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委改選,投票過程中放什麼歌曲?謝謝

2021-03-19 18:19:05 字數 5269 閱讀 8068

1樓:虔誠仰望紅旗

就放《光榮啊!中國共青團!》

團歌立意好啊!可以放有歌詞的,也可以放只有**的。妥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團委工作多年剛開了團代會,這個我最清楚了,是《喜洋洋》

連線http://***.baidu.

3樓:匿名使用者

放的士高!那樣使人有輕鬆感!本有些壓抑的感覺,有了的士高人身體自然會放鬆!投票更有利!

團支部的選舉程式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團支部換copy屆選舉的程式如下:

1、申請。上屆支部委員會在廣泛徵求意見的基礎上提出候選人初步名單,報經同級黨組織和上級團組織同意,確定正式委員候選人。

2、選舉前的準備。擬定選舉辦法,並準備好選票。

3、認真總結團支部的工作。

4、 召開團支部選舉大會。主要程式有:

⑴ 大會執行主席報告到會團員人數_。

⑵ 宣佈下屆支部委員會應選人數和候選人初步名單,提交大會通過,產生正式候選人名單。

⑶ 推薦選舉工作人員,負責監票、唱票、計票工作,候選人不能作為選舉工作人員。

⑷ 按出席大會有選舉權的人數發選票。

⑸ 在填寫選票前,說明填寫時的注意事項。

⑹ 宣佈投票次序。

⑺ 由選舉工作人員開箱驗票並報告選舉是否有效。

⑻ 計票。

⑼ 宣佈計票和選舉結果。⑽ 將當選的支委會人員名單報上級團委批准。

5、支委會分工新支委會選舉產生書記,書記主持分工,並寫出報告,報同級黨組織和上級團組。

6、上級團委批准

⑴ 審批支委會。

⑵ 發文並抄送下一級黨組織,找新當選團支部書記談話。

7、 公佈

⑴ 將上級團委批覆向全體團員公佈。

⑵ 召開支委會議,按正式分工開始工作。

5樓:白雲悠悠飄

在上級團委的安排下,召開本支部團員大會,進行投票選舉。選舉確定支部入選名單,報上級團委備檔。

6樓:稀樹草原狼

團支部的成立是靠民主選舉而產生的

中國共青團團歌有什麼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共青團團歌歌曲表達的意義是:青春具有激情和夢想,初升的太陽充滿幹勁,繼往開來學習革命老前輩優良傳統作風,努力積極開創新的世界。

就像一首英雄的讚美詩,激勵著所有年輕人的戰鬥精神,讓每一點熱象徵著年輕人無盡的希望走到一起,變成一輪紅日在花海中冉冉升起。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團歌是光榮的,這首歌不僅是個人創作的結果,更是一線青年的靈感,帶有鮮明的時代印記。

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團歌:《光榮啊,中國共青團》。

歌曲歌詞:

我們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擁抱時代;

我們是初升的太陽,

用生命點燃未來。

「五四」的火炬,

喚起了民族的覺醒。

壯麗的事業,

激勵著我們繼往開來。

光榮啊,中國共青團,

光榮啊,中國共青團,

母親用共產主義為我們命名,

我們開創新的世界。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5月,在中國共產黨的直接關懷和領導下,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前身——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宣告成立,揭開了中國青年運動的嶄新篇章。共青團始終作為黨的助手和後備軍,發揮黨和**聯絡青年的橋樑和紐帶作用,緊跟黨在前進中的步伐不斷髮展壯大。

徵集團歌的工作自2023年4月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一成立就提出來了,但是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因為多種因素的影響,這項工作一直沒能落實。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後,伴隨改革開放的興起和發展,在2023年開始籌備召開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時候,提出確定團歌的任務,同年5月在《中國青年報》上發表了徵集團歌的啟事。

