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中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什麼,火災中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

2021-05-13 20:55:15 字數 5432 閱讀 9297

1樓:雲中尋龍

據調查,在很多的火災事故中,導致人死亡的最主要原因是窒息。

2樓:一隻嗷嗷喵

煙燻沒有足夠的氧氣而死

火災中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

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1、缺氧。由於燃燒氧氣被消耗,火災中的煙有時呈低氧狀態。

2、吸入有毒氣體。特別是一氧化碳。

3、吸入熱氣。火災中受到火焰的直接烘烤,就會吸入高溫的熱氣,從而導致窒息死亡。

4、燒傷。由於火焰或熱氣流損傷大面積**,引起各種併發症而致人死亡。

擴充套件資料火災逃生須知:

1、熟悉環境,暗記出口。

處在陌生的環境時,為了自身安全,務必留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樓梯方位等,以便關鍵時候能儘快逃離現場。

2、撲滅小火,惠及他人。

當發生火災時,如發現火勢並不大,且尚未對人造成很大威脅時,當週圍有足夠的消防器材,如滅火器、消防栓等,應奮力將小火控制、撲滅;千萬不要驚慌失措地亂叫亂竄,置小火於不顧而釀成大災。

4樓:南方飛虹

1、缺氧。由於燃燒氧氣被消耗,火災中的煙有時呈低氧狀態。

2、吸入有毒氣體。特別是一氧化碳。

3、吸入熱氣。火災中受到火焰的直接烘烤,就會吸入高溫的熱氣,從而導致窒息死亡。

4、燒傷。由於火焰或熱氣流損傷大面積**,引起各種併發症而致人死亡。

火災是指在時間和空間上失去控制的燃燒所造成的災害。在各種災害中,火災是最經常、最普遍地威脅公眾安全和社會發展的主要災害之一。

5樓:雲遮世說

(1)有毒氣體(特別是一氧化碳)。火災中,一般認為最有毒的氣體是一氧化碳。在死者身上,雖然也能檢查出氫氰酸以及其它有毒氣體,但這些對導致死亡幾乎沒有直接影響。

(2)缺氧。由於燃燒氧氣被消耗

6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原因不是火燒死,而是煙霧嗆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缺氧2.吸入有毒氣體3.吸入熱氣

8樓:何潤

rdrtxedsrazwewwswsessedfyfytdserawawwe

火災中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9樓:蝶舞千世

缺氧,學過化學的人都知道(我除外,我還沒學化學),火的燃燒需要的是大量的氧氣,沒有氧氣的火焰是不會燃燒的,然而就因為火需要氧氣,所以火將周圍的氧氣,就剝奪了人類所需的氧氣,導致缺氧而眩暈,加上大量的二氧化碳和部分危害人類器官的氣體同時進入人的身體,就開始了從缺氧到窒息再到內臟受損的死亡過程,還有就是傳說中的嚇死人,有些人心理承受力很弱,在火海中心情緊張導致了神經錯亂加上缺氧產生的非致命幻覺引起的過度緊張,導致體力快速下降,從而加速窒息速度及死亡速度。

ps:本人經驗不足,如有錯誤,請指出並原諒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吸入大量有毒和高溫氣體,導致昏迷窒息或灼傷肺部。

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硫化物,氰化物等。其中一氧化碳濃度只要達到1.28%,人在這樣的環境裡3分鐘即可死亡;二氧化碳濃度達到3%,1分鐘內窒息,如果達到10%,只需幾時秒,即全身無力窒息而死。

11樓:ps休閒時刻

火災中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有毒氣體的吸入。

12樓:花絮埋骨柔芳

有毒氣體(特別是一氧化碳)。火災中,一般認為最有毒的氣體是一氧化碳。在死者身上,雖然也能檢查出氫氰酸以及其它有毒氣體,但這些對導致死亡幾乎沒有直接影響。

缺氧。由於燃燒氧氣被消耗,因而火災中的煙有時呈低氧狀態。由於吸入這種煙而造成缺氧,有時可致人死亡。

燒傷。由於火焰或熱氣流損傷大面積**,引起各種併發症而致人死亡。吸入熱氣。

如果在火災中受到火焰的直接烘烤,就會吸入高溫的熱氣,從而導致氣管炎症和肺水腫等而窒息死亡。求救方法:大量噴水,降低煙的溫度和密度,抑制煙氣蔓延速度;用溼毛巾或布矇住口鼻,減少煙氣的吸入,關閉或封住與著火房間相通的門窗,減少濃煙的進入;若煙不濃,可俯下身子行走,若煙濃,須匍匐逃生,越貼近地面空氣層中,有毒煙霧越稀薄;戴上簡易防護面罩。

