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筆記本在使用過程中出現自動休眠的原因有哪些

2021-08-28 09:11:23 字數 1680 閱讀 6650

1樓:頂替

在桌面滑鼠右擊,看是什麼系統,有個電源選項。更改高階電源選項

2樓:匿名使用者

1、有可能是bios的設定問題,進入bios裡恢復預設設定或把主機板的電池拿出來,反扣放電,等5分鐘在反裝進去即可。目的:是bios的設定恢復預設值,排除bios的散熱預設自動重啟或關機現象。

2、如果電腦在使用某一個應用程式軟體時發生自動關機,則自動關機故障可能是由此程式軟體引起的,一般將程式軟體解除安裝即可。

3、接著檢查電源,電源品質差,老化或功率過小,無法滿足電腦各配件的供電需求,可更換大功率高質量的電源,如果故障排除,則是電源引起的自動關機故障。

4、接著使用排除法,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cpu風扇、主機板等。

5、檢查記憶體,記憶體質量不過關、散熱不良、超頻、不同品牌的記憶體混插及cas值設定過低等都可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可用測試記憶體,並將bios中對記憶體引數進行相應調整。

6、檢查主機板,主機板老化、電容失效或爆漿、主機板電源插針、主機板與機箱背板發生短路等均可引起自動關機,可將主機板從機箱取出檢查或測試,接著檢查cpu的風扇轉動及cpu的溫度是否正常,接著檢查cpu風扇散熱片的底部矽膠是否變幹,如果變幹,將cpu風扇上的矽膠清理乾淨,然後重新塗上好的矽膠即可。如果風扇不正常,更換cpu風扇。

7、清潔法:是通過對電腦主機中部件的灰塵進行清潔來排除故障的方法。灰塵是也可造成電腦自動關機故障的因素之一,灰塵可以造成部件老化、引腳氧化、接觸不良及短路等故障。

對於灰塵造成的這些故障,一般使用清潔法比較有效。

8、供電系統不穩定,也可造成自動關機故障的發生,可以考慮配置一臺帶穩壓功能的ups後備電源。

3樓:匿名使用者

請教樓主是怎麼解決的呀? 我ibm e40也經常出現這種情況,我也將電源管理都設定了但還是會自動休眠,請教!!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過熱,或者你是在打遊戲時自動退出?

請問膝上型電腦經常在執行中自動進入睡眠狀態是什麼原因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在控制面板下設定下電源選項,

有多個動作可以選擇.稍微認真看下,注意區分休眠和睡眠模式.

6樓:

你在電源設定裡調一下把睡眠時間關掉好了,實際中睡眠用到的情況不是很多的。

7樓:大學生小木匠

電源下面設定一下,估計,你選的是省電模式~

8樓:

那是你時間長不動它的原因 隔一會兒動下滑鼠什麼的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think pad e40 ,我也正在查原因呢,老是正在用就睡眠了,55555一直查不到原因,哎 現在都找不到證據呢 沒有時間限制的 有時候睡眠有時候又不睡了.

10樓:我偶爾笑笑

沒設定好。自動睡眠狀態應該是可以設定的。

11樓:騎雲德念香

這是電源設定的問題,你開啟控制面板後,找到電源管理。把裡面會自動進入待機或修模的選項都改為「從不關閉電源」,或「一直開啟」這樣的狀態,就可以了。當然了,這樣設定的前提是最好你用電源介面卡來連線市電給筆記本供電,而不是用電池。

如果用電池的話,把電都用光了就不好了。具體怎樣設定要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來定了。

膝上型電腦摔過一次。後出現使用過程中鍵盤突然失靈,重啟後恢復

請嘗試以下操作 1 開機過程中按f2鍵,進入bios介面按f9恢復預設值,f10儲存退出。2 開機過程中按f2進入bios。選擇 boot 選單 選擇 secure boot 設定為 disabled 選擇 os mode selection 設定為 uefi and c os 按f10鍵儲存退出。...

我的電腦在使用過程中忽然出現藍屏

中毒,或者是刪了不該刪的東西。一般手動是解決不了了,重灌吧。2種情況。1 記憶體問題。2 系統問題 建議不要用克隆盤先重新做一下系統 我的電腦正常使用中突然藍屏請問怎麼解決?怎麼解決神毀?需要弄明白遊搭備引起藍屏的原因,從大體上來看,無非兩個原因。軟體問題 包括作業系統在內 電腦如果開機速度和執行速...

iPhone手機在使用過程中突然需要ID啟用

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 是因為手機的來路不正,原機主採用了極端的手機,抹掉了手機中的所有資料,該手機就無法啟用。第一種情況是無解的,對於第二種情況,則可以根據賬號來找回密碼,找回密碼的 是 icloud.裡面有詳細的步驟,一步一步來就可以找回賬號的密碼,然後,再重新啟用即可。蘋果8手機在使用過程中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