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想改身份證上的名字,誰能幫幫我

2021-03-19 18:19:05 字數 1951 閱讀 6480

1樓:726糖

你可以申請變更姓名,向派出所民警書面說明變更理由,單位或社群出具證明就可以。

2樓:開著車的凶器

年滿16週歲的公民都不能改名,除非有極其特殊的原因

我要改名字,但沒有理由,誰幫幫我想想理由。後面怎麼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初改名字是轉戶口到學校後,然後自己去派出所辦身份證,說自己名字打錯了

4樓:罒尖罒

沒理由也能改,帶上戶口,身份證去泒出所服務視窗,就說自己更名,(想取個自己滿意的名字),之後,重換戶口,重領身份證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理由嗎?爸媽同意不就好了?不過需要去警察局更改戶口簿吧。貌似

6樓:魔神忍

中國是同意該名字的。比如重名太多。不喜歡。名字含義不好。

7樓:湯小慧丶

自己不滿意換個名字唄~

本人24歲,託人改身份證的名字,他們說很麻煩,可以幫我,然後讓我給了兩千塊錢,說是給縣局長。還把我

8樓:哈哈捏一捏

你自己去公安局辦不就行了 那用這麼麻煩

9樓:紅軍菩提

法律規定,對18週歲以上的公民,原則上是不予更改的,你24歲改名字確實很難的。因為要經戶口所在地居委會同意,有單位的單位出證明同意,在校學生還需要學校同意的書面材料,材料準備齊到戶籍地派出所找管片民警填一份變更戶籍的**,經過審查後未發現你有劣跡前科,然後找派出所所長批准,再到縣級公安機關找戶政科科長批准,再到主管局長批准,最後回派出所改名字。

雖然說,公民變更姓名是受法律保護的,但在實際操作中是很難改變的,改名字帶來的弊端和麻煩太多了,所以公安審批很嚴格,而且現在戶口資訊微機聯網,改名字需要縣區級公安機關以上部門批准。如果你沒有很充分的理由是很難改的,即便是你改了,重新辦了身份證,別的證件也需要變更,很麻煩。

但如果你姓名含有社會公眾不易識別的冷僻文字、**文字等,可以通過正常途徑,還是可以申請修改的。

最後不知道你所找的人是不是熟悉的,如果是的話,再等等,因為確實有難度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給人騙了,你想像一

下,一個堂堂縣公安局長會瞧得上兩仟元錢呢?何況當前這個時期,誰敢去觸碰這條紅線呢?像你這種改名字的事情,在法律上是允許的,但程式比較麻煩,因為改名字等於改身份,要從你們居委會(村委會)開始,戶口簿拿去,居(村)委會出具出生年月證明,然後到你所在地派出所審批,再出具證明,之後你去縣局戶籍科備案通過,正常的程式走下去

11樓:0曖昧終成傷

國家規定可以改的。你為何不自己去派出所,戶籍登記管理處詢問呢?改名也要有正當理由。

有的地方容易改,有的地方不給改。我之前改過一次,交50塊錢變更費。其實他就電腦上修改下,根本不用花錢。

但是為了方便還是交錢了。

12樓:青娃壬孑

**都是這麼說的,拿身份證,戶口本到轄區公安分局就好辦

13樓:翼翼

騙人的,該名字只要身份證戶口本到派出所就可以改了

14樓:錯覺路線

自己去改,一個月就可以拿到身份證了

15樓:戀雨

你被騙了 你可以直接去**辦

16樓:yiyi麼麼噠

這是騙人的,改名字自己去派出所申請

1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正常程式辦這事,遇到麻煩再花點錢,這樣會很穩妥

18樓:熊孩子的苦惱

辦身份證要兩個多月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三個月,過後他們就是**

現在身份證可以改年齡嗎,身份證上的年齡可以改大幾歲嗎?

居民申請更改出生日期,須由申請人持 居民戶口簿 核原件留影印件 居民身份證 核原件留影印件 出生醫學證明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領取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填好,經派出所稽核 公安分 縣 局審批同意後辦理更改手續。如果沒有出生證明,到戶口所在街道辦事處或村委會寫一個證明。更改手續辦理好後,將會下發 居民...

18歲以後還能改身份證上的名字嗎?要走什麼流程

可以改 就是比較麻煩而已 18歲以後還能改身份證上的名字嗎?你好,法律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但是,更改姓名,不是兒戲,不宜頻繁改動,並且應當有充足的理由。方法 帶著你的戶口簿,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提出書面申請,理由充分,派出所予以辦理。記住,一定要有充分的理由。比如,重名,諧音影響自己生活和...

想改身份證上的名字,具體的申請書該怎麼寫

我想改身份證的名字,申請理由怎麼寫 對的哈!他說得很詳細嘍!不需我們幫忙。身份證改名申請書怎麼寫 身份證改名申請 參考 高新路派出所 我叫,也叫,女,漢族,1981年2月出生,原籍為陝西省,現所在單位是西安高新區管委會發展策劃局,戶籍落於高新路派出所的集體戶口。隨著西安市第二代身份證換證工作的,我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