13樓:hgy胡廣宇

電氣裝置和電力善變的,暫時的電力連線到人在原線超負荷長遠來看,破壞了線路絕緣,引**災的電氣裝置,缺乏維護和修理就行了,導致之後很長一段時間線絕緣損壞使用漏電,短路引發的火災,銅和鋁導線,壞的或過長,造成接觸電阻過大,結溫打火花或火災;使用移動照明插頭和插座接觸熱差;從照明燈具或電器易燃和可燃太近,甚至觸控,因高溫烘烤燃起大火,如加熱器,火爐等大功率電器和窗簾,沙發等可燃物太近,造成火災;使用電熨斗,電吹風等忘記關閉電源,擱在可燃基地;或耗盡,熱量未散,立即裝入可燃的包裹因高溫火源;在公眾聚集場所電熱杯,電爐,電褥子和人們使用其他電子裝置長期長期電源,或忘記關閉電源開關,引**災。

裝修大量使用可燃易燃材料,如木材,塑料,化學纖維等高分子材料,使建築防火等級降低。這些材料在火災不僅會助長火勢,延長燃燒時間,但也有很多的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有毒氣體的分解,可以使人們在很短的時間內中毒亡。大量資料表明,有毒的煙霧是火災的最大殺手致人亡。

違法建築的改建,擴建和裝修過程中,嚴重影響正常使用現有的消火栓,報警探頭和噴嘴,如破壞防火捲簾防火分隔設施,煙霧遮蔽了嘴。更為嚴重的是原來的出口部分將被關閉,導致出口減少;堵窗戶通風和照明,不僅降低了疏散的知名度,同時也自然排煙效果的影響。在裝修的一些單位將被鋪設在電氣線路的牆壁和天花板裝飾,不採取任何保溫防火措施,並與可燃易燃材料直接接觸,如果裝置已開機時間過長,很容易引發火災。

很多群群傷火災案例表明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嚴重不足是人員**的主要原因之一。數量配置安全出口根據來計算的名額評級。無論出於何種原因在出口營業時間鎖定了封閉,堵塞因施工臨時出口,或堆放雜物的通道,這樣的通道被阻斷,在發生火災時,將推遲疏散時間,從而大大影響了正常的保安人員疏散。

如果既缺乏疏散指示標誌和應急照明,所以當火災發生時,一旦停電,人們不熟悉的地方的內部情況,缺乏常識逃跑,心臟恐慌,不能在確定煙氣出口方向及逃生路線,擁堵勢必導致對形勢的相互踐踏,使得增加的**人數。

負責思想麻痺,消防安全的疏忽,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建立新的站點或站點時利用變化,改建,翻新,不宣告向公安消防部門或人員不按建築設計圖紙都沒有提交消防部門檢查驗收非法擅自開啟,都不願意投資於安全性,使得火災隱患尚未整改;可憐的消防安全管理,未及時維修和保養,你不能讓它在準工作狀態,使其失去作用;還沒有制定緊急應急預案,有或沒有運動,沒有定期內部員工消防培訓,消防應急演練,員工缺乏消防知識,使火災報警不強,不使用的消防裝置,消防裝置將無法啟動,而不是組織安全疏散,不會逃跑,有的甚至不顧他人的安全,獨自逃離現場,消防安全責任不落實,消防該負責人並沒有履行自己的職責,消防管理制度不健全或無或流於形式,沒有定期進行消防安全檢查;隨便用火,忽視了偶然因素,如焊接火焰,煙霧等,導致火災。

隨機的人吸菸,如在床上吸菸醉酒,菸頭亂丟垃圾或火柴桿後,將無法滅火,如菸頭倒垃圾桶,用火不慎,如在使用蠟燭照明的停電,忽視安全窗簾等可燃物點燃,或使用明火找東西,如;人不處於初始滅火裝置滅火使用,遇火不知道**號碼「119」久時間找到**的所需數量,有的甚至認為到了警察,消防員貽誤有利時機,別人是不夠的意識發生火災的風險被發現時,火勢依然漫不經心,不採取任何緊急措施對衝直到大火在燃燒,只有他們的感官面前,缺乏自救和逃生的知識,無法找到合適的逃生路線,果斷不越過危險區早期煙花封鎖,有些人坐不住了,有的人恐慌症擁擠的通道,有些匆忙跳樓身亡如此受傷。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燒傷,先是驚恐,而後是窒息

15樓:abc時光隧道

窒息、中毒。被燒傷的多,但是被燒傷致死的很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等等一些,可以讓人窒息死亡,僅供參考

火災致人死亡的原因有哪些?

