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讀的技校屬於什麼學歷求答案

2023-03-03 07:50:06 字數 6332 閱讀 7280

1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高中畢業讀的蕪湖技師學院,現在會計從業考試過了,但辦理的時候有一欄要填寫學歷,畢業時間,我在技師學院讀的是電子商務專業,學制是年,一般大專是3年,怕到時稽核的時候會出問題!回答:

你是國家統一招生錄取的還是技校來招生的。如果是國家的就是大專,具體問下教育部和老師。追問:

我是當時高考沒有考到,去讀的技師學院,老師給我的回答是高技等同於大專學歷!所以從業上面填寫高中學歷還是大專學歷!!!回答:

大專學歷,具體你還是去問下教育部要放心點。

2樓:堅鶯南宮冬雁

簡單點跟你詮釋下:一般來說技工黌舍所公佈的學歷是屬於勞動局:而高中則是教育局的:

從理論上來講:這沒什麼分歧:若是當率領升官的話教育局的才管用:

技校的是手藝活:技工人才。

技校畢業算高中學歷嗎? 30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上技校一般是中專學歷的哈,上技校學技能,建議可以考慮一些實用的哈,民以食為天,可以考慮中餐方面的哈,這行是非常不錯的呢,前景好,熱門高薪,不會被淘汰,不妨考慮這些的哦!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技校,第一是是中級技工畢業證的話就相當於高中同等學歷。第二就是高技學歷是較高層次的職業技能教育,屬於專科層次,與大專、高職同屬於專科。高中起點三年制,初中起點四年制。

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是中專學歷和高中畢業學歷是對等的,可以繼續上學。

技校主要是針對初高中畢業生,以就業為目的,主要是實訓為主以學習技能為主。所以要求相對較低,因為實操性較強,文化課偏弱,在選擇技校時結合自身的興趣愛好,和目前的社會發展這兩方面來考慮,畢業的話是初中學歷和大專學歷,現在很多技校提供學歷服務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技校畢業與高中畢業算同等學歷,我國教育分幾個等級,初級基礎教育,中級教育,高等教育,技校屬於中等職業技術教育,是中專,和高中同級。望採納。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要看你選擇的技校,有點技校是可以考大專學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算高中學歷,不過可以算同等學歷。

9樓:假小胖一枚

技校不算高中學歷,但是技校可以考大專證不用經過高中這道門檻。

10樓:安徽奧鵬教育

只要屬於國民教育序列的中專 技校 高中都是同等學歷。

11樓:陳蹦桃

技校和高中算是同等學歷,但是不能算是高中學歷。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看你在技校唸的是中專學歷還是大專學歷!

13樓:匿名使用者

算高中畢業,可以讀函授大專和本科。

14樓:擺魚故事會

技校,高中,中專,原則上是一個等級的。

15樓:網友

我們學校畢業算中專或者是大專。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技校就是中專學歷。

17樓:皮皮

技校畢業的學歷是中技,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學歷。中級技校中技生畢業獲得省廳人社部頒發的中級畢業證書與專業技能證書,與中專、中職一樣同等高中學歷。取得高技畢業證與高階職業資格證書的高階技工學校畢業生,在政策上與大專學歷人員同等對待。

技校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升入大學做準備。而技校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

技工學校開設的專業學制一般分:一年制、兩年制、三年制、四年制、五年制等。技工學校培養學員更注重勞動技能的提高,培養的一般為實用型勞動者。

擴充套件資料

技工院校按辦學層次分為:中級技工學校、高階技工學校(技師學院、技術學院);

按辦學實力分為:國家重點技校、省重點技校、省一類技校、合格技校。報讀技工院校需要具備條件應屆或往屆初中、高中畢業或同等學歷可報讀。

技工院校培養層次總共有三個培養層次。

一是中級技工:

(1)初中畢業生,學制三年;

(2)高中畢業生,學制二年。

二是高階技工:

(1)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

(2)高中畢業生,學制三年。

(3)取得中級職業資格證書的中技(中專、中職)畢業生,學制二年。

三是預備技師:

(1)高中畢業生,學制四年;

(2)取得中級職業資格證書的中技(中專、中職)畢業學生,學制三年;

(3)取得高階職業資格證書的高技畢業學生,學制二年。

技工院校畢業生文憑。

技工院校堅持實行「雙證」畢業制度,即「學歷文憑+職業資格證書」,畢業生在獲取畢業證書的同時,必須考取以職業能力為基本要求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中級技工畢業為高中學歷,取得高階職業資格證書的高階技工學校畢業生,在政策上與大專學歷人員同等對待。

18樓:樂在其中

不是。兩者不能相提並論。

1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有的技校畢業是中專學歷,有的是高中學歷。

不管在**想要學好技術,最重要的還是在靠自己,多學、多練,再加上一個好的環。

境,必能有所成就。

現在網際網路行業是熱門,可以考慮去電腦學校。

20樓:王將軍的助手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21樓:合肥新東方總廚

可以選學技術專業的學校,例如廚師 有中餐 西餐 西點的 可以拿大專文憑。

技校畢業了是什麼學歷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要看你是讀的是大專還是中專 大專是可以考的,it方面是不錯的,薪資待遇好,網路類、設計類、電商類 影視動漫電子競技都可以的。

2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技工學校畢業拿的是大專學歷證書,可以來正規辦學資質的地方學習技術,然後畢業技能拿到畢業證書又能學成推薦就業。

24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要看你學什麼專業咯,我堂弟初中畢業學ui設計三年大專文憑,四年是本科。

25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技校畢業了,有相應的學歷專業,重要的是還是看你的興趣愛好,選擇一個未來發展前景好的專業!汽車行業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6樓:成都機電工程學校

