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rp中mps和mrp管理分別是什麼意思

2021-05-10 12:53:24 字數 2470 閱讀 9466

1樓:匿名使用者

mps主生產計劃是確定每一型號最終產品在每一時間段內的生產計劃。這裡的最終產品是指對於企業來說最終完成要出廠的成品,它要具體到產品的品種、型號。這裡的時間段,通常是以周為單位,在有些情況下,也可以是日、旬、月。

主生產計劃詳細規定生產什麼、什麼時段應該產出,它是獨立需求計劃。主生產計劃根據客戶合同和市場**,把經營計劃或生產大綱中的產品系列具體化,使之成為物料需求計劃的主要依據,起到了從綜合計劃向具體計劃過渡的承上啟下作用。

mrp是指,通過已有需求-已有條件=需求條件的計算模式,用於採購量及生產需求量的精確計算。

2樓:學好學壞

mps:主生產計劃。 生產任務安排排程;

mrp:物料需求計劃。 物料排程。

什麼是mrp?什麼是mps?什麼是mrp2?什麼是erp?四者之間有什麼聯絡?

3樓:企業管理趨勢

mrp(物料需求計劃)是根據市場需求**和顧客訂單制定產品的生產計劃,然後基於產品生成進度計劃,組成產品的材料結構表和庫存狀況,通過計算機計算所需物料的需求量和需求時間,從而確定材料的加工進度和訂貨日程的一種實用技術。

mrp 2 (製造資源計劃)實現了物流與資金流的資訊整合,是cims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企業資源計劃erp的核心主體,是解決企業管理問題,提高企業運作水平的有效工具。簡單來說,是在物料需求計劃上發展出的一種規劃方法和輔助軟體。

mps指令是plc(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中的一條指令——壓入棧指令。它用於多重輸出電路。

erp即企業資源計劃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由美國 gartner group 公司於2023年提出。企業資源計劃是 mrp ii(企業製造資源計劃)下一代的製造業系統和資源計劃軟體。

mrp是最初在製造業使用的,然後發展了mrp2,閉環mrp。然後發展成erp的,mrs跟易商三個沒什麼直接關係。

智邦國際erp系統是從mrp(物料需求計劃)發展而來的新一代整合化管理資訊系統,它擴充套件了mrp的功能,其核心思想是**鏈管理。它跳出了傳統企業邊界,從**鏈範圍去優化企業的資源,優化了現代企業的執行模式,反映了市場對企業合理調配資源的要求。它對於改善企業業務流程、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具有顯著作用。

分析erp中mps,mrp與銷售訂單之間的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mps是生產主計劃【master production schedule】,mrp是物料需求計劃【material requirement planning】。舉個例子:工廠接到一個銷售訂單是生產ipone6,黑色700臺,白色800臺。

工廠會按照銷售訂單做一個生產主計劃mps,裡面除了訂單數量意外,會明確怎麼生產,哪些需要外發,需要哪些原材料【物料清單bom】等,然後做一個mrp運算,把mps裡面的物料bom【單件用量】x訂單數量1500臺,會生成一個需求單,採購部按照需求單去採購手機外殼等等。

mps、mrp、erp

5樓:張箏

mpsabbr.

0. = master production schedule 主生產

計劃 (預先建立的一份計劃, 由主生產計劃員負責維護. 主生產計劃必須考慮客戶訂單和**、未完成訂單、可用物料的數量、現有能力、管理方針和目標等等)

mrp(material requirement planning 物料需求計劃)是被設計並用於製造業庫存管理資訊處理的系統,它解決了如何實現製造業庫存管理目標——在正確的時間按正確的數量得到所需的物料這一難題。mrp是當今眾所周知的erp的雛形,mrp與erp的庫存管理思想又源於求解製造業基本方程。

erp是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計劃)的簡稱,是上個世紀90年代美國一家it公司根據當時計算機資訊、it技術發展及企業對**鏈管理的需求,**在今後資訊時代企業管理資訊系統的發展趨勢和即將發生變革,而提出了這個概念。 一種erp系統

erp是針對物資資源管理(物流)、人力資源管理(**)、財務資源管理(財流)、資訊資源管理(資訊流)整合一體化的企業管理軟體。一個由 gartner group 開發的概念,描述下一代製造商業系統和製造資源計劃(mrp ii)軟體。它將包含客戶/服務架構,使用圖形使用者介面,應用開放系統製作。

除了已有的標準功能,它還包括其它特性,如品質、過程運作管理、以及調整報告等。特別是,erp採用的基礎技術將同時給使用者軟體和硬體兩方面的獨立性從而更加容易升級。erp的關鍵在於所有使用者能夠裁剪其應用,因而具有天然的易用性

erp中的mps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mps件:存貨為主生產計劃物件,稱為mps件(mps items);

低階碼:又稱為低層**,表示該存貨在所有物料清單中所處的最低層次,由"物料清單"系統中"物料低階碼自動計算"功能計算得到。mps/mrp計算使用低階碼來確保在計算出此子件的所有的毛需求之前不會對此存貨進行淨需求。

在erp系統中怎麼設定賬號和名字關聯

erp系統中都是有嚴格嚴禁的使用者 角色 崗位 員工 的關係邏輯設定的,看下普實軟體的,定義使用者是這樣的 一 e r p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 erp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基於供需鏈管理思想,實現企業 客戶 商整合,管理企業全部供需鏈的資訊化管理系。目標 以工作流...

什麼是激勵和激勵的過程,激勵在管理中的作用

激勵就是組織通過設計適當的外部獎酬形式和工作環境,以一定的行為規範和懲罰性措施,藉助資訊溝通,來激發 引導 保持和規範組織成員的行為,以有效地實現組織及其個人目標的過程。激勵過程是從人們的某種需要出發,加強 激發 推動人的希望 慾望 動力等內心奮發狀態的過程。激勵在管理中的作用主要提現在 1 吸引優...

在7分之1和7分之2和8分之1中最大的數是哪

在7分之1和7分之2和8分之1中最大的一個數是 7分之2 朋友,請採納正確答案,你們只提問,不採納正確答案,回答都沒有勁 朋友,請 採納答案 您的採納是我答題的動力,如果沒有明白,請追問。謝謝。2 7 1 7 1 8 七分之一和八分之二那個大?七分之一大。分析過程如下 七分之一和八分之一是兩個分子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