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理論知識為什麼說健身功能是體育最主要的本質功能

2021-05-18 13:11:23 字數 5272 閱讀 3039

1樓:藍精靈小

蛋白質是構成肌纖維的原料

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是訓練的能量**。要保證充分恢復和肌肉增長,即應保證每天每磅體重攝入1克蛋白質。

2樓:手機使用者

合理飲食:健美愛好者

常犯的錯誤是訓練起來好象沒有明天,而且不恰當的飲食也是破壞訓練效果的一個重要因素。

3樓:衝的梵

健身不能盲目,我也想聽大家的建議!謝。運動難度不要太大

體育的健身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是體育最主要的本質功能,由於體育是通過身體運動的方式進行,人體直接參與活動,這是體育最本質的特點.通過體育鍛煉過程給予人體各器官系統以一定運動強度和量的刺激,從而使人體的形態結構、生活機能和物化等方面在其作用下發生一系列適應性反應,獲得促進人體健康和增強體質的良好綜合效應.

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可以促進人體正常生長髮育,使骨骼變粗,骨密質變厚,增強骨骼抗彎、抗壓、抗折能力;使肌纖維變粗,肌肉橫斷面積增大,肌肉的力量、速度、耐久力以及關節的牢固性、靈活性增強。

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可以提高心血管系統的功能,主要表現在:經常鍛鍊的人,平時每分鐘的心搏率比一般人少,每搏的輸出量較大;心血管系統機能的潛力、動員快;運動負荷後恢復快。

經常參加體育鍛煉能提高呼吸系統的功能,使肺活量明顯增大,呼吸的節奏和效果顯著提高。

經常參加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功能,使神經過程的強度、均衡性、靈活性得到提高,使大腦的興奮與抑制過程合理交替,緩解神經系統的過度緊張。鍛鍊可以增進健康,清醒頭腦,敏捷思維。

總之,經常鍛鍊是促進身體全面發展、增強體質的積極有效的手段。

6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的好處:

1.在自己能力範圍的健身,可以保持活力,這樣維持,到了60歲估計也不會有太大的衰減,也就是說健身能使人年輕。(健身可以拉伸你生命的寬度)

2.健身,能夠保持較好的體能,控制自己的脂肪,加上適當的有氧運動,能有效的降低心腦血管疾病,增強自身免疫機能。(等於天天吃補藥,還不要錢)

3.可以塑造一個漂亮的體形,不至於到了夏天,一身肥肉滿街晃悠,自己有一個安全的感覺,一般來說,搶錢的也不會搶一個一身肌肉的彪形大漢吧,即使你不會自由搏擊,他們也不敢動你,大象吃素吧,也沒見過那個獅子敢去弄一個成年大象的。簡而言之,健身可以給自己、家人安全感。

(發達的肌肉是最美的衣裳,也是最美的鎧甲)

4.健身,能夠有效塑造自己的健康的人生觀,一個有嚴格訓練計劃的健身者,也不可能天天遊手好閒和狐群狗黨吃喝賭毒吧。(多好,德智體全面發展)

5.健身還可以提高性功能,特別是對腿部肌肉的鍛鍊,可以更多地刺激男性性激素的分泌,如果床給你的感覺就是遺憾的話,為什麼不去趕快試試深蹲呢。(性功能強無疑可以給人更多的自信心)

6.健身是為自己負責,更是為家人負責的表現。你的好身體可以讓你的工作生活效率更高,更好的照顧家人,而不是讓家人來擔心照顧你!(多有責任心啊)

7.適當地健身還可以健康的長壽,當你鶴髮童顏地看著昔日同伴藥不離身、行動不便時,是不是有種憐惜更多的是種自豪呢,就算以前搞事業、對自己的對手,也可以有一種「幹不過你,但活過你」的豪情。(健身可以拉伸你生命的長度)

7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是能讓我們鍛鍊身體的,也能**,強身健腦。好處還有好多。

8樓:章佳全黎汝

體育運動可促進人體骨骼和肌肉的生長。

1、科學合理的體育運動能促進骨骼的正常生長髮育。

2、體育運動能促進肌肉的生長。

體育運動可促進血液迴圈,提高心臟功能。

1、通過動物實驗證明,運動能使動脈血管壁的中膜增厚,平滑肌細胞和彈性纖維增加,從而提高血液的運輸和排出能力。

2、經常進行體育鍛煉,會使心肌增厚,心腔擴大,使心臟得到更多的營養物質,收縮力增強,脈搏輸出量增多,可使心臟承受力增強,在運動中充分地發揮儲備力量,有利於器官的供血和功能的提高。