可以考慮讀五年制的,然後拿到大專文憑後繼續考專升本拿本科文憑。

27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技校主要是針對初高中畢業生,以就業為目的,主要是實訓為主以學習技能為專主。所以要求屬相對較低,因為實操性較強,文化課偏弱,在選擇技校時結合自身的興趣愛好,和目前的社會發展這兩方面來考慮,畢業的話是初中學歷和大專學歷,現在很多技校提供學歷服務的。

2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以這邊為例,有網際網路it 電競 設計等專業, 初中起步入學的, 大專學歷。

29樓:櫻桃煎餅果

技校畢業了好像屬於中技學歷,繼續考大專應該是可以的。

30樓:無腦鬼畜西瓜君

沒有學歷 技校沒有學歷頒發權 和中專是分開的兩條線 中專=高中 所以儘量上中專為好 技校出來的第一學歷仍是初中 學校發的文憑都是第二學歷成教函授性質的 含金量幾乎為零,

31樓:薊歆林曼麗

有些公辦學校可以到大專學歷。但是有些可能只是中專。而且,也可能是高職。不過如果要讀技校,還是讀公辦的要好一點吧。

3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技工學校簡稱「技校copy」。 技工學校與中等專業學校(中專),職業高中(職高)一樣,等同於高中層次學歷。技校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主管,招生層次包括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

中技屬於中等教育,而高技屬於較高等的職業教育,等同於大學專科。

高中畢業後讀技校讀出來又是什麼文憑

33樓:新東方烹飪青島

正規的學校出來之後都是大專文憑的。

34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3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去廚師類的專修學院,不僅可以有效率的系統學習,還可以拿到學歷證書,推薦就業等等 重要的是可以拿到廚師證!有廚師證書,營養師證書、中式麵點師證書,這些都可以再學校邊學邊考哦,廚師證是國家勞動保障部門頒發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也是一個廚師求職、任職、開業的資格憑證。廚師證共分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五個等級。

36樓:山東新華電腦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讀完高中再讀技校的學歷是什麼

37樓:匿名使用者

讀的是中等技工學校,則學歷是高中和中級技工,因為中等技工學校屬於中等教育,學歷是中級技工,層次上相當於高中;若讀的是高階技工學校,則學歷是高階技工,與大學專科同等層次。

技工學校屬於人社部門或勞動部門主管,發技工證和技工學校畢業證書以及職業資格證書,不是教育部門頒發的學歷文憑,在學信網上無法查詢到學歷資訊,但能在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官網進行查詢。

學校類別。技工學校是職業教育的一種,其中普通技工學校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二年或三年,學生畢業時可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頒發的相關中級職業資格證書。

高階技工學校招收取得中級職業資格的在職職工和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學制2-3年。並可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或高中畢業生(學制三年),學生畢業時可獲相關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另有一種技師學院,一般情況下在高階工基礎上再學習二年,學生畢業時可獲發的相關二級技師職業資格證書。

38樓:網友

讀完高中再讀技校的學歷是高中或高職。

一般說技工學校屬於高中階段教育,因此高中畢業回再讀技工學校就是同等教育的重複,目的是學習技能。但現在有些高職學校,接受高中畢業生,學習的技術還是比較專業的,可以報考。北京的交通職業教育集團,培養汽車修理工、地鐵(城鐵)車輛駕駛員,需要高職的學歷,都招收高中畢業生。

畢業時認定為高職畢業,相當於大專的層次。

39樓:橙

中專,技校,職業高中和普通高中一樣,都屬於高中階段教育,技校畢業就等於是有一門特長的技術工人。

40樓:匿名使用者

比中專低,比高中高,上技校就不要想什麼學歷了,想想怎麼提高動手能力吧,技校出來是中級工,工作幾年後再考個高階、技師、高階技師。

4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私家車越來越多,應該你也留意了,到處堵車,農村基本都每家必備了,所以車子越來越多,需要的維修保養服務也增加。

還是很有前途的,不過一定去專業的汽修學校學習。

學汽修是可以拿 大專文憑的。

4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讀的是中專還是大專,好像技校屬於中專類。

43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學歷是高中,技校沒有學歷的。

4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 高中 技校不算學歷。

45樓:林永彬

你懂不懂啊 技校就是中專。

4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47樓:笑非笑

在未來的高速發展下,汽車專業將依舊如火如荼,完全不會因從事這行而找不到工作。

高中畢業去讀,可以專升本嗎,高中畢業的可以讀大專嗎

你好,專升本首先前提是你需要先考上一個大學專科,然後字專科大三時候報考升本,祝你順利,望採納。學什麼技術去做學徒都很浪費時間,因為你在那去學,師傅一般不會主動教你什麼技巧,都是看你自己去看去學,很難在短時間內學成。可以,但是學歷證書和直本畢業肯定不一樣的 高中畢業的可以讀大專嗎 建議你還是去上電腦方...

高中畢業讀什麼專業好呢 高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

這要看你喜歡什麼了 選專業要憑自己的興趣去選 不是說現在哪個專業好你就選擇什麼專業 還要看你能上什麼線?現在的石油專業 礦產 黃河治理等專業比較好吧 但是這些專業基本上不招生的。專科的話好多男生讀機械 電子 計算機專業。還是要看你情況 就這樣我也不知道怎麼你 請諒解 汽車維修專業就挺好啊,學好了也是...

高中畢業的暑假應該幹些什麼,高中畢業的暑假幹什麼

1.打工積累社會經驗 2.賺大學學費,如 3.賺好錢了,旅遊,放鬆身心 4.看書,學英語,充電 5.同學間多聯絡,多一個朋友,多一片天 6.鍛鍊,健身 7.打遊戲,全補回來 8.太多了,over 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o o 學駕照不錯啊 不用天天耗時間,又有事幹,又為將來省事,我們一起學的,有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