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坑開挖中造成坍塌事故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2021-05-10 13:21:09 字數 5706 閱讀 2711

1樓:暴走少女

(1)基坑開挖放坡不夠。

(2)基坑邊坡頂部超載或由於震動,造成滑坡。

(3)施上方法不正確,開挖程式不對。

(4)超標高開挖。

(5)支撐設定或拆除不正確。

(6)排水措施不力。

設定管井井點降水,以利開挖人員和機械作業及土體裝卸運輸。頂層6.0m以內用長臂挖掘機開挖,開挖過程中坑內用小型裝載機配合,將遠離挖機的土方推至挖機的工作範圍內。

基坑開挖包括接觸網支柱坑、鋼柱基礎坑、拉線坑開挖等。根據開挖方式可以分為人工開挖和機械開挖。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活著,是主要原因。

大連理工的建築學怎麼樣

3樓:錢家章從筠

很不錯啊!大工建築學的歷史也很長了,現任院長是日本東京大學博士,前任院長是哈佛著名教授、美國

建築大師

的**。

畢業生自己開設

建築設計

事務所的也很多,社會認可度高。

4樓:建築學習生

大連理工大學的建築學專業很不錯了,07年建築學全國排名大連理工大學是第十三名。現在給你簡單說一下如何判斷一個學校的建築學專業的實力。全國高校中開設建築學專業的很多,但是畢業之後能夠頒發建築學學位證的就不多了,有的學校的建築畢業生只能領到工學學位證(我也是建築專業的學生,但是畢業後是工學學位證,而不是建築學學位證)。

大連理工大學可以頒發建築學學位證,還可以頒發建築學碩士學位證,也是不少學子心中理想的考研院校。而且大連風景優美,有美麗的海灘。但是其總體建築實力比「老八所」還是要次點的。

希望你能好好斟酌!

大連理工大學建築與藝術學院成立於2023年7月。學院現下設建築系和藝術系。建築系有建築學、城市規劃兩個本科專業和建築設計及其理論、城市規劃與設計兩個碩士點。

藝術系下設工業設計、藝術設計、雕塑三個本科專業。2023年5月,藝術系美術學碩士點專業獲得批准。建築與藝術學院現有在籍建築學專業本科生311人,城市規劃專業本科生30人。

工業設計專業本科生69人,環境藝術專業本科生64人,建築設計及其理論專業碩士生87人,城市規劃與設計碩士專業研究生9人。

――――――――――――――――――――――――――

建築學專業培養從事建築設計、建築設計理論研究的專門人才。培養學生掌握建築設計的基本理論及方法。具備建築繪畫、建築歷史、建築結構與技術、計算機輔助設計等方面的基本知識。

具有對建築設計進行綜合分析、創作和評價的能力。學生主要學習建築設計與原理、建築工程技術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具有獨立進行建築設計和用多種方式表達設計意圖的能力;瞭解中外建築歷史發展規律,掌握人的生理、心理、行為與建築環境的關係,學習與建築有關的經濟知識、社會文化習俗、法律與法規的基本知識,以及建築邊緣學科與交叉學科的相關知識;初步掌握建築結構及建築裝置體系的基本知識,學習建築構造的原理與方法,瞭解常用建築材料的效能 ; 具有專案前期策劃、建築設計方案和建築施工圖繪製的能力,具有建築美學的修養;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能力及對各類建築從使用功能、空間組織、建築造型、場地環境、技術經濟等方面進行分析、綜合、優選和評價的能力;具有獨立完成建築設計方案及建築施工圖繪製的能力,並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使之付諸實施。

主幹課程:建築設計、建築設計原理、中外建築史、建築設計基礎、建築構造等。

畢業生可在建築設計院,**有關部門工作,也可在建築類高等院校和科研單位從事教學科研工作以及房地產開發企業從事管理工作。

本專業有權授予碩士學位。

本專業學制五年。報考本專業的考生入學後進行美術加試,不合格者轉入其它專業學習。

我也是建築學學生,下面是07年建築學排名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同濟大學 a+

2 清華大學 a+

3 哈爾濱工業大學 a+

4 東南大學 a

5 重慶大學 a

6 天津大學 a

7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a

8 浙江大學 a

9 華南理工大學 a

10 華中科技大學 a

11 湖南大學 a

12 瀋陽建築大學 a

13 大連理工大學 a

全國有200多個學校開設建築學,大連理工已經很不錯了,再結合他的地點,出了校門就可以看到大海,很美麗。我們的老師有那裡畢業的,說條件挺好的。

當你開始學習建築學時你會發現學校只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自己。祝你好運

參考資料:http://aaschool.dlut.edu.**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方面東北地區除了哈工大就是大工了,還是挺不錯的,比全國老八所稍微差一點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新四校之一,應該不錯的!建築學國內好像是東南最好吧,你列舉的那三所學校我個人認為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比較好~個人之見~