體育鍛煉能提高神經系統的功能

體育運動能改善和提高中樞神經系統的工作能力,使人頭腦清醒

,思維敏捷。

經常從事體育活動還可以改善呼吸系統功能。

1、呼吸肌主要有隔肌、腰方肌、斜角肌、腹部肌肉等。經常參加體育鍛煉,有利於呼吸肌的力量增強。肺通氣量增大,更好地完成氣體更換,使攝氧量增多,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大。

2、由於體育活動使呼吸深度增加,呼吸頻率減少,呼吸器官休息時間多,而使呼吸功能提高,可以承受更大的運動強度和運動量

體育的健身功能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9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健身的益處:

一、健身可提高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機能。科學實踐證實,較長時間有節奏的深長呼吸,能使人體呼吸大量的氧氣,吸收氧氣量若超過平時的7—8倍,就可以抑制人體癌細胞的生長和繁殖。其次長跑鍛鍊還改善了心肌供氧狀態,加快了心肌代謝,同時還使心肌肌纖維變粗,心收縮力增強,從而提高了心臟工作能力。

二、健身有利於增強體質,防病治病。健身運動使血液迴圈加快,對排洩系統有害物質起到清洗作用,從而使有害物質難以在體內停留和擴散。

三、健身有利於心情舒暢、精神愉快。

四、有利於培養克服困難,磨鍊刻苦耐勞的頑強意志五、提高記憶力。佐治亞理工學院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只需堅持每天20分鐘的健身就可以提高10%的記憶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有益於健康。事實表明,參與有規律的鍛

煉會使人身體棒、感覺爽,精力充沛地完成各項工作和任務。體育鍛煉的最大作用在於全面增進人的健康,具體表現簡述如下:

(1)預防心血管病

心血管病是當今世界上危及人類生命的頭號殺手。據報道,在美國每死去的兩個人中就有一個是心血管病,在我國死於心血管病的人亦居首位。大量研究表明,參與有規律的體育鍛煉可以顯著地降低心血管病形成和發生的危險性。

(2)改善呼吸系統的功能

人在體育鍛煉過程中呼吸過程加深,會吸進更多的氧氣,排出更多的二氧化碳,從而使得肺活量增大,殘氣量減少,肺功能增強。經常鍛鍊的人由於身體適應能力較強,其呼吸顯得平穩、深沉、勻和,頻率也較慢,平均每分鐘呼吸6~8次,而不鍛鍊的人平均每分鐘呼吸12~15次。

(3)提高消化系統的功能

體育鍛煉會增強體內營養物質的消耗,使整個機體的代謝增強,從而提高食慾。另外,體育鍛煉還會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改善肝臟、胰腺的功能,從而使整個消化系統的功能得到提高,為人的健康和長壽提供良好的物質保證。

(4)改善神經系統的功能

人的活動是在神經系統支配下的協調活動,堅持鍛鍊的人(特別是中老年人),常表現為機體靈活、耳聰目明、精力充沛,這正是神經系統功能健壯的表現。

(5)降低糖尿病發生的危險性

糖尿病的特徵之一是人的血糖水平很高,如果病人不加控制,還會引起許多其它健康問題,如視力減弱和腎虧等。有規律的體育鍛煉由於能控制血糖水平的提高,從而使個體產生糖尿病的可能性大大減小。

(6)預防骨裂

骨質疏鬆會引起骨裂,骨裂在各個年齡層次的人群中均會發生,在老年人(特別是老年女性)中比較普遍。

研究表明,有規律的體育鍛煉可以通過提高骨質密度和骨的強度達到預防骨裂之目的。當然,體育鍛煉對於骨質疏鬆病人也具有積極的**作用。

(7)保持身體活動的能力

人類老化的主要特徵之一是身體活動能力的逐步衰退,尤其是60歲以後,身體活動能力的退步尤為明顯。我國有句諺語:「老年勤鍛鍊,柺杖當寶劍」。

事實表明,有規律的體育鍛煉能使老年人身體活動能力的退化減慢。

(8)控制體重與改變體型

眾所周知,過分肥胖會影響人的正常生理功能,尤其是容易造成造成心臟負擔加重,壽命縮短。如果一個人的皮下脂肪超過正常標準的15~25%,那麼,他的死亡危險率會增至30%。俗話說:

「長練筋長三分,不練肉厚一寸」。由於體育鍛煉能減少脂肪,增強肌肉力量,保持關節柔韌性,故可以控制體重,改善體形和外表。

(9)延年益壽

俗話說:「身體鍛鍊好,八十不算老;身體鍛鍊差,四十長白髮」。大量的研究表明,有規律的體育鍛煉可以延年益壽。

有一項持續30年的研究顯示,不鍛鍊的人比經常鍛鍊的人早逝的可能性為31%。那麼,為什麼有規律的體育鍛煉有助於延年益壽呢?主要原因在於有規律的體育鍛煉可以預防心臟病和癌症的發生。

11樓:愛朱濤

(一)提高大腦的工作能力二)促進有機體的生長髮育三)提高人體功能(四)調節人的心理(五)提高人體的適應能力

三、學校體育的一般功能

(一)教養功能(二)教育功能(三)促進個體社會化功能(四)美育的功能五)促進學生個性全面發展功能

四、學校體育本質功能與一般功能的關係

(一)在體育教學中學生要承受一定的生理自荷(二)體育教學組織的多變與複雜

(三)體育教學中的人際交往頻繁

(四)體育教學有利於開展有針對性的思想品德教育

12樓:海賊迷迷

長期堅持,可增強免疫力,運動要適度,適度比別的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體格啊 個人追求罷了!

體育的健身功能是什麼

14樓:文子

「強身健體」是體育本質的功能。體育以身體運動為基本表現形式,通過科學組合的身體鍛鍊給予各器官、系統以一定量和強度的刺激,促進身體在形態結構等方面發展一系列適應性反應和趨優變化,從而增強體質。

體育對人自身自然的改造,不僅是形態結構與生理機能的統一,也是身與心的統一。體育教學要在追求學生身體改造的同時,注重學生無形的心理髮展。

要善於利用體育活動自身所蘊涵的吸引力,並通過合理的教學組織,使這種吸引力倍增和放大。體育教學應該是一種快樂的教學,重過程的主動參與,使人際關係寬鬆和諧獲得身心的健康發展。

15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運動可促進人體骨骼和肌肉的生長。

1、科學合理的體育運動能促進骨骼的正常生長髮育。

2、體育運動能促進肌肉的生長。

體育運動可促進血液迴圈,提高心臟功能。

1、通過動物實驗證明,運動能使動脈血管壁的中膜增厚,平滑肌細胞和彈性纖維增加,從而提高血液的運輸和排出能力。

2、經常進行體育鍛煉,會使心肌增厚,心腔擴大,使心臟得到更多的營養物質,收縮力增強,脈搏輸出量增多,可使心臟承受力增強,在運動中充分地發揮儲備力量,有利於器官的供血和功能的提高。

體育鍛煉能提高神經系統的功能 體育運動能改善和提高中樞神經系統的工作能力,使人頭腦清醒 ,思維敏捷。 經常從事體育活動還可以改善呼吸系統功能。

1、呼吸肌主要有隔肌、腰方肌、斜角肌、腹部肌肉等。經常參加體育鍛煉,有利於呼吸肌的力量增強。肺通氣量增大,更好地完成氣體更換,使攝氧量增多,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大。

2、由於體育活動使呼吸深度增加,呼吸頻率減少,呼吸器官休息時間多,而使呼吸功能提高,可以承受更大的運動強度和運動量

為什麼說霍金的黑洞理論是錯誤的,霍金的黑洞理論自己又推翻了

霍金的黑洞理論是一個理論假說,在沒有得到驗證前,不能說是否正確。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霍老闆下半身不能動就意味著小雞雞不能動 幾十年的水深火熱已經讓霍老闆把黑洞看成 了 男人啊 霍金的黑洞理論自己又推翻了?霍金沒有推翻自己的黑洞理論,所謂 霍金的黑洞理論 內容極其豐富,最主要的包括面積定理 黑洞熱力學的...

在拉康理論中,為什麼說無意識是他者的話語

要真正理解拉康這句箴言,必須首先理解為何拉康說 無意識具有語言的結構 以及無意識話 專語具有何種結構屬.既然無意識是一種特殊的話語,進而我們必然要追問無意識是誰的話語,為此必須理解精神分析的一個基本發現 主體的異化與 在此基礎上進一步闡釋拉康的另一句箴言 人的慾望就是大他者的慾望 然而何為大他者?就...

為什麼說 核酸是主要的遺傳物質,染色體是遺傳物質的主要載體

絕大多數生物的遺傳物質是dna,所以說核酸是主要的遺傳物質 在細胞中,遺傳物質dna主要存在於細胞核內的染色體上,所以說染色體是遺傳物質的主要載體 書上這樣說過 老師也講過 記著再說吧 染色體的主要化學成份是脫氧核糖核酸 dna 和5種稱為組蛋白的蛋白質。核小體是染色體結構的最基本單位。核小體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