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美術的對比關係都有哪些?美術與藝術的區別和聯絡

2023-03-04 15:15:07 字數 5094 閱讀 8883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比色不是同比例的搭配,那樣的顏色是灰的,畫出來特別髒。

假如你畫一個紅色的東西,紅色就是固有色,主要顏色就是紅色,在這個紅色物體周圍有什麼物體,就相應受什麼物體的影響,但只加在紅色少許相應物體的顏色,這就是環境色,但不要將顏色全都攪均勻,在紅色裡面挑點環境色,在受環境色影響的地方肯定的畫上去就ok了。

對比色和環境色的畫法差不多,不是紅色的東西中必須出現綠色,對比色的意思是將紅色的純度或冷暖度在需要的時候改變,起到顏色互補,使畫面平衡,鮮活。

具體說,用於應試的美術,暗部是偏暖的,偏灰的,亮部是偏冷的,偏純的。畫紅色物體的暗部,就必須用固有色,對比色,環境色多種顏色一起來降低純度,但加了這麼多顏色之後,總體還必須感覺是紅色,也就是說,對比色、環境色的成分不能多於紅色的成分。畫亮部不僅僅是把固有色加白變亮就可以,在亮部必須儘量用一種或兩種顏色,要精確的畫在紙上,儘量少塗改,否則,你的亮部越畫越灰,越畫越不亮。

別的顏色也是一樣,都是在固有色的基礎上,來增加對比色,環境色,你所畫的一切都是為了空間,為了將這些物體立在你的紙上,所以在不用死板的說這個必須這麼畫,那樣畫,「白貓黑貓,能抓住老鼠的就是好貓」只要你畫的好看,符合人們的普遍審美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點,線,面,對比。線,有曲直,粗細。輕重,等。

點,面,有大小,方圓,等。素描有明暗,深淺。色彩有冷暖,對比等。

美術中處處存在著對比關係,畫家的創作就是正確處理好對比與協調的關係。是作品即對比有協調,即生動又統一。

美術與藝術的區別和聯絡

3樓:一槓青年

1、美術:泛指創作佔有一定平面或空間,且具有可視性的藝術,就叫作美術。

藝術,是指才藝和技術的統稱,詞義很廣,後慢慢加入各種優質思想而演化成一種對美,思想,境界的術語。藝術是用形象來反映現實但比現實有典型性的社會意識形態,包括文學、書法、繪畫、雕塑、建築、**、舞蹈、戲劇、電影、曲藝等。

也就是說美術從屬於藝術,是藝術的分支,都是追求美,但藝術涵蓋範圍廣。

2、美術它的劃分有多種,一般地包括四大門類:雕塑、繪畫、設計、建築。現代有些學者也把其它的歸納入主個門類裡,eg:書法、攝影等。

"美術"這一名詞始見於歐洲17世紀,也有人認為正式出現於18世紀中葉。近代日本以漢字意譯,五四運動前後傳入中國,開始普遍應用。

理念:讓藝術融入生活,融入思維,融入靈魂,活在當下。

藝術是語言重要補充方法,就像講話中我們會用大聲代表生氣,用笑聲代表開心,用手舞足蹈 代表焦急或者其他的心情來傳遞給對方。所以,每件藝術品都應該有他獨特的訴求,這種訴求就是 藝術的生命力。

4樓:堯宵雷經義

區別:美術是藝術的具體表現形式,同時是藝術的一個分枝;藝術的範圍要遠遠大於美術。

聯絡:藝術以美術等眾多具體學科為基礎,形成具體而可理解的概念,併成為系統。

美術跟藝術有什麼區別?

5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區別一:含義不同。

1、美術:藝術門類之一(視覺藝術就是美術)。用一定的物質材料,如顏色、紙張、畫布、泥土、石頭、木料、金屬、木頭等,塑造可視的平面或立體的視覺形象,以反映自然和社會生活,表達藝術家思想觀念和感情的一種藝術活動。

2、藝術:是指文學、繪畫、**、舞蹈、戲劇、電影、雕塑、建築等,是社會意識形態的一部分,它是以生動的、可感覺的形象或聲音來反映現實、複製現實,並以此提高人們認識、把握美的能力,藝術建立的是美學。

區別二:分類不同。

1、美術包括:建築、雕塑、繪畫(包括書法)。

2、藝術包括:視覺藝術(就是美術)、 聽覺藝術 、 表演藝術。

區別三:發展方向不同。

1、藝術設計發展方向有視覺傳達,裝飾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動畫設計,攝影藝術設計,新**藝術設計,綜合藝術設計,城市雕塑,工業藝術設計等等。

