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焊機在使用過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1-03-19 18:22:18 字數 1210 閱讀 7578

1樓:趙文星空絮雨

使用對焊機注意事項:

(1)接送料的工作臺面應和切刀下部保持水平,工作臺的長度可根據加工材料長度確定。加工較長的鋼筋時,應有專人幫扶,並聽從操作人員指揮,不得任意推拉。

(2)啟動前,必須檢查切刀應無裂紋,刀架螺栓緊固,防護罩牢靠。然後用手轉動皮帶輪,檢查齒輪齧合間隙,調整切刀間隙。

(3)啟動後,應先空運轉,檢查各傳動部分及軸承運轉正常,方可操作。

(4)機械未達到正常轉速時不得切料。切斷時必須使用切刀的中、下部位,握緊鋼筋對準刀口迅速送入,操作者應站在固定刀片一側用力壓住鋼筋,應防止鋼筋末端彈出傷人。嚴禁用兩手分在刀片兩邊握住鋼筋俯身送料。

(5)不得剪下直徑及強度超過機械銘牌規定的鋼筋和燒紅的鋼筋。一次切斷多根鋼筋時,其總截面積應在規定範圍內。

(6)剪下低合金鋼時,應更換高硬度切刀,剪下直徑應符合機械銘牌規定。

(7)切斷短料時,靠近刀片的手和刀片之間的距離應保持150mm以上,如手握端小於400mm時,應用套管或夾具將鋼筋短頭壓住或夾牢。

(8)運轉中嚴禁用手直接消除附近的斷頭和雜物,鋼筋擺動周圍和刀口附近非操作人員不得停留。

(9)當發現機械運轉不正常、有異常響聲或切刀歪斜時,應立即停機檢修。維修保養必須停機,切斷電源後方可進行。

(10)液壓傳動式切斷機作業前,應檢查並確認液壓油位及電動機旋轉方向符合要求。啟動後,應空載運轉,鬆開放油閥,排淨液壓缸體內的空氣,方可進行切筋。

(11)手動液壓式切斷機使用前,應將放油閥按順時針方向旋緊,切割完畢後,應立即按逆時針方向旋鬆。作業中,手應持穩切斷機,並戴好絕緣手套。

(12)作業後應切斷電源,用鋼刷消除切刀間的雜物,進行整機清潔潤滑。

活動扳手使用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2樓:人民18大會

1)在使用活扳手扳動大螺母的時候,必須使用比較大力矩,且手最好是握在靠近柄尾的地方.

(2)在使用活扳手扳動比較小螺母的時候,不需要太大的力矩,但是由於螺母太小且容易出現打滑,所以手最好是握在活扳手靠近頭部處,這樣在調節蝸輪的時候比較方便,同時能收緊活絡扳脣以免出現打滑.

(3)活扳手一定不要反用,因為反用會出現損壞活絡扳脣.同時也不能用鋼管接長手柄來施加較大的扳擰力矩.

(4)活扳手有屬於自己的功能,千萬不要用其做撬棒和手錘的功能使用.

吳江市江南脹管器廠主要生產「江南」系列脹管器和特種扳手,同時提供各種型號電動脹管機和相關附屬機具。

iPhone手機在使用過程中突然需要ID啟用

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 是因為手機的來路不正,原機主採用了極端的手機,抹掉了手機中的所有資料,該手機就無法啟用。第一種情況是無解的,對於第二種情況,則可以根據賬號來找回密碼,找回密碼的 是 icloud.裡面有詳細的步驟,一步一步來就可以找回賬號的密碼,然後,再重新啟用即可。蘋果8手機在使用過程中為什麼...

我的電腦在使用過程中忽然出現藍屏

中毒,或者是刪了不該刪的東西。一般手動是解決不了了,重灌吧。2種情況。1 記憶體問題。2 系統問題 建議不要用克隆盤先重新做一下系統 我的電腦正常使用中突然藍屏請問怎麼解決?怎麼解決神毀?需要弄明白遊搭備引起藍屏的原因,從大體上來看,無非兩個原因。軟體問題 包括作業系統在內 電腦如果開機速度和執行速...

在顯微鏡的使用過程中,怎樣進行對光

先將物抄鏡調到低倍鏡,放上塗片,將 襲載物臺到最高,開啟光源,注視目鏡,開啟光圈,上下調節聚光器,調節光源,至視野亮度適中,向下調節粗準焦螺旋,至視野出現細胞,再調節細準焦螺旋,至細胞清晰,再次調節光圈,聚光器,光源,至視野光強合適。使用顯微鏡時,對光的正確方法和順序是 使用低bai倍鏡,左眼觀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