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廠的地塊場地調查與風險評估報告哪些公司可以做

2021-05-25 09:06:23 字數 2949 閱讀 5986

1樓:中科檢測

水泥廠的地塊場地調查與風險評估報告,可以委託有資質的第三方土壤環境服務機構做,中科院中科檢測是第三方土壤環境服務機構,是可從事土壤汙染狀況調查和土壤汙染風險評估、風險管控效果評估、修復效果評估活動的單位,開展場地調查與風險評估的機構,需要在各省市環保部門備案。

2樓:適年華

風險評估主要工作程式包括:危害識別、暴露評估、毒性評估、風險表徵、風險控制值計算等。通過風險評估判斷土壤及地下水汙染造成的人體健康風險是否超過可接受水平,並計算土壤及地下水汙染風險控制值。

中科檢測有這方面的資質,希望能夠幫到你。

哪些公司可以做場地調查風險評估報告、土壤檢測、地下水檢測?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工作程式包括:危害識別、暴露評估

、毒性評估、風險表徵、風險控制值計算等。通過風險評估判斷土壤及地下水汙染造成的人體健康風險是否超過可接受水平,並計算土壤及地下水汙染風險控制值。中科檢測有這方面的資質,希望能夠幫到你。

4樓:悸動

常德這邊可以做!需要了解可以找我,希望可以幫到你

場地環境調查與評估報告找哪個單位出

5樓:中科檢測

對場地環境進行調查與評估工作,其主要目的在於確定場地是否被汙染,若被汙染,則確定受汙染的程度、範圍以及汙染源種類。其次,再對場地進行詳細調查,識別場地潛在的環境問題及風險。

針對出具場地調查與評估報告的單位,通常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1、獨立完成眾多場地調查與風險評估專案,熟悉業務流程以及相關的政策法規,能在短時間內完成各項工作;

2、具備cma、**as資質認證,自有國家重點實驗室;

3、專業的技術團隊和先進的檢測儀器/裝置,確保資料的準確性與可靠性,可同時開展多個大型現場檢測分析工作,提高效率。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諮詢我司中科檢測,希望能夠幫到你。

6樓:中科檢測

出具場地環境調查與評估報告的單位,需要有地市環保局的土壤汙染調查評估修復推薦單位資質才能開展場地環境調查,中科院中科檢測是地場地調查與風險專業機構。

土壤環境調查評估是根據《***關於印發土壤汙染防治行動計劃的通知》(國發 [2016] 31 號)、《關於保障工業企業場地再開發利用環境安全的通知》(環發 [2012] 140 號)、《關於加強工業企業關停、搬遷及原址場地再開發利用過程中汙染防治工作的通知》(環發 [2014] 66 號)、《汙染地塊土壤環境管理辦法(試行)》(環境保護部令 第42號)及各省土壤汙染防治行動計劃實施方案等相關檔案的要求,建立土地用途改變及流程中土壤環境狀況調查評估制度,根據場地調查評估工作階段實際需要,編制《場地環境初步調查報告》、《場地環境詳細調查報告》、《場地環境風險評估報告》、《場地環境治理與修復效果評估報告》,並將相關材料和結果呈報所在地設區市級以上**部門備案。

7樓:獅子安安

環境影響評價與汙染場地調查評估是差別很大的兩項工作,其在責任主體、實施時間、評估目標、評估內容及方法和結果呈現方式上都存在很大差異。場地調查評估包括場地環境調查和風險評估兩方面工作,風險評估又分為健康風險評估和生態風險評估,由於目前生態風險評估技術發展還不成熟,難度較大,場地評估普遍僅進行健康風險評估,故文中風險評估即指健康風險評估。環境影響評價按照評價物件分為規劃環境影響評價、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等。

1.評估目標和評估過程不同在評估目標方面,《環境影響評價法》第二條規定,本法所稱環境影響評價,是指對規劃和建設專案實施後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進行分析、**和評估,提出預防或者減輕不良環境影響的對策和措施,進行跟蹤監測的方法與制度。場地調查評估是識別和評估場地環境汙染或潛在場地環境汙染的過程,即對場地上過去和現在的各類活動進行調查,並分析和評價場地環境狀況及環境風險。