2、美術學專業方向有國畫,油畫,版畫,雕塑,美術教育(師範類),藝術史論。專業類的學校比如美術學院或者幾個藝術學院包括的會比較多,而且分的要細一些。

6樓:各種怪

1、概念不一樣。

美術泛指創作佔有一定平面或空間,且具有可視性的藝術。

藝術設計是一門獨立的藝術學科,藝術設計是專業名詞,主要包含:環境設計專業方向、平面設計專業方向、視覺傳達專業方向,產品設計專業方向,等等方向。

2、分類不一樣。

美術主要包括繪畫、雕塑、工藝、建築、書法、篆刻、設計、新**和攝影等型別。每個門類又可以根據表現的題材和使用的題材,再分成若干小類。

藝術設計分為環境設計、 平面設計、廣告設計、室內設計、網頁設計、 版式設計等。

3、功能不一樣。

美術塑造可視的平面或立體的視覺形象,以反映自然和社會生活,表達藝術家思想觀念和感情。

藝術的形式美感應用於日常生活緊密相關的設計中,使之不但具有審美功能,還具有實用功能。藝術設計首先是為人服務的(大到空間環境,小到衣食住行),是人類社會發展過程中物質功能與精神功能的完整結合。

7樓:500裸漢

藝術,至今沒有公認的定義,藝術是指用形象來反映現實但比現實有典型性的社會意識形態,包括文學、書法、繪畫、雕塑、建築、**、舞蹈、戲劇、電影、曲藝等。

美術,指的是藝術工作者塑造獨特藝術形象,表達自己思想的一種創作形式和創作結果。美術即所謂視覺的藝術,是指通過人的視覺感官(眼睛)及與之相適應的審美手段去傳達和接受審美經驗的藝術。美術是藝術門類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是藝術的種類之一,它和人類社會有著密切的關係,美術創造是人類文明發展的重要而鮮明的標誌之一。在現代社會,美術更是滲透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滿足著人們日益提高的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的需要。

而藝術是一種文化現象,是文化的精華體現,是主要服務於人們精神層面的產品。藝術能給人們帶來精神上的愉悅。比如說人們聽一首好聽的**或歌曲,人們會沉浸其中,心情會因之放鬆、興奮。

沒有什麼不朽的,包括藝術本身。唯一不朽的,是藝術所傳遞出來的對人和世界的理解。—梵高。

藝術可以是梵高筆下的星空,以高度的誇張變形和強烈的視覺對比,表現出迷幻的意象世界。

藝術可以是盧浮宮裡的維納斯雕像,以精湛高超的雕塑技藝展現古希臘女性的形體之美,以及對青春、對美的熱烈追求。

9樓:鎖兒

廣義上講,藝術的包含範疇要大一些,美術屬於藝術的一種,而狹義上在美術中討論美術與藝術的區別,那便是藝術高於美術,一幅成功的美術作品,人們討論的不是像不像美不美之類的,因為把所畫的東西畫像畫美,那只是技術,完全取決於從事美術行業時間的長短,畫多了技術精煉了誰都能畫像畫美,而有價值的美術作品,人們關注的就是作品裡所體現的藝術感染,亦是畫魂,能從畫中體會到而看不到的動西,作品中是否有畫魂,便是區分畫家與畫匠的區別,一個靠藝術體現畫的價值,一個靠技術體現畫的價值~

10樓:看山是山

藝術包括美術,美術是藝術裡面的一部分。

11樓:覆蕉得鹿說

美術繪畫是通常指繪畫、雕塑、工藝美術、建築藝術等在空間開展的、表態的、訴之於人們視覺的一種藝術。古典藝術色的表達 在美術史上以「塞尚」為界。

藝術設計是包含平面設計 室內設計 動畫設計 這三類。

藝術設計是美術與科技、技術、科學、審美、造型、色彩、設計融匯的一門藝術。進行的是一種綜合的設計,比如對生活日用品的外觀設計,以水杯為例,除進行純美觀的設計以外,還要符合人體工學的適合度,如要研究什麼樣的把手握起來舒服,什麼樣的杯口便於人們飲用等方面的問題,所以藝術設計不僅僅是感性的,還需要分析論證,做大量的實驗。另外,藝術設計與單純的進行藝術創作不同的是,不僅要考慮創作者的喜好,更要考慮消費者的需要以及生產成本,創作速度要快。

