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是怎麼發現龐貝古城的

2021-05-26 06:23:34 字數 671 閱讀 8345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日月如梭。一千五六百年的時光很快便流逝過去,人們也已經漸漸把龐貝城遺忘了。研究歷史的學者只是在查閱羅馬古書時知道還有個龐貝古城,但它的遺址究竟在**,卻一直無從知曉。

2023年,維蘇威山麓的居民掘井時,在一個6米深的地方挖到古城中赫庫蘭尼姆劇院的圓屋頂。2023年,又有人在離劇院不遠的地方挖出一塊刻有「龐貝」字樣的石塊。直到這時,消失千年的古城才重新回到人們的記憶之中。

隨之而來的便是掠奪者們近乎瘋狂的洗劫。許多具有珍貴歷史價值的文物從此流失了。2023年,當地**把古城保護起來,進行有組織的大規模挖掘行動。

去除約60萬平方米的火山灰和礫石後,在地下沉睡了千年的龐貝古城終於重見天日。

龐貝古城的來歷?

2樓:石油工業出版社

意大bai利的古城龐貝曾是du一座美如花園的城市,2023年zhi8月24日下午,維蘇dao威火山突然爆發,噴出了大專量的火屬山灰、火山碎屑和熾熱的岩漿,把方圓數千米的土地、河流、建築等全部覆蓋了,最深處竟然達到了19米以上。有著「人間花園」之美譽的龐貝瞬間消失。2023年,人們在薩爾諾河畔修建飲水渠時,無意間發現了一塊石頭,上面刻有「龐貝」。

2023年,建築工人在為一座花園打井時,無意間挖掘出三尊衣飾華麗的女性雕塑。至此,被塵埃淹沒千年的龐貝古城重現人間。

求簡述龐貝古城的歷史

早在公元前8世紀,依託於地中海天然良港的一座小漁村龐貝,逐漸發展為城市。幾百年之後,它商賈雲集,成為僅次於義大利古羅馬的第二大城。它北距羅馬300千米,西接著名的西西里島,南通希臘與北非。龐貝城內那神奇的太陽神廟 巨大的鬥獸場 恢巨集的大劇院 靈驗的巫師堂以及新奇的蒸氣浴室和眾多的商鋪以及娛樂場館,...

平遙古城玩的問題,平遙古城怎麼玩

不可以的,平遙古城門票只有唯一的一種,通票120元。如果有人說告訴你說可以單點售票,那就是忽悠你的。平遙古城怎麼玩 平遙古城是個不錯的地方,近年來很多新聞都報道平遙古城。額,這個星期。我去了一趟平遙古城。也算實現了自己一個小小的心願,過去不知道這個地方。是他告訴我,平遙古城非常美。那平遙古城怎麼玩?...

葡萄是於什麼時候被人們發現的,葡萄是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在什麼朝代?

葡萄屬葡萄科植物葡萄的果實。為落葉藤本植物,是世界最古老的植物之一。葡萄原產於歐洲 西亞和北非一帶。據考古資料,最早栽培葡萄的地區是小亞細亞里海和黑海之間及其南岸地區。大約在7000年以前,南高加索 中亞細亞 敘利亞 伊拉克等地區也開始了葡萄的栽培。多數歷史學家認為波斯 即今日伊朗 是最早釀造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