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業專業跟園林有什麼區別,林業技術專業和園林技術專業有什麼區別?

2021-03-19 18:19:05 字數 5995 閱讀 3439

1樓:我是仔子

林業說白了就是山地還有林地,其中還會涉及林業病蟲害,林業管理等知識。園林有植物和設計兩大類,園林相對林業更偏城市,園嘛,而且如果是偏設計方面前景很不錯。

2樓:空調間保溼

最現實的,林業行業沒有園林行業賺錢多。

3樓:匿名使用者

風園比園林好,更對口一些,不過風園分更高一些 風景園林偏設計,4個都是王牌專業啦

林業技術專業和園林技術專業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林業技術專業

專業培養目標:培養掌握森林生物學基礎理論和技術,從事林木良種選育、森林營造、森林病蟲害防治與檢疫、森林經營管理及野生植物資源開發利用方面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專業核心能力:森林資源開發和管理;林業、旅遊、園林等部門森林資源保護、森林旅遊、森林公園管理。

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森林植物學、植物生理學、土壤學、林木遺傳育種、氣象學、森林經營、森林病理學、森林病蟲害防治、森林培育、森林資源保護與管理、森林資源開發與利用、畢業實習等環節,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可設定的專業方向:林草種植與荒漠化治理、環境綠化。

就業面向:能在林業、生態環境保護、森林旅遊資源開發等方向從事技術與管理工作。

園林技術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主要是培養能夠從事園林、觀賞植物栽培與養護、城市綠地規劃設計、園林植物品種選育、園林新技術推廣、園林現代化管理等工作,能滿足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的高等技術應用型專業人才。

專業特色:通過本專業的學習,學生將掌握園林植物栽培原理、技術和方法,掌握園林規劃與設計的基本理論和技術,掌握園林建築工程設計的基本理論和技術,具有一定的繪畫技法、運用藝術原理和設計理論進行熟練設計的技術,瞭解我國及國際園林藝術和園林綠化理論與實踐的前沿與發展動態,熟悉我國園林綠化、風景名勝區及森林公園建設、環境保護等有關政策和法規,掌握計算機操作與應用技術,能夠用英語閱讀本專業資料。

主要課程:植物學、植物生理學、土壤肥料學、農業氣象學、測量學、園林遺傳育種學、園林美術、園林製圖、園林規劃設計、園林樹木學、花卉栽培學、園林植物病蟲害防治學、園林工程、農業生態學、園林攝影技術、園林史、食用菌栽培、城市景觀設計、盆景與插花藝術、花木營銷學、果樹栽培學、草坪學、蔬菜栽培學、設施園藝、園林autocad教程、園林苗圃學、專業英語、計算機應用基礎等。

就業前景:學生畢業後可在城市建設、園林等部門從事各類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及植物養護、應用等方面的工作,能勝任高新園藝技術的推廣和應用、園藝生產經營與巨集觀管理等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林業是管理樹木的,園林面就廣了,包括花卉,蔬菜,瓜果

林業和園林有什麼區別

6樓:金牛荷塘月

林業是指保護生態環境保持生態平衡,培育和保護森林以取得木材和其他林產品、利用林木的自然特性以發揮防護作用的生產部門,是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林業在人和生物圈中,通過先進的科學技術和管理手段,從事培育、保護、利用森林資源,充分森林的多種效益,且能持續經營森林資源,促進人口、經濟、社會、環境和資源協調發展的基礎性產業和社會公益事業。

在一定的地域運用工程技術和藝術手段,通過改造地形(或進一步築山、疊石、理水)、種植樹木花草、營造建築和佈置園路等途徑創作而成的美的自然環境和遊憩境域,就稱為園林。在中國漢族建築中獨樹一幟,有重大成就的是古典園林建築。

園林專業和林學專業有什麼區別呀!