時年34歲,從2023年就開始從事專業歌詞創作的瀋陽軍區前進歌舞團的胡巨集偉,這時剛從瀋陽**學院**文學系專修畢業返回工作崗位。

他看到啟事後,熱血沸騰。他16歲入團、22歲在部隊入黨,一直在部隊團組織中做宣傳工作,讓他深感遺憾的是,國家有國歌,少先隊有隊歌,而共青團一直沒有自己的團歌。

胡巨集偉30歲時曾因創作《長江之歌》而名聲大振。他充滿創作激情,說幹就幹,一氣拿出了五六個方案,但都不滿意。用他自己的話說,那一個月簡直快把他「憋」死了。

苦苦思索中,他彷彿看到五月的天安門廣場,鮮花盛開,生機盎然;他看到胸懷遠大理想、渾身充滿朝氣的青年一代們,用青春擁抱時代,用生命點燃未來的博大胸懷……靈感來了。4天后,胡巨集偉將《光榮啊,中國共青團》的歌詞改定後寄到《中國青年報》。

擔任遼寧歌劇院副院長兼遼寧樂團團長的作曲家雷雨聲看到這個歌詞後,覺得寫得很好,是一首朝氣蓬勃的戰歌,決定為這個歌詞譜曲。

在譜曲過程中他吸收了進行曲和通俗**的特點,在歌曲的中間段,把音域降到低音區,調式從大調轉向小調,表現對厚重歷史的回顧,然後再逐漸把**往上推,轉入大調,進入高潮。

2023年10月13日,《中國青年報》刊登了10首從全國5300首應徵歌曲中選出的團歌候選作品,由胡巨集偉作詞、雷雨聲譜曲《光榮啊,中國共青團》排在第一位。後來,團**確定十首作品為入圍歌曲。

通過全國青少年的學唱,再次投票選舉,這支歌獲得第一名,同時與另一支入圍歌曲一併作為團歌候選歌曲提交共青團十二大討論。在2023年5月召開的共青團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上,這首歌不負眾望,經全體代表投票表決,被選舉定為代團歌。

8樓:huaheng歲月

有利於進步加強團員意識教育,增強團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不斷對青年進行教育和引導,增強青年的民族自尊、自信和自強精神,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斷提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

2023年5月,在中國共產黨的直接關懷和領導下,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前身——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宣告成立,揭開了中國青年運動的嶄新篇章。95年來,共青團始終作為黨的助手和後備軍,發揮黨和**聯絡青年的橋樑後紐帶作用,緊跟黨在前進中的步伐不斷髮展壯大。

擴充套件資料

團歌的由來

徵集團歌的工作自2023年4月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一成立就提出來了,但是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因為多種因素的影響,這項工作一直沒能落實。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後,伴隨改革開放的興起和發展,在2023年開始籌備召開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時候,提出確定團歌的任務,同年5月在《中國青年報》上發表了徵集團歌的啟事。

他看到啟事後,熱血沸騰。他16歲入團、22歲在部隊入黨,一直在部隊團組織中做宣傳工作,讓他深感遺憾的是,國家有國歌,少先隊有隊歌,而共青團一直沒有自己的團歌。胡巨集偉30歲時曾因創作《長江之歌》而名聲大振。

他充滿創作激情,說幹就幹,一氣拿出了五六個方案,但都不滿意。用他自己的話說,那一個月簡直快把他「憋」死了。

苦苦思索中,他彷彿看到五月的天安門廣場,鮮花盛開,生機盎然;他看到胸懷遠大理想、渾身充滿朝氣的青年一代們,用青春擁抱時代,用生命點燃未來的博大胸懷……靈感來了。4天后,胡巨集偉將《光榮啊,中國共青團》的歌詞改定後寄到《中國青年報》。

9樓:司馬刀劍

共青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性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青年團不斷更名,不斷優化改革,都是隨時代發展而變化的,是走在革命戰場最前沿的體現。青年團在中國共產黨的關懷領導下,不斷髮展完善,一代又一代的優秀青年凝聚在鮮豔的團旗下,結合各個時期黨和國家的歷史任務,深入開展了反帝反封建、抗日救國、土地革命等革命鬥爭,開展了學雷鋒、五講四美三熱愛、新長征突擊手等活動,為人民解放復興事業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青年團的存在必然是不可忽略的! 今天的共青團已經進入跨世紀的歷史征程,我們正在用不同的方式團結帶領各族青年,圍繞在中國共產黨的周圍,為中國的發展而時刻準備著。如果我是一名團員,我會無比光榮和自豪地對他人說,我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一名團員,我要為中國的發展建設貢獻一份力量!