因此,環境影響評價是評估未來建設專案對周邊環境的影響。場地調查評估是通過場地現存的汙染狀況調查,評估在未來土地利用時該汙染對周邊人群的健康風險。在評估過程方面,根據環境的組成特徵,建設專案的環境影響評價通常可進一步分解成對不同環境要素(大氣、地面水、地下水、噪聲、生態、電磁輻射等)的評價,具體開展起來,環境影響評價工作一般分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為前期準備、調研和工作方案階段,第二階段為分析論證和**評價階段,第三階段為環境影響評價檔案編制階段。場地調查評估也包含三個各自獨立、逐級深入的階段:第一階段是初步識別場地汙染,主要通過會談、場地訪問,對過去和現在場地使用情況、特別是汙染活動的有關資訊進行收集與分析,來識別和判斷場地環境汙染的可能性;如有必要,則需進行以取樣分析為主的第二階段場地環境調查,進一步確認場地是否汙染。

第三階段場地調查評估以補充取樣分析和資料查詢為主,滿足風險評估和土壤及地下水修復過程所需引數的調查和測試需求,並進行汙染場地健康風險評估。汙染場地風險評估工作程式包括危害識別、暴露評估、毒性評估、風險表徵和土壤修復建議修復目標值的確定。整個評估過程同樣都是包含三個階段,但環境影響評價的工作程式是一個順序結構,終端是環境影響報告書。

場地調查評估的工作程式是一個選擇結構,每一階段都可終止,場地調查評估是否需要從一個階段進入到下一個階段,主要取決於前一階段的評估結果,也即場地汙染狀況以及相關方的要求。 2.實施時間和責任主體各異在實施時間方面,《建設專案環境保護管理條例》第九條規定,建設單位應當在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階段報批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書,不需要進行可行性研究的在建設專案開工建設前報批。

環境影響評價與土地是否完成流轉相互間不形成制約關係,也沒有固定的先後順序。而汙染場地調查評估通常應該在土地流轉前進行,便於明確責任主體,如果在土地流轉後再想對土地儲備單位及造成場地汙染的單位和個人進行追溯,難度極大且不具備可操作性,形成類似於工程建設領域的「三角債」問題,解決難度極大。此外,我國在土地流轉前會存在進行土地平整(四通一平)的情況,在這之前若沒有進行汙染調查、環境風險評估明確汙染狀況並採取控制措施,則容易造成汙染的轉移和擴大。

8樓:匿名使用者

15511618169

9樓:匿名使用者

場地環境調查與評估報告,確定場地是否存在汙染

混凝土站和水泥廠比較,水泥粉磨站和水泥廠的區別?

水泥廠!離原料越近越好,離市場越遠越好 水泥廠的技術含量比攪拌站高,而且水泥廠更為穩定,現在有多家水泥廠上市,混凝土的有嗎?有也是被外國上市的建材公司吞併的。而且混凝土的地域性太大了。很簡單嘍,這個要看個人愛好啦,我和你一樣啦,我也是這個專業的,不過是你學長啦,哈哈 我當時選的是水泥廠,海螺哦,蠻好...

嘉興地區有多少家水泥廠

浙江嘉興三塔建材股份 浙江新天建材 浙江達璞水泥 浙江金首水泥 浙江赤龍水泥 浙 石集團 浙江墨城水泥 浙江天潔水泥 浙江兆山建材集團 浙江雙鷹企業集團 嘉興郊區水泥廠 浙江省平湖市共建水泥 浙江嘉興三塔建材股份 平湖市分公司 浙江星閣建材集團 海寧市欣河水泥 海寧市超群水泥 海寧市三獅水泥有限責任...

江西省南昌有哪些水泥廠

江西弋陽有個海螺水泥廠,萬年有個萬年青水泥廠,樂平有個青溪峰水泥廠,多的很呢!應該是海螺和萬年青廠規模大些吧!你具體要江西那個地區的水泥廠呀!江西這麼大,那個可以說清楚呀!廬山南大道,210路,232 240 223舍裡甲站,國際汽車城對面,萬年青水泥。親,江西有很多水泥廠,下面羅列給你看。萍鄉市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