7樓:木槿搖曳

林學培養目標:培養學生具有生態學、植物學、林木遺傳育種學、森林培育學、森林資源保護學、森林資源經營管理學及開發利用等方面的知識。能在林業、農業、環境保護、森林旅遊、自然保護區等部門和相關企業從事森林培育、森林資源保護、森林環境建設,同時懂得經營與管理的複合性、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主幹學科:林學、植物保護學、生物學。

主要課程:樹木學、測樹學、森林土壤學、森林生態學、林木遺傳育種學、森林培育學、森林資源經營管理學、森林昆蟲學、林木病理學、林業經濟管理學等。

園林培養目標:培養具備風景園林規劃與設計以及觀賞園藝等方面的知識,能在城市園林、城市規劃、林業部門、旅遊部門和花卉企業從事風景區、森林公園、城鎮各類園林綠地的規劃、設計、施工、園林植物繁育栽培、養護及管理的高階技術人才以及相關專業的教學與科研人才。

主幹學科:風景園林規劃設計、觀賞園藝、建築學。

主要課程:城市生態、園林規劃設計、園林建築設計、園林工程、園林植物栽培、園林植物遺傳育種、園林樹木學、園林花卉學、園林設計初步等

8樓:都註冊過我咋辦

簡單點說

一種做設計

一種搞植物

當然說的不全面

綠化,林業與園林有什麼區別

9樓:興志谷爾

綠化,林業與園林區別在於綠化是一種活動;林業是一個行業部門;園林是一種工程手段。

一、綠化是指栽種植物以改善環境的活動。 綠化指的是栽植防護林、路旁樹木、農作物以及居民區和公園內的各種植物等。綠化包括國土綠化、城市綠化、四旁綠化和道路綠化等。

綠化可改善環境衛生並在維持生態平衡方面起多種作用。

二、林業是指保護生態環境保持生態平衡,培育和保護森林以取得木材和其他林產品、利用林木的自然特性以發揮防護作用的生產部門,是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林業在人和生物圈中,通過先進的科學技術和管理手段,從事培育、保護、利用森林資源,充分發揮森林的多種效益,且能持續經營森林資源,促進人口、經濟、社會、環境和資源協調發展的基礎性產業和社會公益事業。

三、園林是指在一定的地域運用工程技術和藝術手段,通過改造地形(或進一步築山、疊石、理水)、種植樹木花草、營造建築和佈置園路等途徑創作而成的美的自然環境和遊憩境域。

園林專業與園林技術專業有區別嗎?

10樓:紅塵檻外人

沒什麼區別,就是本科和大專的區別。一般專科是什麼技術,本科就是什麼工程。

一般大專學校可以專升本的,也有少數不能,園林技術不要學數學,但有植物生理化學,

大概課程如下:

繪畫,園林工程製圖,園林工程學,園林設計初步,園林規劃設計,土壤肥料學,植物生理學,園林樹木學,花卉學,草坪學,景觀生態學,城市園林綠地規劃,植物病蟲害防治,測量學,建築材料學,園林藝術,園林企業經營管理,園林建築學,園林工程概預算,園林植物栽培養護學,園林計算機輔助設計(autocad、3dmax、photoshop),園林植物遺傳育種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專業主要培養從事園林植物繁育、養護管理與應用,城鄉各類園林綠地的規劃與設計,園林施工組織與管理等方面的高階複合型科學技術人才。學生畢業後可在園林、林業、城鄉建設、市政交通、教育等相關部門從事園林植物的繁育栽培、養護管理和種植設計以及城鄉各類園林綠地、園林建築等方面的規劃設計、施工管理、教育、科學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園藝技術專業培養具備園藝科學的基本知識與技能,從事果樹(蔬菜、花卉、食用菌等)栽培、育(制)種、良種繁育、商品化生產、病蟲害防治、產品貯藏加工及應用性科技試驗、農業技術開發與推廣等工作,並具有一定生產管理和經營能力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從事各種所有制的園藝站、園藝場、花木公司、園林公司、農技站、公園、植物園、園藝產品流通協會等崗位的或個體經營的園藝作物以及園藝產品自營實體等單位的生產、管理、營銷等工作。