10樓:姑娘你得努力

中國共青團團歌是《光榮啊,中國共青團》,這首歌問世近30年來,經久不衰,堪稱跨越了時代,但同時,這首歌有著鮮明的時代烙印。

這首歌不僅是個人創作的結果,也是從一線青年中感知青春氣息而獲得的靈感,帶有鮮明的時代印記。

2023年7月22日至26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第十五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大會通過了關於《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章程(修正案)》的決議,將《光榮啊,中國共青團》確定為團歌,結束了共青團81年沒有正式團歌的歷史。

擴充套件資料

《光榮啊,中國共青團》,如同一支鼓舞所有青年鬥志的英雄讚歌,讓一點一滴象徵著青年人無盡希望的熱量匯聚到一起,化做花海里冉冉升起的一輪火紅的太陽!

2023年2月10日,團**向全國各地發出「關於徵集團歌的通知」。要求應徵的團歌「能夠體現共青團為實現全國人民的共同理想奮發進取,建功立業,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青春和力量,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優秀青年的精神風貌」。

當時,剛從瀋陽**學院**文學系畢業返回歌舞團的胡巨集偉,雖然已34歲,看到徵集《團歌》的啟事仍熱血沸騰。此前,他曾因創作《長江之歌》名聲大振,正處於創作激情之中。說幹就幹,他一口氣拿出了五六個方案,但都不滿意。

2023年5月的一天,苦苦伏案創作歌詞的胡巨集偉腦海中突然浮現起五月裡鮮花盛開、生機盎然的天安門廣場,他似乎同時看到胸懷遠大理想、渾身充滿朝氣的青年一代,用青春擁抱時代,用生命點燃未來的博大胸懷……就在不經意之間,靈感來了。

幾天後,胡巨集偉將《光榮啊,中國共青團》的歌詞寄到《中國青年報》。2023年10月13日,該報刊登了10首從全國5300首應徵歌曲中選出的團歌候選作品,胡巨集偉的詞排在第一位。

「5月是鮮花盛開的季節,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年12個月份,5月就是青春的季節,我聯想到身穿色彩斑斕服裝的全國各族青年在滿是鮮花的天安門廣場上歡聚一堂、載歌載舞,遠遠望去就像花的海洋充滿了生機,蓬勃壯麗,象徵著青年人擁抱著這個時代、擁抱著未來。

於『我們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擁抱時代』第一句歌詞想出來了。」胡巨集偉回憶當初的創作思維時這樣說到。

「這首歌詞本身已確定了它是一首朝氣蓬勃的戰歌,所以它既要有火一樣的熾熱,更要有青春的活力,要用嚴肅莊重的格調體現歷史的厚重。」團歌的作曲者雷雨聲曾這樣說。

因此他在作曲時,通過音域的調節和除錯的轉換體現出厚重歷史的回顧、祖國母親的關懷、青年團員滿懷信心開拓未來這一系列情感線索,和歌詞所表達的青春洋溢、溫暖燦爛的主題交相輝映、融為一體。

於是,這首匯聚了兩位作者心血與激情的歌曲一經發表就勢不可擋。2023年5月,《光榮啊,中國共青團》被確定為代團歌;在2023年7月召開的共青團十五次全國代表大會上,被正式定為團歌。

翡翠加工掉包嗎,翡翠在加工過程中被掉包,是什麼行為?

如果證書上面要貼 會貴20塊錢左右,一般都是在50左右,如果人不多的話不算上排對的時間就幾分鐘的時間啊?要在廣州就很多 廣州的檢測中心有 廣東省金銀飾品檢測中心 廣州市 農林下路81號之三隧局大廈 020 87301500 510080 廣東省技術監督珠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站 廣州市東風東路751號 ...

如果二胎跟媽媽姓,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會有什麼弊端嗎

沒有弊端。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禁止溺嬰 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第二十二條 子女可...

企業網上銀行單筆對公轉賬過程中,確定後為什麼提示「轉賬金額超出了系統設定的業務限額」

是企業轉賬的授權卡設定的轉賬上限,你的轉賬金額已經超過這個限額了。解決方法有兩個 1 找網銀授權卡的持卡人,一般是財務的領導,讓他登陸修改單筆匯款限額。2 你分兩次或者多次付款,比如限額是50萬,你要轉賬70萬,你可以分兩次轉賬,一次30萬,一次40萬。擴充套件資料 網上銀行轉賬按照具體情況來分,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