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會計資訊披露的內容,怎麼披露

2021-03-19 18:19:05 字數 2102 閱讀 5877

1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會計資訊披露是環境會計工作的最終成果,也是環境會計核算體系中最重要的部分。進行環境會計資訊披露,揭示環境資源的利用情況和環境汙染的治理情況,是治理嚴峻環境問題的必然要求。

模式一:對現行會計報告加以改進

模式二:編制單獨的環境會計報告

模式三:對現行會計報告涵蓋不了的部分單獨披露

環境會計資訊披露一般在年度報告的哪部分

2樓:閃亮登場

其形式具有多樣化:既有定性的訊息,也有定量的訊息;既有貨幣資訊,也有實物、技術等指標表示的非貨幣資訊。對於環境會計資訊披露,一方面可以借鑑財務報告的思路,利用財務報表和報表附註來揭示環境問題引起的財務影響;另一方面可以對會計報告涵蓋不了的部分單獨披露;另外,也編制專門的環境報告來提供企業的環境績效狀況。

環境會計資訊披露模式型別:

模式一:對現行會計報告加以改進

模式二:編制單獨的環境會計報告

模式三:對現行會計報告涵蓋不了的部分單獨披露。

3樓:墨生簫

您好,在年度報告中,上市公司主要在「董事會報告」和「財務報告」中披露環境會計資訊,也有一些公司在「會計報表附註」中披露;對於企業當期發生的重大的環境會計相關的事項,也會在「重要事項」中反映;

會計資訊披露包括環境會計資訊披露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資訊披覆露是指企

制業將直接或間接地bai影響到使用者決策的重要會計du資訊以公開報告zhi

的形式dao提供給資訊使用者,會計資訊披露質量的關鍵在於披露是否真實可靠,披露是否充分及時以及披露的物件之間是否公平。

會計資訊披露要滿足可靠性、相關性、可理解性、可比性、實質重於形式、重要性、謹慎性和及時性。

什麼是環境會計資訊披露

5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會計資訊披露,包括經濟、法律、政治和社會等方面的因素。會計環境會影響會計資訊的需求,影響會計程式與方法,乃至影響企業提供會計資訊的意願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隨著全球性保護環境的熱潮的掀起,促使人們越來越關注環境問題。在將環境會計納入企業會計核算範圍後,環境會計資訊的披露開始引起人們極大的關注,但是我國當前的環境資訊披露體系還不完善,存在許多的問題,無法滿足企業利益相關者的資訊需求,環境會計資訊披露現狀建議在我國,大部分企業在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引起過度開發、消耗自然資源甚至汙染環境,致使環境惡化程度越來越嚴重。

7樓:匿名使用者

跟環境問題好像沒有關係 是根據市場形勢 法律 經濟 政治 社會有關的資訊披露

環境會計資訊披露的原則

8樓:霖皙

(一)重要性原則

在我國企業中,上市公司一般是大中型企業,而且多數為我國的重要基礎性行業,因此,首先應該抓主要矛盾,重點實施對上市公司環境資訊披露的管理,如礦業、化工、石油業等。據有關調查資料顯示,有50%以上的企業編寫環境方面的綜述或報告,但往往是上報上級或有關的環保機構,並不對外公佈。上市公司的未來發展受環保政策的影響會日益顯著,企業的環境風險將日漸增加,而上市公司目前的做法不利於外部對企業的監督評價,因此必須採取措施予以監管,使上市公司成為我國企業環境資訊披露的主要主體。

(二)強制性原則

企業進行生產經營活動,對環境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壞,尤其是一些環境敏感性行業,如造紙、化工等行業,對環境帶來的危害極為嚴重,而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獲得了一定的利潤,因此按照「誰受益、誰負擔」的原則,這些企業應對所耗費的資源和破壞的生態環境付出一定的代價。但「代價」的付出總是帶有不情願性的,幾乎沒有企業會樂意主動向社會揭示因破壞生態環境而增加的支出,而惟有法律具有強制性;因而,**會計管理部門和環境保護部門必須對企業的環境資訊披露作出強制性規定,並鼓勵披露儘可能多的環境資訊。

(三)一致性原則

環境問題是全社會面臨的重要問題,無論企業還是各級**、各種社會團體和組織,無論外資企業還是內資企業,無論汙染嚴重的企業還是汙染較輕的企業,只要有汙染問題就需要揭示。關於環境會計資訊披露的內容,對各主體的要求應該基本一致,不應存在歧視或偏袒,以正確衡量社會環境資訊。

環境會計資訊披露的難點,環境會計資訊披露的原則

一 環境會計資訊披露制度理論與實務不夠成熟 我國現行用於指導企業會計和報告實務的法規主要是由財政部和中國證監會制定的,包括財政部發布的會計準則 財務通則 行業會計制度 財務制度以及中國證監會發布的公開發行 公司執行的資訊披露規則和準則。總體來說,這些法規 制度和相應的企業會計與報告實務對於環境問題基...

人力資源會計資訊披露的基本含義,求助會計資訊披露的意義 目的 內容?

人力資源會計資訊披露的基本含義 1,美國會計學家埃裡克 g 弗蘭霍爾茨認為 人力資源會計是把人的成本和價值作為組織的資源進行計量和報告的活動 2,美國會計學會人力資源委員會定義的基本含義是 人力資源會計是鑑別和計量人力資源資料的一種會計程式和方法,其目標是將企業人力資源變化的資訊,提供給企業和外界有...

拿著偽造的財務資料去公開披露資訊,偽造財務資料的人還犯罪嗎

不實財務披露,不同於財務造假,也不同於財務舞弊。財務造假是指主觀上採取偽造 掩飾的手法編造假賬,是會計主體為實現其主觀目的而恣意違背會計準則 踐踏國家有關會計法律法規而製造虛假會計資訊的行為。不實財務披露是在一定的資訊披露規範框架下,會計資訊提供者或是以靈活的財務報告準則為基礎,通過操縱核算方法或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