12樓:使用者

美術指畫畫,而藝術只很多文學方面的東西,也指一種境界。

13樓:何去何從

美術跟藝術沒有區分, 因為美術是藝術的一部分, 藝術分很多種而已。

14樓:使用者

美術是藝術的一種 美術屬於藝術 但是藝術不只是包括美術 呵呵~~

美學和美術學有何區別

15樓:玲玎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研究物件與過程不同、包含聯絡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藝術。藝術是藉助一些手段或媒介,塑造形象、營造氛圍,來反映現實、寄託情感的一種文化。

2、美學。美學是研究人與世界審美關係的一門學科,即美學研究的物件是審美活動。審美活動是人的一種以意象世界為物件的人生體驗活動,是人類的一種精神文化活動。

二、研究物件與過程不同。

1、藝術。藝術可以是巨集觀概念,也可以是個體現象,是通過捕捉與挖掘、感受與分析、整合與運用(形體的組合過程、生物的生命過程、故事的發展過程)等方式對客觀或主觀物件進行感知、學習、表達等活動的過程,或是通過感受(視覺、聽覺、觸覺)得到的形式展示出來的階段性結果。

2、美學。鮑姆嘉通認為,美學物件就是研究美,就是研究感性認識的完善。他說:「美學的物件就是感性認識的完善(單就它本身來看),這就是美;與此相反的就是感性認識的不完善,這就是醜。

」「美,指教導怎樣以美的方式去思維,是作為研究低階認識方式的科學,即作為低階認識論的美學的任務。」這就是說,作為低階認識論的美學,它的任務就是研究感性認識的完善,也就是美。

三、包含聯絡不同。

1、藝術。現代藝術包括文學、繪畫、雕塑、**、舞蹈、戲劇、電影、服裝設計、建築設計等等。

2、美學。美學與文藝學、心理學、語言學、人類學、神話學等有著緊密聯絡。

16樓:小錦蓮蓮

但,應該和美術什麼的還是有些瓜葛的吧~物質基礎上不應該離開美術本身的。

可以看一下一些蔣勳先生的書籍,雖然這不是很正統的美學,不過更加貼近生活與藝術吧,或許可以當成一個過渡,又或許到時候會被老師說,千萬不要把蔣勳先生講的當成美學的全部哦~不然,真的也是讓人學不下去。唉~

17樓:電影聯盟

美學,主要討論自然美同藝術美的關係,從論述美學和美的藝術、自然美和藝術美、美的定義及其與美學的關係入手,論證美學理論、審美意識的特徵以及這些審美特徵賴以形成的歷史基礎和現實條件,屬於哲學中的美學範疇。

美術,美術是研究美術的歷史發展及其規律的科學。美術的研究範圍包括建築藝術、雕塑、繪畫、工藝美術、書法、篆刻等美術種類的歷史,涉及美術家、美術作品、美術理論、美術思潮和美術流派等各方面,討論的是現實的美術作品。

美術類的大學專業有哪些,美術都有些什麼專業?

1。雕塑系 倡導藝術理想和人文精神的素質教育,注重專業技能的系統化教學,注重創新能力和實踐能力的培養。依託傳統 立足當代 關注未來,旨在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培養具備良好的綜合素質,紮實的專業基礎 廣博的理論學識和創造性藝術實踐能力的雕塑創作 教學和研究的專門人才。主要課程 素描 速寫 浮雕 圓...

關於學習美術的問題,學習美術要注意的要點

一年時間有些緊急,如果你覺得文化課沒問題,那就專一的去學美術,那樣還是有希望的,如果你平時還要上文化課,還要畫畫,那我覺得一年不行。你考慮一下吧,結合自己的情況,可以去諮詢一下學校的美術老師,結合自己實際的情況,和美術班的實際情況,他基本上就可以給你一個比較適中的答案的。說下我的認為吧 我希望你別去...

學習美術史與設計的關係,學習美術史與設計的關係

培養你的審美觀!根據時代潮流設計!從中你要學到你和認識到你自己的設計特點 這個特別重要!設計史論與美術史論的區別 設計史論屬於新興專業吧,美術史論更老一些,研究深度比較高設計史論只有幾個學校有 清華大學,上海大學啥的 考研的話,一般設計史論分數低點 設計和純藝術是兩個領域 設計包含平面設計,室內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