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論大作文寫多了會扣分嗎,申論最後大作文怎麼寫?

2021-03-19 18:22:29 字數 2817 閱讀 3311

1樓:中公教育

1、申論超過二三十字是不會扣分的。一般超過或者不足規定字數的5%,是不會扣分的。

2、公****對字數也有嚴格要求,超過或不足都會扣分,平時練習時就要注意字數問題,嚴格要求自己,這樣才不會在字數問題上失分。

可檢視申論考試資料提升應試能力。

申論最後大作文怎麼寫?

2樓:位移

申論的大作文其實就是寫一篇議**,那就要包括論點,論證,論據,我們要做的就是從材料中尋找總分論點,保證基本的結構標題,開頭,分論點,結尾,然後就是在論證部分要舉一些例子,講道理。可以先看看範文進行模仿。

3樓: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您好, 中政行測 和 中政申論 備考平臺為您解答!

申論大作文對於很多考生而言卻是有一定的難度,如果沒有好的思緒,你可以嘗試先學習這篇文章,理清思緒後再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鍼對新的練習。

申論大作文開頭怎麼寫?

4樓:天枰綠蘿

公務員筆試復申**章寫製作開頭寫法:

集中案例bai

式:指通過列舉一些具du體的事例做為論zhi

據來反映當前dao社會存在的問題,進而引出論點。

要對材料中的反面案例類的材料進行總結,進而壓縮成集中案例式的開篇。

資料式(適用於材料中有大量資料的試題):通過引用一些具體的資料,說明資料反映的問題,從而引出論點。

若在材料中並無能夠說明問題的可用資料,可採用以案例或領導人講話的方式開頭。

引言式:引用詩詞文賦中的佳句、或名人名言、歌謠、俗語、諺語、警句、對聯等開頭。

1)引用必須準確可靠。

①引用文字須準確可靠,引文、用字、標點均不能錯漏。要註明作者、出處,以增加工能力準確、真實性。

②不能牽強附會、斷章取義,不能改動原意。

2)引語的思想內容必須正確。

5樓:匿名使用者

申論的頭開好了你來

就容易得高分源

開篇點題,陳述現象和相應政策 隨著我國經濟持續快速發展,……問題日見突顯出來,在社會經濟和****中的位置越來越突出。在這樣的形勢下,目前產生的……問題逐漸進入人們的視野,已引起人們的高度關注,成為社會的熱點問題,引起強烈的反響。

申論大作文怎麼寫

6樓:中公教育

申論大作文的【評分標準】

一類文:33~40分;闡述相應的寫作思路,立意準確,觀點鮮明、準確,邏輯關係合理,結構完整,分析具體完整,條理清晰,語言流暢,書寫工整無誤,字數1000—1200字。

二類文:25~32分;立意準確,觀點鮮明,邏輯關係合理,結構完整,分析具體完整,條理清楚,語言通暢,書寫清晰無誤,字數1000—1200字。

三類文:17~24分;有觀點,有條理,結構相對完整,分析較為具體,語言通暢,書寫可以辨認,文面錯誤較少,字數1000—1200字。

四類文:0~16分。凡符合其中任意一項者,均在本等級記分:

①沒有聯絡材料(話題)的;

②背誦事先預備的範文的;

③另起爐灶作文的;

④不知所云的;

⑤篇幅不足500字的;

⑥不分段落、標點的;

⑦摘抄原文為主的;

⑧觀點遊離的;

⑨結構混亂的;

⑩文面錯誤較多的。

既然如此,一篇好的申論大作文,立意、論證、邏輯、語言、結構、字數等等都要非常好。申論也是需要練習的,多練習些歷年真題,後面都有參考例文,也多讀讀例文,平常多總結好的句子,爭取大作文保持在一類文最差二類文。

7樓:匿名使用者

1、認真審題

有些小夥伴拿到題目,看都不看就開始寫。這是非常錯誤的。請大家一定要耐心審題,就算是時間所剩不多,也要抽出時間,認真讀題,看清要求再下筆。

2、構思思路

在正式下筆之前,現在稿紙上大致列出寫作思路,防止在後面時間越來越緊迫的情況下,因為太緊張不知道要寫些什麼,造成後面無法下筆。

而且列出思路,也能幫助我們樹立出一個更好的文章骨架,這是寫好文章的基礎。

3、寫好題目

俗話說,題目是文章的眼睛。一個好的題目能讓閱卷者眼前一亮。但也不要過度追求新穎的題目而浪費時間。畢竟申論的寫作時間還是很寶貴的。

4、簡明扼要的開頭

開頭要簡明扼要,指出你要寫的這篇文章主旨,不要索羅拖沓,一般控制在三到四行。因為整篇文章有字數限制,所以大作文的每一部分都要嚴格控制字數。

5、內容充實的中間部分

中間部分要內容充實,論點鮮明,論據有力。在找不到論點、論據的特殊情況下,也可以去前面的閱讀材料裡面找找觀點,啟發思路。一般這部分寫兩段或者是三段,注意控制字數和文章結構的照應。

6、深刻的結尾

在文章的結尾部分,要有高度、力度,並且呼應題目和開頭。一般不說假大空的話。不用疑問句或者是反問句結束。注意控制在四行到五行之間。

但是結尾處一定要注意,如果字數沒有達到要求,可以多寫幾行,如果字數已經達到要求,結尾不要超過兩行,最好一句話概括結束,不要超出太多的字數。

7、注意事項

保持卷面整潔,不要出現塗抹的黑塊。

可以提前早方格里練字,讓字型更好看。

8樓:衡梅範和璧

認真審題

構思思路

寫好題目

4.簡明扼要的開頭

5.內容充實的中間部分

6.深刻的結尾

7.注意事項

保持卷面整潔,不要出現塗抹的黑塊。

可以提前早方格里練字,讓字型更好看。

申論大作文應該怎麼寫?怎麼學習,申論大作文怎麼寫

一 買一本申論複習書,加深對申論的瞭解。申論具有策論性,重在提出措施,應將主要篇幅放在措施論證上 申論對知識面的積累和歸納有很高的要求,申論考的是解決問題和分析 歸納總結的能力。申論考試不需要很好的文筆,但是要在很短的時間裡總結大段的材料,並針對某種情況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這個是公務員必備的素質。二...

申論大作文實在是寫不出來啊,申論大作文實在是寫不出來啊

套路就是死路,能力決定出路。在公務員 微博 考試越來越成熟的今天,突擊速成已經難以在申論考試中站住陣腳,照貓畫虎的時代已經一去不返。申論複習不同於高中偏文學性的語文考試,也有別於大學模板式的英語備考。寫申論,關鍵是論點 論據和論證,這要靠平時的多讀 多聽 多寫 多思,特別是多寫,勤能補拙,要想申論過...

2019國考申論大作文是寫心理還是寫幸福

我也是啊,我覺得大部分材料都是說心裡健康的,這才是主題吧,唉,寫都寫就這樣吧 您好,中政行測專家為您解答!關於2014年國考申論試卷的作答,您可以到中政申論平臺申請相應試卷,申請批改,老師會給您評分和評語。若仍有疑問,歡迎向中政行測和中政申論備考平臺進行提問!國考申論大作文只寫了四百多字,有多少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