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郵寄這篇課文裡面作者為什麼喜歡集郵的語句

2021-05-14 13:46:07 字數 1677 閱讀 4376

1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從羅斯福先生集郵起源寫起,又寫了羅斯福先生的幾件集郵軼事。一是集郵增長了知識。任美國**期間,在一次軍事會議上,羅斯福清楚地告訴參謀部軍官,他是集郵者,索羅門群島的地理位置他很清楚;二是郵票**。

他的八十萬張郵票並非出**購買,而是從信封上揭下或低價購買;三是他在任職期間採取了一些普及集郵的措施。如讓郵票印刷機做巡迴演出,把重複的郵票捐獻給二次世界大戰的傷員;四是關心郵票印製,並談了集郵的體會。他親自過問兩百多套郵票的印製,他認為集郵是要付出代價的,但收穫卻比付出更多,因為它帶來的是歡樂。

羅斯福身為**,和普通人一樣花時間集郵,體現出集郵的價值―――拓展視野、陶冶性情、積累知識、增長才幹。課文簡潔明瞭,無曲折的情節,但內容感人,促發學生集郵的樂趣。

我愛郵票短文

2樓:陽光的

今天,我去了一個期待已久的地方,那就是位於金豐大廈m層的郵票市場。

到了郵票市場,裡面的郵票應有盡有,琳琅滿目,看得我眼花繚亂。我來到一個名叫紫荊郵票的店,店主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爺爺,我走到店前,看到了一盒盒的散裝郵票,都是幾塊錢的,還有玻璃櫃下陳列著的一排排**高昂的精裝郵票。

我問爺爺:「這麼多的郵票,您都是從哪兒弄來的啊?」

「當然是收集的啦!我16歲就開始集郵了,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在收集呢!」老爺爺自信地說道。

然後,我精心挑選了一些散裝郵票:有鶴類的,裡面包括美洲鶴、黑頸鶴、黑鶴和白鶴,我最喜歡黑頸鶴了,它有一個烏黑髮亮的脖子和一雙黑白相間的翅膀,做出一個優美的起飛動作;還有汽車類的,有超野車、卡車,還有紅旗轎車……

我最喜歡得一枚郵票 概括短文中作者抒發的思想感情是什麼

3樓:曲延興律師

在我小小的集郵冊裡,有著各式各樣的郵票,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枚紀念第九屆中國航展的郵票,它是媽媽從珠海帶回來的。

當我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我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了,把它當個寶貝似的愛不釋手。它上面畫著一隻火紅色的花炮,花炮裡面噴出來了好幾條五彩繽紛的綵帶,直入雲霄。這幾條綵帶就像幾道五光十色的彩虹在天空中飛舞。

看到它,讓我想起曾經見過的飛行表演:幾架戰鷹編隊飛行,後面拉出了長長的五顏六色的煙。最引人注目的是,有條綵帶就像是一條彎彎曲,曲的蛇,哦,原來去年是蛇年呀!

在花炮上,還倒印著一個大大的「福」字,它彷彿也在預祝航展可以一切順利。郵票的左下角印著八十分,右下角用紅色正楷字型印著「中國郵政」。一看到這枚色彩炫麗的郵票,我就彷彿看到了一架架勇猛的飛機在天空中飛翔,保衛著祖國領土的安全,讓我們過著幸福安康的日子——

這枚郵票色彩斑斕、印刷精美、寓意深刻,我喜愛這枚郵票!

《我喜歡》這篇課文告訴了我們什麼道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用小詩的形勢帶給我們生活中的美,有豐富的想象力,表達了自己熱愛之情,

《我喜歡》是一篇優美的抒情散文,文章語句優美,每一段開頭都用「我喜歡」三個字領起下文,使12個自然段形成了排比段.散文句式工整、語言精美,情感貫通全文,給人以結構美;散文語言優美動聽,讀起來琅琅上口,抑揚頓挫,給人**的美感.使人很容易進入語境中感受作者所要表達的內心情感.

本篇文章的作者以獨特的視角,詩一般清新的語言,向我們敞開心扉,描述了自己喜歡的景物與事物,並說明喜歡的理由,表達了作者熱愛大自然、熱愛美好生活的豁達、獨特、樂觀的人生態度.

希望能幫到你,滿意望採納哦。

我是什麼這篇課文作者誰,我是什麼這篇課文作者把什麼當作什麼來寫

我是什麼 的作者不詳。課文出自於人民教育出版社二年級上冊語文教科書。原文 我會變。太陽一晒,我就變成汽。升到天空,我又變成無數極小極小的點兒,連成一片,在空中漂浮。有時候我穿著白衣服,有時候我穿著黑衣服,早晨和傍晚我又把紅袍披在身上。人們管我叫 雲 我在空中越升越高,體溫越來越低,變成了無數小水滴。...

草原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什麼之情,草原這篇課文表達了什麼樣的感情?

草原這篇課文,表達了作者什麼之情.本文記敘了作者老舍第一次訪問蒙古單草原的所見,所聞,所感.讚美了草原的美麗風光,和民族之間的團結.本文記敘了作者老舍第一次訪問蒙古草原的所見,所聞,所感,讚美了草原的美麗風光,和蒙族人民之間的深情厚誼 本文記敘了老舍先生訪問內蒙古草原時看到的美麗景色。表現了蒙漢人民...

為什麼《七顆鑽石》這篇課文作者要說北斗星是七顆鑽石變成的

共同點 閃亮 象徵美好的品質。北斗星有照亮大地,指引方向的作用,暗指做人方向 應該象小姑娘那樣,做仁愛的人。一種美好的嚮往,作者對於這個星座的美好希冀,鑽石是純潔的,無暇的,也是人類之間無私的愛 作者通過。美麗的想l 19課文 七顆鑽石 描述了一個什麼的故事 19課課文 七顆鑽石 描述了一個什麼的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