1清華大學2東南大學3天津大學4同濟大學 5華南理工大學 環藝:1廣州美院 2清華美院3廈門大學 4江南大學5中國美院 工業設計:

1江南大學 2大連輕工 3浙江理工大學 4**美院 5東華大學 平面設計:1清華美院 2山東工藝美院 3江南大學4廣州美院5中國美院 服裝設計:1北京服裝學院2東華大學3浙江理工大學4武漢科技學院5魯迅美院 動畫:

1北京電影學院2中國美院3上海戲劇學院4吉林藝術學院5南京藝術學院

美術都有些什麼專業?

2樓:遠倫美術培訓

一、美術學類

專業美術學類專業共包含10個小專業,分別為攝影專業、美術學專業、繪畫專業、書法學專業、雕塑專業、中國畫專業、實驗藝術專業、文物保護與修復專業、漫畫專業、跨**藝術專業。

二、美術類專業劃分

1、造型類專業 :

中國畫 油畫 版畫 壁畫 水彩 插畫 漆畫 雕塑 書法

2、設計類專業:

公共藝術 產品設計 動畫 建築學 廣告設計 數字**藝術 戲劇舞臺 陶瓷藝術設計 攝影 視覺傳達設計 平面設計 服裝與服飾設計 環境設計 景觀設計 裝飾藝術設計 傢俱設計 會展設計 工藝美術設計等

3、理論類專業

美術學(美術史、藝術管理與策劃)、藝術設計學、藝術學、藝術史論、文物鑑定與修復

三、美術生可以填報的本科專業

藝術學理論類:藝術史論、藝術管理(特設專業);

美術學類:美術學、繪畫、雕塑、攝影、中國畫(特設專業)、實驗藝術(特設專業)、漫畫(特設專業)、文物保護與修復(特設專業);

設計學類:藝術設計學、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公共藝術、工藝美術、數字**藝術、藝術與科技(特設專業)、陶瓷藝術設計(特設專業)、新**藝術(特設專業)、跨**藝術(特設專業)、包裝設計(特設專業);

戲劇與影視學類: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動畫、影視攝影與製作(特設專業)。

藝術史論或藝術管理,有的學校招收美術考生,有的只招**考生,還有的只招編導考生,要看具體的學校;

大多數高校的數字**藝術專業按照美術類招生,但是也有一些影視傳媒院校(如北京電影學院、浙江傳媒學院、北京師範大學等)按照傳媒類專業招生;

大多數高校的數字**藝術專業按照美術類招生,但是也有一些影視傳媒院校(如北京電影學院、浙江傳媒學院、北京師範大學等)按照傳媒類專業招生,一些**學院只招**考生;

大多數學校的影視攝影與製作按編導類招生,但也有少數學校按照美術類招生。

3樓:笨笨地攤貨

美術專業型別如下 :

服裝設計、平面設計、景觀設計、室內設計、裝潢藝術設計、染織設計、珠寶首飾設計、鞋靴設計、玩具設計、現代手工藝設計、工業設計、印刷包裝設計、網路多**設計、陶瓷藝術設計、會展設計、戲劇舞臺設計、建築設計環境藝術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傢俱產品設計等。

傳媒類,廣播電視編導(影視廣告)、數字**藝術、錄音藝術(影視錄音)、攝影(影視攝影)、影視動畫、廣告學(廣告策劃)、戲劇影視美術、網路遊戲藝術等。

其他類:比如書法、篆刻、攝影這些。

美術專業最熱門的從事職業:平面設計、裝潢設計,動畫設計,廣告設計,工業設計,商業攝影,建築設計,服裝設計最好就業的:平面設計、裝潢設計,動畫設計,廣告設計等等。

美術:泛指創作佔有一定平面或空間,且具有可視性的藝術,就叫作美術。它的劃分有多種,一般地包括四大門類:

雕塑、繪畫、設計、建築。現代有些學者也把其它的歸納入主要門類裡,eg:書法、攝影等。

「美術」這一名詞始見於歐洲17世紀,也有人認為正式出現於18世紀中葉。近代日本以漢字意譯,五四運動前後傳入中國,開始普遍應用。理念:

讓藝術融入生活,融入思維,融入靈魂,活在當下。

4樓:郝宛白淦颯

向**美術學院這種比較權威的美術學府

分為造型學院

建築學院

國畫學院

人文學院

設計學院

造型學院:

