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種修養作文,這是一種修養作文

2021-03-19 18:22:20 字數 5983 閱讀 7956

1樓:復旦求是

我的 作文《火燒雲》被登上《作文秀》第5期 了!還配上了精美的**!我太高興了! 謝謝老師們的幫助和鼓勵,我一定會繼續努力的,謝謝!

關於什麼也是一種成長的作文600字

2樓:吳樓寒

成長的過程總是豐富多彩的或成功或失敗或欣喜或痛苦或一帆風順或曲折坎坷……,每一段經歷對於我們來說都是一種成長。

關於夢想的作文600字

3樓:寶寶

每次提到「夢想」這個美好而夢幻的詞,耳畔總會縈繞著張含韻的這首《一人一夢》。

是啊,一人一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每一天也都在為夢想而追逐,努力。

我有一個夢想,夢想著有一天我是父母的驕傲。

在茫茫人海中,我已經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每個人身上都有一種光芒,而我的光芒似乎要比他人暗淡了許多 。我沒有十分出色的特長讓父母驕傲,於是,我在心中種下了一個小小希望種子,希望有一天我的父母可以以我為驕傲,以我為榮。

人的夢想有很多種,飄在空中,不切實際的夢想叫空想 ;懸在半空,可能實現,卻不努力的叫幻想;腳踏實地的,接了地氣的夢想終有一天會成為現實。

所以,我要為了我的夢想加倍努力,乘風破浪,披荊斬棘,實現夢想。

4樓:中公教育

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新年作文600字 50

5樓:匿名使用者

過新年「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時光飛逝,我們迎來了一個辭舊迎新的日子——春節。在這一天裡,到處都洋溢著熱鬧的氣氛。

上午,大家都在緊張的氣氛中。「1個、2個」一個個薄皮大餡的水餃誕生在爸爸媽媽的手中。到了下午,爸爸媽媽更忙了,又要包水餃,又要炒菜,比打仗還緊張。

如果這一天是爸爸媽媽一年中最忙的一天,那麼這一天,就是我最清閒的一天了。桌上的瓜子、花生、糖,成了我的「知心朋友」,一會兒就把我的肚子填滿了。到了晚上,過年的氣氛濃了起來,家家戶戶都要放鞭炮。

別人都出去放鞭炮了,我卻躲在屋子裡,捂著耳朵,害怕得要命。「開飯了!」隨著媽媽和奶奶的一聲招呼,我們都來到飯桌前。

過年的炸貨、可口的飯菜,組成了美味的年夜飯。吃完飯,春節的重頭戲春晚就開始了。魔術、小品、歌舞,非常精彩!

轉眼間,12點的鐘聲就要敲響。「5、4、3、2、1。」我們一起吶喊!

12點剛一過,熱氣騰騰的餃子就端了上來。「噼裡啪啦……」一陣鞭炮聲又傳進了我的耳朵裡。過年啦!

喜悅、歡欣溢於言表。20xx年就這樣成為了美好的回憶,我們迎來了一個嶄新的20xx年。

新年在一陣鞭炮聲中開始,又在一陣鞭炮聲中結束了!我喜歡過春節!

6樓:滿意請採納喲

過年今天是大年,到處喜氣洋洋,張燈結綵,人們互道新年祝福。此刻我想到了一句詩: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我穿上新衣服,跟媽媽一起來到奶奶家。

到了奶奶家,大家都忙得不亦樂乎,爺爺在家裡掛紅燈籠,爸爸擦玻璃,媽媽和奶奶剪窗花,我和表妹負責貼窗花。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時間過得真快,到了傍晚,廚房裡最熱鬧,不大的廚房裡擠滿了四個人,奶奶和媽媽在包餃子,爺爺在炒菜,爸爸切菜。我和表妹坐著等待春節晚會。八點了,春晚開播了!

「開飯啦!」奶奶喊道,我們都忙著在廚房裡進進出出,把菜端到餐廳去,我們一邊欣賞著精彩的春節晚會,一邊吃著可口美味的年夜飯,真是愜意呀! 吃完年夜飯,媽媽和奶奶又開始忙著煮餃子,不一會,餃子煮好了,端上了桌子。

這時已經接近12點了,我們都十分的激動,吃著新年的吃餃子,就聽到主持人激動地喊道:「現在我們要開始零點倒計時了!大家跟我們一起數!

十!九!八!

七!六!五!

