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地球的口號在人類社會生活中有何重要意義

2021-05-21 03:06:09 字數 1157 閱讀 1160

1樓:張華甫

明白人類的生存「只有一個地球」,懂得要珍惜資源、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造福子孫後代

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佈局的形成有何重要的理論意義和現實意義

2樓:康姆勒發電機

理論意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佈局,是深刻總結我們黨領導社會主義建設的歷史經驗、順應國際國內大勢和人民群眾美好生活新期待提出來的。「五位一體」的總佈局,把握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基本領域,抓住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方面,是一個相輔相成的有機整體。

現實意義:我們黨的認識經歷了一個逐步發展的過程,從最初的「兩手抓」到「三位一體」、「四位一體」 ,再到「五位一體」,展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實踐不斷豐富、日趨完善的生動歷程,標誌著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認識提高到了一個新水平。

3樓:望揚興巧蕊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佈局形成的理論意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佈局,是深刻總結我們黨領導社會主義建設的歷史經驗、順應國際國內大勢和人民群眾美好生活新期待提出來的。「五位一體」的總佈局,把握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基本領域,抓住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方面,是一個相輔相成的有機整體。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佈局形成的現實意義:我們黨的認識經歷了一個逐步發展的過程,從最初的「兩手抓」到「三位一體」、「四位一體」

,再到「五位一體」,展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實踐不斷豐富、日趨完善的生動歷程,標誌著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認識提高到了一個新水平。促進現代化建設各方面相協調,促進生產關係與生產力、上層建築與經濟基礎相協調,不斷開拓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指明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奮鬥目標,堅定了我們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明確了我們努力的方向和承擔的歷史責任,激勵著我們不斷增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奮鬥的偉大力量。

4樓:乜夏養書萱

現實意義:促進現代化建設各方面相協調,促進生產關係與生產力、上層建築與經濟基礎相協調,

不斷開拓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指明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奮鬥目標,

堅定了我們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明確了我們努力的方向和承擔的歷史責任,激勵著我們不斷增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奮鬥的偉大力量。

理論意義有待研究

簡述汽車對人類社會生活的好處與壞處

世界上任何事物均具兩面性,人類的聰明處在於趨利避害,儘可能利用和擴大其有利的方面,迴避和縮小其不利之處。當前人們對待汽車時態度亦如此。1 環境汙染.這個是最直接的也是最顯眼的壞處.2 物種滅絕加快.這是由環境汙染和人類的捕殺所造成的.也屬於科技發展的壞處.3 人身安全越來越沒保障.現在平均每天都有數...

法律在社會生活中有哪些作用,法律在生活中的作用

法律就是一個規範,把人們的行為固定在一定的範圍內,如果沒有法律,整個社會就亂套了。法律是道德的最底線,在社會生活中約束並制約著人們的行為 一旦觸犯就要受到相應的制裁。法律在生活中的作用 法的作用是指法對人的行為以及最終對社會關係和社會所產生的影響,其實質是統治階級 或人民 意志 國家權力對社會關係和...

行政法在社會生活中的主要作用不包括多選

行政法在社會生活中的主要作用不包括 a.打擊犯罪,維護社會治安 b.調解民事糾紛 a項是刑法保護的範圍,b項是民法調整的範圍,其他三項屬於行政法應有作用。請高手回答 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多選題答案?10 二 多項選擇題 1.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任何行政主體在享有或行使行政職權的同時必須同時履行職責...