12樓:想飛的魚

7ggffggggggg

園林和林業的區別 5

13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在一定的地域運用工程技術和藝術手段,通過改造地形(或進一步築山、疊石、理水)、種植樹木花草、營造建築和佈置園路等途徑創作而成的美的自然環境和遊憩境域,就稱為園林。園林包括庭園、宅園、小遊園、花園、公園、植物園、動物園等,隨著園林學科的發展,還包括森林公園、風景名勝區、自然保護區或國家公園的遊覽區以及休養勝地。

名稱 在歷史上,遊憩境域因內容和形式的不同用過不同的名稱。中國殷周時期和西亞的亞述,以畜養禽獸供狩獵和遊賞的境域稱為囿和獵苑。中國秦漢時期供帝王遊憩的境域稱為苑或宮苑;屬官署或私人的稱為園、園池、宅園、別業等。

「園林」一詞,見於西晉以後詩文中,如西晉張翰《雜詩》有「暮春和氣應,白日照園林」句;北魏楊玄之《洛陽伽藍記》評述司農張倫的住宅時說:「園林山池之美,諸王莫及。」唐宋以後,「園林」一詞的應用更加廣泛,常用以泛指以上各種遊憩境域。

功能 按照現代人的理解,園林不只是作為遊憩之用,而且具有保護和改善環境的功能。植物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淨化空氣;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吸收有害氣體和吸附塵埃,減輕汙染;可以調節空氣的溫度、溼度,改善小氣候;還有減弱噪聲和防風、防火等防護作用。尤為重要的是園林在心理上和精神上的有益作用。

遊憩在景色優美和安靜的園林中,有助於消除長時間工作帶來的緊張和疲乏,使腦力、體力得到恢復。園林中的文化、遊樂、體育、科普教育等活動,更可以豐富知識和充實精神生活。

開發方式 從開發方式上說,園林可分為兩大類:

一類是利用原有自然風致,去蕪理亂,修整開發,開闢路徑,佈置園林建築,不費人事之工就可形成的自然園林。如唐代王維的輞川別業是將私家別墅營建在具山林湖水之勝的天然山谷區,可稱為山林別墅;如湖南大庸縣的張家界、四川松潘縣的九寨溝,具有優美風景的大範圍自然區域,略加建設、開發,即可利用,稱為自然風景區;如泰山、黃山、武夷山等,開發歷史悠久,有文物古蹟、神話傳說、宗教藝術等內容的,稱為風景名勝區。

另一類是人工園林,即在一定的地域範圍內,為改善生態、美化環境、滿足遊憩和文化生活需要而創造的環境,如小遊園、花園、公園等。

城市森林,即:在人類生存生活的城市領域內,精心規劃設計、施工、養護管理,以喬木為主體,包括喬木、灌木、草本植物、藤本植物、竹類、地衣、苔蘚、野生動物和微生物在內的生物群落.

城市森林可以調節小氣候,緩解熱島效應和溫室效應, 降低汙染, 減少噪聲改善人民環境質量 。

城市林業與傳統林業聯絡密切、相互促進。傳統林業是城市林業發展的基礎

傳統林業是城市林業興起的基礎:一方面,由於城市化程序的加快,傳統林業已無法滿足現代城市居民多樣化的需求;另一方面,在土地利用性質的劃分過程中,需要一個整體統一的方法。傳統的從城市到鄉村的劃分法往往不準確,而且,在土地利用、土地覆蓋形式和生態系統的研究中,新的概念和方法,如景觀生態學、城市生態學、可持續性土地利用、城市農業等都採取了更為整體化的觀點。