四!三!二!

一!新年快樂!」我們都站起來互相道新年祝福,心情澎湃,激動極了。

「拜年了!」爺爺說,於是我和表妹向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問新年好。家長們給我們紅包,我和表妹接到紅包說了聲「謝謝」,就一溜煙的跑到房間裡,關上門,開啟紅包數,數著數著,我們就樂了!

然後我們就開始做打算,我打算用自己的壓歲錢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然後把剩下的存起來。

「出來放鞭炮了!」我和表妹跑出去,拿上鞭炮,和大人們一起跑到樓下去,放鞭炮。爸爸拿了一掛火紅的鞭炮掛在樹上,點上「噼噼叭叭„„」鞭炮響了!

我們都開心極了,激動極了! 今年過年,和往常一樣的氣氛,和往常一樣的心情,但我和去年卻不一樣了,我又長大了一歲,我會更加懂事。回首2015,展望2016,我心情澎湃,我會更加努力的學習,更上一層樓!

7樓:百度使用者

春節趣事

今天是年初一。媽媽和奶奶商量後決定中午包餛飩吃。說幹就幹,我們一家人圍在一起有說有笑地包餛飩。

說話聲音最響的當然要數媽媽了。她一邊熟練地包著餛飩,一邊興奮地說:「今天是年初一,吃餛飩應該與平日要有所不同。

要不,在其中一個餛飩中包一段螃蟹腳,誰吃到這隻餛飩,就表示在新的一年裡鴻運當頭,萬事如意。」奶奶聽了,連連點頭,說:「這個想法不錯,我贊成。

」「我舉雙手贊成。」我邊說邊舉起了雙手,一家人都樂了。

過了一個多小時,令人垂涎三尺的餛飩出鍋了。趁爸爸和媽媽不在,我拿著一根又細又長的針在每隻餛飩上戳了一個肉眼看不見的小洞。正當我戳了十幾個餛飩時,媽媽出現了。

她用犀利的眼神看著我,讓我感到渾身不自在。我知道大事不妙,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溜之大吉了。

回到書房後,我心想:媽媽到底把螃蟹包在了哪隻餛飩裡呢?當我正在思考之際,媽媽喊我下樓去吃餛飩了。我趕緊跑下樓。

到了飯桌前,我快速吞下了一隻餛飩,沒有螃蟹腳。我心想:我剛才不是把十幾個餛飩都戳了一下嗎?我就專挑沒洞的吃。我一下子挑了十九隻沒洞的餛飩,細嚼慢嚥地吃了起來。

一、二、三……十八隻都吃完了,還剩最後一隻了,我把希望全都放在第十九隻餛飩上。我張大嘴巴正準備吃,冷不丁聽到爸爸的一句話:「我吃到包有螃蟹腳的餛飩了!

」我頓時心灰意冷,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媽媽見我這副沒精打采的樣子,就又想了一個提議:「我們每人向你爸爸說一個關於吉祥的四字詞語吧!

」「好呀!」奶奶附和道。媽媽快人快語地說:

「事事順心!」奶奶想了想,接著說:「前程似錦!

」爺爺樂呵呵地說:「身體健康!」我拍著手說:

「好事連連!」爸爸大聲說:「好,我來總結,閤家團圓!

」過春節,總是那麼喜氣洋洋。雖然我沒有吃到「幸運餛飩」,但是我的心裡也是暖洋洋的。我由衷地祝願我的家人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好,事業好,心情好。

8樓:辭嵐·綠月

一年一渡的新春佳節到來了,但令我最難忘的還是那洋溢著濃濃的年味的除夕之夜。

除夕,是中國的傳統佳節,每到這一天,遠方的親人都要回到家裡與親人團聚,吃上一餐團年飯,表示一家人永遠團團圓圓,相親相愛,幸福美滿。

晚上,我吃過年夜飯,全家人都一起****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12點的鐘聲敲響了忽然,「噼裡啪啦」的一聲鞭炮聲印入耳簾,我跑到了窗前一看,哇!鞭炮、煙花的聲音彼伏著,像是在與過去的一年告別。

我的好奇心把我引到了窗前,最值得引人注目的,還是那「非花卻比花甚之」的煙花了。十幾支菸花直指天空,一粒粒「金砂」噴射而出,在空中傲然綻放。赤橙黃綠青藍紫,樣樣俱全,奼紫嫣紅,把夜空裝點得美麗、婀娜,把大地照射得如同白晝。

「通!」地面上又升起個通體發紅的大火球。它飛到半空,「啪」的一聲,化作千萬顆小火星飛濺開來,拖著長長的、閃光的尾巴緩緩落下,好似翩飛的蝴蝶,從空中旋落;又好似被風吹散的蒲公英,不知是哪個調皮鬼,給它們塗上七彩的顏色……「通通通!