17樓:漫閱科技

在火災中,最易致人死亡的有兩個原因:一是濃煙窒息,一是火焰燒傷及強大的輻射熱。如果能正確地注意火災中的這兩個因素,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做到有效地保護自己。

救治措施:

(1)如果是低層樓房,必須儘快衝出房屋,遇有濃煙時要屏住氣,或用溼毛巾捂住口鼻衝出房屋,不要有任何遲疑或顧忌貴重物品再次進入火場。

(2)如果是高層建築低層**時,可採用以下方法:

①略開一下門,如果煙很少說明火不大,可儘快下樓,衝出大樓。

②如果濃煙很快沿著樓梯躥上來,此時千萬不要往下衝,應立即進入房內,關緊門窗,並用溼毛巾或沾溼的布堵住門,防止濃煙竄進來。

③切斷電源,關掉煤氣。

④開啟無煙火一側的窗戶,以便於濃煙散出,防止因煙窒息。

⑤如果門外有火燃燒,應將水澆在門板上。

⑥注意有火一側的門窗可能會發燙,千萬不要隨便觸控以免燙傷。

⑦立即打**119,說明失火地點或明顯標誌物。如無**,可在無煙火一側窗戶邊用白布或易於辨認的標誌,呼叫救助。

⑧經以上處理後,你只要呆在房間把守住門窗或拿滅火器,一般是安全的。如有煙竄進房間,要查詢漏洞並儘快堵住,如煙較多應趴在地上。

火災中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火災的受害者大部分是因有毒有害氣體窒息而死。因此,煙霧可以說是火災第一殺手,如何防煙是逃生自救的關鍵。研究表明,煙霧的主要成分是遊離碳、乾餾物粒子、高沸點物質的凝縮液滴等,火災中的煙霧不僅妨礙了人們從火災中逃生,還會對人的呼吸系統造成損傷。

火災中會產生大量的氫化氰、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氣體。

火災中產生的一氧化碳在空氣中的含量達1.28%時,人在3分鐘內即可窒息死亡,一氧化碳在空氣中的含量達3%時,人只需吸入幾口就可以致命,二氧化碳在空氣中的含量達10%時,也會很快致人死亡。

同時,燃燒中產生的熱空氣被人吸入,會嚴重灼傷呼吸系統的軟組織,也會造**員窒息死亡。

在一個關上門窗的房間裡,一隻枕頭燃燒所發生的煙氣量就足以讓一個壯漢死於非命——如果他醉酒、沉睡或不知所措的話。

逃生者多數要經過充滿濃煙的走廊樓梯間才能離開危險區域。逃生時,可把毛巾浸溼,疊起來捂住口鼻。

無水時,乾毛巾也行,身邊沒有毛巾,餐巾、口罩、帽子、衣服也可以替代。要多疊幾層,將口鼻捂嚴。穿越煙霧區時,即使感到呼吸困難,也不能將毛巾從口鼻上拿開,否則就有立即中毒的危險。

低勢行進或匍匐爬行穿過險區。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氧化碳中毒。你告訴我火災致死還有啥拓展你給我說說1、火災的受害者大部分是因有毒有害氣體窒息而死。

2、煙霧的主要成分是遊離碳、乾餾物粒子、高沸點物質的凝縮液滴等,火災中的煙霧不僅妨礙了人們從火災中逃生,還會對人的呼吸系統造成損傷。

3、火災中會產生大量的氫化氰、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氣體。

4、火災中產生的一氧化碳在空氣中的含量達1.28%時,人在3分鐘內即可窒息死亡,一氧化碳在空氣中的含量達3%時,人只需吸入幾口就可以致命,二氧化碳在空氣中的含量達10%時,也會很快致人死亡。

5、同時,燃燒中產生的熱空氣被人吸入,會嚴重灼傷呼吸系統的軟組織,也會造**員窒息死亡。

火災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有哪些,火災致人死亡的原因有哪些?

1 有毒氣體 特別是一氧化碳 火災中,一般認為最有毒的氣體是一氧化碳版 在死者身權上,雖然也能檢查出氫氰酸以及其它有毒氣體,但這些對導致死亡幾乎沒有直接影響。2 缺氧。由於燃燒氧氣被消耗,因而火災中的煙有時呈低氧狀態。由於吸入這種煙而造成缺氧,有時可致人死亡。3 燒傷。由於火焰或熱氣流損傷大面積 引...

火災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有哪些,火災致人死亡的原因有哪些?

答 有毒氣體中毒 缺氧 窒息 燒傷致死 吸入熱氣。1燒死2 被有毒的氣體嗆死 3 自己急於逃生被人踩死 吸入有毒氣體和被直接燒死,另外還有跳樓致死的。山敏1 有毒氣體 特別是一氧化碳 火災中,一般認為最有毒的氣體是一氧化碳。在死者身上,雖然也能檢查出氫氰酸以及其它有毒氣體,但這些對導致死亡幾乎沒有直...

人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人暈車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暈車的原因1 個體的敏感性不同。暈車的原因2 心理原因。二 外因 暈車的原因1 看到汽車時,嚴重的產生了條件反射,看到或想到車 尤其是公共汽車 就會暈車。暈車的原因2 當傳入的平衡刺激過分強烈時,如急剎車 劇烈旋轉時,即使在平衡系統安全正常的狀態下,也會讓人感到頭暈,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片刻即可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