建築學專業在全國排名前20的院校

7樓:百度使用者

隨著人們對美國建築業的認識逐漸加深,憑藉強大的未來職場競爭力和過硬的職業技能,建築設計專業也逐漸成為人們申請的熱門專業,吸引了許多對建築藝術感興趣的中國學生申請。那麼,入圍世界建築學專業大學世界排名top10的院校有哪些?一起去看看吧。

top1麻省理工大學

麻省理工大學,簡稱mit,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劍橋市的一所世界頂級研究型私立大學。成立於2023年的建築系是麻省理工大學最早的四個院系之一,也是在美國第一個有正式建築課程的學校。

麻省理工學院作為世界頂尖高校,麻省理工學院(mit)尤其以自然及工程學享譽世界,位列2015-16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工程學世界第1、電腦科學第2,與斯坦福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一同被稱為工程科技界的學術領袖。

mit的sa+p(不是ppap)是美國第一所建築學院。學院可修讀雙學位並提供雙學位的文憑課程。全世界各地的建築規劃大師都聚集於此為學生們授課。

sa+p學院強調運用創新計算工具的重要性,探索設計與產品、材料、結構及能源的新模式,同時也兼顧藝術、人文及社會問題的研究。

top2倫敦大學學院

學院建立於2023年,是倫敦歷史最悠久最大的學院,與劍橋、牛津、帝國理工、倫敦政經並稱「g5超級精英大學」,代表了英國最頂尖的科研實力、師生質量、經濟實力,在經濟危機時期**財政預算不減反增,是英國金三角的名校之一。

倫敦大學學院是一所譽滿全球的頂尖名校,而巴特萊特建築學院則是倫敦大學學院最負盛名的學院之一,也是世界公認最頂尖的設計學院之一。巴特萊特建築學院成立於2023年,是世界領先的建築教育研究中心學院有廣泛的建築活動,涉及設計、歷史和理論、專業技術和學習,目前學校有1600個學生在這裡學習。

top3代爾夫特理工大學

代爾夫特理工大學工大學,其專業幾乎涵蓋了所有的工程科學領域,被譽為「歐洲的麻省理工」。其高質量的教學、科研水平在荷蘭國內和國際都具有極高的知名度,其化學工程,土木建築等學科在世界上都具有領先地位和卓越聲望。

代爾夫特理工大學(tu delft)建於2023年,是世界上頂尖的綜合性理工大學之一,坐落於荷蘭歷史名城代爾夫特市,被譽為歐洲的麻省理工學院。在2013/14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列全球理工類大學15名,與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瑞士蘇黎世聯邦工學院,德國亞琛理工大學構成idea聯盟。

代爾夫特理工大學的教學和科研幾乎涵蓋了所有工程科學領域,其高質量的教學、科研水平在荷蘭國內和國際上都具有極高的知名度,得到包括美國工程技術學會在內的許多國際技術組織的認可。其航空工程,電子工程,水利工程等學科在世界上都具有領先地位和卓越聲望,學校也擁有久負盛名的、世界排名前十的建築學院。歷史上,代爾夫特理工大學共誕生過6位諾貝爾獎獲得者。

top4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

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是美國頂尖研究型大學,伯克利在世界範圍內擁有崇高的學術聲譽,在其所擁有的100多個子學科裡,有眾多世界級的學術大師。曾在伯克利工作和學習的諾貝爾獎得主共有72位(諾獎數量世界第六),其中包括25位校友。

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是加州大學10所校區中歷史最悠久的校區,是美國最自由、最激進的大學之一。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建築學專業把建築學同環境設計結合起來,同時還開設了個性化較強的針對每個學生的課程。通過核心課程,本專業為學生提供了廣泛的建築學的基礎知識。

通過對於建築學各個領域的研究與學習,學生在建築設計與表現、建築技術與建築效能、建築史、社會學等各方面都能夠掌握紮實的基礎。通過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本科階段的學習,學生都可以具備進入建築行業的素質與技術。

top5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是享譽世界的頂尖理工大學,連續多年位居歐洲大陸理工高校翹首,享有「歐陸第一名校」的美譽。建築構造與建築設計的緊密結合作為該校的重要教學特點之一,自一百五十多年前學院創立至今經過一代代教授們的不斷髮展,形成了一套獨具特色的既相對獨立、自成體系,又並非一成不變,而是始終在各個方向上保持著活躍的探索的系統。

