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古詩句能委婉的拒絕別人的情意

2021-05-29 09:59:57 字數 3196 閱讀 1002

1樓:藍色魔法瓶

君知妾有夫

贈妾雙明珠

感君纏綿意

系在紅羅襦

妾家高樓連苑起

良人執戟明光裡

知君用心如日月

事夫誓擬同生死

還君明珠雙淚垂

恨不相逢未嫁時

這應該是最經典的了

求一句女子委婉拒絕男子愛意的詩句。 30

2樓:虐

-1、心似流水不倦花,我如明月君勿戀。

2、梧桐樹邊梧桐樹,不開花果不犯紅。愛莫並非連理根,你我開花個不同。

3、萬水千山都是情,瞑瞑之中靠天定。

4、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我這一顆草。

5、他朝自有芳菲開,兩兩花蕊情相對。

6、使君自有婦,羅敷自有夫。東方千餘騎,夫婿居上頭。何用識夫婿?

7、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內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消,多情卻被無情惱。

8、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

9、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10、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11、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棉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12、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這些都是呢,你可以選一句【好的話要採納哦

3樓:影子冷鋒0法

流水有意伴落花,落花無意隨流水,君若有情來世續,勿為青梅悔一生。

4樓:愛上

蝶貴菊卑微

難泌粉予採

5樓:匿名使用者

床前明月光,地上鞋兩雙。

6樓:豔

表示心有所屬: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7樓:笙聲生咽

感君千金意,慚無傾城色

關於拒絕異**意的詩句有哪些?

8樓:小石頭的雪寶寶

1、《離思五首·其四》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2、《節婦吟寄東平李司空師道》

君知妾有夫,贈妾雙明珠。

感君纏綿意,系在紅羅襦。

妾家高樓連苑起,良人執戟明光裡。

知君用心如日月,事夫誓擬同生死。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3、《蝶戀花·春景》

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

4、《無題》

春水春池滿,春時春草生。

春人飲春酒,春鳥弄春聲。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人歸萬里外,意在一杯中。

只慮前程遠,開帆待好風。

自入長信宮,每對孤燈泣。

閨門鎮不開,夢從何處入。

一別行千里,來時未有期。

月中三十日,無夜不相思。

拒愛招數:

1、認親戚

當你發現對方對你有意,而你又肯定自己無心時,首先必須要做的就是表明彼此純屬朋友的關係。別因為貪戀人家對你的傾慕,而故意作出曖昧行為,令他愈踩愈深。你需要讓他明白,你只當他是朋友,沒有跟他再進一步的打算。

若他依然不肯放棄,認為即使做朋友還是有機會的,那就不妨將行動升級,跟他稱兄道妹,用「親戚」關係當防線,必要時「稱兄道弟」就更好,用無性別的友情做保護

罩更安全,一般人會比較不好意思逼自己的「兄弟」做自己的愛人吧!

2、保持安全距離

如果扮兄弟姊妹都不能擊退他,你就有必要將行動升級,跟他進一步保持距離。首先千萬別跟他單獨約會,更要儘量避免任何跟他單獨相處的機會,以免他有繼續糾纏你的機會。不過,你也要注意自己的態度,別整天注意他有沒有在偷望你,也不要太刻意地迴避人家,過分刻意反而會令對方尷尬。

正確的方法是一視同仁,對他如其他朋友一樣,大方自然就可以。

3、男友充當擋箭牌

如果走到保持距離這一步,對方仍是未有退縮之意,你就要搬出正牌男友來當擋箭牌了。因為即使你擺明對他無意,他仍會有這樣的錯覺:你一天沒有男朋友,他一天仍有機會。

所以,你最好假裝不經意地在他面前提起你的男友(沒有都要扮有),必要時更可叫他,或其他男性朋友出動,以情侶檔姿態出現在傾慕者面前。不過,別在他面前刻意扮恩愛,因為這樣反而會令他覺得你們在演戲。其實你們只要稍為秀一秀雙方的默契,他自然會知難而退。

4、自毀形象嚇跑他

連男朋友都出動,但他還是冥頑不靈的話,你就必須要出到最狠辣的絕招,就是自毀形象。若有可能的話,先搞清楚他最喜歡你哪些特點。如果他喜歡你的開朗友善,你就刻意表現無禮;若他喜歡你爽朗有性格,你就要化身做毫無性格的乖乖女;如他喜歡你亮麗的外表,就不妨找些機會作「休閒」打扮,而且千萬別化妝,總之就要反其道而行,務求令他對你失去興趣為止。

雖然這招實在太狠,你也未必很樂意破壞自己的形象,但為了安全地擺脫這塊貼身膏藥,真的要下重藥出絕招。

用什麼詩句婉轉拒絕別人的示愛比較

9樓:匿名使用者

心似流水不倦花,我如明月君勿戀。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10樓:匿名使用者

愛不可怕,可怕的是愛得不夠,最可怕的是愛得不夠還要勉強。

表達愛意的委婉的詩句有哪些?

11樓:馨馨向榮

1、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2、紅燭背,繡簾垂,夢長君不知。

3、休言半紙無多重,萬斛離愁盡耐擔。

4、緣散份盡,奈何愛情弄人。

5、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6、一生一代一雙人,爭教兩處銷魂?相思相望不相親,天為誰春!

【委婉】

拼音:wěi wǎn

釋義:不直言其事,故意把話說得含蓄。

造句:1 、怕同學們接受不了,老師故意把話說得很委婉。

2 、因為家裡有事兒,李丹委婉地拒絕了李平的邀請。

3 、孫爺爺講故事委婉動聽,我們都聽得入迷了。

4 、他委婉地告訴了我這件事情的真相。

5 、他的講稿用詞很委婉。

6 、委婉的話聽起來很入耳。

7 、他講了幾句十分含蓄的話,委婉地表達了自己的觀點。

婉拒別人的好意的詩句,如何委婉的拒絕別人的好意?

如何用詩句委婉拒絕別人的追求。感郎千金意,慚無傾城色。只可自愉悅 不堪持贈君。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奈何明月照溝渠。你是個好人。如何委婉的拒絕別人的好意?1 表示能力不夠。當別人要求你做一些你不想做的事情的時候,或者是要你幫忙的時候,直接笑著告訴對方,你也想幫著做,可你能...

委婉拒絕別人的感情,用古詩怎麼樣表達

感郎千金意,慚無傾城色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意戀落花 只可自愉悅,不堪持贈君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誰能幫我一下,我想放棄這段沒有結果的感情,求一段比較含蓄委婉表達我的意思的詩句 還是自己親自說的話比較適合吧,不論水平高低,不論詞藻是否華麗,語言是否動聽,關鍵在於出自內心。還是打 說比較...

答應了別人卻又怎樣委婉的拒絕別人

答應過的話就沒有委婉的方法了 身體不舒服,去不了,或者直接拒絕,拖延是最不好的,直接拒絕了還能讓別人去補救。答應了別人的事卻不想去了應該如何委婉拒絕 這是人生中必須學習的,拒絕。既然拒絕的是這樣的一件事情,那麼你首先要看看對方是什麼樣子的人,站在他的角度去想這件事情怎麼樣,他會接受,而且是在不生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