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歲男人需要什麼,四十歲的男人心理

2021-03-19 18:22:15 字數 5514 閱讀 3406

1樓:受不鳥

時下挺流行這樣的一句話:四十男人一枝花。我沒有對此話的出處進行考證,這究竟是出自男人自己之口,還是女人的讚美和感嘆?

我想,作為男人,和花聯絡在一起,終覺得少了一腔陽剛。的確,四十歲對男人來說如日中天,少了一份輕率,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份魯莽,多了一份優雅;少了一份自責,多了一份懺悔;少了一份自卑,多了一份偉岸。四十歲的男人宛如站在山巔,觀閒雲舒展,聽青松濤聲,又多了一股仙骨風範。

四十歲,是男人最滿足的年齡;四十歲,是男人最捨不得丟棄的年齡;四十歲,把男人滋養的有滋有味,但畢竟是四十歲了,驛動的心已漸漸平靜,人到中年,該犯的錯誤也都已犯過,心中增添的是更多的義務和責任。

一、一份穩定的工作和收入。

二、一個健康溫暖的家庭。

三、一種淡泊不老的心態。

四、一位可以傾訴的紅顏知己。

如果一個四十歲的男人還談創業,還要闖蕩,那未免有點遲了,因為這時的你已經不起折騰,也缺少了初生牛犢不怕虎的闖勁,對大多數這個年齡的男人來說,上有老要贍養,下有小要撫育。男人的雙肩象兩根結實的柱子,支撐著一個家庭。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和收入,則是這兩根柱子下面的基石,現在的社會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很不容易,因此,四十歲的男人應該對這份工作倍加珍惜,在工作上雖然沒有年輕時的熱情,但可以用踏實去彌補,努力做到盡力盡職。

這時的男人不是為自己而工作,而是為一個家庭而工作,對工作的盡職盡責,也是對家庭的盡職盡責,雖然辛苦,然而也幸福。

應該說,四十歲的男人已經真正體會到了家在他心中的位置,家是一艘船,需要他來掌舵;家是一盆花,需要他來遮陽,這是四十歲男人的責任。同時,家也是一角港灣,累了的時候,男人搖著櫓,把心停泊在這裡,家要平安,平安是金;家要康健,康健是福;家要溫暖,溫暖是樂。和父母一起同住,陪愛人一同看望岳父岳母,聽孩子叫爺爺、奶奶的聲音,看一家人圍坐在桌前晚飯......

四十歲的男人最看重天倫之樂,無論貴卑,無論富窮,擁有了這份天倫之樂,他都會好開心,好滿足。

四十歲的男人,身體是不老的但要愛惜;四十歲的男人,更要有一顆不老的心。因為心老了,人也就快老了,淡泊的心態是永葆年輕的心的一劑良藥,處事待人要學會寬容,站在別人的角度替別人多考慮,要懂得尊重,尊重了別人等於尊重了自己;要捨得給予,給予永遠比索取快樂。不愉快的時候,抬頭看看天,你會感覺其實自己的心原來和藍天一樣開闊,不屬於你的,不要辛苦地刻意去追求,閒暇之時,或邀三五好友舉杯小酌,或約一棋友,一盤棋,兩杯茶,坐於樹下,那份安詳,那臉從容,豈非人生之樂趣?

終究是四十歲的男人了,生活的無情有時讓四十歲的男人感覺真的很疲憊,四十歲的男人堅強象山,但也脆弱如雨。有人說:老婆是過日子的。

仔細想想,這話有一定的道理。有很多話,四十歲的男人是不喜歡對自己老婆說的,很多會過日子的老婆們也不願意聽四十歲的男人說一些與過日子無關的話。男人的另一邊是女人,沒有女人,男人是不完整的。

因此,四十歲的男人也需要一位能對其傾訴的紅顏知己,紅顏知己不是情人,紅顏知己是陽春白雪,而情人只能是下里巴人,層次不同,境界也更不能同日而語了。

四十歲的男人心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四十多歲的優秀男人具有驚人的魅力,他們成熟、深沉、內涵豐富,歲月已經將他們磨練成了鋼。經過艱苦的努力奮鬥,成功的事業是他們驕傲的資本;夫妻之間歷經十幾年的磨練成為了不再爭吵的溫馨家庭;老婆、孩子是他們繼續拼搏的動力,也是他們事業上的智力、思想、精神的支援和保證,更是他們避風的港灣。

四十多歲的男人雖然事業有成,老婆稱心如意,孩子聽話爭氣,他們絕對不可能拋妻扔子另尋新婚。但,他們遇見自己喜歡的女人以後,思想比年輕時還活躍,經驗比同時和他們競爭的年輕人更加豐富,他們百鍊成鋼,有著不同年輕人的洞察力,他們透過女人的衣著打扮能看到女人的愛好和職業,他們能在女人一舉手一投足中品出女人的個性,通過聊天能很快了解女人的心底,能在比較短的時間和女人溝通認識.

