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如何開展KYT活動

2021-05-14 12:53:08 字數 1994 閱讀 6459

1樓:匿名使用者

kyt危險預知訓練。kyt活動的目的是讓員工培養員工的安全意識,以此來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活動的開展可以從兩個方面進行:

1.理論知識的教育講解,包括kyt的基本知識、生產相關性的危險狀況的介紹等等;

2.現場kyt的教育,是指生產現場的安全隱患的排查與講解,同時可以通過做作業的形式,要大家去生產現場找出安全隱患因素。同時可以結合恐怖性教育進行,比如機械對於人體的破壞性(用道具現場演示以加強員工的視覺感受)等。

kyt的訓練如何做

2樓:a山巔之最

1、kyt定義

kyt:k—危險(kiken),y—預知(yochi),t—訓練(training),即危險預知活動,是針對生產特點和作業全過程,以危險因素為物件,以作業班組為團隊開展的一項安全教育和訓練活動,它是一種群眾性的「自主管理」活動。

2、活動目的

提高員工對危險的感受性、對作業的注意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控製作業過程中的危險,**和預防可能出現的事故。

3、應用範圍

模擬場景、工作崗位、廠內活動區域、上下班交通等。

4、kyt活動實施四步驟

主持人(班組長)選定訓練內容,召集5~7人,先簡單介紹擬訓練的作業內容。

第一步:尋找潛在危險因素(1r),以現場、現物為中心,讓大家輪流分析、找出潛存著什麼危險因素,並想象(**或預見)可能出現的後果。

第二步:確定主要危險因素(2r),在所發現的危險因素中找出1~3個主要危險因素。

第三步、尋找候選對策(3r),針對主要危險因素每人制定出具體、可實施的對策(提出的對策必須在實踐上切實可行,並且不為法規所禁止)並合併成1~2項最可行的對策。

第四步、確定執行對策(4r),統一思想,在所有對策中選出最優化的重點安全實施專案設定為小組行動目標。同時為了達成共識、加深印象,主持人帶領全體組員以手指口述的方式共同確認小組行動目標。

活動結束後,全體組員手工簽名,主持人就本次kyt活動情況進行講評,提出改進意見,並宣佈下一次活動內容。

5、實施要點

a.主持人應充分發揮組織和引導作用,調動每一個人發言的積極性,防止活動變成主持人唱獨角戲。

b.流程正確(必須嚴格按照4r要求進行訓練);過程清楚(每個步驟必須要達到所要求的目的,做到抓住重點,不能含糊不清和混淆)。

c.**填寫規範、正確。

d.危險因素描述準確,對策措施具體可行。

e.行動目標重點突出、簡練(要求針對本崗位、作業,不能千篇一律)。

f.對策措施必須進行落實,防止活動流於形式。

6、kyt的落實:

1、班長熟悉、班組成員瞭解kyt的含義、kyt活動的目的和4r基本方法。

2、進行了kyt基礎練習和4r訓練;對新員工開展kyt培訓並有記錄;每月至少一次結合工作崗位開展了kyt訓練。

3、對所有涉及到班組的作業活動、場所進行kyt訓練活動;委託實施對策能得到落實;kyt訓練制度固化,形成pdca迴圈。

3樓:♂落寞々の銀

傷害預知預警活動簡稱kyt(kiken yochi trainning),是針對生產的特點和作業工藝的全過程,以其危險性為物件,以作業班組為基本組織形式而開展的一項安全教育和訓練活動,它是一種全員性的「自我管理」活動,目的是控製作業過程中的危險,**和預防可能發生的事故。kyt起源於日本住友金屬工業公司的工廠,後經三菱重工業公司和長崎贊造船廠發起的「全員參加的安全運動」,經**勞動災害防止協會的推廣,形成了技術方法。它獲得了廣泛的運用,遍及各個企業,我國寶鋼首先引進了此項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kyt危險預知訓練。kyt活動的目的是讓員工培養員工的安全意識,以此來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活動的開展可以從兩個方面進行:

1.理論知識的教育講解,包括kyt的基本知識、生產相關性的危險狀況的介紹等等;

2.現場kyt的教育,是指生產現場的安全隱患的排查與講解,同時可以通過做作業的形式,要大家去生產現場找出安全隱患因素。同時可以結合恐怖性教育進行,比如機械對於人體的破壞性(用道具現場演示以加強員工的視覺感受)等。

如何開展科學教育活動,淺談如何有效開展科學集體教學活動

一 明確幼兒園科學教育活動的概念和意義 幼兒科學教育活動是指在教師的支援和引導下,幼兒運用各種感官,對周圍的事物和現象進行感知 觀察 操作 探索,發現問題並尋找答案的 過程 是教師充分利用周圍環境,為幼兒創設條件 選擇適合幼兒學習的內容 提供充分的物質材料,通過運用不同的方式設計與組織幼兒參與的各種...

如何有效開展戶外體育遊戲活動,淺談如何開展幼兒園戶外體育遊戲活動

遊戲是幼兒最喜愛的活動,是幼兒生活的主要內容,尤其是戶外遊戲。戶外是一個開闊的天地,也是一本很好的教科書。那麼,作為一名幼教工作者,應如何保證和提高戶外體育活動的質量呢?積極為孩子們創設良好的活動環境。現代的家庭多數居住在高樓裡,孩子很少有機會接觸到外面的世界,幼兒園是孩子生活的小樂園,孩子大部分時...

學校如何開展減災扶貧活動,如何開展產業扶貧工程

應該不定時的做宣傳工作,2018 扶貧 施 貫徹 縣 縣政 縣 扶貧 署,扶貧 評估 件 扶貧 扶貧 扎 扶 扶貧 政策,圓 嶽 貧摘帽 二 扶貧 督促 施 檢 饋 xx,儲昭 兼 泛 貧 戶 扶 扶貧 貧 戶 戶 摸 貧 戶 扶,戶 宜 扶 件 措施 鞏固貧 貧 1 件。貧 戶,貧 戶 貧 扶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