油畫系壁畫系

版畫系雕塑系

建築學院:

景觀建築

國畫學院:人物

花鳥書法

人文學院:藝術設計學

(接觸不多

應該還有)

設計學院:攝影

平面數碼**

工業服裝

首飾交通工具

分院:動漫

環境藝術

傢俱室內設計

空間設計

影像設計

如果是比較靈活的性格選設計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每個學校最好的專業也不一樣

5樓:夫夢蘭鐸琛

傳統專業

:油畫專業、版畫專業、國畫專業、雕塑專業、壁畫專業、刺繡等等.

設計類:平面設計、工業設計、建築設計、服裝設計、動漫設計、裝潢、環境藝術設計、影視動畫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等等.

學什麼都學好了都挺掙錢的。就看你學的怎麼樣了。如果一般的話還是選個熱門專業的比較好。好找工作。

個人認為現在動漫專業是最熱門的吧,中國的動漫現在是起步階段正需要人才,還有就是環境藝術設計。環藝設計的範圍比較廣。室內外的需求也比較多吧。呵呵!!僅供參考!!!!!!

6樓:黃佳思哀瓃

油畫專業、版畫專業、國畫專業、雕塑專業等等。平面

設計、工業設計、建築設計、服裝設計等等,當然好有環境藝術設計,影視動畫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園林,城市,交通,水利等等工程上的,還有室內設計,紡織與材料設計等等。就專業說現在較熱的是影視動畫專業,很多人搞動漫,國家現在也扶持這一塊。

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美術有關的專業很多如平面設計,服裝設計,ui設計這些都和美術相關。

8樓:申屠谷翠辜丹

專業有很多,但是現實社會卻不容易找到自己稱心如意的工作,建築和室內設計以及服裝設計在我認為都是比較現實的專業,也比較容易尋得到。廣告設計也不錯。在乎自己的機遇,好好把握。

早日成功!

9樓:漆向雁兆環

美術專業主要分兩大部分

1:純藝術類(油畫專業、版畫專業、國畫專業、雕塑專業等等)2:藝術設計類(平面設計、工業設計、建築設計、服裝設計等等)要是你喜歡鑑於這兩者之間的,我推薦你考影視動畫設計專業。

10樓:貿水風樑玲

你現在不要急著選專業,高考完了選學校的時候報也不晚,現在都很盲目,跟我去年似的,沒什麼的,到時候即便是拿到一個學校的譬如說是環境藝術的合格證,但你還是可以調成他們學校的室內設計,這都是很小的事情,現在不必要急著選,到最後你慢慢的就明白了,別聽誰誰說的怎樣又怎樣,那叫做考前瞎得瑟,搞的自己好像很明白似的,到最後他不改專業,我腦袋給你當球踢

美術專業類一本大學有哪些,國內美術類一本大學有哪些?

國外美術類專業排名不錯的大學有哪些?1 法國巴黎美術學院 巴黎美術學院是世界四大美術學院之一,是繼義大利佛羅倫薩美術學院 博洛尼亞美術學院後的世界第三所美術學院。作為全世界頂尖殿堂級的美術學院,它不僅在全世界的高等美術院校中影響巨大,在中國美術界影響也最為深遠,中國的老一輩油畫家徐悲鴻 林風眠等名家...

大學美術專業學的科目,大學美術有哪些專業

國畫。油畫,設計,版畫。美院的話,大一有英語 語音 文學 思想道德修養 體育 軍事基礎 中國近代史綱要 現代設計史 還有軟體比如ps ai coreldraw pagemaker等等。希望對你有幫助。大學美術有哪些專業 學美術可以選擇什麼專業。根據教育部發布的最新高校本科招生專業目錄,大學美術專業總...

美術類大學綜合分的演算法,美術類大學綜合分的演算法

綜合分計算方法 高考文化成績 高考文化滿分 30 專業成績 300 70。以四川美術學院為例,造型類 設計類 書法類專業要求,專業考試合格,文化課成績總分達到我校劃定的分數線,按綜合分排名,擇優錄取 外語單科成績不作要求 綜合分計算方法 高考文化成績 高考文化滿分 30 專業成績 300 70。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