」「嗤嗤嗤!」看!一顆顆發亮,五顏六色的火焰拖著長長的尾巴,爭先恐後,前仆後繼地躥上夜空;瞧!

那邊升出了「天女散花」,這裡出現了「孔雀開屏」!哇!再瞧瞧那裡的「含苞待放」……天空中頓時成了「花」園,「花」的海洋,璀燦奪目,火樹銀花,多美呀!

多麼熱鬧的除夕之夜!「嗖,嗖,嗖」,伴隨著一聲聲清脆的響聲,那漂亮的煙花託著一條美麗的長尾巴,在天空中劃下一道道拱們之後,「閃亮登場」了。煙花五彩繽紛,爭奇鬥豔,把節日的夜空裝點成美麗的大花園!

有的像仙女散花,一簇簇,一群群衝上天空,又慢慢落下來;有的像秋菊、月季,萬紫千紅,千奇百怪;有的像小流星,猛地竄上天空,剎那間又消失在夜空中……大地和天空頓時像炸開了鍋似的,沸騰不已。那各種各樣的喜慶聲連成一片,好似響徹雲霄的交響樂。真是動聽極了!

鞭炮也不甘示弱,「啪,啪,啪」的響聲在天空中迴盪。炮仗、鞭炮雙管齊下,一個個直衝夜空,在空中翩翩起舞,這邊的聲音弱了,那邊的又起來了,聲音此起彼伏,連綿不絕。鞭炮聲、炮仗聲匯成一股歡快和諧的交響樂,為這無邊的夜景又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耀眼的禮花在空中閃爍,鞭炮聲聲震耳欲聾,家家戶戶燈火通明,那五彩繽紛的煙花映紅了大地,映紅了天空,這絢麗的色彩,不正象徵著我們祖國的錦繡前程嗎

或者是這個假期真是喜事連連,因為多了個春節。春節到了,家家戶戶忙著貼春聯、買年貨……忙的不可開交。我們家也忙著打掃屋子,準備過春節。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終於迎來了大年三十。一大清早,就有人開始放鞭炮,熱熱鬧鬧的。傍晚,太陽向大地看了最後一眼,然後閉上眼睛,慢慢躲到山後。

夜幕悄悄降臨,給天空濛上了一層黑紗,晚上,萬家燈火,萬家歡樂。爺爺邀請了我們一家和姐姐一家,高高興興的圍坐在一起吃年夜飯,聊聊過去一年發生的難忘事和收穫,展望一下未來等等。

吃完團圓飯後,我們就開始守年歲了。大約7點鐘,《春節聯歡晚會》開始了,我們一家坐在電視機前看《春節聯歡晚會》,耳邊還不時傳來震耳欲聾的鞭炮聲。晚會節目很精彩:

有優美動聽的歌曲,有幽默風趣的小品,還有滑稽逗人的相聲……節目是豐富多彩,看得我眼花繚亂。快到零點的時候,我和爸爸一口氣衝到了陽臺,拿出了早已準備好的煙花。「噹噹噹……」新年的鐘聲響起了,煙花和爆竹便齊鳴起來。

我和爸爸點燃了煙花筒,說時遲,那時快,只聽見「轟」的一聲巨響,一顆煙花彈升到了空中,在一瞬間**了,那**了的煙花彷彿是一朵美麗的蓮花在空中了花瓣,這時,一顆顆煙花又從煙花筒中噴發,像無數明亮而璀璨的流星,在天空中一閃而過……天空中還閃爍著其他的煙火,它們有的如一串串珍珠,有的如一顆顆流星,有的如一朵朵菊花,有的如一條條瀑布……讓我目不暇接。一聲聲響亮的爆竹聲,一朵朵光芒四射、燦爛無比的煙花,在天空中飛舞、閃耀著。這些煙花,各式各樣,五光十色,把天空點綴成一朵鮮花,夜空頓時變得光彩奪目。

此時的常熟,被笑聲、鞭炮聲、喊聲、樂曲聲合成的旋律包圍著,真是熱鬧非凡!

