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梭的名稱用途特點有哪些

2021-03-19 18:19:05 字數 625 閱讀 2645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在服役的太空梭的名稱:

1、發現號(

sts discovey ov-103)

2、亞特蘭提斯號(sts atlantis ov-104)

3、奮進號(sts endeavouov-105)

4、哥倫比亞號(sts columia ov-102)

用途:是一種為穿越大氣層和太空的界線(高度100公里的卡門線)而設計的火箭動力飛機。太空梭結合了飛機與航天器的性質,像有翅膀的太空船。

特點:是一種有翼、可重複使用的航天器,由輔助的運載火箭發射脫離大氣層,作為往返於地球與外層空間間的交通工具,外形像飛機。

太空梭(space shuttle),是一種有人駕駛、可重複使用的、往返於太空和地面之間的航天器。它既能像運載火箭那樣把人造衛星等航天器送入太空,也能像載人飛船那樣在軌道上執行,還能像滑翔機那樣在大氣層中滑翔著陸。

太空梭為人類自由進出太空提供了很好的工具,是航天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最早由美國研發。它是往返於地面和近地軌道之間運送人和有效載荷的飛行器,兼具載人航天器和運載器功能,並按飛機方式著陸的航天系統。美國空間運輸系統的簡稱。

太空梭用途,太空梭用途

太空梭 space shuttle,又稱為太空梭或太空穿梭機 是可重複使用的 往返於太空和地面之間的航天器,結合了飛機與航天器的性質。它既能代表運載火箭把人造衛星等航天器送入太空,也能像載人飛船那樣在軌道上執行,還能像飛機那樣在大氣層中滑翔著陸。太空梭為人類自由進出太空提供了很好的工具,它大大降低航...

太空梭的作用主要有什麼呢,太空梭,有哪些作用

空間站貨物運輸 衛星投放與維修 空間試驗 科學探測與軍事偵查等等。沒有一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 太空梭,有哪些作用?太空梭主要是作為飛往太空的載具,搭載航空工作人員等上天進行有戰略意義或者科研意義的活動,是走向太空的一條道路 我想你可能想問太空梭比火箭強在 吧。太空梭有幾個版本...

太空梭的本領是什麼,太空梭有什麼作用

飛行速度快,飛行高度高能繞地球轉圈,能在太空中釋放和 人造地球衛星。衛星只要出了毛病,他就伸出手臂把衛星撈回機艙,帶到地面上來維修。可以在機場或平地,水上起飛,降落,太空梭必須用運載火箭升空,在機場降落。普通飛機有完善的逃生系統,太空梭基本不具備。普通飛機造價相對便宜,太空梭昂貴。普通飛機可在空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