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論大作文應該怎麼寫?怎麼學習,申論大作文怎麼寫

2021-03-19 18:23:19 字數 2181 閱讀 3138

1樓:不懂先生

一、買一本申論複習書,加深對申論的瞭解。申論具有策論性,重在提出措施,應將主要篇幅放在措施論證上;申論對知識面的積累和歸納有很高的要求,申論考的是解決問題和分析、歸納總結的能力。申論考試不需要很好的文筆,但是要在很短的時間裡總結大段的材料,並針對某種情況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這個是公務員必備的素質。

二、針對申論的特點,建議練習一下快速閱讀,提高閱讀理解、歸納分析能力和複習、做題效率。因為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的高效上,更是歸納理解的高效:對抓住文章段落的脈絡和重點有非常好的作用,幫助我們對文章做整理、分析和歸納。

我用的是《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軟體裡面還含有公務員的考試課件,不過這個只是一些相關知識,主要是為了方便練習用的,如果自己有資料,可以上傳到軟體裡作為資料訓練。

三、多寫多練多總結。應制定一個周計劃/月計劃,規定自己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多少套申論練習,每做完一套練習應具體分析作答中存在的問題,然後根據其中存在的問題進行重點複習,在此過程中,最好是有個專門的老師指導你,幫你找出其中的問題,可節約更多在黑暗中摸索的時間。

四、多看**公文,加重對應用文寫作的練習,遇到問題多交流,可到公****論壇或與考友交流。

申論大作文怎麼寫

2樓:中公教育

申論大作文的【評分標準】

一類文:33~40分;闡述相應的寫作思路,立意準確,觀點鮮明、準確,邏輯關係合理,結構完整,分析具體完整,條理清晰,語言流暢,書寫工整無誤,字數1000—1200字。

二類文:25~32分;立意準確,觀點鮮明,邏輯關係合理,結構完整,分析具體完整,條理清楚,語言通暢,書寫清晰無誤,字數1000—1200字。

三類文:17~24分;有觀點,有條理,結構相對完整,分析較為具體,語言通暢,書寫可以辨認,文面錯誤較少,字數1000—1200字。

四類文:0~16分。凡符合其中任意一項者,均在本等級記分:

①沒有聯絡材料(話題)的;

②背誦事先預備的範文的;

③另起爐灶作文的;

④不知所云的;

⑤篇幅不足500字的;

⑥不分段落、標點的;

⑦摘抄原文為主的;

⑧觀點遊離的;

⑨結構混亂的;

⑩文面錯誤較多的。

既然如此,一篇好的申論大作文,立意、論證、邏輯、語言、結構、字數等等都要非常好。申論也是需要練習的,多練習些歷年真題,後面都有參考例文,也多讀讀例文,平常多總結好的句子,爭取大作文保持在一類文最差二類文。

3樓:匿名使用者

1、認真審題

有些小夥伴拿到題目,看都不看就開始寫。這是非常錯誤的。請大家一定要耐心審題,就算是時間所剩不多,也要抽出時間,認真讀題,看清要求再下筆。

2、構思思路

在正式下筆之前,現在稿紙上大致列出寫作思路,防止在後面時間越來越緊迫的情況下,因為太緊張不知道要寫些什麼,造成後面無法下筆。

而且列出思路,也能幫助我們樹立出一個更好的文章骨架,這是寫好文章的基礎。

3、寫好題目

俗話說,題目是文章的眼睛。一個好的題目能讓閱卷者眼前一亮。但也不要過度追求新穎的題目而浪費時間。畢竟申論的寫作時間還是很寶貴的。

4、簡明扼要的開頭

開頭要簡明扼要,指出你要寫的這篇文章主旨,不要索羅拖沓,一般控制在三到四行。因為整篇文章有字數限制,所以大作文的每一部分都要嚴格控制字數。

5、內容充實的中間部分

中間部分要內容充實,論點鮮明,論據有力。在找不到論點、論據的特殊情況下,也可以去前面的閱讀材料裡面找找觀點,啟發思路。一般這部分寫兩段或者是三段,注意控制字數和文章結構的照應。

6、深刻的結尾

在文章的結尾部分,要有高度、力度,並且呼應題目和開頭。一般不說假大空的話。不用疑問句或者是反問句結束。注意控制在四行到五行之間。

但是結尾處一定要注意,如果字數沒有達到要求,可以多寫幾行,如果字數已經達到要求,結尾不要超過兩行,最好一句話概括結束,不要超出太多的字數。

7、注意事項

保持卷面整潔,不要出現塗抹的黑塊。

可以提前早方格里練字,讓字型更好看。

4樓:衡梅範和璧

認真審題

構思思路

寫好題目

4.簡明扼要的開頭

5.內容充實的中間部分

6.深刻的結尾

7.注意事項

保持卷面整潔,不要出現塗抹的黑塊。

可以提前早方格里練字,讓字型更好看。

申論大作文寫多了會扣分嗎,申論最後大作文怎麼寫?

1 申論超過二三十字是不會扣分的。一般超過或者不足規定字數的5 是不會扣分的。2 公 對字數也有嚴格要求,超過或不足都會扣分,平時練習時就要注意字數問題,嚴格要求自己,這樣才不會在字數問題上失分。可檢視申論考試資料提升應試能力。申論最後大作文怎麼寫?申論的大作文其實就是寫一篇議 那就要包括論點,論證...

申論大作文實在是寫不出來啊,申論大作文實在是寫不出來啊

套路就是死路,能力決定出路。在公務員 微博 考試越來越成熟的今天,突擊速成已經難以在申論考試中站住陣腳,照貓畫虎的時代已經一去不返。申論複習不同於高中偏文學性的語文考試,也有別於大學模板式的英語備考。寫申論,關鍵是論點 論據和論證,這要靠平時的多讀 多聽 多寫 多思,特別是多寫,勤能補拙,要想申論過...

申論該怎麼寫,申論應該怎麼寫

申論學習想要獲得高分,必須掌握以下七招。第一招 審題要準,關於審題我們前面說了很多,審題準確是我們做題的前提,要準確把握題目的關鍵詞,從關鍵詞入手。此外,還要注意題幹是否已經明確給出標題,勿畫蛇添足。第二招 標題要有震撼力。這裡對比一個標題,如 論三俗文化 與 整治三俗文化必須 官民合一 很顯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