或是當迎新的鐘聲敲響時,我們中國人民滿懷激動地呼喊著:「新年到了!新年到了!

」啊!新年多麼美好啊!我興奮地在家中來回地跑著,抑制不住自己喜悅的心情。

當我跑到陽臺邊時,突然,煙花飛上天空,在一瞬間,炸開了,有的像無數顆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朵,有的像金色的大衣,還有的像金色的太陽,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晝一樣。多美呀!

今天是正月初一,到處洋溢著一派喜慶的氣氛!只見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門前貼著春聯,陽臺掛著紅燈,親戚們聚在一起吃團圓飯,舉杯敬酒祝福以後工作順利、學習進步、閤家歡樂!路上人們穿著節日的盛裝,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向親朋好友拜年。

我們也不例外!媽媽爸爸帶著我去奶奶家拜年,一進門,哇!都在呀!

二叔、二嬸、三叔、三嬸、姑姑、姑丈,還有表姐、堂姐,連小妹這個「小不點兒」也來湊熱鬧呀!大人們坐在沙發上聊天、看電視,我們小孩子一起手拉手來到房間,玩起「藏東西」的遊戲。

堂姐鎮重其事地說:「我現在宣佈遊戲規則是:一個人將幾樣小東**起來,其他幾個人去找,全部找到的人就來藏東西。

」我們經過抓鬮,最後決定由堂姐來藏3個可樂瓶蓋。堂姐將我們推出房間,於是自個兒藏東西……過了一會兒,堂姐笑盈盈地走出來說:「藏好了,保證你們找不著!

」我們蜂擁進去,我想:最容易藏東西的可能是最隱蔽的地方。所以,我認真地將每一個角落都找了一遍,竟然沒有,在看看小妹,鑽到床底下,屁股撅在外面,小手在裡面摸索著,沒有,她剛想站起來,「啊呀!

」只聽小妹叫了一聲,就「嗚嗚嗚」地哭了,原來她在床底下站起來時撞到了床邊。於是,她暫時停止遊戲。啊!

少了一個對手,不過表姐也不好對付,只見她在衣櫃裡將每一件衣服都翻了一遍,哇!還好沒有!可到底在哪呢?

我掃視著四周,這時,我發現窗簾後面有一個閃閃發光的東西,我拉開窗簾,呀!是可樂瓶蓋!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表姐見了,一副不服氣的樣子。

但是她速度加快了,那裡找找這裡找找。我急忙接著觀察,在床底下小妹夠不著的地方,我又發現了一個可樂瓶蓋,我的心更加興奮了起來,後來我又在一本書下找到了最後一個瓶蓋。「呼!

真是費了我不少工夫!」我嘆了口氣說,堂姐、表姐和小妹都為我高興。堂姐說:

「你的觀察力真不錯!」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什麼是是一種修養半命題作文,什麼是是一種修養半命題作文4篇

寬容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寬容不僅僅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修養。無論是個人還是國家,寬容待人的胸懷都可以凝聚人心,產生無窮的力量。豁達大度,胸懷寬廣是一個人有修養的體現。心胸狹窄 小肚雞腸的人是永遠做不成大事業的。在學校中,同學之間沒有什麼不可解決的大矛盾,即使同學之間有了矛盾,我們應以寬容之心待之。...

用這是一種一種一種一種一種一種造句

愛是一種付出,愛是一種奉獻,愛是一種關懷,愛是一種放手,愛是一種快樂,愛是一種幸福,愛是用心天天守候著。我家的菜園裡有一種黃瓜,一種苦瓜,一種絲瓜 一種架豆角,一種豇豆,一種扁豆角 真是應有盡有。用一種 一種 一種 造句 遞進關係 母愛是一種無私的愛,永遠不求回報 母愛是一種平凡的愛,她沒有轟轟烈烈...

這是一種什麼鳥,這是一種什麼鳥?

這個當然是 虎皮鸚鵡啊。虎皮鸚鵡種類很多 顏色,五顏六色都有。這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 是什麼鳥?這只是一個故事而已拉 出自 阿飛正傳 突然想起以前喜歡過的一個男藝人,輝煌半載,人前媚笑人後淒涼,他的結局寧多少愛慕者痛惜,可於他自己,未必不是最好的解脫。他曾經說,世界上有一種沒有腳的鳥,它的一生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