為了同時滿足這2個方面的需要,具有整體性優勢的傳統林業被引入到城市綠地的研究中,從而促使了城市林業的興起。城市林業建設以傳統林業為基礎:城市林業建設的每一環節幾乎都要用到傳統林業的方法,如:

在城市森林植被的恢復設計、城市樹木種植及城市森林規劃過程中,參照傳統的造林如識;增加喬木種植量,建立合乎自然狀態下的多層次的植物群落結構。

城市林業是現代林業研究的重要內容

通過建設城市森林改善城市環境,維持和保護城市生物多樣性,提高城市綜合競爭力,是城市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根本保證和迫切需要,是現代城市生態環境建設的重要內容和主要標專,是我國現代林業發展研究的重點之一。

城市設計應該融於城市規劃的全過程,因此,城市總體規劃階段也應該進行相應的城市設計,即整體城市設計。城市景觀規劃是實現整體城市設計的主要手段,是整體城市設計內容的載體。

一般是把園林、綠地規劃作為總體規劃的一個專項規劃,這種做法往往只是停留在城市用地功能佈局的平面表達上,也就是說僅僅對園林、綠地在城市中的位置作出規定,並沒有對城市的空間形態提出相應的要求。城市景觀規劃則不同,它是研究三維物質空間形態的塑造。可見,隨著城市空間環境質量的普遍下降,傳統的園林綠地規劃已經顯得落後和保守,所以在城市總體規劃中引進景觀規劃就成為順理成章的事。

城市總體規劃中的城市景觀規劃並不是對傳統的園林、綠地規劃的摒棄,而是對它的延伸和發展,兩者沒有矛盾,但也不能等同。在城市總體規劃中進行景觀規劃,首先要分析研究城市景觀資源結構,充分挖掘其中能反映城市特徵的景觀要素,對其功能用地加以周密翔實的考慮,為城市景觀系統的形成創造條件。

城市景觀要素包括自然景觀要素和人工景觀要素。其中自然景觀要素主要是指自然風景,如大小山丘、古樹名木、石頭、河流、湖泊、海洋等。人工景觀要素主要有文物古蹟、文化遺址、園林綠化、藝術小品、商貿集市、建構築物、廣場等。

這些景觀要素為創造高質量的城市空間環境提供了大量的素材,但是要形成獨具特色的城市景觀,必須對各種景觀要素進行系統組織,才能形成完整的景觀體系,創造有序的空間形態。

林業局和園林局哪個好園林局與林業局有什麼區別

林業局是行政機關,屬 組成部門或直屬機構,機關正式人員為公務員編制 園林局是內事業容單位,人員為事業編制。就職能來說,林業局的 權力 比較大,下屬有國有林場 自然保護區 森林公園 林科所等事業單位,還有林權證 林地證 林木採伐及運輸 野生動植物保護和利用 馴養 木材加工廠 等多項行政審批權。園林局相...

藝術和美術有什麼區別,美術跟藝術有什麼區別?

藝術和美術是不一樣,但是美術是藝術的一部分。藝術分成 1視覺藝術專 就是美術 2聽覺屬藝術 3表演藝術 視覺藝術 美術 分為 1.建築2.雕塑3.繪畫 包括書法 美術簡單來講就是視覺 就是視覺藝術 上感受得到其美好的作品。藝術是人用心創作具有美感價值的活動或作品 美術只基於視覺享受,藝術還包括聽覺,...

檸檬與橙子有什麼區別,檸檬跟橙子有什麼區別?

檸檬為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檸檬樹的果實,橙子為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橙樹的果實,雖然屬於同一科屬,但是這兩種水果不管是在外形 口感 營養成分含量上都是不一樣的。1 外形區別 檸檬 檸檬有黃檸檬和青檸檬之分,黃檸檬一般都是金黃色的,青檸檬以青綠色居多,檸檬的形狀以橢圓形的比較多。橙子 不管是比較小的冰糖橙還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