其著名的「表皮」理論(bekleidungstheorie)經由著名建築師赫爾佐格和德梅隆(herzog & de meuron) 的進一步演繹,在上個世界末的幾十年裡再一次影響了整個建築界。

top6曼徹斯特建築學院

曼徹斯特建築學院成立於1996,是曼徹斯特大學與曼徹斯特城市大學的一項創新協作。由兩所學校超過一百年教學經驗的建築系聯合產生的,英國最大的一所建築學校。是一所規模小型(10000以下)的公立藝術/設計院校。

曼徹斯特建築學院(manchester school of architecture,簡稱msa),成立於2023年,是曼徹斯特大學與曼徹斯特城市大學的一項創新協作,由兩間學校超過一百年教學經驗的建築系聯合產生英國最大的一所建築學校。是一所規模小型(10000以下)的公立藝術/設計院校。

top7哈佛大學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簡稱哈佛,坐落於美國馬薩諸塞州劍橋市,是一所享譽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學,是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員;這裡走出了8位美利堅合眾國**,上百位諾貝爾獲得者曾在此工作、學習,其在文學、醫學、法學、商學等多個領域擁有崇高的學術地位及廣泛的影響力,被公認為是當今世界最頂尖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

佛大學建築學博士專業介紹

該專案是為那些希望進入教學領域,或者關於建築,建築技術,城市規劃的歷史和理論以及從古代到現代的規劃形式的研究的人而設定的。或者是分析和開發建築、城市、景觀,以及與社會、經濟、技術相關的重點地區和生態基礎設施系統。

top8劍橋大學

劍橋大學是一所位於英國英格蘭劍橋市的研究型大學,被譽為英國以及全世界最頂尖的大學之一。

劍橋大學擁有從中世紀到現在的傑出建築的例子,劍橋提供了學習建築的完美環境。教學和研究都是全國最好的。在劍橋建築學專業的學生是由建築領域領先的建築師和學者進行教學的。

我們的課程有無懈可擊的學術方法,強調建築作為一個文化和技術主題存在。教學計劃的核心是在工作室(從大規模的城市到最小的細節)進行的實際設計,並通過人文學科(歷史和理論)和科學(建築、環境設計和結構)進行支援。

top9新加坡國立大學

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級頂尖大學,建築系旨在成為區域傑出的建築設計、技術、城市規劃、建築歷史與理論的研究中心。在設計技術方面,建築系的研究重點是可持續建築、建築環境與設計計算;在建築歷史與理論方面,則是側重亞洲建築的傳統與現代研究;在城市研究方面,著重亞洲城市規劃、可持續城市發展以及城市的高密度發展,目標是開發高容量的模型,以應付高速城市化的需求。

top10 香港大學

香港大學建築學院於2023年創立。建築學士學位旨在培養學生具備基本建築技術與知識,為日後繼續攻讀建築學碩士學位及其他碩士課程,如城市規劃、園境規劃及建築文物保護等打下堅實的基礎。

建築系的學生必須修讀建築、經濟、金融、工程管理和法律等核心課程。建築系的教師是來自經濟、工程、法律、測量和規劃等專業領域的學者和專業人士。所獲獎項頗豐。

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是,事故發生的四個主要原因是?

一 在金錢慫恿下,規章制度失衡。有些企業特別是個體企業和個體工商戶,一味追求經濟效益,忽略了安全,各種規章制度形同虛設,使規章制度失去了制約作用,而導致違章事故頻頻發生。表現最突出的行業有 交通運輸和小煤窯等。運輸業主或駕駛員為了經濟利益,經常長途跋涉疲勞駕駛,還要車輛超載和超速,有的司機還酒後駕車...

造成獅身人面像嚴重缺損的主要原因是A流水侵蝕B海

a 流水侵蝕作用常常形成溝谷 v型 瀑布和峽谷 獅身人面像是埃及的,埃及是沙漠氣候,氣候乾旱,以風力作用為主,故不符合題意 b 海蝕地貌常有海蝕崖 海蝕穴 海蝕柱 海蝕平臺和海蝕拱橋 通常分佈在石質海岸 獅身人面像是埃及的,埃及是沙漠氣候,氣候乾旱,以風力作用為主,造成獅身人面像嚴重缺損的主要原因風...

造成喪偶式婚姻的主要原因是什麼,什麼是「喪偶式婚姻」?

1 中國的家庭教育有很大關係。中國家庭對男孩的教育是隻要長大出人頭地就行,並且會灌輸這樣一種思想,做家務是女人的事情,做家務是女性化的表現,所以男孩為了證明自己男性化的特質,會刻意和家務保持一定距離。而女性到了一定年齡,父母和身邊的長輩多少會提到做家務學學做飯的重要性,我就被一個自己生了個兒子的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