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三檢是指什麼

2021-05-31 22:44:53 字數 1538 閱讀 99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檢,就是實行操作者的自檢、工人之間的互檢和專職檢驗人員的專檢相結合的一種檢驗制度。這種三結合的檢驗制度是我國企業長期檢驗工作的經驗總結,是行之有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自檢、專檢、互檢

2.首件必檢、序間巡檢、末件必檢

什麼是質量管理的"三按","三檢","三大控制"?

3樓:demon陌

三按:現場操作者要按圖紙;按標準;按規範生產。

三檢:(1)進貨檢驗;過程檢驗;最終檢驗。

(2)生產者自檢;上下工序互檢;專職質檢員專檢。

三大控制:

專案管理中質量、成本、進度三大目標控制。

質量管理是「為了能夠在最經濟的水平上並考慮到充分滿足顧客要求的條件下進行市場研究、設計、製造和售後服務,把企業內各部門的研製質量、維持質量和提高質量的活動構成為一體的一種有效的體系。」

質量是一個受到設計、製造、安裝、使用、維護等因素影響的複雜系統。例如,汽車是一個複雜的機械系統,同時又是涉及道路、司機、乘客、貨物、交通制度等特點的使用系統。產品的質量應該達到多維評價的目標。

費根堡姆認為,質量系統是指具有確定質量標準的產品和為交付使用所必須的管理上和技術上的步驟的網路。

質量管理發展到全面質量管理,是質量管理工作的又一個大的進步,統計質量管理著重於應用統計方法控制生產過程質量,發揮預防性管理作用,從而保證產品質量。

然而,產品質量的形成過程不僅與生產過程有關,還與其他許多過程、許多環節和因素相關聯,這不是單純依靠統計質量管理所能解決的。全面質量管理相對更加適應現代化大生產對質量管理整體性、綜合性的客觀要求,從過去限於區域性性的管理進一步走向全面性、系統性的管理。

擴充套件資料:

全面管理:

第一,全面的質量,包括產品質量、服務質量、成本質量;

第二,全過程的質量,指質量貫穿於生產的全過程,用工作質量來保證產品質量;

第三,全員參與的質量,對員工進行質量教育,強調全員把關,組成質量管理小組;

第四,全企業的質量,目的是建立企業質量保證體系。

全面質量管理常用七種工具,就是在開展全面質量管理活動中,用於收集和分析質量資料,分析和確定質量問題,控制和改進質量水平的常用七種方法。這些方法不僅科學,而且實用,作為班組長應該首先學習和掌握它們,並帶領工人應用到生產實際中。

企業中處理資料常按以下原則分類:

1)按不同時間分:如按不同的班次、不同的日期進行分類;

2)按操作人員分:如按新、老工人、男工、女工、不同工齡分類;

3)按使用裝置分:如按不同的機床型號,不同的工夾具等進行分類

4)按操作方法分:如按不同的切削用量、溫度、壓力等工作條件進行分類;

5)按原材料分: 如按不同的供料單位不同的進料時間,不同的材料成份等進行分類。

6)按不同的檢測手段分類。

7)其它分類:如按不同的工廠、使用單位、使用條件、氣候條件等進行分類。

總之,因為我們的目的是把不同質的問題分清楚。便於分析問題找出原因。所以,分類方法多種多樣,並無任何硬性規定。

什麼是質量管理體系 質量管理體系是指什麼

質量管理體系是指什麼 質量管理體系是指在質量方面指揮和控制組織的管理體系。質量管理體系是組織內部建立的 為實現質量目標所必需的 系統的質量管理模式,是組織的一項戰略決策。質量管理體系應最佳化,組織應綜合考慮利益 成本和風險,通過質量管理體系持續有效執行使其最佳化。體系特性 1.符合性 欲有效開展質量...

為什麼需要質量檢驗,為什麼要進行種子質量檢驗?

一 質量檢驗的含義 一 質量檢驗的定義 反映實體滿足明確或隱含需要的能力的特性總和叫質量。這需要通常用一組定量或定性的要求來表達,叫 質量要求 實體達到各項質量要求的狀況稱質量特性。質量特性通常歸納為以下三方面 內在特性 結構效能 物理效能 化學成分 可靠性 安全性等。外在特性 外觀 形狀 手感 口...

三農指什麼?什麼是三農?

三農指 農業 農村 農民 何謂 三農 問題。三農問題 是農村問題 農民問題 農業問題的總稱。什麼是三農 三農是指農業 農村和農民。所謂 三農 問題,就是指農業 農村 農民這三個問題。研究三農問題目的是要解決農民增收 農業發展 農村穩定。我國作為一個農業大國,三農 問題關係到國民素質 經濟發展,關係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