四十多歲的男人雖然沒有年輕人精力充沛,體質也大不如前,但他們讀懂了女人這本書,掌握了女人的心理和身體,他們不管是在日常生活中還是在床上,都知道怎樣理順老婆和征服自己喜歡的女人。

四十多歲的男人懂得怎樣與各種品位的女人交往,搏得她們對自己的青睞,讓許多女人心甘情願地成為自己的普通朋友、好朋友、情人、紅顏知己。

滿意請採納

3樓:壞先生上帝

40歲的男人沉穩、會解風情,進了不惑之年。對於40歲的男人們需要什麼?是什麼樣的心態?

似乎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賺到更多的錢?當上更大的官?

回家哄好老婆,在外面再找個更好的太太?讓孩子考個名牌大學,有個比自己更好的未來?或者好好讓自己玩玩休息好後再打算未來……?

這是需要許多人去研究完成的事情。只有時間能給出每個人不同的答案了.

40歲的男人有了很大變化。他們表面最需要的是事業上的成功和社會的認可。因為這首先會帶給自己驕傲和自信,滿足內心的虛榮。

他們40歲後大多交際手段更加圓潤,性格變得沉穩、自信和從容,學會了包容,承認一切都有定數,能自然地對待許多事情,對待任何事情都更加現實了。

所以40歲的男人還是以事業為重,40歲的男人因為在社會忙於應付,身體會疲勞,會很注重自己的身體健康了,而且會記得自己的生日,和老婆孩子在一起吃一頓象樣的飯,然後向家人宣告:我老了。但又最怕別人提一句「你老了」。

可頭髮有點白了,脂肪多了,血壓升了,膽固醇高了都是事實。所以他們需要妻子的關心和體貼,有時候還需要老婆的吹捧。當然家庭的溫暖很重要。

40歲的男人依然是那麼有魅力,成熟、自信、從容和微笑還是那樣迷人;而在異性的眼中,依然是一道美好的風景,是一本想讀永遠也讀不完的書,神情中帶著體驗人生百態後的從容和豁達。40歲的男人需要同事、朋友的尊重。他們需要好的人緣,用此來證明自己的成功。

40歲的男人因為經歷太多,已經變的有些可怕。功成名就的40歲男人,怒放著財富、名望、地位、風度……他們變的老、奸、巨、滑。但「老」得恰到好處,「老」即老練、成熟。

「奸」是老謀深算。「巨」是指會讓你覺得他什麼都偉大。「滑」是指在處理人際關係上,左右逢源,遊刃有餘。

老、奸、巨、滑,綜合成一個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40歲男人。但40歲的男人因為心太累會孤獨,他們需要徹底地放鬆,需要找人交流,這時候他最渴望有個紅顏(藍顏)知己能夠和他推心置腹,什麼話都能聊。因為有人能為他出謀劃策會讓他如心浴涼風。

40歲的男人是隻貓…。是一個讓人想入非非的年齡,工作、家庭都步入了一個穩步上升的時期,生活如一條靜靜流淌的小溪,甚至連稍微的漣漪都極難蕩起。男人覺得家中唯一的樂趣是面對自己的孩子,這是他和女人之間的調節劑。

但男人仍會精神空虛,對家庭動搖,以前忙事業的時候真的是很難有機會去梳理自己,生活就象是流水線上的一個零件,你只能是按部就班地走自己的路,激情這個詞早就不在大腦存留。男人忽然會想很多,渴望愛情能再次光顧,如果這時有個年輕的女人用思想直捅男人的靈魂深處,男人可能會奮然不顧,但他不願意就此讓自己的婚姻完結,因為後方仍需要鞏固,他不願意丟棄自己的家庭和妻兒老小,因為維護形象和重要,但魚與熊掌又想兼得。於是便有了許多女人的哭訴,老婆、情人的平和便是這特殊時期的產物。

這個需要才是男人本身最迫切的需要。

40歲的男人是精品。40歲的男人最有活力最有魅力了。40歲的男人婚外戀最多。

40歲的男人是一生最輝煌時期。也是最能讓女人看出酷的時期。這個時候的男人最懂愛情。

因為他已經有比較有鑑別了,但他們大都不會為了一份虛無縹緲的愛,便將一切置之度外的。有人戲言:40歲的男人在感情上先需要稀飯(老婆)喝了舒服,再需要甜的麵包(知己)做點心,還需要辣椒(情人)調調味!

明白了這個道理的女子,就應該懂得了如何保護和善待自己的愛情了。女人們儘量避開,女人們儘量小心,反正都是女人吃虧!

4樓:匿名使用者

40歲男人的心理實在是太簡單了,我就是40歲的男人,40歲男人的心理就是不讓你知道他的心裡。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我喜歡二十歲可愛型的!沒有為什麼!就是喜歡!

6樓:西南東經

真不是的,還有一類成功人是大愛型,能上別人更好,自己心態擺得很正

7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愛她(他);但愛一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她(他)。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因為喜歡是寬容的,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愛一旦說出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

愛是把雙刃劍,如果拔出,一不小心,即傷了別人也了拉自己。被愛所傷的人心中永遠都有一道不會癒合的傷口。在月朗星稀的夜晚,你思念著遠方的朋友,如果心中只是一種淡淡的喜悅和溫馨,那就是喜歡;如果其中還有一份隱隱的疼痛,那便是愛

祝福你:友情人終成眷屬

8樓:匿名使用者

會更愛家 在工作上也會認真 因為各種病的侵襲而更愛護自己的身體 將家人放置第一。這個我也是我一個同學給我看的一本書裡寫過 正好是45歲的男的事業 家庭 身體都謙顧。

四十歲的男人你應該做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你是一次未娶還是多次失敗,你的身心已經到了不健康的地步,再把這種不健康帶給別人是不負責任的。如果可以做到清心寡慾,獨自漫步,也能活的自在。2. 四十歲的男人,如果一事無成,就難成了。

十幾年的教育,二十幾年的社會,這些都沒整出點動靜來,就不要為難自己了。當然,沒出息的也有沒出息的活法:好吸的抽兩根小煙,好喝的咪兩口小酒,好賭的打兩副小牌,好色的看兩張小碟。

放低目標、擺平心態,日子也照樣能過的舒舒服服。3. 四十歲的男人,如果還沒去過k房或者桑拿,最好抽空去一次。倘若有美色、美酒當前卻依舊坐懷不亂,那麼,你就真正達到了不惑的境界。

不惑是一種高度,是一種層次,這其中的美妙待我四十歲時再與你細細道來。4. 四十歲的男人,不要再像

二、三十歲那樣,目不斜視、直勾勾地盯著女士著裝暴露的部位。縱使心裡波濤起伏,也要注意形象得體。非禮勿視、若非要視、最好斜視。

5. 四十歲的男人,如果活得不開心,那估計是要把這份不開心帶到棺材裡去了。要放寬心胸,成就大小與金錢無關,是否風光無需載入史冊。要記住:

芸芸眾生、人來人往,不是誰都能傲視天下,這其中有命、有運。走過、路過即可,不要耿耿於懷,更不要憤世嫉俗。6. 四十歲的男人,成就過一兩件事情很不容易,什麼事情都沒做成過更不容易。

對於那些一事無成者雖然為時已晚,但大器晚成的例子從古至今、跨越東西也比比皆是。只要還相信自己,就值得再去放手一搏。7. 四十歲的男人,別把自己的身材搞得一塌糊塗。

臀部下垂和腹部隆起不是四十歲男人的專利。騰出些時間適當運動一下,譬如打打球、跑跑步都能對身心的抗老化起到積極的作用。8. 四十歲的男人,當官的要清廉不垮,經商的要納稅守法,打工的切忌伸手亂拿。

二、三十歲犯個什麼錯還能洗心革面、重新來過,四十歲再來次失足落馬可就苦海無邊、回天乏術了。9. 四十歲的男人,應多盡些孝道,事業再怎麼大,工作再怎麼忙也要抽出些時間陪老人們吃吃飯、聊聊天,傳承中華民族優秀精神的同時,也傳遞一個家庭互愛的傳統,給後輩做出榜樣。要記住:

你怎麼對待你的父母,你的後代就會怎麼對待你。10. 四十歲的男人,生活在一個瞬間萬變、規則不明的巨大的時代反差裡;在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年齡中承擔著心理和生理的雙重變化難免有諸多的焦慮和煩惱。要注重內心修煉,要辨明是非取捨,要懂得照顧自己。

11. 四十歲的男人,縱使有錢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也不要去包養什麼二奶小蜜。不管是誰征服了誰,最終使壞的都是金錢。而金錢這東西雖然沒有長腿,卻和有腿的跑得一樣快。

除此以外,在這個時代,只要你身旁站著一個比你老婆光鮮靚麗卻不是你老婆的女人你就會變得猥瑣起來,在旁人看來這不是錢色交易就是權色交易。

四十歲男人最需要什麼,四十歲男人需要什麼

家庭,事業 四十不惑了,四十是男人最 的年齡,無論是經歷還是能力 經驗,都應該是最合適的時候了 四十歲男人最需要愛他的女人在懂得他的基礎上信任他 認可他 鼓勵他,也可以說是能與愛的女人心心相印 事業 家庭 工作 健康,一樣都不能少。到底哪個是最需要的,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確定吧,外人不知情,沒辦法辦祝...

四十歲男人學什麼技術好,四十歲的男人學什麼技術好呢

建議您學習一些計算機技術類的,比如,辦公軟體 ps cad 還可以學習3d,可能在學的過程中接受慢一點,只要堅持練習,一定能學會,可以從事設計類的工作,在工作中能夠提高你的效率 可以去學習汽修一些技能精修專業,學好了可以直接創業或者找一份好的工作 四十歲的男人學什麼技術好呢?看你自己是怎麼規劃的,不...

四十歲的男人生日送什麼禮物好呢四十歲男人生日應該送什麼禮物

你好,這個要根據你送禮物件的職業和愛好來選擇禮品 首先他是以為商務人士,領帶 商務包都是不二的選擇,或者上檔次的簽字筆,在筆帽上刻上你的祝福以及他的名字,可謂一份特有心意的禮物。其次是家裡的長輩的話,可以送一些養生的東西,比如茶葉 苦蕎茶等或者送他比較喜愛的運動器材也是可以的,比如象棋 釣魚用具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